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风雨3
我有一个幸福、温馨的家。我有一个贤惠的妈妈,豪爽的爸爸,可爱的弟弟,大方的哥哥。
自我懂事的时候,我就知道不要和哥哥赌气,不管是对是错,都要让着他,有时候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事事都要让着他,他可是哥哥呀!我经常问妈妈这是为什么?妈妈每次都是眼泪汪汪的握着我的手,我也不好再问下去。
这样的日子过了好几年,有一天我终于知道了真相,哥哥感冒了,姑姑来看他,妈妈和姑姑在卧室里拉家常,我好奇的躲在门口,她们的谈话被我听得一清二楚。我终于明白了,这么多年来哥哥一直被心脏病折磨着。当时我被惊呆了,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原来他的每一天都过得这么的不容易,他不能像同龄孩子那样,在田野里奔跑,在操场上打篮球;甚至没有一个男孩子该有的调皮捣蛋。他永远只能记得“你不能做什么,你不能做什么”。难怪每次他看到别的孩子那么无忧无虑的玩耍,甚至是不顾及安全的疯玩,他都会流露出一种非常羡慕、渴望的眼神。
每年学校举行运动会,班上都不让他参加,因为他身体差,也怕给班上添麻烦。别人都能从运动中获得成就,收获快乐,哥哥每次都只能落寞地躲在一旁伤心落泪。
他喜欢骑自行车,但爸爸妈妈从来都不让他骑,因为怕出事。还记得那一次,他瞒着爸爸妈妈偷偷的去把邻居家的自行车借来,高兴地带上我向公路狂奔而去。谁知意外正在悄悄的靠近他,可怕的事情还是发生了。他摸着胸膛,冷汗直冒,嘴唇开始乌紫,神情异常痛苦,不一会儿就开始在地上打滚。看到这一情景,我被吓得不知所措,只知道放声大哭。我多么希望能帮哥哥分担一些痛苦哇,看着救护车远去,我只能在心中呐喊:哥哥,你一定要挺住,等你康复归来,我一定什么事都让着你,真的,我说话算数。
那次,哥哥最终有惊无险。但是像这样的事情在哥哥的生活中不知上演了多少次。让我这个做妹妹的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但哥哥面对生活中的风雨从来没有抱怨过,也从来没有放弃过,哪怕他知道自己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记得哥哥自己说过:“谁不是一路成长一路风雨呢?成长的路上哪有一帆风顺?生活总会给你无情的打击,那是要把你锻炼得更加健康。”
看到哥哥如此乐观,我坚信就算以后的成长之路有再大的磨难,哥哥也能从容面对。一路成长,一路风雨,也希望一路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