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味道8
家的味道是丰富,它有着水蜜桃的甜,黄连的苦,柠檬的酸,这些味道混合在一起,就是爱的味道。
“水蜜桃”
妈妈的味道是甜的,就如同水蜜桃一样滋润我的心田。我记得六岁那年我刚刚上完美术班回来以后,就在家里“乱折腾”因为我家的门太旧,好多油漆都掉了下来,所以爷爷刚刚用油漆刷完。我便对这面“新”的门产生了极大地兴趣,结果我摸了一手油漆,我看家里的墙壁洁白无暇,觉得有十分单调便想:我是一名刚学完美术回来一定会把我家的墙壁设计的无与伦比,于是就在墙上画了几朵花和草还有在天上飞的鸟儿,过了一会,妈妈从厨房里出来看得惊呆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妈妈笑着对我说“儿子你画的好棒呀”!长大一定能当一名画家。我傻傻的笑了笑。所以你以后看见我家墙上那一个个小手印,一定不要惊奇那就是我的伟大“杰作”。从那以后我就认定妈妈的味道是甜甜的,有了妈妈的鼓励我长大了也对美术产生了兴趣,也许这就是妈妈的味道吧,!水蜜桃一般的甜。
“黄连”
爸爸的味道是苦涩的,因为爸爸总是用那么严厉的表情看着我,尤其是我犯错的时候。我记得那是一个漆黑的夜晚,刚刚放学的我无精打采的蹿进了房间,爸爸见我很反常便对我说:“怎么了?”我没有回答,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便说:“是不是又考试了”?我吞吞吐吐的说“是”,我才考了72分。”爸爸的脸色一沉,便把我训责了一番。看看自己的大意和考的惨不忍睹的卷子,我心里充满了苦涩的,我在爸爸的严格要求下,我也在慢慢进步,虽然爸爸的味道有点苦,但是对我的成长有很大的帮助,这黄连的苦也许是爱的另一种方式吧!
“酸柠檬”
在爸爸的鞭策下妈妈的鼓励下,我发奋学习,求知的过程是酸酸的,当我取得进步后我心里涌起甜甜的滋味,在每次经过挫折后,爸爸总是在一旁教导我,妈妈也微笑着鼓励我,让我知道这是多么的温暖。
家的味道是丰富的,我永远也不会忘记。我爱我家水果般的家庭,我更爱我水蜜桃妈妈与黄连爸爸。家的味道也许是爸爸的严厉,妈妈的鼓励赐给了我一双铿锵有力的翅膀,飞向属于我的天堂,家的味道是甜的,清新的,那都来自于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