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11
这一路走来,难免有些孤独,难免会把谁辜负。我们都是沧海中的一粟,在偌大的天地间能够相遇,已是缘分。老人常说:两人在上辈子有过数不尽的故事,才能换得这辈子的一个擦肩而过,而能够遇到一个知己,又是几辈子修来的福分。
从相见、相识到相知,我们不知经历了多少岁月。一路的相伴,因为有你,我才得以有现在的成绩。我知道很多人觉得你很难相处,但他们却不知道你的真实。拿我来说,不了解你时,真觉得你很冷漠。但在慢慢地相处中,你帮助了我很多,无论在学习还是生活中,不管发生什么事,总能第一个想到你。
还记得那次考试的前夕,我们说了很多:谈理想,谈心事……那时的我,对理科真是一窍不通,对于复杂的题目,看一眼就心烦意乱,更别提做了。我正埋头在题海中与一个个公式做着顽强的斗争,这时,一道题把我拦了下来,奈何没好好听课,实在是没有头绪。不巧的是,明天就要考试,我问遍了所有人都说不清。突然看到你卧室的灯亮着,我像是找到了救命稻草,迫不及待地给你发过去,几分钟后,“叮咚”……我匆忙打开手机,你发过来一张写有详细步骤的纸条,紧接着,是几句语音,电话那头的你为我耐心地讲着每一步的意思,告诉我要怎样去思考这种问题。面对我的死缠烂打,你并没有不耐烦,继续为我仔细讲解。终于,我明白了。你告诉我说,在考场上要稳定发挥,遇到不会的题,不要自乱阵脚。听到你的安慰和劝导,我原本烦闷的内心渐渐平复了下来。第二天考试,我不负众望,取得了好成绩。再次见面,你我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这样的事,在我们之间已数不清。有你的一路相伴,我得以发奋向上。六年,我们无话不谈,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就要各奔东西,只愿时光不老,故人不散,感谢你的帮助和陪伴,感谢你引领我向前,遇见你,我三生有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