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仙子11
出淤泥而不染,在炎炎夏日里,唯有她挺立在河中央。
天,才蒙蒙亮,荷花就露出她那害羞的脸庞,望着东边的太阳一点一点地“跳出”平静的海面。渐渐的,渐渐的,躲在绿色海洋里的花都张开了“翅膀”,有粉、白、红……有的藏在大圆盘里,探出半个脑袋,好奇地望着世界,像刚出世的婴儿;有的含苞待放,羞涩地躲在花瓣里,像害羞的小姑娘;还有的自豪地抬着头,居高临下,像手举权杖的国王……一群蜜蜂飞过,荷花洋溢着灿烂的微笑,张开“翅膀”让蜜蜂投进她的怀抱,犹如母亲一般。
看着看着,眼前的景象变得模糊,发现一切都变了。小鱼在河里嬉戏,时不时吐出一两个彩色的泡泡;青蛙站在荷叶上唱歌,深情款款地望着对面的荷花;蜻蜓扇动着翅膀,停在荷花旁,帅气地说了声:“嘿,你好吗?”荷花们也在窃窃私语,发出一阵阵欢歌笑语。低头一看,我穿着粉红的衣裳,站在荷叶丛中,微风轻轻拂过我的脸庞,我翩翩起舞,粉红的衣裳随风飘动。岸边的小朋友惊奇地鼓起掌来,天真无邪地说:“wow,那朵荷花好美呀!像仙子一样。”咦,原来我就是那朵荷花!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荷花,一个曼妙多姿的仙子!带给我别样的视觉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