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记11
今年的暑假,与往年有些不同。因为今年的暑假我做了一件特殊的事,那就是暑假打工,下面就让我细细跟大家分享吧。
“老妈,你终于回来了,来来来,我跟你商量个事,这个……这个我来帮你做家务,但要付工钱的哦。”“好吧。”“洗一次碗1圆钱,,拖一次地2圆钱,而且是两天拖一次地,合计两天共4圆钱。”“好,你怎么突然想起给我打工来了?”“我今天在网上看了一篇作文,题目是《打工日记》。”“哦,原来是这样我还以为你很体贴妈妈,专门来跟我减轻负担呢。”“嘻嘻嘻嘻……这次真顺利啊,两天4圆钱呢。”
我狼吞虎咽地吃完了饭,急忙跑到厨房,开始了我的打工生涯(是不是有点太过夸张了),我先把水池里注满水,倒入洗涤精,“碗和盘子,我会将你洗得特别干净。”当我拿起洗碗布的时候,有种感觉,是一种重任在身的感觉,我洗,我洗,我使劲地洗,边洗还唱:“嘻唰唰,嘻唰唰,嘻唰唰,哦,哦……”“你是在洗碗,还是在开演唱会啊。”“是吗?我有资格去开演唱会吗?多谢夸奖。”“真拿你没办法。”我仔细的将每一个有污点的地方都用力地擦了一遍,一看,嘿,污点还挺顽强的嘛,我又用了点洗涤精,再擦,还没搬家,我请教我老妈去,“妈妈,这个盘子上的污点太顽强了,我没法除掉它。”“应该要这样……#……¥……明白了吗?”“明白了。”“砰…”“糟糕,流血了。”“哎,叫你小心点。”原来,我走了神,没注意手中的盘子,手一滑,就把盘子摔碎了,看来我比写作文的那个马大哈还要马大哈,也就是马大大哈,经过这件事后,我非常小心,终于洗完了,也让污点搬家了,妈妈来一看,“顺便把桌子擦一下。”“恩。”我不情愿地点了点头,终于擦完了,“妈妈,怎么样?”“再把地拖一下。”“拜托你下次,把话一次说完。”我气鼓鼓地拖完了地。“怎么样?”“不错。”
刚刚洗完了碗,又要拖地,真是累死我也,没办法,继续吧,…………
到了发工资的那一天了,爸爸给了妈妈一把钞票,妈妈对我说:“去,把你的考勤表拿来。”“哦,给。”(本人在此申明,虽然考勤表是我写的,但绝没有弄虚作假)“洗碗10次,拖地5次,合计20圆,看你干得挺认真奖你5圆钱。”“谢谢了。”我心里想:妈妈又没有帮爸爸做什么事,爸爸就给妈妈那么多钱,我辛辛苦苦干了10天才得到了20圆钱,你们是不是有点剥削童工了?不过,看你们奖励了我5圆,我就不跟你们斤斤计较了。
这就是我的暑假打工期间的事情,通过这次特别的经历,我感受到了劳动的艰辛,也体会到了父母赚钱的不易,我会努力学习,长大后报效自己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