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拔河比赛6
星期五,我们在操场上举行了一次激烈的拔河比赛。
为了培养同学们的集体主义精神,使阳光体育活动更精彩,学校决定在上周开展拔河比赛,星期五是我们五(2)班与五(1)班拔河的时间,这次拔河,第一场给我留下了特别深的印象。
我们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星期五的中午。
比赛规则是每班20人,男女生各10人,每场三局两胜。第一组比赛结束,另换一组比赛,共进行两场。我是第一场的队员。
精神抖擞的同学们,听从班主任的指挥,来到主席台前的塑胶跑道上,我们班站到了左边。大家两眼注视着对方,双手像铁钳紧紧地抓住麻绳。裁判员一声令下,同学们使出吃奶的力气死命往后拽,红带子慢慢地向我们这边移动。我们班的拉拉队大声喊起来:“加油!加油!我们快赢啦—”五(1)班发现情况不妙,不甘示弱,拉拉队的声音更大了,盖过了我们的助威声,有的边喊边鼓掌,有的倾着身子,仿佛在帮着使劲儿,队员使出九牛二虎之力,一边拉一边吼着。
突然,我们的力气仿佛用完了,红带子一点一点地向对方移去……我们班输了第一局。
第二局,我们调换场地,开始,仍然是我们差点赢,但结果以耐力不足,又输给了对方。
这次拔河比赛后,同学们更加热爱班级,更加团结。这一点,比输赢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