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记15
一个月又要过完了,今天打扫卫生,我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房间,看见了靠在书桌上上的憨憨的小猪存钱罐,我抱着它摇了摇,里面的几个银币嘎嘣响。
看来,不知不觉,我的零花钱又没了。妈妈说我是“月光族”(每到月底就花光了钱的人),看来还真是不假。但书店里的《简爱》《珍珠女孩》又在向我招手,迫不得已,我只得放下身份打工挣钱了!
说动就动。我首先在家制定了一份家务活收取报酬表。拿到妈妈面前,妈妈欣然同意,“刚好过年了,家里屋子也脏了,这样,打扫一间房2元钱,我们家一共连客厅四间房,先去扫吧,工资等会儿再付!不过,我提前说好,要是地上有一丁点儿灰尘,我都要扣钱!”
天,这么严格!但,为了挣钱,我忍了!我冲进厨房,提起拖把,来到客厅,弓着腰,像头蛮牛似的发力,可是几分钟下来,我就蔫了。这也太累了吧!而且,为什么拖地这么难啊!这边拖干净了,可污水又流到那边了。
“怎样,平时不做家务活,知道辛苦了吧!”妈妈奚落我。我咬了咬牙,继续坚持,我的腰真酸呐,要是能坐在按摩椅上多好啊!可是,白日梦只能想想,只要做事才能的钱啊!我紧抿着嘴唇,扶着腰,全身使劲……
客厅终于完工了,我的两元钱也终于挣到了!休息一下,我继续向卧室进发!慢慢地,我找到了拖地的诀窍,第一步,可以先马马虎虎大致擦一遍,第二步,用清水洗净拖把,再把残留在物理的污渍擦干净,最后一步,找来一条干净的不用的布帕,在地上擦一擦,就ok了!
过程中,我还发现,一个巨大的秘密,要是觉得累,可以将脚踩在白帕上来擦地哦!辛苦足足一小时,我终于挣到了自己辛辛苦苦得来的第一笔报酬!
中午吃完饭,我又主动请缨,“妈妈,我来帮你洗碗!一次3元!”“3元?价目表上不是说好的2元吗?这么贵,我不要你洗了!”“好好好,2元就2元!”爸爸妈妈舒舒服服地躺到床上去了,我系上围裙,不情不愿地进了厨房,多么油腻的碗!我简直想打退堂鼓了,可是,为了钱,我忍了!找来一条黑帕子,我将白瓷碗端在手上,一个一个地擦,啊,我的手真酸啊!好容易擦好了,我打上一盆清水,继续洗碗。突然,“卡擦”一声,碗碎了!
妈妈应声冲进屋来,瞪着我。“打碎一个碗,照价赔偿8元!”“不要啊……”我的眼泪都要出来了,妈妈心软,网开一面:“好好,念在你是‘初犯’,这次就算了!2元钱一分不少给你!”
就这样,我这个几乎从不进厨房的小公主,为了零花钱,每天起大早,洗碗、擦窗户、甚至照顾小弟弟……什么家居活我都做了!几天下来,我数了数自己几天来的成果,22元!这是多么来之不易的钱啊!我拿着钱,冲进书店,买到了我梦寐以求的《简爱》和一本作文书,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这时,我才真正明白:只有通过自己辛勤劳动得来的东西,才是最珍贵、最有意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