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9
当风吹动了水时,溪开始流动,时光循着水滴流去;当月贴近了星时,夜色开始流动,时光顺着星光和月影逝去;当春花替代霜叶时,四季开始变迁,时光趁着春暇秋隙钻去。我便一直从着它追,追过了溪流,追过了夜色,追过了春秋。
风吹动了时光,我追着风,追过了襁褓时牙牙学语,母亲将我放在怀中,哼着摇篮曲,逐渐的,我睡去了,像一朵沉寂的云朵,你也睡了,但风无意间吹白了你的头发,刮深了你的皱纹,风声安静下来了,像蒙娜丽莎的微笑,可世人殊不知这笑里藏刀。从此时光中夹杂着母亲的青春和我的童年。
夜指了时光的路,我便询问着上千个夜晚,它们指引着时光,时光又带领我向少年,我高了,大了,时光便与我拉近了距离,它又将老辈的亲人们一个一个地带走,诱骗着他们,将他们带到了一个我遥不可及的地方,父母哭了,他们说时光带他们去了最神圣最美好的天堂,但我仍记挂着爷爷走时对这儿的不舍,姥姥走时对儿女的惦念,我便坚定了决心去追逐时光,仔细地问它天堂在哪儿。这时夜便偷走了我的少年,推我向更远的路。
我去寻觅春秋,那时我或许已经年老力衰了,但我依旧无法容忍时光将亲人、父母从我身边带走。我再追不动了,倒在未尽的路上,那已是落花时,才逢君,时光向我走来,我凝住了,它带我走了我追逐的路,我重新遇见了父母亲朋,我才一点点去感恩,不知不觉地,时光又去了。
万年后,时光走过的路上的事物,都已化为尘埃,两瓣尘埃相遇了,一瓣叫“我”,另一瓣叫“你们”,叫“我”的尘埃开始感恩所有的“你们”,从相遇,到分别,其实还有一瓣尘埃,叫“时光”。
时光回首,我已化作尘埃,时光便停下奔跑,缓缓走着,而那叫“我”的尘埃又开始追逐叫“时光”的尘埃,追过了溪流,追过了夜色,追过了春秋。
我追不上时光,但时光曾停下,带我体会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