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而遇10
天空中黑去翻墨,燕子飞得很低,风静了,气压低了,人们也变得烦恼了,风雨很快来了,风雨过后就是彩虹了,但这一切的预告是这低压。
我们家啊,就像是一片平静的海,时而风平浪静,时而也有风暴来临,风暴的前哨低压,也时常来叨扰。
爸爸是一家之主,权威至高无上,自然出任“总统”一职,高居要位的他,特别主观,不会养花的他却偏还是要瞎掺和,这不,又瞎忙乎起来了,他找来一把大剪刀,声称“种花要讲究艺术美”,不管三七二十一,把妈妈辛勤呵护了三个月的米兰,剪成了“秃子”还乐在其中,为自己的巧手赞不绝口,还向我炫耀着他的得意之作——“秃米兰”。
妈妈回家后,心疼地抚摸着“秃米兰”,气愤地对爸爸说:“哎呀!拿什么不好啊,非要拿我好端端的米兰开刀,可心疼死我了……”爸爸满不在乎“修一修枝叶,长得好,你还不应该谢谢我?”两人这是都不甘示弱啊,八成是要“火拼”看来我这个平时“卑之无甚高论”的“小兵”也有能派得上用场的地方了!我似乎一下子身价百倍,这两个大官儿此时也只能眼巴巴地等我这个“审判官”给评理呢!
我慢条斯理地对爸爸说:“你呀,不顾时令,乱掺和,帮了倒忙……”说到这儿啊,“总统”的面子必须给足,“不过啊,能有心帮助妈妈养花,即使不成功,但这种精神也是难能可贵啊!”我转身向妈妈,继续说:“至于妈妈,辛辛苦苦培养的米兰,成了‘秃子’谁不心疼呀,埋怨爸爸也是可以理解的……”
听到这儿,两人皆心悦成服地点了点头,我也才松了一口气,彩虹出现,风雨结束,低压消失,大海平静,就像我的家。
一家子,总是要经历些许不期而之事,风霜雨雪也总是归一时半刻之事,这低压又算得了什么?既然是一家子,就是一个整体,一起经历这不期而遇的低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