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真开心14
时间总是飞快的闪过,不给我一丝回味的机会,不管是酸甜苦辣我都尝过,不过还是甜好一些。可有苦之后才有甜嘛!
那天,我和妈妈一起散步,突然看到一只小狗从我面前跑过,可它的腿好像断了大滴大滴的血向外流着,地上流着大滩的血迹,我的心慌乱了起来:怎么办,这么可爱的小狗怎么会断了腿呢?我到底应不应该救它呀?妈妈仿佛猜穿了我的心思:“你乐于助人当然是好的,我也同意你帮助它不过它已经跑远了,你如果想帮它,就去追它吧,估计它跑不了三十米远!”我一听,立马撒腿跑了起来。经过十字路口时,它正在路边舔自己受伤的腿,脑袋无力地垂着。我慢慢的走过去,它惊恐的看着我嘴里不停的发出低吼。
我就那样看了小狗一会儿,它好像觉得我不会伤害它,就慢慢的放松了警惕。我也深呼了一口气,拿出早上剩的面包渣,走到它身边,它想叫,可叫不出来,我抚摸着它柔软的毛,它也慢慢的放松了警惕。随我抱起,我小心翼翼的捧着它,它小心翼翼的吃着我手里的面包渣。不一会儿,我就到家了,一进门,连鞋都没换直接进了卧室,拿出了纱巾和药水,它不停地颤抖着,好像很冷的样子,我用一块纱巾帮它止住血,可怎么也止不住,我怕它的血流干,便把家里的牛奶和面包拿来了一些,它狼吞虎咽的吃着,仿佛几天都没吃过东西似得。不一会儿,它的血自动止住了,我欣喜若狂,忙把药水涂在上面,它疼的尖叫了一声,不过马上停了下来,我给它包上纱布,它突然摇起尾巴来。我开心得不得了:“果然,救的不是一只‘白眼狼’!”过了将近两个小时,它的腿仿佛好了,它在屋里跑来跑去。我看着它的样子,心里也很开心,因为一切都是我的功劳。
那一次,我真开心!因为我助人为乐!哦!应该是助“狗”为乐!帮助他人,快乐自己,帮助狗也是一样开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