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作文
世间何物最伤人————情。情好似一把剑刃能把人伤个遍体鳞伤,也能让人看破红尘,恍悟世间美好。
——————题记
毕落鸢走在回家的路上,街道两旁的灯光把她的影子拉得老长。冷清的街道上,瘦小的背影显得格外孤独。她一回想起下午所发生的事,眼泪便止不住地流下来。她用手背擦眼泪,抬头看着橙彤彤的天空,告诉自己,不能哭,哭是没用的,事情都这样了还能怎么办。
踏进家门之前,毕落鸢把眼泪擦了干净,很快地跑进了房间锁上门。她看见了桌上那个精美的礼品袋——给箫慕凉的开学礼物。她看见这个,想起了她,眼泪又止不住的流了下来,她瘫坐在地上。会像今天下午发生的事……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毕落鸢见到了一个暑假朝思暮想的萧慕凉,十分高兴。虽然说,他们在网络上也有聊天,可是却经常发生矛盾。每次不欢而散,每次都是毕落鸢去道歉和好,无论是不是她做错了。她不喜欢这种错了就要她去哄的,她很盼望回到以前。她们一吵架,第二天,不,不用那么久五分钟。她们便十分默契的相视一笑,不用和好,不用哄。他们的友情不知道何时变了,变淡了,变得脆弱了。友情不应该像美酒般,越久越香吗?为什么越久,越容易破碎?是友情变了,还是,人,变了?
毕落鸢和萧慕凉寒暄了一天,在下午放学的时候。毕落鸢,像往常一样去找萧慕凉,陪她等妈妈来接。可是,一个转角,她听见了,萧慕凉和另一个女生的对话“现在,我越来越讨厌毕落鸢了。”那个女生不解地问“那你今天还和他玩那么好,话说,你们怎么了?”萧慕凉应声“无论我给她提什么意见,说什么真话,他都反对。我说的他不听,随便,可是她那种态度令我很难受。从我不再说他的那一天起,我和她就不再是朋友了。说了她也不听,还不如不说。他这个人很固执,我不喜欢。”躲在转角的毕落鸢听见了,心宛如被千万根针扎了,那种窒息的感觉,令她头晕眼花。她捂着嘴,眼泪慢慢地流下来,慢慢地离开了。
毕落鸢在学校天台吹着风,眼泪依旧止不住。她望着天空,想,我固执?你说的我认为对的我才听,可是我不赞同的,我也不会接受。每次你和我说这些,都是认为我是错的,无论怎么样我就是错的。你之前和我说,要我为了我喜欢的人改变自己,我不干,你说我注定单身一辈子,我不介意。后面,我们都是不欢而散。为了喜欢的人改变自己,我做不到。首先,青春时的那种朦胧的好感不是喜欢,也算不上,有没有好感我都不清楚。你便叫我为了他改变自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风格和自己的喜好,我的这种性格,只有我想变的时候我才会改变,我和你不同。我有自己的目标,我的性格就这样,不会变。而你,却为了什么事都可以改变自己。在这个世界,我不想被迫改变,我只想做一个最真实的我。而且,我喜欢的人哪怕我变得再好,他不喜欢我,他也不会多看一眼;然而喜欢我的人,无论我是什么样,她都会喜欢我。与其变得更好奢求她看我一眼,不如和喜欢我的一起放开玩耍。无拘无束,自由自在,随心所欲,这是我做人和我的生活态度,不会为了谁而改变。我的世界由我主宰,我的性格也只有我能改变。我知道,你想让我改变自己变得更好,可是这是我的生活态度,我不会变的。从这次开始,你便没把我当成了朋友。而我,还傻乎乎的想着给你带礼物,给你一切好的。也许,真的是我入戏太深吧。
毕落鸢从地上站起来,她想通了。即使不再是朋友了,她也要守护着萧慕凉,因为,这是她此生的誓言。但是,她不会死皮赖脸的贴上去,因为她不是廉价的。萧慕凉既然不想和她做朋友了,那便不做了。大不了,此生就在背后默默地守护她,看着她。
也许,每个人的青春,友谊都不会一帆风顺。但是,这便是学生时代的友情,好似咖啡般。如此苦涩,却又令人无法自拔,回味无穷。青春友情的断裂,不用放心上。合得来的就合,合不来就算。青春生活很美妙,这些不算什么。抬起头,对着天空灿烂地笑一回,享受青春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