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风雨13
成长没有坦途,有梦不会孤独。成长的路是不平的,也是永远不会平坦的。因为成长就是磨砺人的过程,是锻造人的过程。如凤凰涅槃一样,经历火的洗礼,才能发出更耀眼的光芒。
有一朵看似弱不禁风的小花,生长在高耸的大树下。小花非常庆幸有一棵如此高大的树为它挡风遮雨。可是由于大树的高大,阳光很少照在小花上,雨露无法打在小花上。晴天,太阳高照,大树在湿暖地晒着日光浴,而小花只能接受几缕细细的阳光。下大雨了,大树的叶子为它挡住了,大树为它一滴滴的喂给它喝,小花很享受这种呵护。可是,大树在阳光与雨露的浇灌中,叶子越来越绿,也越来越高了,不过,小花并不认为这有什么不对的,在大树的守护下快乐的生长着。
一天,来了一群伐木工人,把大树锯了下来,运走了。小花非常伤心,可是,它旁边的一棵小草却劝道:“现在多好啊,温暖的阳光洒在我们身上,甘甜的雨水洒在我们身上,多舒服啊,你就别伤心了。”于是,小花不再哭泣,勇敢的面对耀眼的阳光和大风暴雨,全身心感受阳光的照耀,和甘露的滋润。小花弱小的身躯在茁壮成长着,那美丽的花瓣沾着几滴晶莹剔透的露珠,盛开着,绽放着。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经历过这一路的成长,一路的风雨的小花,最终从弱不禁风,变得美丽无比。成长的路是艰辛的,但也是我们必须经历的,付出的。成长中有层层阴险,道道关卡,它们阻挡着我们。我只有一往直前,不退缩,不放弃,最终才能到达胜利的彼岸,迎接清晨那美丽的第一缕阳光。
我们正如那弱不禁风的小花,我们的父母正如那棵大树。小时候,父母照顾我们,为我们挡风遮雨,什么事都替我们做好。现在,雏鹰要鹰击长空,上了初中,我们要独立生活、学习,父母不在我们身边,更要做好。虽然,我们没有了父母的保护,可是正如梅花一样,越寒冷它开得越艳越香。我们的努力拼搏,奋发向上,我们是祖国的希望,离开父母的我们迅速独立,茁壮成长。一路成长,一路风雨,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我们在慢慢成长,如天气,不总是晴天一样,总会刮风、下雨,但我坚信,雪莲永远盛开在雪山之颠,成功永远不会有捷径。所以我们要迎难而上,茁壮成长,绽放自己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