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得必有失,收获的背后必将付出巨大的代价。但请不要回避,坚持,终点在等你。
题记
盼星星,盼月亮,千万次的期盼中,拉练活动终于来到。这天,晴空万里,明媚的阳光轻轻柔柔地洒下。
一顶顶红色的棒球帽在太阳的注视下整齐有序地移动着。刚开始,大家的状态都比较好,但随着长远和逐渐升高的气温,汗欢快的淌下,心开始动摇。坚持下去?休息一会儿吧!坚持、坚持,终点就在前方!内心在呐喊,我咬咬牙,又一次迈开大步。
阳光越来越炽热,如鞭似的抽打在身上,消耗着体力。终点依旧遥远,我开始畏惧,退缩了,双腿沉重得像灌了铅,每迈开一步都无比艰难。我的嘴巴大大地张开,嘴唇像两朵枯萎的花瓣,干裂出一道道口子。放弃又一次在心中打转。不,这不是我想要的!内心在呼唤,坚持!坚持!希望就在前方!我看了看周边的同学,大家挥汗如雨却都憋着一股气,我又为何要半途而废。
不知过了多久,目的地到了。尽管汗流浃背,喘气如牛,但内心在欢唱,坚持、坚持,胜利来了。这时,一阵清风拂过脸颊,凉凉的,痒痒的。是鼓励的亲吻吗?我想。这一刻,心无比放松,满身的疲惫都随着春风吹走了。这一刻,我恍然大悟,驽马十驾,功在不舍,它的根源是坚持,人又何尝不是?
坚持,即使你不是最强;坚持,在追逐的道路上变强;坚持,把力量倾注于地;坚持,终点就在眼前;坚持,你将铸就你的辉煌。一次十公里的远足,拉练出一个人难得的品质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