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点终点14
六月,陶冶的荷花香,袅袅扑鼻。六月,是少年波澜不惊的清朴画册;是从一楼到三楼朝夕相处童年无忌的匆匆;是流芳千古不落香消玉损的美;是一个从起点到终点的真切的体验。我呢?刹那间,从一个无知的孩子成为一个领略人生艰苦的豆蔻年华;从出生开始哇哇大哭的孩子成为一个早已掠过十年时光的匆匆少女。哦,时光匆匆,岁月悠悠。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已度过了十二个春夏秋冬,过了好几个快快乐乐的六一。可我从来没有能像现在这样站在舞台上点燃我的梦想。恍惚间,我想起一句名言:“人生要有舞台,更要有纯真。含苞待放的玫瑰比绽放的玫瑰更香;童年放荡不羁的笑容比成熟的笑容更美。”
世上有父亲节,也有母亲节。更是要有孩子们的狂欢日——六一。六一盛夏,徐徐绽放的玉芝,为六月的儿童节渲染了热闹的气氛。我不得不说这是我们的节日,可是我只认为盛夏的六月都是我们的。不去理端阳,什么空前马后的节日,竟是用来过六一了。孩童的时代,真美。有人说,六一啊,那么辛苦,还说是我们的节日呢,排练节目,倒不如说是给老师看的,还不如给我们放一天假……至少我不这么认为。当十六个女孩子常常在热火朝天的练舞时,也不管是谁投来疑惑地目光,无论累到满头大汗,我们齐刷刷的向六一看齐。
如今,在夜灯烂漫的星光下,六一的文艺汇演也要开始了。我们的节目在第二十一个,前面的节目也有很多,而且不失优雅。第一个节目是铜管乐队的迎宾会。再是获过金华市二等奖的《啦啦操》。接着又有许多的节目开始了:有小组合唱的《最美家乡人》、歌舞剧、古装舞、时尚环保走秀、道情节目《祭》、《少女时代》和《半夜鸡叫》的童话剧……时间滴答滴答的过去。正当我看得入迷时。哎呀!第十八个节目了。我们急忙换好衣服。上台了,激动地心情里又有难捏的喜悦。列好队,听音乐响起,抬头,踏步……一首歌很快过去了,我久久回味着在舞台上的欢快。离开舞台时,我回望了一眼。嗯……再见,舞台,再见,六一……
“只有最后,才有最美;只有努力,才有未来。”再见,最后一个六一,在最后里我努力了,在最后我实现了。做人要有动力去推进,要有动力来实现梦,因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