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之间14
(学生篇)
我认为师生之间有一种永远也戳不破的隔膜,这种感觉很微妙,既想弄明白又想让这种朦胧一直保持下去,在这种情况下,明智的老师会让它永远朦胧,让这一种朦胧而又微妙的关系继续保持下去;而心急的老师呢,总想把这与学生之间唯一能够建立起友谊的东西戳破,以为这样就能够更了解学生。但往往会让正处于青春期的我们在叛逆心理的作用下以为老师只会窥探自己的秘密而不愿和老师交往,这就形成了一个连锁反应。老师越是想了解学生,学生越是躲着老师,越是不愿和老师交流。于是这种朦胧就变成了一道心理防线,对老师的一种心理防线,处处都防着老师,生怕一不小心就把自己的秘密告诉了老师。
其实这种现象在大多数师生之间都出现过,有些老师只知道干着急而不做一些挽救的行动,总以为自己已经尽力了而只是学生的问题而已,他们这些老师从不在自己身上找问题,总是埋怨学生,他们哪里知道学生也有自己的苦衷啊!
(老师篇)
学生总以为老师是自己最大的仇人,其实不然。我认为老师在自己人生道路上的一盏明灯,在我们漫漫的人生道路上,老师总在我们的身后为我们默默的做起的一盏照亮我们人生道路的明灯,为了不让我们跌倒她情愿替我们跌倒。当我们走完生命中最重要的一段路时,再次回首,那张俊美的脸已经是饱经沧桑了,那挺直的腰杆也不在挺立,全身也已经变得青一块紫一块了,那全是为我们留下的记号啊!老师是多么伟大啊!为了让我们茁长成长就算自己已经伤痕累累,筋疲力尽,也会给我们一个最甜蜜的微笑,告诉我们,只要我们争气您就会很高兴了,您为我们受的伤也就值了。
后记
学生与老师之间其实什么都不缺,缺的只是彼此之间的信任和尊重。希望师生之间不再会有任何障碍可以阻挡他们之间的交流。这不仅仅是互相了解这么简单,这还是一次心与心的沟通,是真正意义上的了解。而那一层隐约的朦胧就让它继续保持下去吧,请不要将其打破,这也许是师生之间建立友谊的最重要的一条桥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