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味道12
家是什么味道呢?大家一定都认为家里弥漫的永远是甜味,因为家是你受挫折后的疗养院,经历风雨后的避风港。可是什么东西放久了,它的香甜也会慢慢消失,渐渐变苦……
时光倒流,回到了我六七岁时。
那时,姥爷每天都骑车接我放学,缠着他买个冰淇淋,或是央求与伙伴们多玩一会,不亦乐乎。晚上,一家五口围坐在饭桌前,津津有味地吃着,津津乐道地聊着,多愿时光凝结,永远停在那一刻呢。晚饭过后啊,那场面可就更温馨了。妈妈与姥姥唠唠家常,聊些邻里间的趣事;爸爸与姥爷下下象棋,切磋切磋棋艺;而我呢,看看动画片,时不时咯咯地笑几声,一家人其乐融融。窗外皎洁的月光映进来,又给这幅美好、和谐的画卷平添几分诗意。
那时的我不愿长大,那时的家温馨绚烂,甜。
时光回转,霎时,如晴天霹雳,回到了如今。
一间冰冷的屋,冰冷得令人发抖。很少听见家人间的对话,安静得让人恐惧。我与父母搬出来住了,姥姥姥爷只能一周见到一次。而父母的工作也更加忙了,连中午放学都无法接我,只能独自在小饭桌。父亲是家里最忙的,每天早晨匆匆上班,晚上总是在我睡了才到家。于是,我与爸爸很少在同一频道上出现。有时,一家三口安静地坐在沙发上,也只是各干各的,或许是没有什么可聊的。亦或是一天的疲惫,已无法再让他们开口说话罢了。窗外冰冷的月光映进来,给这个家雪上加霜,冻得喘不过气来。
这时的我愿回到以前,这时的家无温暖可言,苦。
回想起来,难道是他们不爱我了,不爱这个家了吗?我不受控的心立刻把这一想法扼杀。不,他们还爱,只是太忙了,只是为这个家的更美好而太过劳累了。他们总是惦记家的,为我辛劳。
现在,已把拢住月的浓雾吹散了,苦尽了,甘到了。
家的味道如一杯美酒,先是辛辣,后是香醇;如一盏清茶,先是苦涩,后是甘甜;如行驶在海上的船只,经历过大风大浪后,迎来的必是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