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真开心3
“哆”,扎着马尾巴的的女老师在钢琴上敲击了一下。“知道这是什么音吗?小朋友。”老师轻声地问。我摇了摇头。“唻”,老师又敲击了一下琴键。我心里依旧是一片茫然,一双大眼睛无助地望着满怀期待的老师。这一次老师什么也没说,顺手拿过一张表格,在上面画了个叉。
这是我小学入学面试的情景。我无精打采地走出面试教室,在外等待的妈妈喊了我两声都没听见。“怎么啦?儿子,垂头丧气的。”妈妈弯下腰问我。我闷不作声。“都考什么了,说给妈妈听听。”“考钢琴辨音,我一个都不会。”我强忍住眼泪回答。“你从来没学过钢琴,不会辨音是很正常的。”妈妈安慰我。然而我的脑中仍然残留着刚才面试的情景,似乎听到音乐老师在背后的唉声叹息。我大声地喊叫:“我要学钢琴。”旁边的家长都吓了一跳。
钢琴好贵啊!爸爸妈妈去了几次琴行,都下不了决心。妈妈一再问我:“你能坚持下来吗?钢琴很贵,买了就要坚持学下去。”我大声地回答:“能,我一定能。”刚开始学的时候,非常兴奋,觉得练琴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每次上课度十分珍惜,课后练习也十分积极。随着难度的提高,发现学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有很多次我都想要放弃了,这是小学面试的场面就浮现在脑中,提醒我一定要坚持。
在一年级的时候,我身旁学琴的同学很多。随着年级的提高,学琴的同学越来越少,我差不多是班上“一枝独秀”的男生。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临近毕业的班级联欢会上,我被选定进行钢琴独奏。当《秋日私语》的音符在琴键上跳动时,我抬头偶然发现,当年面试我的音乐老师正在台下默默点头。也许,她已经忘了当年面试时有一个什么音符都不懂的小孩。而此刻,这个当年的男孩正在台上演奏着她最喜欢的乐曲。
演奏完毕,我站起来向台下深深滴鞠了一躬。掌声响起来,那一刻,我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