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水乡2
金秋十月,江南的水乡特别美!
早晨,荷塘里荷叶一朵挨着一朵,挤挤嚷嚷,像一把把小雨伞,小雨伞上面沾着一滴又一滴的水珠,在阳光的投射下闪闪发亮,像珍珠,又像钻石。有的荷花已经开放了,粉红色的,宛如娃娃的红脸蛋;有的还蒙着脸,很害羞,羞的脸蛋像个红萝卜。从很远很远的地方,我就能闻到荷塘里菱藕、菱角的香味了,时而淡淡的香,时而浓浓的香。荷塘四周长满了细细长长的芦苇,风儿一吹,像蝴蝶一样翩翩起舞。芦苇围着荷塘,是荷塘的相框,荷塘依着芦苇,是芦苇的相片。
傍晚,夕阳的余晖把湖面映成了七彩色,有红色、黄色、蓝色、绿色,就连湖面上渺渺的烟波也变着无数的色彩。远处渔民们乘着归舟、唱着渔歌回来了,他们的歌声飘过江面、穿过江水,那么优美、那么动听,好像在感叹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晚上,皎洁的月光照亮了水乡的村庄,照亮了村庄里的枫叶,照亮了路边的小桥。村庄里家家户户灯火辉煌,从窗户里发出的灯光活像两只灯笼眼。枫叶树上火红、调皮的枫叶借着月光,不时地抚摸着房顶,好像在说:瞧!我的红裙子多美啊!我给你穿上吧!,房子回答:不用了,我有月光当白纱裙,美矣!。夜晚的水乡,小桥下仍能听到潺潺的流水声,小桥上依稀可见仍在赏景看月的人,秋天的晚上,已略感凉意。月光下,小桥流水人家,如此安静,如此温馨。
江南美,江南的水乡更美,美在水乡的荷塘月色,美在湖面的多姿多彩,美在村庄的小桥流水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