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像一叶扁舟,载着我们驶向智慧的海洋;老师,像一把钥匙,打开我们知识的宝库;老师,像一把梯子,带领我们攀上成功的高峰。
老师是红烛,老师是园丁,是水手虽然有很多词形容老师,但一提起老师,想必是"满满的害怕",其实,你们知道吗?老师不再是严肃、不苟言笑、高高在上的,他们可以和我们成为朋友。
我们的语文老师,美丽活泼,优雅大方,很喜欢看书,也总是想方设法培养我们读书的兴趣,利用各种零星时间带领我们读书。平时总喜欢带我们玩游戏、爬山、看书与00后的我们一点代沟也没有,永远那么朝气蓬勃,就像我们的"大朋友"一样。
那是一次晚自习,课间休息时,乐梦雅拿着一张纸,神神秘秘地走向涂老师,笑眯眯的说:老师,这写字怎么读?只见老师很顺从的接过乐梦雅手中的纸,笑盈盈地用手指着纸念起来。我们几个好事者,也前去凑热闹。
只见纸上全是些生僻怪异的字,如觥霰、髑髅满满一大张,真的是一个也不认识。原来,乐梦雅是想考涂老师呀,我恍然大悟,不禁为老师捏了把汗。只见老师朱唇一启,自信从容地开念了,一个接一个,既流利又准确,听得我们几个目瞪口呆,不禁为老师渊博的学识深深折服。
这时,老师碰见了一个拦路虎pao(炮)羊肉,不对,再想一想吧?乐梦雅调皮地说。只见老师挠了挠头,沉思了一会儿,又念了一次,还是没对。乐梦雅公布答案bao羊肉。哦一一老师这才明白,她又反复地念了几遍。此时的老师就像一个好学的小学生,真是可爱极了。
这就是我们的语文老师,自那次后,我们和她更亲近了,有不懂的就问她,她总是不厌其烦地给我们解答。课下还会和我们聊天,对我们嘘寒问暖,为我们排忧解难。老师真的是我们的良师益友,这样的师生关系,怎不让我感动?
老师,有你真好。同学们,让我们和老师一起同学习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