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而遇6
生活中,总会有意想不到的温暖。
下午,天阴了,刺骨的寒风呼啸着。一离开培训班,我只觉得一阵寒意。我马不停蹄地冲回家,期待着早点回到温暖的家,吃着热气腾腾的饭菜。但上帝似乎是在故意捉弄人。就在我离开的几分钟后,大雨滴落下来打在我身上。像街上很多没带伞的行人一样,我赶紧跑到屋檐下避雨。这时,一个老人突然出现在我的眼前:他拄着拐杖,衣服被雨水打湿了,踉踉跄跄地沿街走着,急于找个地方避雨。我不禁担心。这时,一个又高又瘦的老大哥撑着伞冲了过来,为老人撑起一把伞,小心翼翼地扶着他。但是他自己被雨淋了,衣服很快就湿了。但他完全无视了。
这一刻,我们不期而遇的最美的,是撑起伞下的世界。在那个世界里,春天正在升起,花儿正在盛开!
台风过去了,风暴持续了一整天。第二天,风终于平息了,我撑着伞走在去作文班的路上。刚走在路上,看到一片狼藉:几棵树被台风刮倒横穿马路,垃圾被吹得到处都是。那些树造成了路上的交通堵塞。这时,一个躲在路边避雨的快递哥突然冲了上来,抱起树,拖到了路边。他一点一点地努力,终于把树拖走了。交通又恢复正常了。虽然天空阴沉沉的,但我的心似乎闪耀着温暖的阳光。
是的,善良与学历、职业、年龄、地位无关。它静静地流淌在一个人的血液里,不经意间给无数人带来温暖。
生活中,还是有很多这样的温暖。天桥上的环卫大妈给残疾人送午饭,一个个喂他暖暖;还有摩托车车主堵车,腿脚不方便,绿灯里没过马路的老人让他们暖和起来,都让我觉得生活很美好!
世界并不完美,人生往往艰难坎坷。但请相信,总会有人保持着原本的善良,默默温暖着这个世界。温暖照进你的内心世界,让你内心的春天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