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味道2
家是人生中最温暖的地方,是人生最终的港湾,家的味道是温馨的,和谐的,可是和谐中难免会有一些碰撞,摩擦……
一个不平常的星期,不平常的星期六,不平常是因为今天爸爸不用加班,妈妈也休息一天,正好因为种种原因我的辅导班也不用上,一家三口坐在沙发上无所事事。“啊!无聊死了!”我不耐烦地把玩过上亿次的魔方扔在桌子上。“是啊,平时加班觉得累,没想到闲下来更难熬!”妈妈也放下手机。“不然,我们去看电影吧?”“好耶!”我激动地简直要跳起来了。
妈妈打开手机准备买票时,却发现在这个不寻常的一天电影票也不寻常起来——所有电影票全部卖完了!“oh№!”我由高兴一下转为沮丧,一把抓起魔方继续漫无目的的转起来。
不一会,中午了。爸爸打破了这种宁静的氛围:“我去做饭。”“我去帮忙!”妈妈也坐不住了。只剩我一个人在沙发上发呆。“哎呦!”只听厨房老爸一声大叫“你推我干嘛?”“我……我……”听着声音,一定是妈妈又干了什么好事,反正不凑热闹白不凑。正好我也闲着没事干,走过去一看“啊?怎么啦?”厨房里又传来我的尖叫“还不是你妈!”爸爸痛苦的表情令我发笑,原来是爸爸在切菜,妈妈不小心滑了一跤,撞了爸爸一下,菜刀切在了手上,大拇指被切下了一小块肉。看着满菜板的血,我赶紧跑出厨房,拿了一个小碗,装了一点水,把止血药捣碎了放在里面,又从冰箱里取出一小块冰,放在水里,让水尽量变冰,又端着碗走进厨房让爸爸把手放在里面。“你看!还是女儿懂事!”爸爸对妈妈说,他把手放在里面,夸张地做了一个痛苦的表情,逗得我大笑……不一会,爸爸的手不流血了。我在创可贴画了一个可爱的笑脸包在爸爸的手上。
几天后,他的手好起来了,可爸爸把创可贴保留起来。当我问他原因时,爸爸说:“虽然我和你妈妈发生了碰撞,但这也是一种家的味道!”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