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五月十二日,汶川发生了8.0级大地震,房屋倒塌,人员伤亡惨重,小朋友们没了读书的地方。为了帮助他们重新跨进学校的大门,我们开展了捐款活动,人人都献出了一片爱心。
捐款活动开始了。一进教室,同学们就放下书包,拿出积攒的沉甸甸的零用钱,争先恐后地跑到捐款箱边,踮着脚尖,把钱塞进箱里每个人脸上表情庄重伴随着《爱的奉献》的乐曲,把带着浓浓爱心的钱一张接着一张地塞进箱里。我一边塞一边仿佛看到了灾区的小朋友跟我们一起背着新书包,头顶着同一片蓝天,欢天喜地地跨进了校门。老师夸我们有爱心,我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
捐款的队伍前不见头,后不见尾,大家有秩序地等待着,都想早一点把钱捐出去,及早为灾区小朋友送去衣服、学习用品、食品等。队伍中有个小朋友长得和捐款箱差不多高,可手里却捧着一个沉甸甸的小猪储蓄罐,拼命向前挤,要把零用钱一分不留地捐给四川再去的小伙伴。多么沉重的爱心,多么浓重的爱心,多么崇高的思想境界呀!
上课了,老师告诉我们,人人有爱心,同创和谐社会。人人有爱心,共创美好家园。这时,我的眼前仿佛看到了我们的钱,让灾区孩子人人都有了新衣服,个个喜笑颜开。又看见了失学的孩子人人跨进了以前的学校,个个欢天喜地。我也笑了,笑得那么幸福、那么甜蜜。
我想说:“我们生活在同一个世界,有同一个梦想,头顶同一片蓝天。让我们携起手来,互相帮助,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