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味道3
“一岁放鞭炮,春风暖屠苏”在新的一年里一次又一次地到来。每个家庭都在新的一年里团聚!每个家庭都在门上贴了对联。当然,我们的家庭也不例外。
穿过猪拱,送上一串鞭炮向老猪拱告别,送上成千上万的家庭用珍宝迎接新年。这是今年太公给我的对联。每年他都给我一副对联,并以我的名义写一副对联。一对对联,我们家一年的风味瞬间上升。
我妈妈卖烟花。30号那天,我和哥哥玩得很开心。我们都是大孩子,玩耍更令人兴奋。我和哥哥找到了两个纸杯,点燃一支黑胡,用纸杯盖住了它。我哥哥正在用他的手机拍视频,但是我现在在做什么?当然,再为那个懦夫捂住耳朵!这个懦夫是我的兄弟。很快,“砰”的一声从天而降。
时间似乎已经结束,空气突然平静下来。我和哥哥同时说出了我们的想法。我们认为一个大的烟花依赖于一条逃生路线,所以许多声音将被不断地放下,所以我和我的兄弟打算自己制作这样一个烟花。我们首先在土里种了一根魔杖,并在它周围放了一圈黑胡。然后我们点燃了一朵闪电花,点燃了魔杖。当魔杖结束时,我们周围的黑胡发出一声巨响。这是我们第一次尝试这样做,但我们第一次成功了。我和哥哥都很满意。我们开始了第二次和第三次……渐渐地,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我们的想法。我敢说,我和我哥哥是我们邻居中第一个想到这一点的。
这是春节,这是家的味道,这是家乡的味道。许多父母不允许他们的孩子玩烟火,因为害怕受伤。然而,我认为如果我和我哥哥的这个想法被更多的人分享。与此同时,我也相信那些刚刚懂事的孩子会笑开了花,那些幼儿园的孩子也会试着上演一出让大人帮忙点亮它的戏。大一点的小学生和中学生会大胆地自己点燃它。如果他们想成为大一点的中学生,他们会喜欢刺激它。
"在鞭炮声中,当一年过去了,春风变暖并把它送到屠苏。"这是元旦。门上的栏杆上贴着一副对联,准备摆一桌美食和饮料。孩子们在玩烟火,大人在笑,享受着每个家庭的烟火。晚上,准备好第二天穿新衣服。入睡,睡个好觉,醒来是一个全新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