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蓝天下13
今天下午,我和爸爸一起来到孤儿院,这里都是没有父母的孩子,平时得不到父母的关爱,我们来这里看看他们。
这些孩子中,有九名中国小孩,和三名美国小孩。其中这三名美国孩子是兄弟,他们的爸爸妈妈是孤儿院的院长。我们这些义工不由得从心底里佩服他们,因为他们放弃美国的优越条件,卖掉房子,辞去工作,带着孩子,不远万里来到这里,为我们中国的孩子奉献爱心。美国夫妇先把我们义工带到孩子们的教室,教室里非常整洁,黑板上工整地写着中文和英语,桌子一人一张。我们把带来的文具、玩具和衣服发给他们,他们非常高兴,欢天喜地地向我们表示感谢。
然后,我们和孤儿们一起做游戏。其中一位美国小孩拉着我往屋子里跑,原来是要给我看他的剑。这时,一位义工阿姨要和我们小孩一起做游戏。我当老鹰,她和其他孩子当小鸡。我们快乐地跑呀!追呀!抓呀!别提有多开心了。这时,不知谁拿来很多彩球,让我们小朋友玩踩气球游戏,谁踩得多就是胜利者。我们把球绑在脚上,大家你争我抢地踩着,拉着,慌得手忙脚乱,嘻嘻哈哈地笑成一团,整个孤儿院里洋溢着欢乐的笑声。
太阳要落了,我们依依不舍地和他们告别,我还用英语和他们说“byebye!”呢!
回家的路上,我的内心充满着骄傲,因为我也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同在蓝天下的孤儿们送去欢乐,送去温暖,也能为别人做点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