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记2
八点五十分整:“拿了我的给我还回来,吃了……”耳边准时响起大张伟那首经典的《嘻刷刷》。真够震撼的,一下子就把我“刷”醒了。该上班了,挣扎着从床上爬起来,叫醒表姐,两人洗漱完毕,早饭也不吃,便急忙打卡去了。
我们俩在一个五金厂工作,属于临时工。要说我们这工厂,招收学生工也就算了,工作时间还那么长,天天加班,每天十一个小时,在这儿没几天,我就坚持不住想回家了。可是,当初放出大话,一定会坚持一个月,现在也只能硬着头皮撑下去了。包装部的包装工早上是没多少活的,在那包包钮扣聊聊天是她们最常干的事。我可困得实在不行,找个摄像死角,偷偷睡会才能挺过今天。刚睡没一会儿,一只可恶的“蚊子”就把我的好梦搅了。“小叶子,干吗呢?偷懒!不想混啦?”又是主管王sir。“又没事干,不睡觉难道坐着发呆?”“哈!笑死人了,这里会没事干,这个包一下,这个秤起来……”他不知从哪儿又翻出一堆活来。看来睡不成了。起身理理衣服,正准备开工。“王先生,昨天金花的发了没有?”小许从外面进来了,问王sir。“发啦,没收到?”“他们要的是枪抛的,你发白的啊!那是总店的货!”“不会吧!”“还有雪姿韵的那批货……”
趁他俩忙着,我又找个好地方眯会儿去了。感觉是王sir来了,想睁开眼,但还是算了。
他没有叫醒我。
好容易熬到六点下班,此时睡意全无,和表姐坐在二楼的栏杆聊些趣事,风迎面吹来,勾起我无限的思乡情绪。过往的行人都会往上瞅一眼。当然,两大绝色美女,回头率肯定高(自恋中)!
晚上十二点,当别的工人都下班后,我们happy的时间开始了。活儿差不多都赶完了,只等最后一点从电镀厂回来就可以下班了。
等待的过程是漫长且无趣的!
“我们来点音乐high一下!”王sir的精神头上来了,他就是一夜耗子,比我们还辛苦呢!
“好啊!只要不放《小酒窝》就行!”
“为什么呀,《小酒窝》很浪漫,很抒情,很好听啊?”24岁的王sir处于恋爱期。
“再好听,听多了也会腻好不好!你想,天天放,国语,港语轮流听!准能忍受?”
“不管,我要放,不让放我扣你工资,你今天早上上班睡觉!”
“威胁我!告诉你,这招OUT啦!我巴结过厂长啦!他可答应我不扣工资了!”
“你你……”
“小酒窝,长睫毛……”音乐还是响起来了。
“敢放!我灭了你——的电脑。”我可是这方面的高手,三下五除二,他的电脑宣告死机。
这一下安静多了!
“啊——晚上的发货地点漏发了一处……”王sir突然神经质似地大喊。
急死他,我先跑再说,免得等会遭殃。
即使已经十二点多了,我和表姐还是跑到外面的小吃街去吃了一顿,再回宿舍。等我们洗漱完都已经一两点了,累了一天,自然是倒头就睡。
第一次的打工经历让我初步认识了这个社会,社会不复杂,但打工很苦很累。所以,我发誓会好好读书,以后决不走打工这条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