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味道15
中秋节,明月斜挂,庭院中耸立着那棵和爷爷一样年龄的栀子花树。月色如水,树影如藻?。
庭院中赏月,一家人被我和哥哥正闹得不亦乐乎,可能是那轮明月唤起了爷爷的兴致吧,爷爷说:“难得全家团聚,我们也玩玩诗词大会的‘飞花令’吧!”我们都纷纷赞成。
规则自然有爷爷——家中的“学者”来制定:要句句有月!爷爷先来开一个头“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然后是奶奶对“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接下来大家对开了“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面。”“床前明月光,
疑是地上霜。”“一樽还酹江月。”“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我们僵持了……可姜终究还是老的辣,爷爷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爷爷在高兴之余,取出了珍藏的月饼,分给了我们,到最后爷爷为难了,还剩下一个月饼,到底给谁呢?我提出了一个方案:既然吃月饼,月饼中又带月字,那我们何不用带月字的成语接龙来决定给谁呢?
我们又开始了游戏,并用“月朗星稀”开头,大家活跃开了,“稀奇古怪”“怪里怪气”“气象万千”“千军万马”“马马虎虎”“虎头虎脑”“脑满肠肥”“肥头大耳”大伯的声音一落大家都在冥思苦想,我得意洋洋的说:“耳目一新”,我自以为胜券在握了,可姐姐突然大笑说:“新陈代谢!”我们都沉默了,大家都搜肠刮肚翻阅着脑海中记忆,时间在飞驰……一分钟后,爷爷宣布姐姐获胜,姐姐理所当然的得到了“金牌”——那块月饼,我们羡慕不已。
大家都还陶醉在那激烈的竞技中,可我却发现上大学的姐姐自己并没有独享她的战利品,而是轻轻的将那块月饼掰开分给了爷爷和奶奶,奶奶又分给了妈妈,妈妈又将月饼递给了我的小堂弟,看着堂弟津津有味地吃着这这小块“金牌”的月饼……
夜渐深了,月光更加明亮了,院中藻?交横,时时传来一阵阵欢快的笑声,老树上稀疏的栀子花飘着淡淡的香气,让我陶醉于其中。
家的味道是怎样的呢?看看现在我们一大家人团聚在一起其乐融融、互敬互爱的场景,我的心中荡起了满满的幸福……我想这也许就是家的味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