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天,我无聊的躺在沙发上。一旁的妈妈问我:你想不想赚钱?”听到钱”这个字,我立即从沙发上跳下来,打起了十足的精神,要知道我在家里可是出了名的小财迷。嗯,想!”我使劲地点头。你把家里打扫干净,我给你50元工资,怎么样?”妈妈一本正经地说。好,成交!”我爽快地答道。
开始行动了,我首先打扫妈妈的房间。我先拿来扫把,从房间的四周扫向中间,桌底、床底等卫生死角都扫得干干净净。接着擦桌子、橱子等家具,我打来一盆水,拿来一块新抹布,小心的擦了起来。没一会儿功夫,我就觉得累了,瘫坐在地上歇一会,心想:原来打扫卫生也不容易啊!平时家里的活都是妈妈一个人干,真累!瘫在地上的我实在不想动,可一想到跟妈妈的承诺,只好又继续干起来。擦完后,我又将装饰品按妈妈摆的原样放好。最后一项是擦地板,开始时觉得擦地板特别好玩,趴在地上,就像上幼儿园时开火车一样,爬来爬去。可不一会儿,除了满身的汗水外,还觉得后背痛,真想放弃,可再想想妈妈每次都这样,我又坚持擦了起来,一下,两下,三下终于,地板也擦完了。看着这一尘不染的房间,我心里甜甜的,好有成就感。接着我又认真地打扫另一个房间和客厅。
半天时间很快过去了,妈妈回来检查结果了。而我此刻腰酸背痛,精疲力竭,躺在床上一动也不想动。脑海中全是妈妈忙碌的情景,她既要上班,又要照顾我,还有干不完的家务活,多累呀!当妈妈拿着50元的工资给我时,我毫不犹豫地拒绝了。妈妈每天都做这些活儿,又有谁付过工资给她呢?我以后一定要多帮妈妈做一些家务活,少跟妈妈要钱,因为妈妈太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