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而遇11
一寸光,溜进我的窗台,映在了我乳白色的书桌上,留下点点痕迹。
我的小屋,平日里总是得不到阳光的眷顾,只有些许冬末春初的日子,才能与暖阳来个不期而遇。在屋子里蜷了一个多月,身体自有些倦怠了,这溜进屋里的一抹鲜明的色彩,便吸引了我的注意。这一支暖阳也许是大自然遗留世间的一笔杰作吧,它显得那么纯澈、鲜泽。
也许是暖阳让我感到了一丝温热,我便起身脱下外套,走向了阳台。阳台早已是被阳光笼罩了。澄澈的橘光散在地板上,也散在那空气中。水缸里的乌龟彼时已苏醒,在被阳光晒得暖醺醺的水里慢慢游动着,还时不时把头探出水面,似乎也想同我一样感受阳光的沐浴。同受阳光洗礼的,还有花盆中绿意已有些复苏的植物,以及阳台对面已换上绿衫的平顶山。我沉醉于在阳台上不期而遇的暖阳中。
向下一望,暖阳中的樱花树,让我的灵魂实在颤栗了一下。没错,樱花开了。我们小区里的樱花不同于别处粉色的早樱,它们都是日本白樱,放眼去,还真有“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气概。这樱花是先开花,再生叶,花期也就一星期的时间。至进入中学后,每天都是早出晚归,今天还是近两年来第一次与樱花、这相别以久的樱花不期而遇。此时正是花欲落未落之时,暖风微扬,那雪白的花瓣儿便从开得茂盛的枝头滑落,铺在了石砖路上。
漫步在阳光下,与樱花林不期而遇的,还有来来往住的邻里。有的人出去采购,有的人在玩耍嬉戏,有打球的,还有练太极的,他们虽都戴着口罩,但我相信,口罩之下,是他们暖阳中的笑脸。
我决定,我要下楼去,与暖阳、与樱花、与他们相遇,笑着与所有的小美好相遇!
把所有不期而遇都变为一次相遇,把一切阴霾都交给一份美好。
向阳,正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