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之间4
老师,您是冬日里一杯暖暖的奶茶,纯正的香气阐述着做人的道理,学习告诉我们努力的重要;老师,您是夏日里一种热腾的激情,澎湃的内心跳动着未来的美好;老师您是春日里一簇坚定的信念,指引着我们走向希望,走向成功!
我拥有着师生之间,最美好的友情,它无时无刻地支持着我,在人生旅途上勇往直前!
在小学一年级的时候,老师要求每个人都买一本新华字典,我也不例外,一放学就兴奋地拉起家长的大手,屁颠屁颠地跑进了书店里。“哇,这里的书可真多!”我情不自禁地喊出声来。我一本本地打量着五花八门的字典老师们,它们好像也在睁大着眼睛看我。父亲徘徊在书架前,我则悠闲地哼起了“找朋友”的歌谣。
“是这本吧!”父亲把一本有着红色封皮的小字典递给了我。
“喔~新华字典,是这样写的呀!”我恍然大悟。
“那我们就买它吧。”“好!”……
上课时,查生字用它;回了家,写作业用它;读书报,也不能没有它。在那些日子里,它是我最好的朋友,也是我认为最耐心的老师,我与它亲密无间!
可是人难免要长大,难免有时会遗忘某些最真挚的感情。步入了初中,各式各样的加厚字典取代了它,我渐渐地疏远了最初的“老师”,把破破烂烂的,失去几页内容的它丢进了垃圾箱。
直到那一次去看望小学老师,大家一起侃侃过去的点点滴滴时,才感到羞愧万分,追悔莫及。“那时你们可淘气啦,骂了也不改,费了我不少的精力啊!”“但是现在的我们不一样了,老师真谢谢你们!”“不用不用,我看到你们现在的样子就满足了,你们倒是应该感谢一下字典老师,是它教会了你们更多的知识!”……
我呆滞地看着原先摆放“老师”的位置,想起了第一次与它合作的快乐,最后一次与它拥抱的温度,流下了晶莹的泪珠。
原来师生情的结局不用诗情画意也可以动人,师生情的火焰不用点燃也可以发光,即使把师生情掩埋在单调的冬季里,不用阳光的普照也可以变得多彩、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