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8
那是一个快乐的日子,我们上了一节历史课,这节历史课我听的全神贯注,获得了好多知识,这节课讲的主要内容是两汉的科技与文化,两汉指的是东汉与西汉。
那天晚上,睡觉之前我在回顾所学的知识时,想着想着我睡着了,我做了一个梦,在梦里我梦到我来到了东汉时期的末年,我梦到了华佗,他是东汉末年的一位名医,他不仅擅长用针灸、汤药为人治病,而且能实施外科手术,他发明了“麻沸散”让病人和酒服下,失去知觉,然后进行各种手术。华佗还模仿虎、鹿、熊、猿、鸟五种动物的活动姿态,创编出了“五禽戏”,帮助人们强身健体,好有一身本事。
在梦中,我遇见了你,我看到了你在给一个人治病,我站在旁边仔细的观察着你的一举一动,你的每一个举动都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你治病救人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我还知道《后汉书华佗传》记载:华佗对他的学生吴普说:“人体欲得劳动,但不当使极耳。动摇则谷气得销,血脉流通,病不得生,譬犹户枢,终不朽也。”他还传授吴普“五禽之戏”,吴普长期坚持,“年九十余,耳目聪朋,齿牙完坚”。华佗对他的弟子吴普非常的信任,并把好多的东西都传授给他,而吴普也不辜负他师父的期望,认真的学习他师父传给他的知识
我在梦里遇见了你——华佗,你治病救人的表现,我都看到了,你对世界做出的贡献我们不会忘记的,我们会永远记住你的,记住这段历史。
想起你的发明——麻沸散,想起你创编的“五禽戏”……你的史事永远吸引着我,你的思想也永远激励着我向前进,激励着我走向人生的巅峰。
在每一个花开花落,每一个阴晴圆缺,我都会想起你,走进你的世界,体味你那珍贵的精神,感谢上天让我在梦中遇见了你——华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