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觉得不能坐在家里浪费这大好春光,临时决定去森林公园晒晒太阳,带上我们的风筝和零食,我和朋友就出发了。 139路坐到底,向司机问路,人家说你们早就该下去换车了,这里走过去就要15分钟了,想想本来就是出来逛的,走走就走走嘛。下了车,一个很好的老太太给我们非常非常详细的描述了如何从一个小门穿过去,过铁轨,过一个"村子"。
最后还叮嘱小心车子哦,呵呵,真象我的老外婆。 过了那个小门,哇,居然真是一条铁路,还横着辆报废的火车呢,过去后,还真有个当地人居住的小村子,呵呵,好象已经不是身处在上海了,真是意外的收获。穿过村子,就是军工路,最后我们从嫩江路上的南门进了公园。 这里和上周我去的世纪公园比,人少,树多,而且是大树多,估计都是世纪公园那些树的爷爷辈,至少也是伯伯辈。一路只要有平坦开阔的地方,我们就忙忽着放我们的风筝,不过风实在是太温柔了,我们的大蜻蜓就是不肯飞上去。
公园最大的一片草坪却竖着"养草期间,请勿入内"的牌牌,真是。一路上,看见不少人玩那种双人自行车,弄的我心也痒起来了,谁叫上次在世纪公园因为人多,没骑到呢。一到租车的地方,我们也立马租了一辆,15元/小时,比世纪公园便宜哦~。 嘿嘿,有车代步就是爽,一会我们就来到了一片湖边的草地上,这里倒是有些风,我们就又忙忽起我们的蜻蜓来,呵呵,到底是客观条件成熟啊,我们的蜻蜓一会就飞起来了,没费多大的劲,就忙着放绳子了,飕飕飞快的绳子象小刀子一样刮在我手上,疼撒我也~。 我们还要骑车去黄浦江边看看,于是不敢多耽搁,线放到尽头后,就匆匆收了线,估计我们的蜻蜓会很不乐意。跨上车,一路顺着"浦江揽胜"的路标快骑,途中还扛着车过了一座有台阶的小桥,终于在山重水复,柳暗花明后到了江堤边。呵呵,不错不错,不甚宽阔的江面上停着不少大小船只,远处还有江鸥在飞翔,挺好看的,从这个地方看熟悉不过的黄浦江,倒觉得蛮有新意的。一个小时马上就要到了,匆忙来了张到此一游的照片,往回狂骑,侯分掐秒的把车还了。阿呦,在这里的石头小路上骑车,味道不大好哦,特别是坐在后面的我,55555。有点累了,就坐在草坪上,闻着青草的气味,吃东西,睡觉,看别人放风筝,看金灿灿的太阳一点一点掉到树丛后面去。 过了些许时间,一个半圆不圆的月亮,在越发深蓝的天空明明显显的露出来了,陡然觉得身边人少了,却热闹了,是各种各样的鸟回家了,叽叽喳喳的,在安静的林子里,特别好听,又一次让人忘记了身在大城市。 鸟儿回家了,我们也回家罢,挺满足的,只是心里盘算着,等过些日子,花儿再开的多些,再来感受感受,嘿嘿。游滏阳公园 滏阳公园座落在邯郸市的东南角,因为它依滏阳河而建,所以得名"滏阳公园"。 滏阳公园分为东门、西门和北门三个门,其中西门是正门。 走入西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气势雄伟、高峻壮观的假山,假山旁边的石头上,题着"滏流叠嶂"四个刚劲有力的红色大字,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假山旁边有一条小溪,溪水清澈见底,不时有小鱼游过,给假山增添了不少风采。
穿过假山,沿着公园的小路向左侧走,不多远,就看到一个白色的石桥拱,石桥拱的左右两侧各有十八个台阶,桥小而陡,灵巧别致,有点颐和园中苏州桥的感觉,别有一番风韵! 拾阶而上,穿过石拱桥,走到土山,登山而行,便到了"听音阁"。这里是滏阳公园的最高处,在这里你可以登高望远,可以观头上的白云飘飘,可以赏地上的红花绿草。这时,你会感到身心全部释放,一切的烦恼和忧愁都随风而逝,不复存在。 走下听音阁,便进入了绿色的海洋,这里是草的世界,是植物的天堂,它们为公园输送着新鲜的空气,给游览的人们提供休息的园地。如果是春天的话,你会看到五颜六色的风筝在天空飞翔,使公园变得更加生动起来。 公园的中心,是澄碧如镜的湖面。和煦的阳光下,一阵微风吹来,湖面漾起粼粼波纹,浮光跃金。各种游船,犹如一只只水鸟,自由自在地浮在水面。湖边垂钓的人们,静静地等待着鱼儿上钩,给热闹的公园平添了几分宁静。 公园的东南角是儿童的乐园,这里有碰碰车、过山车、太空船、激流勇进……爱玩的小朋友走到这里就迈不动脚步。 青山、绿水、石桥、楼阁……真是"人在公园里,如在画卷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