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光的作文
花儿有自己的灵魂,有自己心中的灯,将灯点亮,它就会快乐地绽放;溪水有自己的轨道,有自己心中的灯,将灯点亮,它便会泛起几点浪花,勇敢地向前奔流。
点亮心灵的灯,它会告诉你正确的方向;点亮心灵的灯,它会告诉你前进方向上的路;点亮心灵的灯,它还会告诉你路上有很多的荆棘。
点亮心灵的灯,我仿佛看到贝多芬渴求听觉的眼神,仿佛看到海伦。凯勒失意的身躯,尽管一切的不幸落在了他们的肩膀沙锅内,但他们却没有像世人一般摒弃凌云壮志,而是积极地去点亮心灵的灯,从此贝多芬有了与命运抗争到底的《命运》。海伦。凯勒有了震撼人心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期盼。他们成功的背后,无不在奋斗,奋斗是点亮心灵的灯啊!
点亮心灵的灯,不就是点亮希望吗?
月光总在有希望的夜晚朦胧,太阳总在有希望的早晨升起,人也总在有希望的地方开始自己的奋斗历程。
如果孔子在断粮缺米的情况下,熄灭了心灵的灯,那么《春秋》也不会流传于世;如果西伯媚在楚王的淫伟下,放弃点亮心灵的灯的机会,那么《周易》也许不为人所知;如果孙膑在没有膝盖骨的情况下,吹灭心灵的灯,那么如今在商界叱咤风云的《孙子兵法》也许早就入土为安了。
点亮心灵的灯,也并不是要生出千古兴亡的感叹,我们点亮心灵的灯,就是要学习花儿那种“落花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奉献精神;就是要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寄沧海”的信念;更要有泰戈尔“生如春花般灿烂,死如秋叶般静美”的节操。
伟大乐章休止符后,便是力的积蓄与汹涌, 在这短暂的停顿之后,便会全章精髓的爆发。生命犹如乐章,休止符并不代表穷途末路后的无底黑暗,而是黎明前的阴霾,让我们亮起心灵的灯,照散阴霾,勇敢地前行。
灯光(二)
小时候,我们说过最多的理想,就是当一名科学家,因为我们认为,科学家象征着无穷的智慧。在我的年龄有一些增长后,我又希望自己是一名老师,因为老师值得让人学习,让人尊敬
理想,就是我们的那盏灯!点燃理想之灯,我们就有了前进的>勇气。再大的风,
再大的雨,我们都能迎着风雨前行。在漫漫人生的路途中,我们会丢失很多东西,但我始终把理想紧紧的抱在怀里,贴在心坎。
现在的我渐渐长大,>我的理想也越来越清晰明朗。对于人生,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追求,理想不一定要伟大。我希望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出类拔率,倾尽全力来回报为我付出了千辛万苦的父母,给他们更好的生活。我希望我的家人因为我的成功而感到骄傲和>幸福。>这就是我的理想,很平凡,但却不卑微。
只有奋斗,只有拼搏,理想之灯才会亮出绚丽的色彩,不仅可以照亮自己,也可以>温暖他人。生活在我们这个年代的孩子们,都知道丑小鸭的>故事,变成天鹅是需要多么强的坚持和努力,没有任何东西轻而易举就能够难到我们的!我会为实现理想而实战到底,再多的曲折和痛苦也阻止不了我前进。没有任何人的一生是一帆风顺的,我相信我的努力会换来命运的奖赏。
给自己点一盏灯,当你在人生的道路上,找不到方向的时候,给自己点一盏灯,当你为一时的失败而痛苦时,便想想自己的理想,你就有了面对失败的勇气。给自己点一盏灯,当你因害怕前方的黑暗而不敢向前的时候,想想自己心中的那盏灯,它一直为你照明
过去的光阴再也不会回来,我为以后的人生点亮了一盏明灯,它指引我去奋斗和创造,没有人可以帮我,除了为理想战斗,我没有其他的选择。对于我来说,没有理想就等于没有黎明在回望那些曾为理想艰苦打拼的人们,心中的敬佩感油然而生,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念,我要向他们一样,用心血浇开人生绚烂的花。
人生的路,因为有了这盏灯便不再黑暗,生活,因为有了这盏灯而不再单调,再黑,再远,再难的走路我们都不会胆怯了!我们的青春会因理想而更加精彩,给自己点亮那盏理想之灯吧!
