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水乡15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说得正是江南水乡,一个天堂般的地方。
早晨,微风吹拂,花香四溢,风如一个慈祥的母亲,抚摸着打着碧绿雨伞的荷花姑娘,小鱼小虾们四处嬉戏,太阳伸着懒腰从水面上升起来了,万缕利箭般的阳光刺入荷花池,没有荷花的水面闪着金色的光芒,使人看了心里好温暖,好舒服。
太阳越升越高,水乡的孩子们从家里出来玩耍了,男孩子们抓鱼捕虾,女孩子们采摘荷花。还有的在池里游泳,大闹,孩子们的到来使寂静的荷花池添上了画龙点睛般的神来之笔,玩累了,男孩子们烤鱼煮虾,个个吃得津津有味;女孩子们头上戴的荷叶荷花为她们遮住太阳,似一把把遮阳伞;有的则站在家里水牛身上来个金鸡独立,好生威风。
下午孩子们满载而归,水乡的瓦房烟囱里升起一缕缕炊烟,和着被太阳染红的青天,想一幅赤色的油画,荷叶和池中的水都被染成了红色,这美景是任何一个画家都无法描绘出来的,这就是水乡迷人的下午。
晚上,孩子们睡了,荷花荷叶们也睡了,万籁俱静,风吹着墙上的爬山虎,荡起绿色的波浪,发出沙沙沙的声音,和蝉鸣声一起,想一区交响乐,真是天籁之音,回想着这江南水乡的一切,你不得不感叹:“这真是一个天堂般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