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水乡9
我的心中有一幅美丽的江南画卷,那小桥流水,那粉墙黛瓦,那风土人情,共同组成了独特的水乡风景。
水乡的清晨是宁静的。踏着雨露落地的“滴嗒、滴嗒”声,妇女们结伴去溪水边浣纱,她们迈着轻快的步子,每走一步,青石板上便传出音乐般的脚步声。溪水仍旧是那样流淌着,可更轻了,更柔了。小渔船静静地驶过,船头激起一层层波浪,几只鱼鹰停立船舷,突然“嗖”一声钻入水中,溅起几朵水花。鸟儿们醒来了,偶尔发出几声鸣叫,好奇地打量这风景如画的水乡。
水乡的上午是热闹的。流水两岸的青石板路上,游人如织,慕名来江南水乡玩赏的人们成群结队。小朋友们有的在溪水里抓鱼,有的在田间地头扑蝴蝶;年轻人举着照相机,有的照着刚出水的荷花,有的照下弯弯的桥头,他们都希望将这美丽的水乡永远留在心中;老年人手拄着拐杖,慢步在一座座石拱桥间,享受着江南水乡的美好时光。
水乡的夜晚是秀美的。夕阳下的水乡,整个儿都镀上了一层暖色,云朵是红的,白色的墙也变成了橙红色,溪水上一片波光粼粼。夕阳慢慢地沉入西山,一片金黄变得越来越暗,最后,夕阳消失了,只留下西山上一块暗红的云彩。黑夜来临了,月亮升起来了,鸟儿把头埋进翅膀,人们关紧门窗,整个江南水乡都进入了甜美梦乡。
我爱江南水乡,爱这宁静、热闹、秀美的水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