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3
我喜欢冬,是因为贪恋北方自由飞舞的雪,可惜我身在南方,冬天只剩荒芜和满眼寂寞。还好你来了,打破了荒芜与寂寞。
最先报告你的消息的是窗外的小黄花。它们顶着一个个小小的太阳在荒地上摇摆着身子,要向我讲一个关于你的故事,我听着它们叽叽喳喳的声音,看到它们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的样子,却不敢相信那么不起眼的草丛却是最早醒来的。毕竟冬太顽劣了,小黄花们还是太柔弱了,冬只轻轻地“嘘”了一声,它们就惊恐地缩成一团沉默着,让我找不到你了。
就在小黄花来的第二天,新叶们就一嘟噜地冒出来了。学校里一夜之间热闹起来,所有的叶子们都在传着你来的消息,每一天都有新的传闻。我消磨着耐心到处找你,可只看到嫩绿的叶子里沉睡的芽孢,没有看到你无邪的笑脸。唉!再等等吧,谁让我思念了你一整年呢?
还是荒芜啊?车窗外单调的枯树一排排飞快地向后倒,你还没替它们穿上新衣吗?还是说你来晚了?
突然,一树樱花跳进了我的视线,像一团粉红色的捕梦云,上面载满了美梦。我能想到欢欣的蜜蜂簇拥在它身边赞美它时的憨态,蝴蝶微醺地倚在它枝头的魅惑。还有桃花!桃花或淡或深全是粉的,薄雾般飘在山间。“桃之夭妖,灼灼其华”,这是你今年的第一个杰作吗?车停下来了,天也放晴了,我又看到了一大片一大片的李花,雪似的晶莹洁白。雪,我是看不成的,那这春“雪”呢?必是你蓄谋已久给我的惊喜。终于,你来了,我的春天!
在双眼凛冬的荒芜遮蔽之际,我遇见了花开,遇见了你——春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