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真开心9
这局棋,白方赢了。
轰我心中的一块大石头落地了,脸上不禁露出了笑容。
走出棋场,我兴高采烈地跑向早已在一旁等待许久的母亲旁,说出了自己五局四胜可以晋升二段的消息之后,母亲也笑地合不拢嘴。
回到家后,我细细想着从学棋到现在走过的路
五岁开始,母亲便给我报上了围棋班。那时的我,连围棋是什么都不懂,每到下棋时只是玩着那黑白两色的棋子。后来,我一天天地长大,直到六岁开始上小学,逐渐懂事了,这才用心地研究围棋。
七岁的时候,我拿到了自己学棋以来的第一张证书,那一次,我开心地笑了一整天。也就是在那一年,又有两张证书飞入我的家中。翌年,我获得了第一张段位证书,它代表着我已经开始进入到真正的棋手行列中了。
九岁那年的上半年,我自以为棋艺有成,便报名了考取二段的比赛。赛五盘,胜利盘数要在半数以上才有可能晋级。清晨,我踌躇满志地走进赛场,下午我却灰头丧气地进了家门两胜三负,赢的还没有输的多,还有什么资格谈晋级啊!
也许是这次的失败激励着我,我更加努力地练习围棋。平时写完作业后,我会把围棋书、棋盘和棋子拿出来,自己摆一摆,研究研究,在周末去上课的时候也比之前认真了些,果然,一段时间后,连老师都说我的棋艺大有长进。
一年后,也就是十岁的时候,我重整旗鼓,心里想着,这次要是考不上二段可就万劫不复了。我边思考着边走进了赛场,赛场内已坐了不少的比赛选手,场内静悄悄的,只有头顶的电网扇呼呼作响,宛如,不,它就是大战前风起云涌的战场!开始了!我紧盯着棋盘思考着对手的行动和我的应对方法,不知不觉中一上午的比赛就结束了,三盘我都取得了胜利!下午,虽然第四局受挫,但在第五局我成功地扳回了一局,这样,我以五局四胜的成绩成功晋级二段!
俗话说:功夫不负有心人,不错,只要你肯努力,就会获得成功!这一次,我真的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