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过很多美丽的地方,有济南的大明湖,日照的海滨,青岛的海底世界,上海的黄浦江……可最最美丽的还是江南水乡了。
江南水乡有很多历史悠久的古城。这些古城的道路花样百出,他们都是用石头铺成的,上面长满了绿色的青苔,所以石头呈现出绿色。擦去青苔,石头呈现出它的本色:这颜色有些杂乱,有肉红色、黑灰色、墨绿色、暗黄色……这色彩斑斓的石头铺成了一条七彩的道路。
除了古城的道路,古城的桥也十分美丽。那黑白纹路的大理石桥,栏杆上刻着美丽的图案,又咆哮的巨龙,有展翅飞翔的火凤,有碧绿的荷叶,有粉嫩的荷花,还有几条跳出水的鲤鱼溅起了几朵透明、清澈的水花。这桥与桥下的流水相比,显得格外气派。还有一步桥。它是在窄窄的小沟两侧的石板,之所以叫一步桥是因为一步就能迈到头。这桥虽小,但上面也有鱼鳞一样密集的花纹。桥还有很多种,如木板桥、廊桥等等。
古城的房屋也很有特色。院子被池塘沾满了,只留下一条过道和一块种花草树木的地方了。屋子具有古典风格,外面是走廊,里面是卧室和客厅。除外,还有书房、厨房、餐厅等各样房间。
江南的桥美、水美、院更美!我喜爱江南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