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之间12
上至天文地理,下至国际大事,他们谈人生,谈梦想,谈未来,撑一只小船,他们便能泛舟游湖,谈李白,杜甫,谈狂生,谈古朝旧都,指点江山,他们既是师生关系,也是朋友关系。
回头想一想,看一看,自己也经历了不少老师的教导了,这些老师们始终是我们这一生中的一笔宝贵的财富。在与各位老师相处时,有痛苦,有酸辛,有快乐,有仇恨。每个老师都有其令人难忘的故事。
在我上一年级时是办事干练果断的张老师,她总是戴着一幅眼镜,就是这样,她还经常给我们读错字。比如有一次,她在给我们板书时,把“汴京”的“汴”给少看了四点,结果读成了下,逗得我们全班哈哈大笑。
相处四年,到了五年级换了一位非常幽默的男班主任,人们一定猜到他非常严厉吧!哈,你只猜到了半成,他很幽默,但在笑中却藏着利剑,就是三十六计中人们常说的笑里藏刀,有些人称他笑面虎,于是我们就顺水推舟的给他起了个外号叫“笑面虎”。有一天,我班有某君,闲无事,便想出了笑面虎,随即嘲笑起来,“三十六计笑面虎”。真无巧不成书呀,说曹操曹操到呀!又可说不打早的,不打晚的,只打这中间正好的,班主任恰在这时就来。于是班主任对那君说:“你马上给我再说上一个例子来,否则就锻炼身体,活动活动筋骨,某君手足无措,那君一愣,顿时吓得尿了裤子。幸好有个好友,帮忙就说:“张老师,他说错了,应该是三十六计笑面虎来,孙子兵法减灶计走。”张老师一听,也没生气,倒乐了,说道:“好,这次就暂饶你一回,下次可别再想跑了呀!”
这是我们班学生与老师之间的一些锁杂班事,欲知后事,且听下回分解。
若把老师比作那一轮皎洁的明月,我们便是星星,从月亮那儿汲取智慧的星光,在夜空中努力散发点点星光,装点黑暗。
我们师生之间如同月亮,星星一同装点夜空,我们师生也将会一同书写这人生的画卷,泼洒浓墨。
离别之时,师生之间更多的是不舍,老师的关爱让我们不舍,老师的宽容让我们不舍,老师的严厉让我们不舍,师生之间的种种情谊让我们难以割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