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中的发现3
美丽,不是伟大的专利,在平凡中,一样能够有别样的美丽。
小小的蚂蚁在平凡中创造了美丽。有一块小小的面包正在悄悄地移动着。仔细看才发现,一群小蚂蚁正在努力地搬运着这小小的面包块。面比较它们自身大几十倍的“庞然大物”它们毫无畏惧,它们只明白,前方的巢穴中,还有许多需要它们养育的蚂蚁。蚁巢是一个分工明确的地方,它们既然成为了负责寻找食物的蚂蚁,就必须承担起这份重大的职责。它们很平凡,甚至在一个小小的蚁巢中都不能脱颖而出。它们用自我的汗水养育了蚁巢中的所有蚂蚁,它们虽然平凡,可是它们有勇于承担职责的美丽。
我的好朋友在平凡中创造了美丽。考试失利后几句真心的慰藉,给了我继续向前的动力;成功喜悦下无尽的欢呼,给了我努力拼搏的信心;悲痛时的陪伴,忧心时的开导,欢心时的分享,运动场上的呐喊,这平凡的点滴流露出他们对我的爱。
陌生人在平凡中也创造了美丽。天乌蒙蒙地沉下来,犹如我那不羁的心,我要去教师那儿补课,可天越来越沉,公交车也迟迟不来,这可急坏了我,忽然,我似乎察觉到了有人在看着我,我侧过头去,那人是个打工仔,戴着一个灰色的帽子,身上的衣服全都被白色的泥浆沾满了,手上脸上都如此,手上提着一个大油漆桶,看来是个刷油漆的,我吃惊地看着他,他朝我笑了笑,那笑意是多么憨厚,我望着他有着退避三舍的感觉………那个打工仔着急地走过来问我:“小伙子,几点了?”我却不屑一顾地瞥了他一眼说道:“没带表!”还带着一副傲慢的神情,时间如流水匆匆而过,眼看着就要下雨了,又遇到了这人,真是“巧”呀!公交车缓缓驶来,那打工仔朝我做了一个你先走的姿势,我的脸唰地一下变得通红,我还是一个正在理解教育的中学生,真是自愧不如啊,便冲上了车,正要掏钱,可一摸口袋我顿时惊呆了,翻遍了整个书包,糟了,忘了带钱了,车上的不耐烦地说:“有钱不?没钱下车,我们急着上班啦”“我付”那打工仔说道,两块硬币随之下了箱子,我顿时激动地热泪盈眶,没想到那看似平凡的打工仔也有一颗美丽的心啊,他虽然平凡,可是他有乐于助人的美丽。
我们都是平凡的,可我们又都是美丽的。平凡中,也能够有别样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