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电器的作文
我家的电器有冰箱、电视还有电脑,我用的最多的是电脑。
我家的电脑是台式的,它有一个黑色的屏幕,是长方形的,旁边放着一个正方形黑色的主机。在桌子下面,放了一个长方形的黑色键盘,上面有一排一排的按键,按键上面有字母、有数字还有符号,键盘的左边放着一对耳机,键盘的右边放着一个鼠标,屏幕的上面放了一对音响。
每天,我玩电脑的时候,先按一下主机上的一个圆形按钮,一按就开机了,屏幕上出现了彩色的图案,接着又出现了一幅美丽的图画。我上“百度”搜“一起作业网”就可以学习英语了。我写完作业后,就在网上看电影,或新闻,可以学到很多知识,了解国家大事。
电脑成了我家的必备品,有了它,生活就变得更美好了。
2神奇无比的家用电器——电脑
电脑,是所有家用电器之王。电脑是工作所需要的工具。电脑能给我们带来娱乐;电脑可以上网查找资料;电脑可以帮助我们学习;电脑可以上网聊天……
以前的电脑是不能够上网的,只能做些简单的计算。可现在不同了,不仅可以上网,还可以发电子邮件呢!电子邮件可比写信要方便。快捷。省钱多了,还很安全呢。在当今这个大世界里,电脑可不止一家生产了,什么牌子的都有,什么LG。海儿呀,多得数不清。这还不算什么呢!你看现在的电脑大小,简直就是……回忆一下,世界的第一台电脑,竟然有一个足球场那样大呢。在看看现在吧,电脑只有一本书这样薄。两个相比较,真是天壤之别啊。
说了那么多,可还没有了解电脑的外形和用法呢!电脑的外形颜色一般是银。灰。黑这三种颜色。电脑是由主机。键盘。显示屏。鼠标音响等组合成的。如果你想打开显示屏上的任意一个文件的话,你就右手拿着鼠标双击两下就可以打开你想要的那个文件了;如果你想输入什么或想打字进入电脑,那就需要用键盘了。键盘上有26个英文字母和一些数字还有功能。一但要打字,你就按那26个英文字母;需要数字的话就按你要的那个数字就行了。只要你认真的去学,不管多困难多可以克服的!
电脑是多么的神奇呀!它为人们提供了方便,也给人们的生活增添了无穷的乐趣!
3电器家族的故事
冰箱挺直了胸脯,郑重其事地说:“电器家族的朋友们,今天我们队伍里要增加一位成员,他就是荣事达牌xpb50-188s型大容量双桶洗衣机。请大家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他做一个自我介绍。”
顿时,掌声四起。洗衣机整了整他洁白的衣衫,镇定自若地走上了讲台,信心十足地说:“Hello!各位朋友,我就是荣事达牌xpb50-188S型大容量双桶洗衣机,很高兴见到大家。我身高1.2米,体重27千克,有一个方方正正的大脑袋,身披一件雪白的衬衫,容水量约有50升,不仅容量大,噪音低,洗涤能力强,而且容量大,噪音低,洗涤能力强,而且功能齐全,操作方便,美观耐用,有良好的稳定性能。使用时首先要将开关置于“洗涤”的位置,将注水选择开关置于“洗涤桶侧”,根据衣物的质地设定水流切换开关。然后再依据洗涤物量设定水位高低。在供水到选定水位线的一半时,放入洗衣粉并搅拌,投入衣物,在供至水位线,并关闭水龙头。接着把洗涤定时开关旋至选定时间位置上进行洗涤。希望大家多多指教,愿我们相处得更融洽,谢谢!”
接着,又是一阵热烈的掌声……
4电器的烦恼
“都是你!”电冰箱先发话了:“你没关好门,害得我连续运转7天。现在,医生说我高烧不退,你要怎么赔偿我呀!”
“就是!”电灯泡怒气冲天地说:“你出门时忘记关灯,让我连续亮168小时,你看,我的身子都烤焦了。你说,怎么办?”
“对呀,对呀!”电视不知从哪儿走了出来:“你那天只顾着听歌,出了门也不关,害得我的好伙伴音箱都哑了。”
“你也太不够意思了。”空调说:“你每天开16度,盖着个大棉被,而我却汗流浃背、气喘吁吁,还算不算朋友呀!”
