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落了90度不见踪影,一片阴霾。坐在偌大的教室里的时候窗户开着,风不住地往里灌,吹得我缩了缩脖子。笔下的文字才写了一行。一片英语作文,写自己第一次的经历。看着那些作文提示就觉得好笑:在你的业余生活中你一定经历了许多有趣的事,第一次学画画,第一次做饭,第一次骑车……把那些让你也许永生难忘的第一次的经历记录下来吧,那一定会是一件极有意义的事。
那些东西那些无关紧要的东西没什么好去记录下来的。我还清楚地记得一个月前我最后一次看阿冰写的文章之后我就把光标移到了她的灰色的头像上,点了右键。删除。
那些我曾经那么珍惜的东西都已经被我删除的那么一干二净一点不留了,还留着其他的那些东西做什么。记忆的容量没有那么大,太多的总是要淹没掉一些东西的。新发的中学生时代上面有篇文章,越放下越快乐。所以我选择了放弃很多东西,过去了也就过去了,在留恋也没什么意思。分了好几次把过去的朋友删了一遍,qq理了干净,一点都没有空旷的感觉,但是心里还是没有释然的感觉。就像是一条笔直的路突然在某个地点拐向了另一个方向,但是拐角处人烟寂寥,光怎么也照不到。
一整天考了四门课程。我不吃早餐不吃中饭终于在最后坚持不住了。外面略微地下了点小雨,我慢吞吞地收拾着书包,接下去是到老师家里补课。阿凌跟阿倩在外面等我,她们一并趴在护栏上,看着外面青蓝带点微灰的天空。教室里面十二盏灯全开着,亮得跟正午十二点的太阳一样,知不是一点也不温暖。阿倩突然在门口跟我说了声阿澈我们先走了。 然后就听到阿凌对着阿倩喊着喂,你真的不等她了么。诶 你等等我呐。
我什么都没说。我曾经说过的,没人是我的同伴,整个世界都是我的敌人。 但是阿倩躺在床上她对我说阿澈你还有我。在这个世界上你还有我。 我想我遇到了一个多么好的女孩子呐,她温柔地包容我,容忍我的放肆,听我说着我在喜欢的那个男生的名字。现在我不知道该怎么去面对她刚刚对我说的那句话。
一个人始终是我自己选择的路,我没有抱怨的理由。
走出教室的时候在拐角处阿倩突然窜出来吓了我一跳。我也不知道她是想跟我玩还是被阿凌拉住了没有走,我不善于言辞,只能对着她笑了笑。我是个及其敏感的人,她刚才对我说的那句话还是被我刻在了心里,她大约是没察觉到我的冷漠,如往常一样一边说着我没钱啦没钱了一边笑着往前走。
在十字路口分成了两道,刚好是一左一右。阿凌跟阿倩走在一起。我自己走一条路。阿倩本说着要陪我走一段,但是还没等她反应过来我就已经走了出去好远。
生活以千百种恣态出现在我面前,但我却找不到哪条路适合我。还来不及去伸手触碰太阳铅灰色的云马上就浮游了过来。我依稀还记得大约一年前的那个夏天川用她的自行车载着我回家,我坐在她的后车座位上伸手揽住她的腰。她对我说,以后我都载你回家吧。她笑起来的时候眼睛弯的跟月亮一样,脸颊上带着的一点点淡黄色的雀斑纠在了一起仿佛要被她明媚的笑给融化。最后一次做她的自行车后座,她轻轻地对我说,一个夏天过去了呐。
时间过于苍白沉不进心底的几经沧桑变得破旧,日光下的瞳孔变得深邃见不到底,目光穿梭在明与暗之间,朗朗的苍茫。我的执拗划破了纸张,苍穹无力。像是突然变故的风景,落入眸中曾经无比熟悉的物件都被蒙上了一层灰。我感觉像是记错了什么事情或者忘记了什么东西一样,心里有根弦在隐隐拨音。
一出堇色流年扬起的花落颜色如此鲜明,甚至可以看清花瓣上的点点纹路。影子在天际游走,浮光掠影一大群白鸟飞过留下最后的光在这个世界。
一场无声无息的演出轰然留在了心中,我却忘记了那个女人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