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而遇13
早晨醒来,心情畅通无比。光线透过树的间隙,映出了数不清的光斑。我独爱新日的颜色,淡淡的金黄色的光斑。我独爱新日的颜色,淡淡金黄色的光,虽不耀眼,但充满了活力。这是新一天的开始,如此惬意饱满的阳光编织出欢快的音符,流淌在心田,顿觉神清气爽。
连续几天阴雨连绵,老天终于放晴了。下雨后的早晨是晨练的最佳时间,谁都不愿错过。
院子中大大小小的盆子内积满了雨水,混着泥土的清香,头脑一阵清凉。我大口地吸气,欲罢不能。叶子被雨水洗得干干净净,换上了新绿的衣服,让人眼前一亮。我迫不及待地走出门外,看看外面会更加美好。
鸟儿们从不睡懒觉,已开始练起了嗓子,清脆悦耳。每到一处味道都不同,给人以不同的享受。再在大家都还没有起床,因此四周一片寂静。花坛的一角又新冒出了一团小草,摸起来软绵绵的月季花瓣上沾满了露水,如同刚出浴的美人,娇艳无比,给人视觉上的一种温柔的冲击。
来到不能算是花园的花园。我常到这里来,这个普通的小地方在我看来便是一个灵感的圣地。每次来到这里,都会从出乎意料地美中感悟、思考。我不断地寻觅,最终目光聚集在一株小草身上。小草绿得锃亮,不时有露水将它当作跳水板。最令人惊奇的是,小草地间隙中架起一座小小的彩虹桥,发出淡淡地七彩之光。彩虹桥是可望而不可及的,每当我去触碰时,都好像快要消失似的。谁都不愿去破坏这独特的美。不一会儿,一只小蜻蜓也被这道风景线吸引过来,它在彩虹桥上飞来飞去,久久不愿离开。我在那里,有彩虹桥,有蜻蜓,有清新的气味,清脆的鸟鸣,这无疑是一个美的圣地。
直到小彩虹桥的消失,我才发觉在这里停留的时间已经不短了。我恋恋不舍地离开……大自然的美和我不期而遇,来了一次亲密的接触,在不知不觉中,我脑海中便印下了与美相伴的快乐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