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水乡7
太阳升起,照的整个乌镇如红色的画,耀眼极了。我背上书包,坐上火车,回到最初开始旅行的地方——郑州,晚上我躺在床上,回想起旅行的点点滴滴,我不禁飘回了那个地方——乌镇。
下了汽车,我来到了美丽的乌镇。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碧蓝的天空一碧如洗,像一颗大宝石镶嵌在天地之中。我们买了门票,进入了令人心旷神怡的地方——乌镇水乡。
进去之后,水天一色,那清澈见底的湖水里几条鱼儿在水中嬉戏玩耍,路旁草地上开满了姹紫嫣红的花,一阵清风吹过,姹紫嫣红的花儿轻轻摇晃着,散发出阵阵芳香,引来了一只只蝴蝶,如同一幅画,绘制在水天之中。
到了晚上,灯火辉煌,白天那清澈见底的湖水彷佛变成了一面镜子,红一块、紫一块的,倒吹出了江南的一切,美丽极了。
第二天,我们沿着河边散步,对岸的大树轻轻飘拂折起,蝉站在树上发出“知了知了”的叫声,像歌唱家一般,完成自己的歌唱生涯,街边的小吃店,散发出阵阵香味,让人口水直流三千尺。
第三天一大早,我们便提着包,离开了那让人流连忘返的乌镇,我仿佛看见20年以后的乌镇——我再次回到这,知了还在叫,大树还在飘,湖水依旧清澈见底,而我已经成为了一个旅行家,脑海里再一次想起以前的这里,心里愉快极了,我拿着相机,记录着乌镇的一切。
再见,乌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