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味道7
家,是一滴晶莹露珠,滋润着我干涸的心;家,是一把伞,为我遮风挡雨;家,是一叶小舟,送我到达成功的彼岸……
——题记
向来我是一个比较自立的人,几乎不曾想家,然而那天,我第一次体会到了想家是什么感觉……
前几天,因为要放国庆,本应该上两周课放一次假,就连上了三周课。刚开始自己还认为就这点儿小困难难不倒我,然而到了第三周刚开始的时候,我上课已经集中不起精神来了,经常走神,有时候还差点儿睡过去,学的知识有的又很难,练习和作业有的根本就不会,心中对未来的希望也越来越迷惘,不知道为什么,每当这个时候,心中不禁便有些酸涩,有一种用语言无法形容的感觉涌在心头,使自己有点儿喘不上气来,归心似箭,这是我从小到大第一次想家……
临近放假的那天早晨,我最终还是忍不住了,眼泪顺着脸颊流了下来,凉凉的,涩涩的……中午快要放学的时候,班主任把我叫出去,告诉我我的家长在门口放了些水果,让我去拿,当我听到时,好像有一缕温暖的阳光照耀着我,让我寒冷的心得到温暖,对老师说了声谢谢后,我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向门卫,签上字,找到我的东西,兜里装着妈妈已经给我洗干净的水果,五十块钱,还有一盒治胃疼的药,我抱着硕大的兜边走边哭,豆大的泪珠划过脸颊,热热的,涩涩的……虽然没能和父母见面,但看着那些充满着熟悉的家的味道东西,心中有说不出的激动、兴奋!
回到家中,一切都是原来的模样,依旧是原来熟悉的味道,这一切好像使我的心灵安全着陆在平坦的大地上,变得更加踏实。家,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只是那平淡而又浓郁的味道使我们向往,怀恋……仿佛一杯白开水,仿佛夕阳斜照的红霞,有时我们或许感觉不到它的存在,有时我们或许又渴望那种熟悉的感觉,然而这种感觉好像近在咫尺,实际却远在天涯。
家,是温馨的港湾,力量的源泉,情感的寄托,心灵的天堂,生命的加油站,最后的归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