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真开心6
往事如繁星,或喜或忧,或悲或怒,点点滴滴都是我们人生的宝藏。那一次,我在集体中找到了开心,体会到了被集体拥抱的幸福。
六年级的时候,由于学习比较紧张,老师经常要我们复印一些以前的试卷加强。有一次,老师要我们统一交钱,让同学们都把钱交给我,由我汇总,拿去复印,当天下午就要做试题。我一手价钱,一手登记,手忙脚乱。这时候,老师跟我说家长在楼下等我,我把钱放在桌上,顺手抓了一本书压着,就下楼了。等到我回来的时候已经放学了。
我回到座位,准备清点钱数。却发现我的桌子上只有横七竖八的作业本,根本不见那一叠零钱的踪迹。我顿时慌了,翻箱倒柜地找,却怎么也找不着,急得我像热锅上的蚂蚁,坐也坐不住——毕竟那不是一笔小数目啊!下午就要做试题了,我去哪里凑这么一笔钱啊!我越想越急,冷汗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在额头上一颗颗冒起。窗外婆娑的树影沙沙地响,冷不丁钻进一丝冷风,竟让我冷得发颤。窗外天灰蒙蒙的,就像被蒙上一层毛玻璃,看不见太阳,看不见灿烂的阳光……
“怎么了?被老师批评了么?有什么委屈说出来,憋着多难受哇。”“是啊是啊,说出来好受些,别老这么看着窗外,别吓我们。嗯?”我回过神,看见不知何时围在我身边的同学。哎,多一个人多一个点子,说不定他们有办法呢。我想着,就把丢钱的事跟他们说了。“哎,我还以为怎么了呢。早说嘛,我们帮你凑钱咯。这二十块先拿着吧。”“这…不好吧,这不是你的午餐么?”“哎,没事啦。我正减肥呢!”“我也是我也是。这十块钱先凑着,虽然少,但也算是我的心意嘛。”“还有我……”就这样,同学们纷纷掏出了自己的“积蓄”,堆积在我的桌子上,堆得很高很高,被不知何时升起的的艳阳照射着,闪烁着金子般灿烂的光辉。灿烂的光芒反射在我的脸上,暖暖的。不觉,泪水滑过我的脸颊,溅在我的课桌上,破碎,却亦完美着……
在那一瞬之间,我被无与伦比的开心笼罩着。因为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