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鸭梨的作文
今天天气晴朗,我们全家人一起去超市买水果,各种各样的水果看得眼花缭乱。有圆圆的西瓜,有弯弯的香蕉,还有我最爱吃的鸭梨。
鸭梨皮肤黄黄的,身上长满了许多像芝麻一样的小点点,一口咬下去,它的汁液会顺着喉咙滑到肚子里,甜甜的,又凉爽又解渴,真好吃!
2鸭梨
今天,爸爸带我去水果超市,我看到水果超市里五光十色,各种各样的水果看得我眼花缭乱。有紫莹莹的葡萄、红灯笼似的苹果、又大又圆的西瓜、还有我最爱吃的鸭梨。
爸爸买了几个鸭梨回到家削开皮。我咬了一口鸭梨,不用嚼,它的汁液就会顺着喉咙滑进肚子里,我把梨含在嘴里,感到又清凉又解渴,真是好吃!
3鸭梨
甜甜的,黄黄的,斑斑点点好多个,它就是鸭梨。
鸭梨是当今种植面积最大的,也是生长最快的水果之一,它具有不易长杂草、生虫、生病等。鸭梨既能清新空气,又有高经济价值的植物。
鸭梨含糖量达10%——40%,并含有维生素C、钙、铁等,有助于帮人补充水分。
鸭梨的果实因品种不同,有黄色的,有红色的,还有紫色的。鸭梨种类繁多,全世界有2000多种,我国有200多种。
现在市场上出售的梨以黄色的梨较多,鸭梨源于河北省。鸭梨除了可以鲜食外,还可以做成罐头,可以止咳、化痰。
鸭梨真是一种好植物啊!
4鸭梨
我观察了一种水果—鸭梨。它的形状像葫芦,颜色是黄色。表面看是一个点一个点的,像一个个黑色的芝麻,外面一股清香。还有一根黑黑的梗。从中间切开,有12颗种子蹦了出来,我一开始以为是几只虫子,仔细一看,原来是12颗种子呀!
我品尝了一下梨,甜甜的,像糖果。我还知道梨对人体还有许多好处呢!梨能帮助人体止咳化痰、解便秘、清热、开胃、消暑、降血压。梨虽然好吃,但是不能多吃,以免影响脾胃。
5鸭梨
有的小朋友喜欢苹果,有的小朋友喜欢香蕉,还有的小朋友喜欢桃子,而我喜欢鸭梨。
鸭梨的形状跟葫芦差不多,它是长在树上的,当它开花时,整棵树都开满了白色的小花朵,可美啦!
鸭梨的颜色黄黄的,它的果肉白白的,甜甜的,好吃极了。
天气热的时候,我会把鸭梨进冰箱里,在冰箱里存放过的鸭梨,尝一口,会有一种凉凉的感觉,沁人心脾。
鸭梨真好吃,我爱鸭梨!
6大鸭梨
今天,我和妈妈去菜市场买菜,一进菜市场,妈妈就被商贩又大又黄的鸭梨吸引了。我一看和在学校吃的鸭梨一模一样,赶紧告诉妈妈这种鸭梨可甜了。妈妈停下来,精心挑选了五个鸭梨。我馋的口水都快流下来了。接着,我们又买了西红柿,鸡蛋还有小白菜。
回到家中,我迫不及待得洗了一个吃了起来。果然又甜又脆又多汁。这时问题来了妈妈问我五个鸭梨四块五,一个鸭梨多少钱?我爽快的回答道:“哈哈,吃着鸭梨当然会算了,一个鸭梨九角。”和妈妈买菜不仅让我尝到了美味,也学到了生活中的数学。真实一举两得!
7我的小鸭梨
我的小制作是小鸭梨,它是用彩色橡皮泥做成的。我先拿黄色橡皮泥捏成一个椭圆体,再拿出绿色和咖啡色,用咖啡色捏成一个小小的椭圆体。
粘在黄色橡皮泥的顶部,再用绿色橡皮泥捏成两个稍微比咖啡色椭圆体大一点的三角形,做成叶子用牙签在叶子上刻上花纹。再把它站在黄色橡皮泥顶部的左右两边。这样我的小鸭梨就做好了!你看,是不是很逼真呢?
8小鸭梨找朋友
我是一个小鸭梨,整天挺着个大肚子,看起来水灵灵的,让人忍不住想咬一口。
这天农民伯伯把我摘走了,我听他说要把我们摘去给他即将要来的小孙子吃。到了那个农民伯伯家,他把我放进了一个精致的青花瓷盘子里。
盘子里已经有了一个香蕉姐姐,香蕉姐姐长得可漂亮了。苗条的身材,黄色的外衣,仿佛是仙女下凡。我刚要跑过去,香蕉姐姐却阻止了我说:“鸭梨小弟,别过来。”“为什么?”我不解地问,“因为你是我们水果释放乙烯气体最多的水果,乙烯是可以让我们的水果成熟的催化剂,我已经成熟了,如果和你呆上一天,我就会变老,老爷爷就会把我扔掉。所以请离开。”“哦,是这样啊。”我闷闷不乐的离开了香蕉姐姐。
“鸭梨大哥,快过来,我需要你。”我
随着声音望去,原来是葡萄弟弟在叫我。只见他穿着绿“军装”,圆溜溜的身体,还神气十足呢!“大哥快来吧,我还没熟透就被摘下来了。所以,请你让我熟透吧!”
太好了,我兴冲冲地过去了,我终于有朋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