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水资源面临三大问题:一是洪涝灾害频繁,对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威胁很大,90年代我国就发生了5次。二是干旱缺水月趋严重。农业、工业以及城市都普遍存在缺水问题。北方河流干枯断流情况愈来愈严重。三是水生态环境恶化,我国水体水质总体上呈恶化趋势。
黄金有价水无价。水是生命之源,任何物质都不可取代。昨晚的《城市特搜》也说了,在广州一个地方有个湖,那里环境很好,但是仔细一看,湖上真是应有尽有,再细看,湖上还可以看到一层油渍,这是人们不注意保护所造成的。为了要节约用水,我向大家提出几个建议:1、洗面水用后可以洗脚,然后冲厕所;2、家中应预备一个收集废水的大桶,它完全可以保证冲厕所需量的水量;3、淘米水,煮过面条的水,用来洗碗筷,去油又节水;4、养鱼的水浇花,能促进花木的生长,以上4点可以看出节约用水应该从何下手,心中也有数了。
首先,我们要树立惜水意识,开展水资源警示教育,长期以来,人们普遍以为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聚宝盆”,使用中挥霍浪费,不知道自觉珍惜。其实,地球上水资源并不是用之不尽的,尤其是我国的人均水资源并不丰富,而且年内变化莫测,再加上污染严重,造成水资源更加紧缺的情况。
为了让全国人民知道水的重要,世界开创了“水日”在此我想问一问,世界的水够用吗?
不要只是在“世界水日”,我们才能想起重视水,节约水,要生活的每一天都成为“水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