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深刻的事10
在我五年级的时候,发生过一件让我印象深刻的事,它一直烙印在我的脑海里,久久挥之不去。
那一天,我要去姑姑家玩。在路上,我骑自行车骑得正欢,前方有一处红绿灯,我正想冲过去,突然一个很严厉的声音对我吼道:“你,就是你,退回去!”我扭头一看,是一位交警,看他那一副凶巴巴的样子,我不禁生气起来:你如果不吼我的话,我现在肯定都过马路了!哼!我绕道走!看你能咋样!这时,那个交警从亭子里走出来,把一个打气筒交给了一个老干部模样的人,可能是他的老上司,马屁精!直到走了,我还不忘往他那冷漠的脸上再白一眼。
第二天,我又骑着自行车在大街上遛弯。这时,一个牌子吸引了我,我不禁好奇地走过去,定睛一看,是一个交警的评比栏。“他也配?”我自言自语地说道。
临近中午,我要骑车回家了,前方有一个十字路口,我立马冲了过去。可车胎似乎漏气了,更麻烦的是红灯亮了。我被孤零零地留在了十字路口。“你,过来!”不用说,又是他。我没有办法,只得推着车子跟在他的身后。他一路把我带到了警亭,让我在外面等候,自己走进了警亭。唉!希望他不会递给我一张罚款单。他出来了,依然是那张冷漠的脸,只不过他的手上多了一个打气筒。他蹲下来,熟练地为我的车胎打气。当他弄好了以后,站起来示意我可以走了。我骑上车,离开了,我还不忘回头来看看他。
炎热的阳光依旧照耀着他那张冷漠的脸,也照耀着他那颗滚烫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