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秋菊的作文
“秋菊能傲霜,风霜重重恶,本性能耐寒,风霜其奈何?”这是陈毅同志写的一首诗。诗中写出了秋菊不怕风霜的本能。可不是吗,风再大,也不能吹倒秋菊,吹倒它的品格。
我们的院子里就有一盆秋菊,每天放学回家,我都要好好端祥端祥它。这颗秋菊不是特有的品种,而我却格外喜欢它。它,深绿色的叶子与春天的叶子明显不同,叶片上有齿轮一样的叶边;枝干很结实,好像你折都折不断。一天下午,我回到院子里,突然发现了它那别具特色的绿,绿得新鲜,绿得耀眼。我却不知道它就是菊花,只记得它那绿叶中已经结了许多圆鼓鼓的花骨朵。花苞像一个个小皮球,花被包在那薄薄的皮中,皮还泛着淡淡得绿……我看了一会儿,便走了。第二天,那薄皮已经变得有些发黄,我才知道它是菊花。过了几天,花苞已经绽开,却没有完全开放;又过了几天,花已经完全开放了!只见花似一个喷泉,喷出水来,花,宛若纤纤手指,舒展开来;它贪婪地吮吸着秋的气息,它的花随风舞动,风把花吹到了一起,这时,它又像小姑娘用手护着娇小的脸颊……,在寒风中,它却始终不能被风折服。多么可爱呀,多么迷人呀。它还不时发出一阵阵清香,令人舒畅。那香围绕着我们,仿佛在抚摸我的脸……
这就是秋菊,坚强的秋菊,美丽的秋菊,是你教会我们不畏风霜,坚忍不拔:是你告诉我们,不被困难屈服。我们永远爱你——秋菊!
2秋菊
秋天,天气转凉,树叶纷落,百花凋零,惟有菊花在瑟瑟的秋风中独自怒放。而我们呢?比得上菊花吗?
菊花,虽没有玫瑰的艳丽,没有百合的高雅,更没有昙花的珍贵,但却有一种朴实、素雅的美感。菊花香气醉人,闲暇时、疲惫时,闻一闻菊花,那宜人的香气令人心旷神怡、头脑清醒。菊花的样貌并不出众,但它的瓣如爪,煞是美丽。
菊花,它能抵御秋风的侵袭,为的就是让人们在凉秋中能看到美丽。而我们呢?是否应该向菊学习?菊花,它随很平凡,但却努力绽放自己,尽其所能,不去炫耀自己。而我们呢?是否应该向菊学习?细细比较,我们哪里比的上菊!
3秋菊
有人赞叹坚韧不拔的青松,有人欣赏波澜壮阔的大海。有人喜爱使人陶醉的音乐,有人称赞展翅高翔的鸿雁,而我却喜爱秋菊。因为它婀娜多姿,香味芬芳;因为它不畏严寒,傲视寒霜。
秋天,许多骄艳一时的花儿调谢了,枯黄了。而秋菊,却以惊人的毅力开出了美丽的花儿。
看那朵朵菊花,红的似火,白的如云,粉的像霞。再看那细细的,金黄的花瓣儿,身上卷着、翘着,像外国女郎的卷发一样,非常美丽。
菊花,没有牡丹的国色天香,没有月季的浓艳重彩,花香而不刺鼻,花美丽而不耀眼,真乃是“清新淡雅”,让人感到舒畅。
菊花的那股不畏险恶的精神十分使我赞佩。
看!那呼呼的西北风吹到脸上似刀割一样痛。然而,菊花并没有被寒霜冷雾所屈服,所吓倒,它挺直身体,昂起了头,迎接一次又一次的严峻考验。寒雾失败了,它恼羞成怒,一次又一次地摧残着菊花,然而,它一次又一次地失败了。而秋菊,却依然傲立怒放,高兴,自豪。
这时,我想起了陈毅爷爷的诗:
秋菊能傲霜,
风霜重重恶。
本性能耐寒,
风霜其奈何?
