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记9
寒假周一的一个下午,我闲来无事,在屋子里踱来踱去,不知干什么好。忽然,一个点子涌上心头,我想:“不如,我来为父母打工!既为父母做家务活,体验他们的辛劳,又得到了锻炼自理能力和理财能力的机会,何乐而不为呢!”我说干就干,拿起笔,“唰唰唰”地写起了打工表和报酬。
写完后,我跑下楼,双手奉上给父母看。老爸看罢,大声笑起来,爽朗的笑声在客厅里回荡:“好啊,乖女儿,去开工吧!”老妈则微微一笑,也不说什么。我兴奋极了,在纸上归纳了一下今天下午要干的活:拖地、买菜、做晚餐。我放下笔,转身去拿拖把。“不用了,宝贝!用抹布吧,拖把拖地太麻烦!”洗了洗抹布,一切准备就绪,我深吸一口气,开始擦地板。我左擦一下,右抹一下,前蹭一下,后拽一下,后来干脆推着它在地板上“滑行”,保持着“俯卧撑”的姿势。那样子,活脱脱像一个滑稽的小丑,连父母都忍俊不禁。擦到最后一块“风水宝地”时,我累得腰酸背痛,竟迷迷糊糊地趴在地上睡着了。
等我醒来时,发现自己已身处在被窝里,脸和手又干净如初,不知是哪位“好心人”干的。我看了看钟表,是该买菜的时候了!我换好外衣,拿了钱,走下楼去。老爸老妈都不在,我留了张字条,出门了。走进菜市场,我简直要被吆喝声淹没了。我向卖土豆的摊位走去:“要买土豆!”刚说完这句话我就后悔了,哪有人这样没礼貌的?真丢人!我硬着头皮挑了几个自认为比较好的土豆,付了钱,拿起土豆,迅速“逃离”现场。糟了,没买豆芽和葱!我只得又返回去,才提着豆芽和葱从菜市场“逃离”出来。
回到家,我拖着疲惫的身躯开始做饭。不一会儿,厨房里响起了叮叮当当的锅勺瓢盆交响曲,我在厨房里上上下下忙活着。一小时后,我端着飘香的饭菜走出来。不知什么时候回来的老爸老妈都赞不绝口,我的心里美滋滋的。不过,回想起今天下午干活的历程,父母平时不仅工作繁忙,而且还要干诸如此类繁重的家务活,还喘得过气来吗?与我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我一直是一个在家享福,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贵公主,而父母却成了忙里忙外,既辛勤又一丝不苟的两个无微不至关照我的保姆,我还有什么资格再去要求什么呢?没有!我摆摆手,对正要支付工资的老妈说:“不用了,妈妈,我不要工资了。你们二老的辛劳我已经体会到了,真是对不起,以前给你们添了这么多麻烦。从今以后,我为大家免费服务!”父母笑了,笑得那么甜。我也开心地笑了,但我的心里还残存着几丝愧疚与酸楚。是啊,同学们,让我们用心去理解父母,倾听父母的心声,用孝与爱去温暖父母的心,让为你付出一切的父母,感受你对他们永恒的孝心与不变的爱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