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之间11
在人生的道路上,有一个人为我们洒下辛苦的汗水,从不抱怨,他只会微笑着望着我们走向成功的背影。这个人就是----老师。
走进师生之间的生活,体验师生之间的进行曲,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防备——师生之间的主旋律
“班主任来了,快坐好。”一个声音让原先喧闹的班组立刻安静下来。刚才还喋喋不休的同学们立刻闭上嘴巴,拿起书装模作样地看起来,时不时还瞟一眼。收作业的时候,原来的“懒羊羊”全都奋笔,每个同学都很疯狂。同学们总是小心翼翼地防备着老师,生怕受到都是严厉的惩罚。老师走这边,同学们就走那边,这是学生们不变的航局。
牢骚——师生之间的小插曲
“你们现在一定要抓紧时间,准备冲刺,中考决定你们一生的命运,考不好,以后找不到工作,只能给人家端盘子。”老师在讲台上不厌其烦地讲着,底下同学像霜打的茄子一样,无精打采地听着,有的人还小声嘀咕:“天呐,又念经了!”
“哎呀!老师又布置那么多作业,真烦”小A垂头丧气。“唉!又要加课。什么时候才能回家啊?肚子好饿”小B一脸苦行僧样。
爱——老师的狂奏曲
老师辛苦的教学,是想图得什么回报吗?不!他只希望自己的弟子能够成材。老师对学生的爱如一篮春光,无比温暖。老师总是悉心地教导我们,要先成人,后成材;老师总是会用那双批改N多本作业的手紧紧握住我们的手,语重心长地说:“好好学习,将来成大器”;老师总是会看着我们优秀的分数欣慰地笑,露出一首首岁月的痕迹。
感激——学生的变奏曲
虽然学生很调皮,对老师也有不少埋怨,但我们总会在老师节为老师送上一束鲜花、一张卡片或一句“节日快乐”;也会在老师生日的时候送上一首《Happy brithday》;也会经常对老师说一声:“谢谢!”和“您辛苦了!”因为我们知道,老师所有的付出和努力是为我们的未来打下一个好的基础。
师生之间的进行曲是一部扣人心弦的乐章。点点滴滴像一个个音符演奏出爱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