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而遇3
还有几个月就要中考了!!!!加油!
天不知何时变得灰蒙蒙的,乌云一片压着一片,小雨淅沥沥的落了下来。打湿了我在紧紧攥在手里的试卷。想起这场不期而遇的失利我的脚步越发沉重起来。要是这条路,永远走不回家该多好。
最终,我还是把满是红叉的试卷带回了家。一进门我便闻到了我最喜欢的饭菜的味道,回来啦,看我给你做了什么?今天学习辛苦啦!妈妈从厨房出来,满脸欢喜的对我说。听了妈妈的话,我的眼泪不由自主的流了出来。妈妈问过我原因后对我说,孩子你听过泰戈尔的这句名言吗?知识是珍贵宝石的结晶文化是宝石放出的光泽。宝石是能随意找到的吗?当然不是。挖宝石的人只有不断仔细的搜寻一次又一次努力挖掘一次又一次失败。最终才能挖到宝石儿,你现在就是挖掘知识保湿的人,你只有不断努力,不轻易放弃,最终才能取得优异的成绩啊!
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都压抑少了些。对呀,做什么事都需努力,都要经过一次次失败,最终才能取得成功的果实。
不知何时雨停了,露出湛蓝的天空,几只小鸟,无忧无虑的在天空飞翔,太阳落下了山,西方的云朵染成一片火红。那火红的夕阳,仿佛在告诉我,一经打击就灰心泄气的人。永远是个失败者,你想做那个失败者吗?我的回答当然是不,我会证明给你看的我绝不是一个失败者。
这时我内心的压抑荡然无存了。
一次不期而遇地失利让我懂得了做什么事都要努力,做什么事都要经过失败,才能取得成功。一经打击就灰心泄气的人永远是个失败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