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记10
放寒假的第一天,我和爸爸去逛书店。我看上了一台学习电脑,我很喜欢它,就纠缠爸爸帮我买下来,但那电脑很贵,将近要20xx元,爸爸当时没有答应我。在回家的路上,爸爸有条件的答应了。爸爸说:“年底到了,公司里面很忙,爸爸妈妈每天都要加班,你每天除了完成学习上的任务之外,还要负责家里每天的所有家务,比如扫地、拖地、洗碗、洗衣服、买菜、做饭等等,每天可以赚到100个工资币,这样20天下来你就可以抵购你想买的电脑了。”看着一天的工作量那么大,但是为了我想要的电脑,我不得不答应了爸爸的条件。
第二天,我就开始踏上了漫长的打工路。早上起床后吃完早餐,我先是练了三个小时的琴,然后抄了150个英语单词,不知不觉中,时间已经到了中午12点,难怪我的肚子早就“咕噜咕噜”叫个不停了。我匆忙煮了碗面条,简单地把午饭解决了。然后我把昨天所有换下来的脏衣服放到洗衣机里面洗,再拿起扫把打扫卫生,最后用拖把把地拖得干干净净。时间过得很快,一晃就到买菜做饭的时间了,我买回了一些猪肉、青菜和萝卜。便开始淘米做饭,水龙头里流出来的水冷冰冰的,把我的手冻得又硬又疼,好不容易把一顿丰盛的晚饭做好了,这时已经接近晚上七点钟了。爸爸妈妈也刚好下班回来了。我给他们端上了一桌热腾腾的饭菜,妈妈夸我真能干,爸爸说我长大了。我心里面想:你们两个只会享受我的劳动成果,你们难道不知道我为了那个心爱的学习电脑而如此的受苦受累吗?吃完晚饭后我又捡碗洗碗,第一天的打工生活就这样在我忙忙碌碌中度过了。
接着是第二天、第三天,我已经开始有些厌倦每天都重复着这种繁重而单调的打工生活。每当听见外面有爆竹声响时,每当我听见院子里的小朋友在追逐打闹时,我多么希望我能下去玩一会儿呀!到了第四天,我终于按捺不住了,一大早,我就跑到一个同学家里面玩电脑打游戏,我的心里那个爽呀,像灌了蜜一样······这一天过得比任何一天都快。到了晚上,爸爸妈妈回来了,他们没有能够像往日一样下班回来就有饭吃。我好害怕他们会打我或骂我,躲在墙角不敢出来。这时爸爸伸出他那双又粗又厚长满了茧子的手把我的双手紧紧地裹在他的手心里,爸爸的手是冷的,但是我感觉他的心是暖的;爸爸的手是硬的,但是我感觉他的心是软的。刹那间,我对爸爸产生了由衷的敬意。一年365天,难道不是爸爸每天都用这双像松树皮一样的老手在打工,为我赚学费、生活费吗?······“滴滴滴滴滴滴——”手机的铃声打断了我的思绪。爸爸松开了一只手,掏出了那部用了和我年龄相差不多的手机,原来是公司又通知爸爸去加夜班的电话。
爸爸转身就出门了,我不知道爸爸的晚饭该怎样解决。我恨不得变成一个大馒头,让爸爸填填肚子······打工是艰难的,不知有多少人像我一样,不——应该是像我爸爸一样,为了自己的“电脑”整日整夜的忙碌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