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点终点3
医院是人出生的起点,也是人归途上的一个终点。
姥姥病了,妈妈晚上陪护,4个人的病房只剩下姥姥和另外一个阿姨。我也就跟着妈妈在医院住了一晚。
阿姨的病是血糖高,所以在医院调血糖。她身高也就150厘米,体重确实190斤,我悄悄的对妈妈说:“那个阿姨一躺床上,肚子占了一床”。妈妈用眼神告诉我,不许这样说别人,我也只能不再言语。
姥姥夜里不断的起床,妈妈就跟着不停的起来照顾姥姥,我好心疼妈妈,但是,没办法,谁让她是妈妈的妈妈了呢。我只能告诉自己一定要努力学习,不让妈妈操心。
姥姥也是风烛残年。花白的头发,身高165厘米,体重不足80斤。想到小时候姥姥对我的百般疼爱,对自己不能照顾姥姥,心里也是不太舒服,只能乖乖的躺在姥姥的身边,“享受着”我不太愿意的幸福。没办法,妈妈总说姥姥喜欢让我在她身边,我只能这样顺着妈妈的心意。只是我感觉老了的人太可怕了。我一想到将来妈妈有一天也会是姥姥的样子,心中就不寒而栗。没办法,衰老是人生的必经之路。我只能享受当下妈妈和姥姥在身边的日子。
在天快亮了的时候。隔壁一个病人的人来了很多的人,走廊里一下子就又了骚动的感觉,我刚想出去看看咋了,妈妈一下子拉我回来,把我按倒在床上,多姥姥说:“隔壁病房的人,44岁,走了”。姥姥听了,是一脸的悲伤。我不明白“走了”是去了哪里?就问妈妈:“去哪里呢”?妈妈告诉我说:“那个人死了”。伤心。尽管我不认识那个人,但是,心里还是凄凉。
到底是见过世面的人,妈妈姥姥和病房的阿姨很快的就又有说有笑了,但是,我脑海里立刻有了这样一句话:医院是一个人来到人世的第一站,也将是人离开这个美丽世界的最后一站。
只是,在短暂的一生中,我们应该给这个美丽的世界留下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