灯光(三)
当晨曦的阳光穿透笼罩大地的雾时,一天便开始了。附和在小草上的露珠因阳光的照射而显得格外耀眼;沐浴着阳光的树木而显得格外惬意,舒服。
想体会大自然气息的我早早来到公园。啊,好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两旁的树木因风摇曳,随即,一片树叶飘落下来,就像一只翩翩起舞的绿蝴蝶。被树木笼罩下的小草也因风而摇晃着脑袋。走到广场,有人在跳舞;有人在耍太极;有人在练剑真是多姿多彩啊!然而最吸引我的是那位写毛笔字的老爷爷。
走近一看,那位老爷爷身穿蓝色的衣服,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墨镜,桌上整齐的放着“文房四宝”。突然,有位叔叔邀请老爷爷为他写一个“福”字。只见老爷爷把纸平铺在桌子上,然后用手在纸上摸索着,好像在找一个下笔点。不一会儿,手停住了,嘴角泛起了一丝笑容。随即便开始写起来。老爷爷一竖一横都写得特别谨慎,认真,好像把所有的祝福都融入这个“福”字似的。正当我沉醉在这个情景时,突然一把清脆的声音让我回过神来。
“妈妈,为什么那位老爷爷要戴那副黑黑的眼镜呢?”小女孩指着老爷爷天真地说。
“女儿,妈妈只能告诉你,老爷爷什么也看不见。”
“那老爷爷不是很可怜,只能在黑暗中生活。”
“或许吧。”
她们的这番对话,不仅我听到,老爷爷也听到了。他轻轻放下笔后,便顺着声音的方向找到了她们。老爷爷抚摸着小女孩的脑袋说:“虽然我什么也看不见,但是我内心却是一片明亮的。因为我点亮了心灵的灯,促使我走向一个精彩的人生。”顿时,掌声贯穿了整个公园。小女孩也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对啊,让我们点亮心灵的灯,共同走向一个精彩的人生。
灯光(四)
人生如一叶漂泊在茫茫大海上的航船,远处的灯塔在照亮海面的同时,也点亮了你心中的希望之灯,伴你度过漫漫航程,登陆彼岸……
这是一名灯塔守望者,他必须忠于自己的职责,寸步不离,伴随他的只有海浪拍击礁石的沙沙声及海鸥沙哑的呼叫声。久之,他开始厌恶这种单调的生活,厌恶眼前石块筑成的高墙。有时他会登上了望台看看窗外蔚蓝色的大海,海浪层层推进,浪花飞溅;穷极无聊时,他会数数过往的船只,生活平淡无趣。
那晚,风很急,雨很猛,只有夜是死寂的,只有黑幕中灯塔的一点光还在微弱地闪着,守望者隐约听到了一点嘈杂,但是被风声雨声所掩盖,次日,守望者再次开窗远眺时,眼前驶过一艘返程的客轮,甲板上的水手正打着旗语“谢谢你”,他后来得知,那晚的风暴差点吞没了小船,是灯塔让他们得知就快靠岸,给了他们求生的意念,在大家奋力排水的情况下,终于挽救了客轮和人们的生命。
守望者惊讶了,他并没有做太多的努力,却成了人们心目中的英雄,他冲上楼顶,奔向那扇窗……
蓝天上,远处是一片龙鳞状的云朵,阳光下的大海幻彩迷人,点点斑斓衬托着艘艘航船。守望者有点兴奋,也打出旗语“你好”,立刻有人回应“你好”。“尽管我走不出去,但是我可以看到窗外的世界”守望者朴实地说。
于是,守望者开始特别钟情于这扇窗,他帮着打出SOS的船只联系营救,为迷航的船只标明航向,甚至为人提供港口的情况。那艘熟悉的客船再次打出“谢谢你”!
