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10
因为遇见你,才有了美好的回忆。因为遇见你,我收获了至真友情。
初次见你,是在家门口的院子里。你一身白裙,脸上带着微笑,对我说“嗨”。院子里的蝉在不停地鸣叫,树叶被风吹落,我拉起你的手,两个年龄相仿的女孩一起嬉笑着向前走去,心里感到无比快乐与温暖。第一次与你的遇见,便让友谊的小溪开始潺潺细流。
记得那天,我们在一起傻乎乎地捉蝉、捕蜻蜓。院子里到处是声声蝉鸣,仿佛在演奏乐曲。我们背靠着背,全神贯注地听着声响,我支起耳朵,突然扑了过去,用手笼住蝉儿,欢天喜地。可当我一松开手,却什么也没有,沾得一手的鲜红——擦伤了手。我“哇”的大哭起来,蝉没捉到,却伤了手。你轻轻把我拉了起来,用手捧着我的手,没有丝毫责怪之色,反而笑了起来。你的眼眸如一潭清澈的泉水,深邃如一口深不见底的井,友爱的光芒直达我心。“别哭了!这一点小伤算什么,坚强起来,乐观一点嘛!”我望着你,费力地站了起来,脸上挂着爽朗的笑。因为遇见你,让我变得乐观坚强。
遇见你,是我躲也躲不掉的缘。没人知道我们在那些阳光灿烂的午后干了什么:两个文静的女孩翻墙,堆沙子,学会做一系列的运动;也没人知道你把多少眼泪埋进了心里,永远表现出一副乐观坚强的样子……
记得吗?我们相伴的第三年,一次考试,我只得了一点儿分数,你也是。我们在教室里无声地静默着,我用手抓着试卷,眼泪在上面激起了层层“涟漪”。你只是用手托着下巴,眼睛瞅着窗外的蓝天。“人生不就像是琴键吗?起起伏伏,可它被按下去,会弹得更高,发出动听的声响,我们也要做琴键,下次冲到巅峰!”我呆住了,擦干了眼泪,心里回响着你坚强有力的话语,重燃希望。你转过头,一脸温暖的笑。因为遇见你,让我懂得学习的真理。
从初次相遇到现在我们相知、相伴,你如同星子划过夜空,照亮我的心扉,让我明白许多道理。因为遇见你,便不舍再离去;因为遇见你,才有了更优秀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