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的自述6
历经时代的变迁,科学的发展,我从最初又大又厚的大哥大到比较小一些的诺基亚等,再到现在的各种触屏手机。在以前,我有砖头那么大,但却很贵,只有一些富豪才能拥有我,而现在每人至少拥有一部,就连老人和小孩都不例外,可见人们对我的喜爱。
说起来我还有一个庞大的家族呢!什么OPPO、VIVO、华为、小米、三星……当然,苹果是其中的佼佼者了。什么翻盖的、推盖的、直板的,种类繁多,走在大街上,随处可见到我们的身影。
我对人类的贡献可不小,首先,我可以打电话让人们互相说事聊天,随着通讯业的发展,我不但可以让主人和亲人们视频通话已解相思之苦,我还可以查阅资料,来解除主人心里的疑惑。还可以缴费,购物……我还可以播放出优美的音乐来让主人放松心情。更重要的是,我的相素特高,可以拍出高清晰,美颜效果特棒的照片,是人们出游的好帮手。
但是我也有弊端,现在好多人都是“手机控”。有的人因玩游戏而耽误了工作,有的人因为过马路还在玩游戏而发生了交通事故;有些小学生因沉迷游戏而无法自拔,导致荒废学业,成绩下降……为此,我特别难过。
这就是我,一把“双刃剑”,希望大家合理的利用我,我与时俱进,希望成为大家的好朋友,把人类的生活引领到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