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虾的作文
今天晚上,爸爸、妈妈带我去钓虾。
一走进虾场,我马上跟着爸爸去拿钓杆,上好虾饵,把钩放进水里。但是等了好一会儿也没动静,爸爸说:“要有耐心。”我又等了一会,鱼杆好像动了一下,我赶紧拉起杆,原来是一只大头虾。我大叫起来:“上钩了,我终于钩到了。”在灯光的影照下,我发现了那只虾的眼睛粉红粉红的,前面还有两只大钳舞动着。我刚要抓它,它就用小剪刀来攻击我,吓得我连杆也扔了。妈妈连忙抓住这只大头虾放进桶里。一段时间过去了,桶里已经有了十几只虾。
钓虾真有趣,以后我还要爸爸带我去。
2捞虾
今天,我和爸爸一起去海淀公园捞虾。
我们来到公园里,看到桃树上开着密密麻麻的桃花,像一群小蝴蝶在翩翩起舞。在花丛中,一只只小蜜蜂在辛勤地采蜜,都没有时间玩耍。在天空中,有许许多多的风筝,飞得很高很高。
我走到河边,拿起小渔网开始捞虾,捞了好多次,都没有捞到一只虾。我有些失望,垂头丧气准备回家时,爸爸走过来跟我说:“你捞虾的方法不对,应该是贴着岸捞。网不要捞得太浅,虾平时待在较深的水里。”听完爸爸的话,我信心十足,准备再捞几次。果然,捞了几次后,我突然看见网里有一只黑色的小虾在跳。“捞到了!捞到了!”我高兴地大叫:“爸爸,我真的捞到小虾了!”爸爸笑呵呵的说:“那就继续吧!,我相信你会成功的。”
在爸爸的鼓励下,按照爸爸的说法,我们一共捞到了十多只小虾。
爸爸说:“休息一会吧,你已经出色的完成了任务。”可我难奈不住激动的心情,于是蹲在地上认真的观察起我的小虾。
黑色的小虾身体大约有两厘米,胡须有长有短。他们在我的水盆里乱蹦乱跳,还不时地跳出盆外,我想他们一定想回到水里去。忽然我脑子中冒出一个奇怪的念头:我问爸爸这些小虾哪只是雄虾哪只是雌虾,爸爸告诉我可以通过两个方法判断小虾的雌雄。一个方法,根据虾的胡须长短分辨雌雄,胡须长的是雄虾,短的是雌虾;另一个方法,根据虾的步足形状分辨雌雄,雄虾的步足比雌虾的大且长。
按照爸爸的方法,我数了一下,有四只是雄虾,有六只是雌虾。
我站起来伸了个懒腰,看到太阳快落山了,桃树上挨挨挤挤花朵正对着我笑哩。
3虾姑
今天,奶奶带回来一大袋虾姑,放在卫生间。我在脸盆里倒上水,放上几勺盐,用手搅拌了几下,盐马上融化了。我把虾姑放在盐水里,观察起来。
虾姑头上有两条大约三厘米长的触角,一双椭圆形的小眼睛晶莹透亮。下面是一对威武的大钳子。只要一伸,一勾,一拉,猎物就逃不掉了。
钳子的下面就是它的三对足,虽然在水中游出不上力,可还能抓住东西。虾姑的外面有一层铠甲,用来保护自己。上面五色缤纷,有红色、绿色等。最漂亮的,当属它的尾巴了,红的、黄的、绿的、蓝的,相当漂亮。
这就是我家的虾姑。
4抓虾记
今天下午,爸爸带我去楼下的水池里去抓小鱼和小虾。我们拿上装备:抓金鱼的小网、养鱼的水箱,兴高采烈的出发了。
到了水池边,爸爸让我先抓。我拿起小网,开始仔细地找小鱼和小虾。可是我找了半天也没看见小鱼的影子,不过小虾反倒挺多的,所以,我就先开始抓小虾。水里的池壁上停着许多小虾,我用小网飞快地抓了一只。爸爸夸我真厉害,还告诉我:“鱼是往前面游的,虾是往后游的。”我仔细一看,果然虾是往后游的,再仔细一看,原来虾游的时候是先把尾巴伸直,然后迅速卷回去的,就像弹回去一样。知道了这一点,我抓虾就好抓多了,我越抓越多。我让爸爸也来抓抓看,爸爸看到了一只虾,一抓可是什么也没抓上来。
我捧腹大笑,原来爸爸只知道理论知识,可动手能力还没我强呢!
5虾脱皮
今天上午,我写完了作业,走到鱼缸前看虾。
这时,我发现有一只虾有一些奇怪:它真个身子缩到了一起,几只虾爪在不停的抓着肚皮。我问妈妈:“妈妈,虾为什么在做这些动作?”妈妈说:“它快要蜕皮了,准备扒开虾皮。”
虾脱皮,我还没有见过呢!
