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点终点5
看着数学老师发给我们的提优卷,上面鲜明而又刺眼的成绩,无奈、疑惑、烦恼等情绪杂糅在了一起,我心里有股说不出来的滋味。“难道我的数学只能这样了?”
回到了家里,天空中乌云翻滚着,卷集着,不一会儿,就听见“嗒嗒”声,想起如鼓声般响亮,吵得我心神不安。“轰轰”闪电从云层中蹿了出来,好像是在嘲笑我。“这什么鬼天气!”我愤愤地把拳头砸在桌子上,此刻,脑容量似乎在这天气下小了数倍,只装得下那张试卷的成绩和老师略显失望的表情。
在这无言的雨中,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很快,雨停了,停的是那么突然,以至于让人感到有些惊愕了。我走到阳台上,若不是看见窗上还停留着的点点雨珠,窗台上的小片水洼,根本已经看不出下了一场大雨。阳光也透过厚厚的云冲向了人间……
这时我瞥到了窗台上的一盆植物,心中一惊:“这不是我几个月前买的仙人球吗?怎么都枯了?”我赶快打开窗将它取回,再细细端详:本应是绿色的它,却已变成了灰褐色,本是浓密坚挺的针般的叶子,也只剩下了零星的几根,耷拉着。
整个仙人球缩成了一小团,上面还留有雨珠冲刷出的小坑洞。“它到终点了吧?”我呢喃自语,“算了吧,还是把它放在这里吧,一切任凭它自己好了”,这边把它放了回去。
过了几天后,我再度来到阳台,却被眼前的景象惊到了:那株仙人球一反常态,竟变得生机盎然。仙人球圆润饱满,表皮变得嫩绿而光滑,叶子繁密了起来。“看似是一切的终点,恰是新生活的起点吗?”
此时数学老师说过的话回想在了脑中:有时你觉得在数学方面已经付出了不懈努力,却没什么进步,那就更不能放弃。因为这时候,看似是终点,却恰恰是起点。
是呀,有时候看似是终点却恰恰是新起点。
再一次看一下那张试卷,抛弃了伤心和难过代替它们的则是积极与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