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真开心11
小时候,楼上时不时的会发出钢琴声,我听着听着就入了迷,我真希望有朝一日,我也能弹出这样悠畅动听的钢琴曲,弹钢琴,几乎成了我小时候的梦想。
等到我四周岁的时候,终于奈何不住心中的意愿,央求妈妈带我去学钢琴。妈妈看我诚心诚意的想学,便领我学了。妈妈要求我,要学就要坚持下去,不能半途而废。
刚开始的时候,老师只教我了一些钢琴的基础知识和指法的练习,我很快就能掌握,所以,在这段时间里,我学的很轻松,很起劲。可是什么事情都不是一帆风顺的,随着我的钢琴水平的提高,学的曲子越来越难,变的乏味,枯燥了,几乎每首曲子都布满了升降号,节奏也不好掌握。我开始厌烦弹钢琴,对钢琴没了兴趣。直到有一天我想到了答应妈妈的话,不能半途而废。是啊,学了那么久,花费了那么多心血,怎么能就此放弃了呢?经过了我的努力,最终,在20xx年暑假,我顺利地考过了钢琴十级。
20xx年寒假,我参加了香港青少年钢琴声乐大赛回想到比赛时的情景,我还记忆犹新。二十个人一组,分组进入演奏厅,有表演声乐的,也有表演钢琴的,表演完之后,会由评委老师打分,轮到我上台时,我不仅紧张起来,但当我触摸到琴键的那一瞬间,就沉浸在自己的表演中,我欣赏着,陶醉着。比赛结束了,我荣获了第一名。
那一次,我真的很开心,开心的不是获得了第一名的奖杯,而是这么多年来自己付出的汗水,努力换来的收获。我知道,今后的路途不免会有些坎坷,但我一定会战胜一切困难,坚定的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