这时,虾开始蜕皮了,它身上的皮出现了一道道裂缝,虾皮都鼓起来了,虾不停地用自己的小小的钳子抓皮。渐渐地,裂缝越来越大。虾开始用腿蹬,把虾皮蹬到了尾巴上。
最有意思的是虾尾出来的情景。虾壳几乎全掉光了,它开始在水里狂游起来,游了一两分钟,虾尾上的壳掉了,虾开始休息。
虾趴在大石头上休息了一会,又跑到脱过的虾壳旁边,开始吞吃虾壳,不一会,虾壳吃光了。
虾脱壳真有趣。
6第一次钓虾
啊!钓虾可有趣了。那天,我和爸爸来到街心花园的湖边钓虾。这是我第一次钓虾,我俩一人一个虾网,爸爸先把虾网子里放了一截火腿肠,我也往虾网子里放了一截,然后把网放入水里。过了大约三四分钟,爸爸钓到了两条黑黑的虾,我提起网子,连虾的影子都没看见。第二次我和爸爸同时下网,过了一会,爸爸钓了一只四五厘米长的,我终于钓了一只小虾,不过已经死了。
第三次下网,这次爸爸过了五分钟左右,轻轻拿起绳子快速一拉,他钓了三条小虾。这时我发现爸爸是轻轻拿起绳子快速一提。过了一会我也学着爸爸的样子轻轻拿起绳子快速提起网子,网子里竟然钓了两只虾和一块五六厘米的石头还有一些草。我好高兴啊!终于钓到活的虾了,第一次钓虾已见成果。我打算清理干净网子,再接再励,继续扩大成果。当我刚要把那块石头扔掉时,发现了一件有趣的事,石头动了动,我很吃惊,我认真地看了看,啊!原来是一只乌龟,我大声地叫,“爸爸,我钓到了乌龟。”爸爸看后说:“果然是只乌龟”。我说:“虾没钓着几只,倒钓到了一只乌龟。”我好喜欢这只小乌龟啊!我拿了一个袋子,把它装了起来。我要把他养大。
这第一次钓虾使我记忆犹新,我喜欢上了钓虾。
7做事小心的虾
我家的小虾十分漂亮,它长着两根长长的触须,一对大大的黑眼睛,六节身体除了白色还夹带着灰红色,而且它还披着铠甲,像个将军。不过它只是貌似将军,性格可不太像呢,它十分的“谨慎小心”。
它的生活习性很有规律,一日三餐,吃饱了就撤,但少吃一顿却是不可以的。只有一点,它吃食时是相当“胆小”的。
有一次,我把虾食放到水中,想要观察它如何进食。过了一会,小虾好像嗅到了一股香味,才慢悠悠地向着那地方游去。离食物不远了,它又停下来,一点一点探去,触角不时的碰一下那发出香味的东西,最后才小心翼翼地吃起来:吃一下,往回缩一点,吃一下,又缩一下……我看着就乐了,猛地碰了一下鱼缸,它就被吓跑了。等了好一会,它发现没危险,才又像刚才那样慢慢地吃起来。
你说,它是不是一种小心的动物啊!
8我学会了钓虾
暑假的一天,郭老师带我们去花卉世界钓虾。
哇!大运会快到了,花卉世界正在装修。每家店外墙都是粉色的,看起来很有特色。一进门就看到很多宠物店,有小狗,仓鼠、兔子、鹦鹉、……我最喜欢小狗,它向我汪汪叫,似乎在跟我们打招呼。
一会,我们就来到了“台湾钓虾馆”。里面有两个长方形大水池,我们就迫不及待往里面一看,哇!好多虾在里面玩耍,我笑着说:“我们一定要钓十只以上的虾!”
于是我们分组比赛,有的俩人,有的三人。
那些工作人员教我们钓虾。姐姐说:“钓虾杆由杆子、浮标、主线、铅球、八字环、一对钓钩组成。当看到浮标沉下去时,要等大约十秒才可以提杆……”
我开始钓了,我目不转睛地盯着浮标。很快浮标动了,我马上把杆提上来,可是什么也没有!我又换上新鲜的虾饵把杆放下去,耐心再等待。啊,浮标又动了,我耐心的等了大约十秒,再把杆提上来,欧耶!我终于钓到一只又大又肥的虾了,好开心啊!
其他组不时传来欢呼声,最后李红那组钓了14只,获得了冠军!大家给了他们热烈的掌声!
中午,我们在那里吃了饭,又美味又新鲜!
今天,我学会了钓虾,收获真大!朋友们,你们可要到“台湾钓虾馆“体验一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