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风雨9
一个生命,不止是有了太阳、空气、水便能安然地生存,那只是基本。我们要求进步,要求精神的提升,要求成长。
童稚
儿时的记忆不再那么清晰,只记得从咿呀学语到蹒跚学步,从认字到读书,每次成长都有父母的陪伴。别人家的小孩还在乱疯乱玩的时候,父母就教给我做人的道理,要我牢记为他人着想,勇于承担责任的原则,好让我走好人生的正轨。后来,我读小学一年级,每天早上来到学校第一件事就是向同桌打招呼,这也使我与同桌成为了好朋友。同桌的父母开着一家小发廊,她总是引以为豪地讲发廊的事,我听得津津有味,可同桌却越来越得意,成为了对全班指手画脚的人。我那时的年纪还很小,但也对这产生了厌恶,也暗自下决心绝不使自己过分骄傲。
年少
有人说,一个人的童年再怎么多灾多难都是美好的,毕竟无忧无虑的日子只有一次。我不知道说这话的人究竟是发自肺腑还是后来感悟出来的。不过,这也应该是条精辟的理论。我从那个时代便交了一群情同手足的朋友,几个人之间仿佛有说不完的话,夸张一点来讲,就是讲到唇焦舌烂,废餐忘饮,筋疲力尽也不算过分。记得有次过年,恰好某个同学生日,大家都去他家为他庆生。正因是过年,他家红红的中国结衬着金色的塑料大字,财啦福啦,大吉大利,招财进宝,一定要使幸福的颜色浓得热烈。我们在这环境下玩得很尽兴,玩累了,几个人便横七竖八直接躺在地面上谈论毕业后的去向,那是我第一次体会到分别的滋味,不算太浓又让人有想耍赖的地步。后来有人去了外地读书,有人选择了同市的其他学校,说是会经常聚,一晃我和一部分人分离了三年也没见上一面。慢慢懂得分别并不可怕,并不是离开谁就会活不下去,生活中的不如意也大多是这样。
青春
我的初中生活没有电影里讲得如此精彩热血,父母和老师用不同的方法给我们灌输道理:不好好读书就吃软饭。道理我都懂,可还是做不到最好。上次的月考成绩我退步到了班级十名,整理好情绪重新开始时,家长与父母一个接一个给我身上堆积压力,“只允许进步”老师说的没错。放在现实来讲,我们是战士,无所畏惧的战士,只有打好中考这一战,才能迎来一生的战役,像三毛那样坚强。我越来越懂得读书的重要性。我会努力成为父亲所要求的第一流的商标注册专才,做事一丝不苟,井井有条,责任心极强。我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我坚信:一路风雨,一路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