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仙子12
不记得是哪位诗人说过:“诗情画意桂乡落,天香桂子落纷纷。”诗人描绘的这一情景,早在我来到我以前的家楼下,就早已见过了:四年前的秋天,我第一次见到桂花。
那金黄的花瓣,那沁人心脾的花香,都深深地迷住了我。我轻轻摘下一朵桂花,细细端详着。它是四个花瓣的,还没完全开放。花一旦离开树,一离开集体,香味便减了一大半,可这并不影响我对它的热情。我又顺手采下几朵,将它们放在鼻前,一吸——啊!真香!那不知是周围桂花树散发桂花仙子出来的,还是它们最后用尽全力散发的香气。
一阵风拂过,树上的桂花犹如一群金黄的小精灵在纷纷扬扬地往下跳。尽管花已经落了一大半,但仍然有一股浓郁的香味。我轻轻用手挑出落在我发丝上的桂花——可是转眼间,又起风了。更多的桂花飘在空中,往下落。我感受着桂花落在我脸上的轻柔,那感觉真是舒服极了。
从此,我最喜欢的花便是桂花,因为它虽然不起眼,却在默默地为大自然倾吐着自己的全部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