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点终点11
出发去北京的前夜,虽然离北京只有十几个小时了,但是我觉得这十几个小时比数年的等待还 要难熬。不知过了多久,我再次睁眼,发现房间里亮了许多,拉开窗帘看——天空中已经露出了半个太陽。我倚靠在窗边,动不动地注视着天边的朝陽,等呀盼呀……“太陽公公,快快从被窝里跳出来吧!”终于,他好像听到了我心中的呼喊,将陽光照进了爸爸妈妈的卧室。我三步并作两步地奔向爸妈床边……北京,我来啦!
来到北京的第天,我去了天坛。我印象最深的是祈年殿,它的外围有回音壁,里面供放着许多祭祀牌位。虽然经过很多次整修,但我还 是能想象出他当年神圣又庄严的模样。可惜,1900年八国联军曾在天坛斋公内设立司令部,在圜丘上架炮,文物、祭器被席卷空,建筑、古树惨遭破坏。百年前,封建中国闭关锁国的黄粱梦在帝国主义的槍炮下付之炬;百年后,中华民族的复兴梦在炎黄子孙的努力下越走越近。“少年强则国强!”面对着饱经沧桑的天坛,有股强大的力量不断撞击我的心脏,我的心中涌起容纳天与地的志气!
随后的几天,我跟着爸爸妈妈又游历了北京许多有名的景点。但是最让我受教的是长城。在长城脚下,我曾信誓旦旦地说:“不到长城非好汉,我是好汉不怕你长城万里长!”可是说说容易,做做难。当我真正踏上台阶,步又步,以为再跨步要到顶了,可是爬上了才发现不远处还 有个山头!记不清自己爬了多久,好像只要稍稍不留神,就会腿软滚下去。有多少次心中打起了退堂鼓,有多少次再也不想挪动步,可是转念想:连长城都爬不好,半途而废,那我还 能做成什么事?在梦想的征程中,难免会有比爬长城更累、更苦、更难的时候,难道我也就这样放弃?不,决不!我暗暗提醒自己:“目的地就在前方,路就在脚下。”就这样重复了好几次,我最终成功登顶。
北京,我深深热爱的地方,我心心感谢的城市。北京,我曾经梦想的终点,而今又成了我新梦想的起点——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里,有我小小的自强梦;在与梦同行的道路上,有我脚踏实地、永不言弃的践行意志!北京,我走了;梦想,我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