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中的发现2
有一些事情就发生在我们的平凡的世界中,如果不去细心地观察,你就不会发现。
我的爸爸是一个又高又壮的硬汉子。他为人好,心态也好,他会替人着想。他沉着,冷静。但美中不足的一点是,他的脾气在某些时候会暴躁起来。
我恨我的爸爸,有时恨得咬牙切齿,恨不得离家出走。然而我不能———我不能这样放肆,因为他是我爸爸。
那一次,数学成绩是83分,老师在家长群发了成绩。我想:他会怎么想?他应该会挤出时间回来吃饭,故意等着让我给他试卷。然后他会劈头盖脸地一顿臭骂。
果然,他来了。他坐在那里平静地等待。我受不了这种可怕的安静了。我摸出试卷,在椅子上默念着:“不紧张,不紧张……”
“干什么的?手里是什么?试卷!”
我的脑子“嗡”地一响,小心翼翼地转过身,机械的转过身子把试卷给了爸爸。
“什么?!83!你可真行!”他怒吼着。
“我知道错了,爸爸。”“错不是嘴上说的!”“我……”
我不敢去看他那一张怒目圆睁的脸。他现在一定在虎视眈眈地瞪着我,就像猎豹见了羚羊一样。
“下一次再考83,你等着吧!”他气冲冲地走了。我愣了半天,才回去写作业。
还有一次,我们期末考试完了,我想:终于可以放松一下啦。结果,爸爸回来了,他问:“今天考试时间表给我看一下。”什么?我好像没记……”我结结巴巴地说:“没……没有……”“什么!你为什么不记!”就这样,一个问题,把我训了一晚上。本来是一个快乐的假期,可是,全完了。
我恨他,他为什么老说我?就在我疑惑不解之时,一件事让误解都化为空气。
那一天,我发高烧,38。5度,不能去上学,只能在家躺着。下午,爸爸妈妈都回来了。爸爸的手里提着青菜和饭,去厨房忙活了。一会儿打开橱柜,一会儿转身放盐包,他那专注的眼神,仿佛在全神贯注地做一件大事一样。一会儿,饭好了,我去拿筷子,突然,我发现了白发!在爸爸的耳后,一缕一缕的……我那不争气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饭菜上桌,香味直往鼻孔里钻,我的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往下掉,止也止不住。想起数学考试和考试时间表的那些事,我不禁低下了头。
这,就是平凡中的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