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味道14
亲情,是属于家的味道:感动是无法抑制的情感, 总觉的“味觉”这个词很奇妙,有了味道,有了感觉,就融合为“味觉”了。
有了味道,有了感觉,就像在人生旅途上留下脚印,只要一碰巧,就会想起过去的以前。 有了亲情,有了感恩,也就有了家的味道。
属于家的味道是什么呢?是从厨房飘散到客厅、书房的香气,还有家人忙碌的背影。这是一种另人感动的温暖。 读小学时,每一天都住家里,并不觉得
家常菜有什么个性吸引人的地方,直到身居异地求学,才明白年幼的幸福。才怀念起家的味道。 单说那简简单单的面汤,清汤里打个蛋,这样的味道永远也模仿不出来,即便是著名餐厅的高级厨师。
最难忘的还是在冬天里,每次回家,就能钻进热腾腾的厨房中取暖。端过小碗,一边呼着气,喊着好烫好烫的同时,还不停说着学校里同学怎样怎样,老师如何如何,抱怨着下周就要期中考。家人总是满面笑容听着,还不忘照看碗中的菜。
我明白我很幸福,能够在放假的时候回家,痛快吃着家人亲手煮的饭菜,不用花钱去买商人永远制不出的爱! 生病的时候,鸡汤就是家人的良药。
此刻学校离家远了,自我时常会不注意得些小感冒,虽然电话另一头满是责备,但我明白他们其实都很担心。 所以,只要学校一放假,我就往家里直奔,再抓一点枸杞红枣,家人便忙着杀鸡宰鸭,炖好一锅美美的汤。
鲜嫩的鸡肉吸满了红枣的甜味,汤里有还有鸡骨熬出来的胶质,黏黏的,真是太好了! 这锅汤光是材料就已经价值不菲了,更何况还有母亲在炉边烫去血水,捞去油脂所发掉的工夫,还有灌注在里头的那份浓浓的爱。
然后,带着满肚子的营养和感动,再度回到那个贴身肉搏的丛林,战斗力指数恢复到百分之两百。
舌上的味蕾会明白,这就是家的味道,是亲情的味道,是感动的味道。 我想也炖一锅汤,务必我亲自来! 我想搞好学业,不负期望。 我想在节日的时候,向他们说声“辛苦了”! 我想…… 我想这就是最好的感恩,这就是亲情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