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深刻的事14
我们的童年,就像一本厚厚的故事书,记载着许许多多有趣的事,这些事,或许让我们悲伤;或许让我们欢乐;或许让我们羞愧......但重要的是,这些或大或小的事都把我们的童年点缀的更加精彩,美丽。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件让我感到羞愧的事。那时,我满十周岁,我暑假报了补习班。
有一次,我像往常一样站在公交站那等车。天,阴沉沉的,我的心情也越发沉闷。这时,一个年迈的老爷爷端着个碗向我走来。我上下打量了他:有着一头干干的花白头发,眼睛小都让我怀疑他眼睛到底有没有睁开,脸上刻着勾勒纵横的皱纹。身着一身脏脏的扎满补丁的衣服,赤着一双黑黑的脚,端的碗上还有个缺口,里面装着一块,五角的硬币。我心想:这人一定是个老乞丐,现在准是想向我讨钱来了。果然,他用着嘶哑的声音问我:“小姑娘啊,你身上有钱吗?”我想:我还得用我的零花钱买东西吃呢,哪有多余的分他啊。
于是,我不耐烦的说:“没有。”谁知,他居然从碗里取出三张一元的纸币,塞到我的手中,对我说:“小姑娘,这天看着快要下雨了,我刚刚看到你一个人在这心情似乎很焦躁的样子,就来问问你有没有带钱,果然,你刚好没带,你就用这三块钱赶紧乘车回家吧,啊,不然你家人该着急了。”老人说完转身走了。我的脸刷的一下红了,“老爷爷!”我喊着,老人听见了,却只是转过头对我微微一笑,就又接着走了。
我望着老人已远走的背影,在看看那皱巴巴的三块钱,原来,是我小人了......那三元,我到现在还录着,它时刻提醒着我要乐于帮助别人,要有爱心,要尊老爱幼......
最印象深刻深刻的事,带给我最深刻的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