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点终点7
人生一旦打开帷幕,就无法轻易说停,偶尔在休息站小憩过后,便又继续开始了新的历程。一路上的艰难险阻都需要我们自己去克服。
校运会马上就要召开了。操场上,老师们严格的训练学生,同学们热火朝天的练着。受不了老师一连串糖衣炮弹的轰炸,我也只好乖乖的举白旗投降,并加入到这个队伍中。
此后,每天傍晚我都会到操场上练习比赛项目,既然报名了,就要拿出成级和勇气。虽然重在参与,但谁也不会错过这次机会,抓住后便不能放手。
倒计时3、2、1,顿时礼花绽放,敲锣打鼓的声响响彻云霄,为期两天的校运会开始了。我所有的比赛项目都在第二天,所以第一天没有我什么事情,只需养足精神,蓄势待发。看着同学们在操场上矫健的身影,我暗暗下决心,一定要让他们刮目相看。
“三道,451”,终于轮到我了,抬头望着蓝天,心里便有了一种莫名的惶恐。但我知道,现在不是胆小懦弱的时候,而是应该沉着冷静。正真的成功之道就是调整心态。
我大步流星地走向跑道,腿却开始抖个不停,枪声响起,个个都像是脱了缰的野马似的奔跑起来。一开始我便落后了许多,在操场外,我班的同学奋力地为我加油鼓劲,使我感觉再不加快脚步便会愧对他们,辜负他们对我的期望,冲着这股子劲,我又跑了上去。快到终点了,我暗示自己千万不可以停下来,不可以。冲刺,终点到了。
停下的那一刻我第一次感觉到,如果没有同伴,自己是多么的没用,泪水肆无忌惮地在脸上滑落,滑进心里,硬生生地疼。同学们跑过来扶我,安慰着我不要伤心。我奋力摆脱了他们的双手。我相信我可以,我可以坚强。
人生中,没有永远的终点,只有无数个新的起点,等着我们去战胜自我。
过了一个礼拜,往事已如过眼云烟,我并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体育课上,老师突然说要测800米,我们顿时乱了阵脚。调整好心态,我准备又一次的冲刺,但不是冲刺终点,而是冲刺起点。相信自己一定能行,一定会成功。把握每一次的机会不让它再次溜走。
到了终点,继续奔跑。终点亦是起点,下一个终点在等着我们。在此时,我们需要的只是执着的追求,无法逃避,勇敢的去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