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味道4
家是一片土壤,我们是一颗种子,家孕育了我们;家是一条向前奔去的溪流,我们是一条小鱼,家看着我们长大;家是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我们是一片叶子,家哺育了我们;家是一片璀璨的星空,我们是一颗星星,家保护了我们……是啊,在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特别地位置,那位置上的,就是家,在家中,浓浓的亲情交织在一起,就有了家的味道。家的味道是无穷无尽的,有甜蜜的味道,有幸福的味道,有平等的味道……这些味道将永远伴随着我们成长。
小时候,我觉得家的味道,是甜的,就像大白兔奶糖。家里总是充满了欢声笑语,幼稚的我总会冒出些傻话,做出些傻事,让家人哄堂大笑。我给家里增添了一些鲜艳、美丽的色彩。记得有一次,妈妈买了一件水蓝色的披风,穿上去非常好看,妈妈几乎每次宴会都穿着它,对它爱不释手,那时的我看着它,就像看到了一位公主的披风,让我过目不忘。那天,爸爸妈妈都很忙,顾不上我,我偷偷打开衣橱,拿出那件水蓝色的披风,偷偷穿上,然后,高声喊道:“快来看看,‘披风’公主走T台了!”爸爸妈妈转过头来,看着我,嘴巴张得可以塞下一个大鸡蛋。外婆跑来把我抱起来,坐到沙发上,大家顿时笑开了。
长大后,我觉得家的味道是一杯酸酸的柠檬汁。我渐渐长大,爸爸妈妈不再满足我无理取闹、任性的要求,取而代之的是严肃的话语。晚上,我想看电视时,爸爸妈妈就会阻止我,不让我看。在学习成绩下滑时,他们就会严厉地批评我。他们给我报各式各样的补习班,让我补补学习上的差异。我就像一要紧绷的弦,十分紧张。有时,他们不止训斥我,还会揍我,我就觉得,儿时的幸福,已经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现在的严肃。
现在,我觉得家的味道会变,家其实就像一杯淡淡的白开水,往里加糖,它就变甜了,往里加盐,它就变咸了。酸甜苦辣咸,决定在于我。现在,我长大了,也懂得往家里增添温馨的气氛。过年时,家里充满着浓郁的温馨气氛,家人欢聚一堂,我帮外公外婆捶捶背,夹菜,选择他们喜欢的电视频道,爸爸妈妈都夸我长大了,家里充满着温馨、幸福的味道。
时间在流逝,我品尝着家里的不同味道慢慢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