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冬令营作文
在2019年的寒假里,我荣幸的参加了第八届徐罗伐韩·中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使我度过了一个即开心又充满无比快乐的旅途――冬令营。
在新年的正月初六早上,我怀着兴奋的心情,由爸爸、妈妈一同陪伴我从吉林出发去了黑龙江省大庆市,那里是我们韩国之旅的始发站,经过五个小时的路途,我们到了大庆市让胡路区的一所重点中学――大庆市一中。我参观了大庆市一中的图书馆和办公楼,大楼的中间是一个阳光大厅,那里种满了各种花草和树木,不时还能听到滴答、滴答的水珠声。啊!好美!使我更加坚定将来要考一所像大庆一中这样环境优美的学校。
初七早上我们在大庆市一中门前集合乘大巴出发,经过十几个小时的路程,我们来到了大连市,那时已是傍晚,我们便去宾馆休息一晚。初八早上,我们去了大连市极地馆,这是我第一次参观极地馆我们先进入了珊瑚馆,刚进入珊瑚馆,我便听到了哗哗的流水声,看到旁边有一条大铁鱼张着大嘴,有很多人往里扔硬币,我也扔了十个硬币。我们又往里走看到了三只海龟,,海龟身上粘满了许多纸币,哇!墙上还有许许多多趴在墙上的大大的龙虾呢!再往里走,我们便进入了梦幻般的世界,看到了许多海母、海贝、海壳它们是活生生的有生命的,通过导游的介绍,使我知道了这些海洋生命很稀有,它们还很胆小,使我懂得了不少海洋里的奥秘。再往里走我还看到了许多生物,我就不一一介绍了。出了珊瑚馆,我们去了百鸟园,在百鸟园里,我与丹顶鹤、还有一种叫不出来名的鸟,暂叫大嘴鸟吧!我便和它们一同拍照留念。我看到了许多从未亲眼见到的鸟类。走出百鸟园,我们进了极地馆,我看到了许多海豚、鲨鱼等许多鱼类,最让我触目惊心的是海豚表演,训练师与海豚的亲密接触,使我感觉到了训练师的辛苦。我们在极地馆里参观的最后一项是海兽馆,这里面有海狮、海豹、海象等多种可爱的海兽。下午我们乘上了韩国客船,开始了我们的韩国之旅。
初九下午我们来到了韩国的边检站,我们一同在边检站合影,还认识了三个大朋友,他们是韩国司机、导游和摄影师。导游在车上为我们介绍了这三位大朋友,介绍了他们的国家。听了导游的介绍,我知道了韩国虽然是一个很小的国家,但韩国人为创造更美好的国家环境,而努力拼搏着。我还知道了韩·中友好成立在1992年,从那时起,我们两国开始了友好往来。下午,我们去了韩国的科技博物馆,在博物馆门口我吃了一块口香糖,我把纸屑皮扔到了地上,带队的老师告诉我韩国是一个干净的城市,我恍然明白了什么,我便随手捡起我扔在地上的纸屑皮扔进垃圾箱,我涨红了脸进入了博物馆。我在这几天里时刻提醒自己,绝不能给自己的国家丢脸啊!从博物馆出来我们便到了永川市一个很特别的宾馆,是在地上睡觉,它不仅很暖而且很舒适。
当我们去了第八届徐罗伐韩·中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现场,不约而同地看到了中国北京两个团队、中国重庆团队、中国温州团队,我们是中国黑龙江团队,一同与韩国的同学们现场表演歌舞,共同展示自己国家的风采,我感受到了韩国人的无比热情;感受到了我们代表中国人演出无比的骄傲;我们团队演唱了中国的经典歌曲《让我们荡起双桨》,大家还进行了知识竞赛。
在这几天的旅途中,我们去了景福宫,他是韩国的五大古宫之一。又去了机器人科技馆和高科技科技馆,看到了许多机器人听歌跳舞,感受到了真机器人在我们面前零距离的接触。
在韩国之旅中,韩国给我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我了解到了韩国文化、品尝了韩国的美食、游览了韩国五大城市,首尔、水源、大邱、庆州、釜山。在首尔我们去了爱宝乐园,那里风景怡人,让我感到了各种游乐设施的先进,体验到了刺激、冒险,越玩越有梦幻般的感觉了,好如进入了仙境!
这次韩·中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到此结束了,而在我们的心里永远没有结束,因为我结交了许多好朋友,好伙伴,纷纷留下了联系方式。希望再有机会我还会来到韩国,因为我已经是你们国家的友好朋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