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点终点8
印象中,理想像一米阳光,在它的照耀下,苗儿茁壮的成长,看,苗儿的理想是希望变成参天大树;理想像一米阳光,它在雨后照耀着天空,让天空中出现美丽而又迷人的彩虹,而彩虹也闪着它那七色光彩。看,彩虹的理想是要成为天空中一条优美的弧线,它是一条亮丽的风景线。总之,一切一切的话语都是在为理想而高歌!因而,我痴想着,只要有了理想,所有的梦都会幻化成真实。直到那一天晚上,才让我知道了起点与终点之间还有着什么……
那是一个宁静的夜晚,而我的心中是那么的不平静,新学期的开始就代表着我们将挑战一个新起点,我对未来充满疑惑。这时,中学部的校长在座谈会上给我们讲了三个小故事,其中一个就让我受益匪浅。那是一个关于理想的故事,而正是这个小故事,让理想有了一个新的概念。
故事是这样的:两只青蛙住在牧场附近,有一天,它们掉进了一个鲜奶桶里。有一只青蛙试图跳出奶桶,但由于桶太深了,它跳了几下都跳不出去就放弃了,因此这只青蛙就淹死了。而另一只青蛙也试图跳出去,也一直跳不出去,但它并没有轻易放弃,而是一直蹬,一直蹬。慢慢地,青蛙的脚变得更发达,鲜奶也因为不停的搅拌而变成了硬硬的奶酪,青蛙就借机跳了出来。
这让我顿时想到,原来光有目标或理想是远远不够的,如果只有目标而没有去努力,那目标是不可能达成的;如果不能进行长时间的付出,那理想是不可能实现的,原来,在我们的起点与终点之间所隔着的,就是青蛙这种不懈的努力。
座谈会上,新生们一个一个地对新学期的感想进行发言,他们所演讲的内容虽然不同,但是他们都谈到了理想。虽然我不知道他们的理想是否会实现,但我相信,只要在起点与终点之间融入青蛙那不懈努力的精神,那就一定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