守望者说,我也许挽救了他们的生命,但是他们却升华了我的灵魂,我点亮的不过是灯塔,他们点亮的却是我心中的灯。
大海尽管宽广,但你的胸怀可以更宽广;天空尽管高远,但你的心可以飞得更高。或许樊篱可以约束你的身体,却不可以禁锢你的心灵,只要你能够眺望窗外的世界,就可燃起一盏心灯,让你不再畏惧高墙内的黑暗。或许你只拥有一扇窗,只要你的心灯被点亮,你就能拥有窗外的整个世界。
灯光(五)
哪怕用尽生命,都只能发出那么一瞬间、一丁点的光芒,也希望能照亮自己、照亮别人。
—题记
一位盲人挑一盏灯笼在漆黑的街道行走,当不解的苦行僧问他时,他回答:既为别人照亮,也为别人不撞到自己。读罢顿觉眼前一亮,又暗暗赞叹,此真乃智者也!
曾看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位医生在一个大雪纷飞的深夜接到一个求治电话。医生问:这样的夜晚,这样的天气,我如何才能找到你的家呢?那人便说:我会通知村里的人亮起他们的灯的。医生到那儿,果然如此,灯沿车道一直蜿蜒,美丽无比。当诊治完毕,要返回时,他有些担心了,心里暗想:灯不会亮了吧?这样的夜,如何开车回家。然而,出乎意料的是,灯仍在亮着,他的车经过一家,那家的灯才会熄灭。那医生由此感动不已。试想在漆黑的夜晚,那亮而又熄的灯会是一种怎样的景象呢!
这灯,便显示出人与人之间那种关爱与和谐。其实,实实在在的灯尚且如此。如果,我们每个人都点亮一盏爱之灯,更会让人温暖。
每个人都是一个宇宙。在你心灵的天空中闪耀着各种各样的光芒。正是这种不灭的光,给你前进的动力,生活的勇气,我们每个人都需要照耀。同时,我们还拥有更宝贵的财富,那便是盛满爱与善的爱之灯,这盏灯是那么的温馨美好,以至于每一次的提及,都会让人联想到阳光、鲜花、蓝天、白云,以及至纯至美的、远离尘俗的境界,让每一个人感动。
又想到曾经看过的一个故事:一个部落,在迁徙的途中经过一个茫茫的大森林,天色已黑,无月、无光、无火难以前进。身后的路与前方的路同样漆黑迷茫,大家在彷徨、在恐惧,深深地陷入了绝望之中,此时,一个其貌不扬的青年掏出自己的心,那心在他手中燃起烈火,他高举着明亮的心,带领族人走出了黑森林。后来,他成了这个部落的酋长。只要心里有盏灯,再平凡的人也会有美丽的人生。
那么,就让我们点亮这盏灯吧。正如那盲人所说,不仅照亮别人,也照亮自己。这样我们的爱心才会永在,我们才会更加热爱生活,享受生活赐予我们的一切。同时,也会给别人以光明,让他们体会到生活之美,人与人之间的和谐。这样,我们的世界将会变的更加美好,我们在这个孤单的星球上才不会孤独。爱的灯火是不会灭的——只要你心中有爱——在这个美的世界。
我们在沿着各自的轨迹走着,带着一盏灯,一盏放射出无限光芒的灯。与天空中的星星为伴、媲美。知道吗?多少动人的、美丽的故事,就发生在那“灯火阑珊处”呢!
哦,那么,就让那灯永远地亮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