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长方形的,长十三厘米,宽六厘米,你可以猜一猜我是什么。没错,我是一部手机。
手机的自述
一天,我被专卖店的老板摆放在玻璃柜子里。可是,那里的人几乎都拥有一部手机。因此,我只能静静地躺在柜子里,可怜巴巴地看着兄弟姐妹和它们的主人在一起。
就这样等了六个月,终于有人走进了这家专卖店。他是一位十一二岁的男孩,大大的眼睛下有一个高高的鼻子,一张红润的嘴巴,头发短短的,就像刺猬身上的刺,看起来神采奕奕,十分帅气。那个男孩指了指我,激动地对店员说:“我想要它!”专卖店的人兴高采烈地把我拿出来,双手递给了那个男孩。很快,男孩就将我买走,放进了书包里。一路上,我心里美滋滋的,我终于不用天天躺在专卖店的柜子里,被蒙上厚厚的灰尘了,也不用天天羡慕别的手机了。
男孩一到家,就迫不及待地从书包里把我拿出来。他左看右看,上看下看,还轻轻地摸了摸我,对我十分友好。他想玩游戏,我就会给他下载;他遇到难题,我就会热心地帮他解决。就这样,他一天比一天喜欢我,我们的感情日渐深厚。
可是没过多久,主人渐渐地变了,变得不喜欢学习,写作业的时候三心二意,还总是让我告诉他答案,考试的时候也让我帮他解决难题。虽然主人每次都考高分,但这都是虚假的!后来有一天,主人的“诡计”终于被拆穿了。他的父母发现了我,便毫不犹豫地把我关进了黑乎乎的抽屉里,还批评教育了主人。我躺在抽屉里叹着气,心想:真希望哪一天我可以重见天日,再和主人一起玩耍。
虽然我拥有很多功能,但是请大家不要沉迷于我,要合理利用手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