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真开心10
大家小时候看到爸爸妈妈做菜都很羡慕,都很想学吧!其实我也是。我看到爸爸妈妈把许多片小肉和几片土豆放到锅里,加上一点油,就会很快变成一道美味的菜。我想学他们做菜。刚开始爸爸妈妈说我小,到了8岁,他们终于同意了。他们打算教我一道大众菜肴——西红柿炒鸡蛋。这道菜看起来简单,做起来难,我可是练了两次才做出来的呢!第一次,我以为自己已经会了,就把爸爸妈妈“赶”出厨房,自己一个人做。我先把鸡蛋打到一个碗里,搅匀。然后倒了“一点”油进锅里,差不多40毫升吧。再把切好的番茄和搅好的鸡蛋放到锅里,再用锅铲随便地搅了搅,就端出来了。上面的鸡蛋和番茄看起来都还挺漂亮。爸爸拿起筷子,夹了一块西红柿和一块鸡蛋。结果不到三秒钟,爸爸已经吐出来了。我连忙问他怎么了,爸爸说:“你自己尝尝吧!”我夹了一块番茄和一块鸡蛋,天哪,番茄几乎没熟,鸡蛋是一边没熟,还是液体,一边已经变成了黑色的焦状物。
第二次,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训,把鸡蛋搅了好久,撒上一点盐,并且只放一点点油到锅里。然后把鸡蛋放进了锅里,大约炒一分钟,再把鸡蛋用锅铲切碎,盛出来放到一个碟子上。再把事先切成片、并放在碗里的番茄上撒一点糖,放进锅里,炒了两分钟左右。最后把鸡蛋再倒进锅里,把鸡蛋和番茄一起搅动大约30秒后,这道美味的菜就完成了。我端给爸爸,爸爸尝了后,鼓励我说:“有很大进步,继续努力!”那一次我真开心,因为我学会了做一道菜。这道菜看似简单,其实还是有很多步骤的。学做菜就和学习一样,不是随便糊弄糊弄就完事的,要仔仔细细地做好每一步才行。
那一次,我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