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风雨10
糟糕!天公啜泣了!我们还能回家吗?死党前脚刚跨出教学楼大门,就开始嚷嚷了。我仰起脸,密密的小雨点和着风打在脸上,麻酥酥刺痒痒,令人不禁打了个寒颤儿。真服你,还有心思望天呢!快走吧,不然一会儿老天大发雷霆,我们就来不及了。在她的催促下,我赶紧跨上单车,弓起身子双脚发力,风风火火朝家的方向极速出发。
啪、啪、啪雨水打在法桐叶上节奏一阵高过一阵,我们脚下的车轮也随着雨点的节拍加速。天不遂人愿,暴风骤雨突然而至。我看了一眼空荡荡的车篮内,哎--倒霉,竟没带雨具,于是慌不择路逃到街边楼檐下避雨。我焦急地回头看看死党,她紧随身后,坚毅的目光望着这倾盆大雨,只见她一咬牙,立好车迅速从车篮中拿出雨披,麻利一抖,一展,一盖,一扯,赤红色的雨披便披在了我身上,坚定地说了声跟我走!便箭也似地飞出。我张大了嘴,不知该说什么,来不及多想便紧跟其后冲入雨中。
骑出去不到一百米,死党全身已被淋透,望着瘦弱的她在雨中艰难地骑着白色单车,浸透雨水的天蓝T恤垂着水帘。我鼻头一酸,不知究竟是雨水还是泪水,模糊了前方的视线
骑过一道开满红蔷薇的小路,阵阵沁人心脾的香气迎面扑来,雾气氤氲朦胧飘渺,我多想停留一会儿,享受一下这人间的仙境。可我和死党没敢停留,向前冲吧,因为家中还有牵挂我们的爸妈。
走过一段崎岖不平的石板路,雨儿开始减弱,人们各自行色匆匆,我们依旧冒雨前行,却不知那顽皮淘气的雨披竟搞了一个天大的恶作剧,它被风一吹竟钻进了后车轮,我的身子一倾重心失衡,连车带人一同重重地摔在地上,满身泥泞,狼狈地趴在车子上。我急不可耐的想挣脱它的纠缠,死党也在第一时间加入了人披大战。看到这一幕,路边的行人纷纷跑过来,围在我们身边,几个大学生模样的哥哥把我扶起来,想尽快把我从雨披中拯救出来。
咦?雨停了么?我一抬头,只见一把透明的大伞为我们挡住了风雨,喔,原来是一位满头银发的老奶奶在为我们撑伞,她的左肩已被雨水打湿。见我看她,慈祥的老奶奶冲我一笑,我也感激地一笑回之,那一瞬,我仿佛望见了世界上最美的灵魂。
五分钟过去了,十分钟过去了,死抓车轮不放的雨披在众人的努力下慢慢松手,而我们头顶的伞,在变幻着颜色,色彩斑斓,犹如一朵朵在雨中盛开的花,竞相开放。这些花,使我猛然间感受到,它们就是一颗颗善良、纯洁、朴实、热情、博大的心灵,在人们身边绽放,在水城绽放,在华夏大地绽放,在世界绽放,熠熠生辉,永不凋谢
风雨途中,因为有爱我感受到了温暖和幸福。一路风雨,因为有爱我感受到了社会正能量。风雨人生,因为有爱我们的梦想才会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