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13
“同学们,今天的家庭作业是对妈妈说‘我爱你!”语文老师在讲台上笑着。“什么!”“这是什么作业!”“天哪,我说不出口!”……台下一片哀嚎。
是啊,这怎么好意思啊!特别是像我这样的大男生,说这种话也太娘娘腔了吧。而且,我和妈妈好像有好几天没好好说过话了吧,是三天还是一个星期?老师不是故意为难人嘛!
一回到家,一股饭菜香飘进我的鼻子。妈妈在炒菜,见我回来,轻轻地说了一句:“儿子回来了啊,桌子上有一杯热牛奶,赶紧喝了,喝完就去寫作业!”我端起杯子,把牛奶一口气喝完。回味着牛奶的余香,我心里不禁涌上一股暖流。也许是今天作业的催化,我的眼眶居然微微湿润,想说点什么,又觉得不知从何说起,只是傻愣愣地站着。
“嘿,儿子,你在干吗呢?怎么还不去写作业呢?”妈妈喊了一声,把我喊醒了。我揉了揉眼睛,赶紧说:“没事。”
怎么办,什么时候对妈妈说?现在?不不不!好吧,就现在吧!
“妈,我爱你。”我把声音压得很低很低,天哪,我自己都觉得好丢人。
“儿子,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妈妈显得很紧张,摸了摸我的额头。
显然,炒菜的声音盖住了我的表白,妈妈并没有听到我那肉麻的话。看着妈妈紧张的样子,似曾相识。她那紧皱的眉头仿佛告诉我她的关切,就像小时候我每次生病时一样。我长大了,总是觉得她变得不了解我了,其实妈妈从未变过,是我变了!
“妈妈,我爱你!”我不由得大声说了出来,早已没了先前的羞涩。
妈妈放下手中的锅铲,眼中掠过一丝惊喜,然后压低声音问我:“你是不是干了什么坏事,还是……”
什么?不是应该来个拥抱啥的吗?原来妈妈心中的我是这样的!我有点失望,无奈地摇摇头。
“那是怎么回事?”妈妈追问。
“呃,今天的家庭作业是这个,老师非要我们说,我也没办法。”
“哦。”妈妈没有再说什么,回头继续去炒菜了。
“妈妈,我爱你!”我在心中又一次默默地念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