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而遇15
来到窗前,我发现窗外正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这一幕让我不禁想起来了那次不期而遇的温暖。
那天也下着雨,不过要大得多,就像天上的神仙在玩泼水游戏一般,很快地上的水就流成了小溪。我没有带伞,放学后把帽子一戴,便沮丧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当然,我心情沮丧不仅是因为下雨,还因为我这次考试成绩不理想,我一直在想该怎么和父母交待。就这么失神地走着,突然,我脚底一滑,重重地摔倒在地,全身就跟散了架一般,衣服上也都沾满了泥水,狼狈极了。我用尽全力想爬起来,可是还没站稳沉重的书包又把我拽倒了,那一刻,我真想放声大哭。
就在这时,雨却突然停了,我惊讶地抬起头,发现雨还在下,只不过我的头顶多了一把伞,伞是天蓝色的,在阴雨的天气里,这种色彩给了我明朗的感觉,让我感觉没那么想哭了。再看看旁边,我恍然大悟,原来是有位老奶奶正在帮我撑着伞。很快,老奶奶伸出来手说:“快拉着我的手起来,别淋出病来!”老奶奶的话让我打起了一些精神,我没有拉她的手,而是把自己的双手按在地上用力站了起来。
起来后,我发现老奶奶大概有七十岁了,但是她看上去比我有活力,因为她的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老奶奶问我不开心的原因,我告诉了她,紧接着她说:“快回家吧!你的爸爸妈妈都会帮助你的。这把伞送给你用,我还有一把。”说完,老奶奶把手中的伞递给了我,然后挥了挥手朝学校的方向走去。
看着老奶奶远去的背影,再看看手中的伞,我感受到了一种不期而遇的温暖,仿佛在一瞬间,我所有沮丧的情绪全都消失不见了,我又重新充满了力量,于是我打着伞,深吸一口气,迈开步子朝家的方向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