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记6
最近,我们小区狂风大作,几乎把所有小朋友都刮了起来。这是一股什么风,威力这么大呢?告诉你吧,就是“悠悠球”风,这种风威力之大,把我这种底盘超稳的人都刮得站不住了。看着一个个溜溜球在小伙伴们的手里上下飞舞,我的心里痒的难受,也想要玩一玩。
我先向朋友借悠悠球,问了一圈,却无人肯借。毕竟是别人的东西,没办法,只能自己买了。我先拿起了我的存钱罐,使劲晃了几下,才稀稀拉拉地掉出几个钢镚儿,我苦笑不得——这点钱连悠悠球绳都买不到呢。于是我只好硬着头皮跑到老妈面前,试探性地告诉了老妈我的想法。老妈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我顿时感觉有希望,刚准备说话,可老妈却说:“不行。”我急了,使劲夸悠悠球,说它有多么多么好,我一定不影响学习,可老妈哪肯听?使出“充耳不闻”神功,左耳朵进,右耳朵出,硬是把我顶了回去。我说了好久发现没可能了,便灰溜溜地来到老爸面前。本以为溜溜球是要不成了,老爸却一口答应。我刚准备欢呼,老爸却开口了:“我可以给你买,不过钱要你自己挣。”我纳闷了,让我自己挣钱,在哪挣呢?老爸又开口了:“不会让你太难挣钱的,只要做家务,我便酌情给钱。声明一下,如果做不好是要扣钱的哦。”既然老爸已经让步了,我也不好再说什么,只是满口答应。不一会我们就拟定了“合同”,打工生活正式开始。
第一天,我干劲十足,早上一把就把家里所有的家务活都揽进怀里,什么洗碗啊,拖地啊,洗袜子啊,统统归我。洗碗时,我有模有样地拿起抹布,使劲搓 ,边洗边唱:“洗刷刷洗刷刷,哦哦……”瞧我那股兴劲,妈妈也笑了。一个上午过去了,我终于做完了家务,累的满头是汗。看着干净的房间,光亮如新的碗碟,外面如旗帜般飘扬的衣服,我咧开嘴笑了。这一天晚上,从老爸手里接过十块钱时,我心里突然涌起一种成就感,甜甜的,如蜜一般。
第二天,因为享受到了成功的喜悦,我便干得更起劲了。看着我满头是汗的样子,妈妈都忍不住了,想让我先歇一会。我却不听她的,热火朝天地干着。等我干完事,妈妈本想夸奖我一下,看到我的脸,却“扑哧”一下笑了出来。我赶忙疑惑地跑到镜子前,定睛一看,哈,我的脸已经脏的像花猫似的了。我撇撇嘴,尴尬地笑了。
就这样,好几个星期过去了。
慢慢地,我不像前几天一样干劲十足了。我开始抱怨碗碟太脏,袜子太臭。渐渐的,我终于明白挣钱的不易,明白了老爸的良苦用心。老爸老妈白天要上班,晚上还要做家务,这该有多累啊!“发工资”的时候,我悄悄地抬起头,看向爸爸妈妈。想起他们日夜的操劳,泪水渐渐模糊了我的双眼。我用手狠狠地抹了一下,把钱“锁”进了储钱罐。
又是几个星期,我把钱塞进储钱罐的时候,数了数,其实我的钱早就够买一个溜溜球了,我想了想,放弃了,因为我知道,父母赚钱不易。想到这,我擦干了眼泪,狠狠地把钱塞进了储钱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