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仙子6
上午,从李老师家出来,一阵清香扑鼻——这是漂亮、纯净的荷花“仙子”散发出来的,我赶紧往荷花池跑去。
骄阳下,碧绿的荷叶,铺满池塘,密密麻麻地挤在一起,像一把把撑开的小伞,保护着自己的孩子——娇嫩的荷花“仙子”,怕她们被火辣辣的太阳灼伤;怕她们被呼啸的狂风吹倒、折断;怕她们被粗暴的大雨打伤。
满池的荷花,有的还是花苞,被荷叶搂在怀里,只露出自己那嫩嫩的小脸蛋,害羞得脸红;有的才开了半朵,里边躺着一个睡的正香的“小娃娃”;有的全开了,挺拔着身姿,跟弟弟妹妹们比高,不用荷叶的保护,自己出来“闯世界”,像一个个独站高阁看风景的粉衣素女;有的掉了几片花瓣,犹如一位衣衫未整的娇羞美人;还有些,花瓣都掉光了,露出碧绿碧绿的莲蓬,莲子上面的小孔,似乎是一张张小嘴巴,正放开喉咙大喊着:“我成熟了,快来摘啊!”
荷花不仅美丽,供人观赏,而且全身都是宝。它的叶子能泡茶、做中药、做荷包饭,莲藕能吃,莲子则是夏天清凉解暑的最佳食品。我喜欢荷花,因为它美丽从容;我喜欢荷花,因为它甘于奉献;我喜欢荷花,因为它出淤泥而不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