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水乡13
大年初一刚起床,就听大人们在讨论:“今天去周庄玩……”
“周庄好玩吗?是什么样的景色呢?”我心里不停地想着,以前听爸爸说过,那里是一个旅游的好地方。
九点多钟,伴着渐渐散去的雾气,我们出发了,一个半小时,就到达了目的地。从爷爷买的地图上看介绍,周庄位于苏州的昆山市,是以“小桥、流水、人家”为特色的一个水乡小镇。
周庄里的景色十分迷人,那儿的房子都是古色古香的,墙是洁白的,瓦是乌黑的,黑白分明,那儿河流四通八达,河上来来往往的小木船,和不可缺少的古老的石桥,构成了一幅迷人的画。
穿过古牌楼,我们一面欣赏美丽的风景一面往前走。不一会,我们就不知不觉地走到了著名的青龙桥,听导游说是因为皇帝来过,所以有了这个桥名,坐在桥上,看着河里来来往往的小木船,真的是让人觉得这景色美不胜收。
坐船欣赏两岸的风景是我觉得应该最好选择了吧。我们一家人八十元租了一条小船,在船上有一点晃悠,就像坐在摇摆椅上,还挺舒服的哩。船在狭小的河道里行走着,我们一边欣赏着两岸的风景,一边听着那划船阿姨唱的动听江南小曲。
周庄不仅有好看的风景,还有许许多多的特产,最有名的是颜色迷人、香味扑鼻的“万三蹄”。
天下第一水乡——周庄真是名不虚传,令我大开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