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而遇9
时常听到一句话,那句话是这样说的:“人生最好的三种状态,不期而遇,不言而喻以及不药而愈。”细细品味这句话,这三种状态与其说是人生最好的状态,不如说这正是人与人缘分的起始到缘分的结束。
如果说“不言而喻”能够读出来是指两个人或者多个人的交流,“不药而愈”是指一个人不需要吃药便治愈了身体里的疾病的话,那么“不期而遇”则正是人与人缘分的开始,只有人与人不期而遇了,才会有后面所发生的故事,才会出现彼此之间的“不言而喻”,亦才会出现更后面的“不药而愈”的故事。
当我们彼此“不期而遇”了,那么我们的缘分也就开始了。也许你是我的同学,也许你是我的老师,亦或你是我的父亲或者母亲,反正我们彼此因为缘分,相遇在一起了。我们一起在我们的人生道路上行走着,有时候争吵,有时候欢笑,我们因为争吵而更加熟悉彼此的品性,我们因为欢笑而更加熟悉彼此的趣味,慢慢地,我们就成为了朋友。
哪怕是你和你的父母,你们也是可以成为朋友的。只有成为了朋友,你们的交往才会达到“不言而喻”这一层次。因为成为了朋友,你们才彼此熟悉了解了起来,因为成为了朋友,你们才更加不需要言语就明白彼此的心意。
然而,人生没有不散的筵席,哪怕是父母一场,父母也会老去。而父母老去的那一天,你不会伤心不会难过吗?也许你不会哭出来让别人看见,但你一定会伤心,心里滴满了泪珠。你与父母“不期而遇”的故事,走过了“不言而喻”,终于也要走到“不药而愈”了。你带着对父母老去的伤痛继续活了下去,活着活着你又开始了新的“不期而遇”,而这种“不药而愈”便在你的新的“不期而遇”中,不知不觉地完成了。
把父母替换成你的其他朋友也可以,“不期而遇”都是你们缘分的起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