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仙子5
有人喜欢纯洁的“云裳仙子”百合花,有人喜欢浓浓香气的玫瑰花,我喜欢散发清香的月季花。
月季花的茎上长着硬刺,首先是嫩红色,然后是浅绿色,最后是赤褐色的。原来刺的软硬和颜色都跟月季花有关。月季花的叶子是深绿色的,边缘有软软的小刺。除了枝端的叶子其它叶子都是对生的。有的月季花含包欲放,是粉红色的,像王母娘娘蟠桃大会上的蟠桃。有的月季花半开,是泛红色的,像一位害羞的姑娘,一掩一张。有的月季花完全开放,是金黄色的,像黄金打妆而成的花塔,一层包着一层。
早晨,小小的露珠在花朵月季上转动,散发着清香,引来了许多蜜蜂、蝴蝶在空中跳舞,有两只彩蝶在月季花上采蜜。
月季花一年四季都开,除了冬天,怪不得别人叫它“百花仙子”和“月月红”
我爱月季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