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14
或许你对我的记忆已经模糊不少,但是我的心灵深处还记得你。
那是挺久的事情了,当时好像在四、五年级左右,那时的我,对你的离去一概不知,但离别,往往来的那么突然,等你突然说出的那一刻,我方才发觉,千言万语还未说尽。中午时分,你悄然离开。
当时的我什么都不懂,却只知道思念甚远,但却未曾发泄。你走开了,如此的安静,似乎如同一个过客似的。那空了的座位,似乎埋藏了一个永远的秘密。
时间消除了图像的定格,你的图像也渐渐变得朦胧。你在世界的另一端。曾经的诺言,三年后相约在中国。
我很想去向往已久的地方看你,然而,因为一次次的繁忙,一直没有去成。对于那种思念,我已经略有麻木。美国,这个与中国大陆相隔甚远,不是说去就能去的。
等我再遇见你,我对你的感情可能没有小学时那般亲密。我们如今在各走各的路。长大之后,我才发现我们的思想之中似乎已有了一堵看不见的障壁。
然而,否!我对你的记忆却奇迹般地点醒了,这要归功于发达的通讯时代!鼠标一击,你的图像便一下子飞越了整个太平洋。跟你寒暄时,我的心那头却已是百感交集。等我再遇见你,我一定会点亮你全部的回忆,哪怕英语比不上你。
终于,在我的三寸不烂之舌的说服下,这个愿望将在今年暑假实现。在这一刻,我觉得幸福来得太突然,估计父母理解我的心思吧,等我再遇见你,我们可能会回到小学时的那种激情!
我们各自或许在体能和思维上都发生了质的飞跃,那一刻,或许将是我对你永恒的回忆。
这是我对你的梦想和追求,我想改变我们因距离产生的间隔,我会好好付出这次期末考试的行动,我同时也在设想见面之后镜头,但千言万语也许不可能在一瞬间全部如水般倒出来,因为,现在的思念已经不是从前的那种,唯有那轻轻的一句:“噢,你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