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记14
听说舅舅的超市需要人手,喜欢助人为乐的我怎能闲着呢?
到了店里,那可真是人山人海,舅舅为了照顾我这位年少的“工人”,派我去卖烤肠。“唉,真是英雄无用武之地,难道我只能卖烤肠吗?”我想。
其实卖烤肠也不是那么容易的,需要有耐力。刚开始的时候,半天没有顾客光临,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心头漂浮着一片片乌云;一会儿一位顾客来了,我先收钱,然后拿一根竹签,用夹子夹一根烤的焦红的烤肠,小心地把竹签插进去。总算卖出去一根,现在的感觉就像拨开了乌云见到了阳光。
智者千虑,必有一失。有一次,烤肠卖得差不多了,我忘了再夹一些生的进去烤,导致了供应不上,有的顾客不想等就不要了,眼看着煮熟的鸭子又飞了,唉,后悔莫及。
不过,让人高兴的时候也是有的。有一次,一位客人一下子买了八根烤肠,把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当时可真是晴空万里呀!
哈哈,我不能光等着鱼上钩,我得先发制人。在顾客少的时候,我对其他营业员说:“同志们,同志们,快来买烤肠呀,照顾照顾我吧。”大家看在我年龄小又这么热情的份上,都纷纷来买。看来,交际也很重要哦。
由于我工作认真、兢兢业业,舅舅夸赞了我一番,还奖励了我两根烤肠,哈哈,烤肠真香!
虽然我站了一下午,腿很酸,但我心里却美滋滋的,我可是卖出了五、六十根呢!现在,我是名合格的店员!
“打工”记
打工,是现代人较为主流而普及的一种就业方式。在这次短暂而宝贵的寒假期间,我也过了一次“打工瘾”。
正月初二,因舅舅的“红灯笼”火锅店生意兴隆、异常火爆,而服务员人手却不够,正值春节期间,很难招聘服务员。正当他为此焦头烂额之时,我与大姨妈家的姐姐不约而同的对舅舅说:“干脆让我俩充当临时救火员,在您那儿打工,为您‘效力’,这也是我们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方式。”
说干就干,我与姐姐收拾好行李,与舅舅一同前往他的“红灯笼”火锅店。
华灯初上,客人似乎约定好的,一下子齐刷刷都来了。顿时火锅店沸腾了,客人们有说有笑,好不热闹。于是,我们分好工后,各自忙各自的。我呢,当然是负责倒茶,上菜,收拾碗筷、剩菜等残局。“小朋友,请你帮我热一瓶豆奶。”“小同学,再来一份麻辣牛肉。”“小伙子,这边拿一个碗来。”“好的,马上。”我一个一个的应付着,刚收完一次残局,这桌又在叫两份脑花儿那桌又在喊倒茶……弄的我晕头转向,手忙脚乱。当我去热豆奶时,听到大厅里如雷的欢笑声,我心里格外高兴,今晚整整4个小时的劳动所带来的疲劳早已抛到九霄云外。我打工提供的良好服务得到了食客的认可与赞扬。
就这样,我在舅舅处打了3天工。临别,舅舅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回去一定要努力学习,不要辜负父母和亲人对你的殷切期望!”
的确,打工使我收获不少,舅舅的话语也时常在我的耳畔回响,给我心灵是很大的触动。我今后只有努力学习,发扬只争朝夕的精神,长大才能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