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我好似做了一个梦,模糊的记忆里记的昨晚狂风乱舞,大风吹散了我的头发,只听这是“咔嚓”一声就来到了我现在这个我也不知道是哪里的地方。
经过询问我才得知我现在在公元221年的秦朝。正当这时我的眼前出现了一个威武高大的男人,“第一次见面为何觉得您如此熟悉。”吾曰。秦朝嬴政曰:“你乃本王之爱将,怎会不熟悉朕。”吾乃小声曰:“咱俩又不熟,我就在七年级的历史课本上见过你,咱俩会熟到哪去?”秦王曰:“你为何说寡人听不懂的话,”吾曰:“没什么,没什么,开个玩笑。”我向秦王询问了原因才知道,原来是周氏那个小人害了我。
我又一想,秦王赢政在公元前221年完成统一大业,建立秦朝,却又在公元207年灭亡。我到底应不应该帮助秦王?我还是帮助他吧!最起码他还算是个好皇帝,比起他儿子秦二世要好的太多了!于是,我向秦王上秦曰:“吾秦兴于公元221年,”之于公元207年,此为历史论证,望陛下莫去于公元210年莫去于沙丘,死前先封于扶苏公子太子之位,胡亥乃祸物也,若传位于胡亥,国必之之,望陛下明查。谁知这皇帝既不领情,反而降罪于吾,真是气死吾了。
吾知这是死罪,可是丞相李斯救了我说:“一会说话,应讲究分寸,知道乎?”“知也,知也”吾曰。就这样我在大秦度过了一年,公元前210年皇帝参加了巡游会脊,不料在归途中(经过沙丘时)病暴而之。丞相李斯带回秦始皇遗诏,中曰:“立胡亥为太子,凳基邓位。”当时听到这一句话。我一气急攻心,暴毙而之。我回到了我所生活的时代,他们都说秦始皇因传位于胡亥才致使秦国灭亡,又有人说是秦王的暴政。其实事实是:赵高小人搞的鬼。我可怜的秦国百姓,让你们受苦了,我应该当时的在劝劝秦王,灭了赵高这个乱臣祸害。
梦回大秦,请你们记住我的名字,与我带给你们的故事,谢谢你们赐我一场空欢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