“好了,好了!我都听烦了。”我走向电脑房,准备去玩电脑。我摇了摇鼠标,这时,电脑说:“你玩了我之后也不关,害得我几天几夜一直处于待命状态,一直没合眼。现在,我非常筋疲力尽、反应也迟钝了,不知什么时候才会好。
“不对!”电冰箱好像发现了新大陆:“你们想想,是谁把我们弄成现在这样的呀!是‘电’!所以我们应该去找‘电’去!”
“对,对,对……”大家一齐叫好,只有空调反对。还没等空调发话,它们已经把“电”叫醒了。
电灯泡说:“都是你,我的身子都烤焦了……”“是你,我就是被你害得高烧不退!”……
“就是嘛,本来就不怪我!”我说。
“这并不怪‘电’。”站在一旁的空调指着我一本正经地说:“是你不懂得怎么节约用电、科学用电。‘电’只是无私地供给我们,它怎么可能有错呢?”
听了这番话之后,大家七嘴八舌地责骂我,让我无处躲避,一气之下,我便把总电闸关了,这时,房间充满了死一般的寂静。我心里也感到很后悔,不该浪费电,应该让我们自己、电和电器相处的更加愉快。
5我家新电器老是坏
因为我家里的电器全都是九十年代的旧家电,所以,在近段时间里,我家电器就坏了不少,像电视机、电冰箱、电风扇,全部都坏了,这不,那台又笨又重的大电视一开机,就发出了“吱吱”的声音,“悦耳至极”,搞得我家一个星期都没得看电视……
前个星期我家的电视机、电冰箱、电风扇都用不了了,被逼无奈,只好买新的了,经过我们的一番精心挑选,终于选到了自认为比较好的电视机、电冰箱、电风扇,还买了几架空调,我以为,这下好了,终于有好质量的电器用了。可是,事实却出乎我的意料上。个星期,在电冰箱还没买回一个星期时,一个晚上,电冰箱不知怎么了,那个报警的灯亮了,还发出了“嘀”的声音,那声音分贝极高,特别吵,在二楼也听得见,害得我们整晚都睡不着,就连隔壁家都听见了,无奈,奶奶只好把冰箱的电插头拔去。
第二天早晨,我打开冰箱一看,“哇”,放在下面冰柜的那些生鱼肉、鸡肉全部都发腥发臭了,那些昨天刚买的冰淇淋,融化的一点都不剩,那些冰淇淋变成的水流满了整个冰柜,那样子惨不忍睹;再说电视,那电视不知中了什么邪,我一开时,就发出了许多噪音,那噪音盖过了电视声,让我们家看不了电视;而空调呢?也一点都不例外,我们家一共新买了3台空调,大前天,爷爷房间的空调不知怎么的就开不了机了,而我的空调呢,在昨天晚上,居然半夜发出“咕咕咕”的杂音,本来是制冷的,可现在无缘无故,在我们没碰过遥控器的情况下,变成了制热的了,我们不得不把它关掉,可第二天晚上再开,它又好了,真是莫名其妙。
我家的新电器不知怎么的,老坏,这可怎么办啊?
6咱家的电器
说起咱家的电器,一个头就变得两个头大。
先说咱家的洗衣机吧。搬新家,买了一个新的“滚筒”洗衣机,每天晚上像拖拉机一样干活,不出一个月,坏了。公司弄去修,修好了不到几个星期,又坏了又去修。就这样来来往往,不到一年就坏得修不好了,于是我们用不满周岁的洗衣机换了个新的,但一洗牛仔裤就“交通堵塞”,真是没办法。
再说说电视吧。爸爸为了让我们看电视更舒服,买了一个特大号的彩电(和教室里的那个超大型一般大小)。由于教育局信号不好,放出的质量很差,电视上全是麻点,一生气还不停地闪,拉扯屏幕。有一天屏幕闪着闪着突然“黑屏”了,我们知道电视又要模仿洗衣机了。不出所料电视修了几次后也运不回来了,我们又换了个新的,不仅小了一半,质量更差了。
接着说电脑吧。三天两头上不了网,一下卡死一下断线,鼠标还在桌面上不受控制乱跑,“10000”没少打。于是,电脑又奔波于武汉和天门之间,至今陈列在家中。
最后说说热水器。在当时算得上很先进了。我们每天洗澡时都会听听热水器里的收音机,开始几天还挺好了,但后来,收音机就像奄奄一息的小老鼠。后来,烧水器(太阳能)也爆发了,一下很冷一下又很热,搞得我们每次洗澡都提心吊胆的。突然有一天,梭拉门“砰”地一声堕落在地,浴头也放不出水来了。
还有空调、电风扇、电灯、电冰箱等也集体不工作,咱家又不是法西斯,为何命运如此悲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