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蓝天下5
在一次机遇巧合下,我读了一本由伍美珍阿姨所写书——《蓝天下的课桌》。读完后,我百感交集,原来,在与我们同一片蓝天下的同学,他们有的独自生活,有的家境贫困,有的承担所有的家务活……而我们呢,同样是同一片蓝天下的孩子,同他们相比,我们难道不应该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发愤读书吗?
《蓝天下的课桌》中的是几个校园的家境贫寒的外学生:《鲁达欣和妈妈的梦想》,《水孩子陈益乐的乡愁》,《花仙子,一直在勇敢地飞》,《光彩夺目的彩虹》,《阳光灿烂俏胡芸》,《有点苦涩的孙思甜》。这6位渴望学习,渴求光明的孩子,在同一片蓝天下,像雄鹰一般不畏艰险,为梦想而展翅高飞。
其中令我为之感动的要数鲁达欣了。鲁达欣的父亲在他4岁时就已经逝世了,而他的母亲又体弱多病。在这样困难的家庭中,鲁达欣默默地承担了一切,并且他也十分认真学习,成绩总是名列前茅。在鲁达欣身上,我还看到了“人穷志不穷”的品质。
有一次,鲁达欣在劝阻一位同学不要玩玻璃弹珠时,一不
小心将教室的玻璃打破了。老师虽然让那一位玩弹珠的同学赔了
钱,但是第二天鲁达欣还是拿了10元钱赔给那位同学。10元钱,对于鲁达欣与妈妈来说,可是好几天的生活费呀!
我深深地被鲁达欣那种诚实,坚毅的品质打动了。
鲁达欣曾在墙上写过一句话:“沟算什么呢,坎算什么呢,走过去,头上依然是蓝天,脚下依然是大路!”是啊,风吹雨打,挫折与失败都算不了什么,只要你勇敢地面对人生道路上的种种困难,辉煌的成功一定属于你你!
但愿,与我们翱翔在同一片蓝天下的自强不息的农民工子女能够四似雏鹰一般,克服一切阻力,为理想而展翅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