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深刻的事11
同学们期盼以久的大单元活动过去了,在这大单元中我有许多印象深刻的事,比如在足球场上拼搏向前的精神、在轻轨上的拥挤、在军训里的坚持、等等。其中,印象最深刻的事是照顾朱铜言。
星期三的活动计划安排是去参观美丽的园博园,这次的路程非常艰苦,大部分路程都是走路,把我们走得腰酸背痛脚抽筋。由于朱铜言在昨天晚上吐了后,再加上路程走得很疲劳,朱铜言就一直在那里埋着头痛苦地咳嗽。我看他咳得那么严重,就想:朱铜言是我们小组的成员,我为了让他不拖全班的后腿,我必须要去帮助他。我一直在他后面照顾他,只要他一咳嗽,我就要上前去重重地捶他的背,直到他停住咳嗽为止。在休息的时候,那时是下午,太阳公公几乎是发了狂,把我们晒得满头大汗。因为我和邓蕴瀚怕太阳把他晒出汗,只要他一出汗就会把背打湿,背被打湿了就会加重咳嗽,所以我和邓蕴瀚在想:这里没有太阳伞,我们可以用什么来遮太阳呢?我们的脑袋里冒出了一个小灯泡,我们两异口同声地说:“我们可以拿书包当太阳伞啊!”话音刚落,我们两就用“太阳伞”给他遮太阳。在咳得厉害的时候,我就让他喝喝水,润润嗓子,免得到时候他的咳嗽声会把一坐山打出一个洞来。
在走到最后一个站——港澳园外休息时,朱铜言弯下了腰,神不知鬼不觉地吐了,吐得满地都是。在出口上厕所时又吐了,那声音我在女厕所都听得见。
经过我和邓蕴瀚照顾朱铜言,我不仅明白了父母照顾我们非常不容易。还知道了同学之间要相互帮助、团结友爱就可以共渡难关。
同学们,你在大单元活动中最印象深刻的事是什么,快拿出来与大家分享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