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蓝天下14
雨后,我漫步在小区的小路上,花坛里开满了娇艳的花朵,真美好啊!
“啾啾”两声打破了这雨后的安静。“是什么在叫呢?”我低下头,看到了一只小鸟。它的羽毛是污涩的,身上还流着血,并且粘满了泥土,地下还散落着几根掉下来的羽毛。我想把它捡起来,刚伸出手去,它就急忙扇动翅膀,眼睛里充满了惊恐。可是,它的翅膀受伤了,它飞不起来,我轻轻的把它放到手心里,捧回了家。
回到家,我找到了一个小箱子,我往里面放了许多棉花,把水和小米分别放在两个小杯子里。接着,我用消过毒的棉签轻轻擦拭它的伤口,并找到纱布细细地包扎它的翅膀。
每天早上,我都用水和小米把它的杯子填满。有时上课,我看见外面的小鸟就会想起它,每天下午放学后,我都会急忙冲回家陪它玩耍。它每次都开心地“啾啾”直叫。渐渐地,这个小家伙的羽毛油亮油亮的,吃得胖胖的,眼睛里的悲伤、恐惧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纯洁和快乐。它的伤口也在慢慢愈合。
可是有一天,它不愿和我玩了,一天到晚总是悲伤地凝望着外面的蓝天、白云、大树……。,有时有一两只鸟儿飞过,它就会急得上窜下跳。我一开始觉得奇怪,后来恍然大悟,它渴望自由,渴望回到它真正的家,渴望有一片属于它自己的天地。
于是,我选了一个风和日丽的宁静的清晨,准备归还它应有的自由。我来到我们相遇的地方,把它捧在手心里,把手伸向蓝天,让它自由地飞去。小家伙见了蓝天很兴奋,“叽叽喳喳”地叫着,最后飞向了那湛蓝的天空,我的泪水在此刻夺眶而出,但我的心却为它重获自由而感到快乐。
每个人都需要自由,小动物也一样。如果因为我们一时的贪欲而禁锢他们的自由,蓝天下将会少了一份自在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