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
人人都说名扬中外的巴厘岛是一个浪漫的海岛,而我却未曾一睹风采。今年寒假,我终于如愿以偿,爸爸妈妈带着我,踏上了向往已久的巴厘岛。
巴厘岛位于印度尼西亚的东南部海岸线附近的海域上。印尼主要的宗教信仰是印度教、回教和佛教,巴厘岛的楼房都是低矮的建筑,屋顶也按寺庙的风格修饰,不仅如此,街道两边的时不时可以见到庄严华丽的寺庙。
出了机场,一个印尼姑娘为我们戴上一串串用鸡蛋花和菊花串成的花环,据说这是他们本地人迎宾的最高礼节,可见印尼人有多热情。
随后,我们坐车去洋人街附近的海滩享用下午茶。坐在海边的草亭里,我喝着茶,品尝着当地的小点心,看着大海,听着雨声,别提多舒服了。用完茶点,我们去逛洋人街,那里最有名的商品是木雕刻工艺品,做得非常精明细致,十分吸引人们的眼球。
吃过晚饭,当地华人导游带我们去了一家海边酒店入住。实在太累了,洗漱完毕我就躺在床上,很快进入梦乡。
第二天
早上完成洗漱后,我们下楼去餐厅,一边吃早餐,一边欣赏海景。吃完早晨,我们去海神庙参观。
海神庙建在海边的一块大岩石上,它是巴厘岛最著名的寺庙之一,建于16世纪。据说东爪哇最后一个祭祀避居此地,因为爱上这片美景天成的海岸,因此,在巨岩上盖了一座印度婆罗门庙,也就是今天的海神庙。每逢涨潮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只有落潮时才能与陆地相连,此刻的海神庙华美而壮丽。
离开海神庙后,用过午餐,我们开始了今天的第二个节目——漂流。
我戴着头盔,穿着救生衣,和大家一起坐上橡皮艇,划动船桨,向河流挑战。我们刚刚漂出没多远,小河就跟我们开了一个小小的玩笑,试探我们的勇气,几块大石头弄起来小浪花,阻挡我们的去路,在船工的指挥下,我们沉着闯过了一个个的险滩。终于,小河恼羞成怒了,为我们设置了一道激流,我们毫不畏惧,闯过去了,虽然小艇里浸满了水,但有惊无险。最后,小河疲倦了,安静下来。河面上风平浪静,听着河边小鸟啁啾,舒适安逸。
漂流结束,又到了每天的下午茶时间。我坐在田野边,品着茶,欣赏美丽的稻田,多么诗情画意啊!
很快,一天又在快乐中度过了。
第三天
今天是自由行,要好好休闲一下,我们选择了游泳和海滩散步。
吃过早晨,我们来到了海边玩,我踏着海浪,沐浴着晨光,漫步在海滩上。我看到海滩上有许多漂亮的贝壳,就弯腰去捡。突然,我感觉手里的贝壳咬了我一口,原来是一个长了脚的贝壳从我手里挣脱出来,在沙滩中惊慌地逃窜。我把它捉住仔细观察,这个奇怪的小家伙原来是一只寄居蟹。我高兴地把它放进了瓶子里当宠物,后来我还捉了一只小螃蟹给它做伴。
下午,和团友一起骑单车游海滩。我坐在爸爸的单车后座上,微闭双眼,听着海浪扑向沙滩的声音,听着海风在我耳边呼呼掠过,我还听见爸爸在哼着小曲,不过走调了。
第四天
今天,吃过早餐,我们出发前往巴厘岛最南边的地方——南湾。
到了南湾,我们是乘坐快艇前往海龟岛,透过船底的玻璃,我能看到不断闪过的海草、海星和成群的小鱼。海龟岛上养着许多大大小小的海龟。我是第一次见到海龟,还抱着它们照相,兴奋极了。我还和蟒蛇、蜥蜴等珍稀动物零距离互动,并合影,最后看了场斗鸡表演。
午饭吃得匆匆忙忙,继而去蓝钻海滩边喝下午茶。吃完茶点,踏着鹅卵石小路,我们来到了世界闻名的无边泳池。无边泳池建在悬崖上,面向印度洋,仿佛就连着大海,永远游不到尽头似的。泳池旁边是一座玻璃教堂,全身透明,很漂亮。
晚饭我们是在沙滩上吃的,沐浴着海风,欣赏着黄昏中最后一丝晚霞,享用着美食。吃饱后,我光着脚丫,一会儿在沙滩上跑来跑去,一会儿站在水边,任由海浪打湿我的脚,十分快乐。
第五天
今天是行程的最后一天,吃完早餐,我们又来到了“洋洋崖”吃点心。炸香蕉的气味引来了附近的猴子们,它们看着我们吃,馋得直流口水。有人丢了一些小块的香蕉喂猴子,它们立刻跑来抢,真可爱。
我们还去了黄金咖啡厂,了解了咖啡制造过程,我还品尝了一杯苦苦的、甜甜的、凉凉的咖啡冰淇淋。
时间过得真快,马上就要坐飞机回家了,亲爱的巴厘岛,让我依依不舍的地方,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