我爱秋菊。它那耐寒的本性,鼓舞着我去战胜重重困难。
4秋菊
秋天到了,天气真好,高高的天空上飘着几朵白云,一队队大雁排着队伍向南飞去。
公园里的菊花都盛开了,有红的;白的;黄的;五颜六色,千姿百态。红的像金丝球,黄的像一个个烫了头发的小姑娘在跳舞,白的像一颗颗珍珠一样漂亮。站在花的海洋里。呼吸着白花吐出的清香,使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多美的菊花啊!使人久久不能离去。
深秋的气色是寒冷的,公园里所有的花都凋谢了,只有菊花傲霜挺立,不怕严寒。我们要学习菊花的高贵品质。
5秋菊
每逢秋风来临,露水成霜时,树叶脱落了,群花萎缩了,唯有菊花迎风而立。傲霜怒放,五彩缤纷,黄色的花淡雅,白色的花高洁,紫红色的花热烈而深沉,泼泼洒洒,在秋风中怒放。
一年秋天,我去看百花会。那里人山人海,但秋风吹来依然凉意透身。美丽的牡丹远远望去想一团团棉花,更像堆在枝头的白雪;从近看,他的花瓣白嫩细腻,花蕊象玉盘中盛满了珍珠,泛着清香夹带着泥土的芳香。顿时扑鼻而来,让人心旷神怡。(因为在暖室里)
突然让我眼前一亮,几株鲜亮柔媚的白玉兰亭亭玉立在我眼前,有的已经结了满树玉酒杯般的玉兰花,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光光的枝头上挑着一个尖尖的乳白色花蕾,真是“香远益清,亭亭净植。”
那一枝枝紫薇花真可爱,打着苞的,真像一个腼腆的小姑娘,不肯向人们露出笑脸;半开着的,就像一位纯洁的少女,用白嫩的手捧托脸庞。
我又向前望去,前面的炮竹红在一根茎上有许多小花。红红火火的颜色,深而细的花尖,真像一串串鞭炮,好像在“噼里啪啦”的庆祝节日哩!
当我走出花城时,发现有几多婀娜多姿的菊花,在寒冷的秋风中挺立着,俗话说,菊花本性能耐寒,风霜奈我何,我一个快门拍下了它们。
相片洗出后,我时常看它,因为我需要它,他帮助我渡过一个又一个难关。
6秋菊
我喜欢牡丹的国色天香、富丽堂皇;我喜欢兰花清新飘逸、刚柔相济;但我更喜欢菊花傲霜斗雪、坚贞不屈!
牡丹令人惊艳的富丽华贵得益于春天里阳光的照耀,温情春风的吹拂;兰花沁人心脾的芳香得益于园林工人辛勤的浇灌,精心的呵护。在这花与花的竞赛中,唯有菊花,才算真正称得上万花中的“冠军”。菊花是美丽的,不但我们喜欢它,欧洲人也很喜欢它,并把它称“金黄之花”。在我国文人们把菊花与“兰”、“梅”、“竹”并称为四君子。
菊花开得多茂盛啊!瞧!菊花那令人陶醉而美丽的色彩,白的像雪,红的像霞,绿的像玉,黄的似金,紫的似锦,千紫万红,争奇斗妍。迎着风儿含芳吐香。让我们闻到了一股股迷人的芳香。
菊花又不弯腰的禀性,它的枝笔直笔直的,冬天,当刺骨的风雪来临的时候,水仙早已被暖在了室内,阳台上的菊花却顶着风雪怒放。它昂起头,对着风雪大声说:“来吧!来吧!我不怕你!”它以顽强的生命力战胜了严冬,为我们带来了它的芳香、五彩的花瓣。
我喜欢菊花这种笑傲风雪、顽强向上、刚正不阿、乐于奉献的品格。
7秋菊
我喜欢凉风习习的秋天!瞧,秋姑娘带着美丽的花篮来了!从花篮里飘下了形态各异的菊花。
公园里的菊花开了,好看极了!香气把我们都吸引了过去。
盆菊一簇簇、一丛丛,颜色各种各样,形状千奇百怪,争奇斗艳,各有风姿,那颜色洁白如雪的叫“白雪”,它那晶莹的花瓣,显得格外柔嫩多姿;还有金光闪闪,粉红如霞……远远望去一簇簇一丛丛盆菊好像一个个美丽的少女翩翩起舞,在碧绿的草坪上忽隐忽现。
菊花,你在秋风中得如此鲜艳,你永远是我心目中是最美丽的花!
8秋菊
我家的阳台上有很多花,可我最喜欢的是菊花。这棵菊花有七片花瓣,每一片花瓣像一把小扇子,远远望去,这朵金色的菊花就像是一堆金子。一群蜜蜂被菊花的香气所吸引,赶了过来,蝴蝶也来看热闹了。蜜蜂姐姐吻着菊花妹妹,吸着它的花蜜。蝴蝶哥哥真淘气,玩耍的时候差点弄坏了菊花妹妹的“小耳朵”。菊花妹妹很生气,摇着身体不让蝴蝶哥哥在它身体上玩。
看着看着,我忽然“变”成了一朵菊花,在泥土妈妈的拥抱下。一阵风吹来,我翩翩起舞。一阵大风吹来,我左抖右抖,在我要倒下的时候,泥土妈妈把我抱得紧紧的,使我没有倒下。进入初冬了。别的花儿都枯死了,只有不怕风吹霜打的菊花在寒冷的北风中傲然挺立,真是冬天的勇士啊!
菊花可以泡茶。把晒干了的菊花清洗一次,再放进80度左右的开水来泡2至4分钟就可以喝了。如果放进5至10克的罗汉果一起来泡,便可以起到清肝明目、清热解暑,利于排便的作用。我喜欢菊花,不仅因为它有美丽的外表,更欣赏它有顽强的生命力和坚强的毅力。我们也要像菊花一样,不怕困难,才能干出一番大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