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点终点9
也许,最初飘然而下的,只是一两只断了翅膀的残蝶,在融融秋意的滋润下,却变成了一阵枯黄的雨,黄得萧瑟,黄得沉寂。
转眼,清晨早已是秋风瑟瑟,凉侵蚀骨,方觉已是入秋。夜里,落叶纷飞。清晨来到学校,那颗香樟树下早已是一地黄。
静谧的黄昏,夕阳晕染了地平线,一阵刺骨的秋风呼啸着从耳边离去,我不禁抬头仰望,那片片枯黄干焦的残叶,在风中紧紧地拽着和它身体几乎分离的枝干。它们不停地发出沙沙的响声,那声音听起来有些急促,却又那么的坚定有力。
我在不知不觉中停下了脚步,聆听那枯叶凋零的声音。片刻间,我的视线由那颗苍劲的香樟树转移到了那枯黄的叶子上。它们如同病入膏肓的老人,叶子上的筋脉分明可见,好像轻轻一折便会支离破碎。一阵微风拂来,它们便经受不住泥土的诱惑,纷纷落入大地的深渊,不带任何一丝声响。
依稀记得,两年前,刚进入这个学校,嫩绿的香樟树芽儿在和煦的春风中随风飘荡的动人情景。春天,它给整个校园带来了无限生机,让人们感到春意盎然。乍暖还寒之初,鹅黄隐约,新绿悄绽,展示着生命的蓬勃。骄阳似火的盛夏,在枝头撑起一片树荫,用自己的身躯默默抵挡烈日的侵袭,给我们带来无限的清凉。眨眼,这棵香樟树已陪伴了我两年多,而如今,这么快,它们又走完了一个轮回,也让我不禁感叹生命的壮观与宏伟。
可是,这树叶的凋零,并不意味着结束啊。这也是一种开始,另一种新生命的开始,生命是生生不息的。香樟树的叶子凋零落入泥土中,化作营养,让大树吸收,在来年的春天,再长出满枝的嫩绿,再次给我们带来希望与信心。凋零并不意味着终点,它还代表着另一种希望的开始!人生亦如此,以终点为起点,方能在人生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在理想的山峰上越攀越高。
不知怎的我早已停下了脚步,整理好衣服,昂首,毅然向前走,一路穿过随风飘下的落叶,还有肩头几只翩然起舞的金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