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风雨14
我们从呱呱落地的婴儿,到有责任,到少年、有担当的青年…,一路上都在不断地成长。成长,使我们的必经之路。在成长的道路上,一路坎坷,免不料有风雨办我们前行。没一次的风雨,就像是吹响的号角,激励我们勇往直前。
告别了悲伤的毕业典礼,我们便各奔东西。而我,因为条件关系,被转回老家来上学。刚知道父母决定送我回老家上学时,既高兴又不舍,但终究还是一场“悲剧。”
大约凌晨四五点的样子,妈妈就要走了。我听到她洗漱的声音,却任装作熟睡的样子,努力不让自己的眼泪下来。妈妈走到我床边,小声对我说:“我要走了,你在家一定好好照顾自己…。”我还是没敢睁开眼睛,知道听到关门声才缓缓回过头来,偷偷看了一眼,仅仅是母亲的背影!
由于很小就去外地上学,所以对着已经有点陌生了。妈妈走后,我的魂魄就像飞走了一样,成天心不在焉,不愿和人交往。好几次了爷爷劝我出去走走,我不听。一天我竟莫名其妙的答应了。雨过天晴,我独自走在乡间小路上,忽然发现一只被泥土埋住半个身子的蜜蜂,看到出来它挣扎了很久,筋疲力尽,却毫无成效!休息了一会,它又开始了。但无奈,它的翅膀被困住了,根本使不上劲。我想去帮帮它,看着旁边已经开始微微松动,放弃了这个想法。
过了好久,蜜蜂的肚子终于露出来了,慢慢的额,它的翅膀也出来了,那对纤薄脆弱的翅膀上早已伤痕累累。一下子蜜蜂不再动了,我以为它死了,正为它感到不值和惋惜时,奇迹出现了—蜜蜂又活过来了。“好样的,小家伙!别放弃,继续努力啊!还有一点,就差那么一点你就自由了…。”我在心里为它暗暗鼓劲。功夫不负有心人!它使劲浑身解数,翅膀一扑,飞起来了。但因为耗费好多体力透支了东倒西歪,猛的一下摔倒在地上。但它还是没有放弃。翅膀再颤抖这。终于,它飞起来了,飞向了那五彩缤纷的花丛中。
蜜蜂的经历让我感慨万分。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蜜蜂被困于土中却能做到不放弃;坚强拼搏,使它它变得更坚强。这不正是上苍对它的考验吗?而我只不过离开父母罢了,便成了这个样子,我是不是也应该多学一点蜜蜂的坚强呢?
是的!在成长的过程中,总会有各种各样的风雨,它使我们变的成熟。无论风雨多大,我们都应该积极面对,勇于承担,克服困难,分解困难。一路走来,如果你可以“对付”这些风雨了,那么,恭喜你!你已经成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