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之间10
老师是学生成才的必需品,所以老师与学生之间的和谐就犹为重要了,今天就发生了这样一件事情。
女孩刚刚踏入校门,突然被同学指指点点,窃窃私语起来。偶尔有“小偷”的刺耳声刺得她心灵 发颤,当时就萌生出一个意念:无脸再见人。这时,迎面走来了女孩班的班主任,女孩忍不住扑到老师的怀中痛哭流涕,但使终一言不发,刘老师拍拍她的肩膀说:“你的心情我完全理解,人没有不犯错误的,正如走路,栽倒了再爬直来不就好了吗?“走,我们到班里去?”她羞愧地低着头,在如芒的目光中回到教室的座位上,再不敢抬起头,“我给同学们讲个故事”,刘老师说:“十多年前,一个孩子跑到农家菜园里摘了两根黄瓜,被抓住送到学校,从此就落了个“小偷”的头号,她不得不离开她熟悉的学校老师和同学,直到现在,她心里还有那永远抹不去阴影!她就是我,你们的班主任:“教室里异常的寂静,只有刘老师的声音在回响,谁有不曾犯过错,我们应当伸手拉一把,不应当恶言恶语攻击他!中国有句古话叫‘浪子回头金不换’… …”,刘老师讲了周处改过的故事,讲了世上有些伟人的过失。现在小女孩依然记得她刘老师讲少年郭沫若的巧对:“昨日偷桃钻狗洞,不知是谁?他年攀桂步蟾宫,必定有我”。
再勇敢的人也有绝望的时候;
再坚强的人也有脆弱的时候;
再自信的人也有沮幸的时候。
当你疲软的双腿横跨在成功与失败的门槛;当你淡淡的足迹踏过无人河津的驿站;当你的付出化作午夜的风景,当你滴血的心开始陷入迷惘的深渊。
是谁将你碎弱的心挽起!是老师。
在校园的在家庭里,老师不仅促使我们成才,还教我们怎样做人,教我们人生的意义。
师生之间的和谐美丽又可爱,师生之间的和谐充实而又亲切,师生之间的和谐光明而又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