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花与叶子中都生活着花仙子和叶子精灵。他们的使命就是在人类眼中展现最美丽的一面。花仙子和叶精灵不是住在一起的。花儿没有绿叶的衬托,绿叶没有花儿的点缀。
花仙子住在花儿里,一大群花仙子在玫瑰花里定居,她们睡在花瓣里,到了她们要睡觉的时候拉上窗帘,花瓣也就渐渐合上了,形成了花瓣开合规律。花瓣中间软软的,如云层般亲肤。她们喜欢食用春天的露珠,品一品味道就知道那是一种如花蜜般清纯又如山泉般甘甜。
叶精灵住在叶子上,每一层叶子就是他们的房间,有好多层:卧室、餐厅、工作室……他们喜爱与大自然玩耍,不管是大雨瓢泼,雷电齐鸣,还是雷雨交加,他们仍然惬意地生活着。
他们都拥有各族的水晶石,只要两种水晶石合体,就会有一种神奇的力量,可他们却不以为然。花仙子一直觉得叶精灵没有点缀之星,叶精灵觉得花仙子没有衬托之叶。大家都觉得这两个不符。就这样他们就这样过着单调而没有点缀的生活。
直到有一天,一个小孩对着他们说:“你们完成着同样的使命,他不足的地方你有,你不足的地方他有。那你们为什么不像拼图一样拼在一起成为最美的图画呢?”听完这句话,花仙子和叶精灵恍然大悟。于是,他们将水晶石拼在了一起。
从此以后世界上终于有了真正的“花”,也才有了真正生活在“花”中的“花仙子”。暖色冷色相融,这才叫五彩斑斓的百花争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