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节的友情作文
我来到寝室,室友敲着我的柜子说:“欣欣,今天到你请客了”“什么?我做东?好吧,我们去吃好东西吧。”我边走边掏钱—空的!我大脑一片空白,这个向来都放钱的口袋怎么是空的?我摸遍所有口袋—空的!朱孝炜看到我这么着急,轻声问道:“钱丢了?”我没理他,只是一个劲的翻遍口袋。“钱,钱怎么丢了?里面有150快呢!”我的声音沙哑了。
“大家都快帮忙找找!”室长说道。于是,大家开始行动起来:上铺、下铺、抽屉……每个角落都找了个遍,就是找不到钱。“会不会丢掉外面去了?”室长试探地问。“不可能,绝对不可能。”我肯定地回答。“那会不会是……”室长不吭声了。被人偷了?这个念头闪过我脑海,我不吭声了,一股无助感从心底涌上来。
室友看到我呆呆地做在那,一动不动。便来安慰我说:“梁嘉欣,今天不用你做东了,我们相信你钱一定会找到的”
“真缺德,为什么要偷我钱啊?”我气得连话都说不清楚,“要是被我知道,我一定会跟他绝交的。”可是我怎么跟父母交代呢?那可是父母的血汗钱啊!我全身麻木。“这样吧,我们先凑点钱帮你渡过这星期的经济危机。等等回来再找吧。”室长说道。我看到室友们10快、20快的捐助我,使我心里一阵感动。我被室友拉到食堂,室友们见到我吃了一口,他们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
吃完饭,我回到教室。看到朱孝炜传来的纸条上写着:你的愚人节快乐吗?你的钱就在书包里。细细品味得失直接患难的友情吧!
看完纸条,我默默的想:愚人节,使我见证到了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