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睡觉11
一觉醒来,天已经大亮,哈哈,这下好了,我再也不怕自己单独睡觉了。我揉揉惺松的睡眼,眼前浮现出昨晚睡觉的情景……
我已经是一个五年级的学生了,也许其他人看来这么大的男孩子独自睡觉已经再平常不过了。而我这个几乎跟妈妈一样高的男孩,总要依偎在爸妈身旁才能入睡。不知道怎么的,昨天傍晚放学回家,突然发现家里多了一张床,我像个木头人似的呆呆地站在地上。妈妈走过来风趣地说:“我们家长不大的孩子一个人睡喽!”我连忙转身哀求,什么好话都说尽了,可妈妈像吃秤砣——铁了心,我也只能“逼上梁山”。不就是睡觉嘛,豁出去了。
夜幕慢慢降临,爸爸妈妈像故意捉弄我似的,早早就把他们的房门紧闭,熄灯睡觉了。我轻轻地把房门关紧,熄了灯,四周静悄悄的,伸手不见五指。我的心像敲着小鼓一样,“咚咚”地跳个不停,害怕极了。我一骨碌起身,“啪”的一声拉亮了电灯,看看四周,屋子里一切照旧,又望望门栓,生怕有坏人闯进来。我呆坐在床上,坐了一会儿,静静地听着四周,发现没什么动静,便关了灯,蒙头躲进被子里。我翻来覆去,难以入眠。我感觉窗外有一帮“强盗”,正挥舞大刀气势汹汹地向我逼近,一会儿黑暗中又出现了一个青面獠牙的“鬼”要吞食我……我的心颤抖不停。不一会儿,我便满头大汗,闷得很难受。实在受不了,我便拉亮灯坐一会儿,然后再躺下去,再坐起来,再躺下去,就这样,反反复复,也不知什么时候太累了,就睡着了……
“儿子,昨晚睡得好吗?”妈妈把我从睡梦中叫醒,原来天已经大亮了。“我昨晚有点……”我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有点害怕。不过我能自己睡,我不会害怕了。”我抬起头,妈妈露出欣慰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