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而遇12
岁月像一张古老的唱片,无休止的转动,在这漫漫流淌的岁月中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和事,像巧合一样不期而遇……
记得第一次与您相遇是在校园里的一次分班大会,一群初一新生在操场上肃立,像一些美丽的花朵移植到了新的花园。一张张陌生而又熟悉的脸出现在主席台上,我们一个个心中满怀着激动和期待的心情,期盼着我们的新班主任。您上台了,气质非凡的您一下子成为我们心目中的最佳人选。当从广播中传出”十八班“的时候,我高兴地露出了笑颜,我的初中生活便开始了。
您是一名数学老师,一沓厚厚的学案和一本光鲜艳丽的数学书是您上课的标配。您的课幽默而不失优雅,使人听着十分舒服。您眼中的数学像弹指一样简单。您的个子不高,但在数学方面却是一个巨人,更像一个超人。
与您的相遇是一次很巧合的相遇,初一上学期刚过,实验班的同学也都走了,语文课代表便多了一个空位,在班主任的推荐下,我胜任了这份工作,从此便与您相遇。您是我的语文老师,您的书法使人赏心悦目,一本《高山流水觅诗音》和一本语文书是您作战武器。开放式的教学方法,多元化的活动体验一直是您的名片。您是一位对学生态度十分友好的老师,尽管您总被同学气得面红耳赤;您的演讲十分出色,您的突击考试也令我们十分惧怕。对我们十分负责任的您,在我们的心中一直占据着一个重要的位置。您带着我们在语文的海洋里徜徉,领略语文的魅力,学会优雅的写作,看见文字的灵魂……我很开心在我美好的初中生活中与您相遇,我的老师。
时光茬苒,岁月如水,往事已渐渐消逝在人生路上,唯有您们对我的谆谆教诲、学识渊博使我永世难忘。感谢你们,在我的人生道路中与我不期而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