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蓝天下3
今天,我和文化馆的几名同学来到聋哑学校演出。
起初,我和同学们还不太熟悉,对比比划划的样子好像还有些恐惧。于是便有人提问道:“那他们能听到我们在为他们演奏吗?”这时候,一位学生家长说:“他们虽然有的人没有听觉,但眼功能还是很好的;有的眼睛没有视力,但听力还是很健全的。他们能听到或看到或感受到来自你们的声音吧!”
同样是孩子,我找到了我的同龄人,可我却不晓得到底应该怎样支和他们沟通。随后,我就看到了江校长从大厅走过来,我身她请教了一些哑语,就现学现卖地告诉了参加演出的另外几名同学。我们分别问这些孩子们,他们倒热情,回答完我们的问题后,又比比划划起来。此时台下涌起一番热烈掌声,原来是同学们为我们的手语节目《感恩的心》在欢呼。看罢,我仿佛听到了他们的心声,他们一辈子都不能够张开嘴巴说话,也听不到多彩的音乐。这个世界对他们来说是残酷的,是冷漠的,是不公平的。刹那间,我的心里的恐惧早已消失在九霄云外。我在想:“他们感恩的是谁呢?是父母?是老师?还是世界?”带着这个疑问,我装潢了一肚子的感受。世界是迷茫的,是黑暗的。有数不清的老百姓被上帝无情地剥夺了身体上的某一个部位,整天在病床的手掌中滚来滚去,处处遭遇痛苦的折磨,甚至没有权力掌控自由,整天对着医院,对着病房,对着病床……
我们同在蓝天下,可不同的命运打碎了我们的友谊之窗;我们同在蓝天下,同样受着父母的娇爱,所以我们对残疾人的态度不可以是嘲笑和讽刺,相反应该是同情与友爱;我们同在蓝天下,让我们用双手托起一片温暖而明媚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