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中的发现6
世界上的一切,从广阔的蓝天、广阔的大地到尘埃和微小的生物,都有被发现的价值,但人们喜欢追求完美,因此忽略了这些发现中一些平凡而发人深省的真理。
平凡或非凡,发现与否,这不是重点,关键是,如果在你面前平凡,你会沉思并寻求扩展吗?
清晨,当太阳刚刚接触到沉睡的大地时,你有没有注意到两棵大树之间挂着一张带有露珠的蜘蛛网?如果没有理由让它们存在,那么大多数蜘蛛,无论大小,似乎都趴在网上,睡得很香,非常有耐心。他们半天不动。还有一些空网或残网无人看管地悬挂在那里,随风摇摆。透过困在网中的几只枯萎的飞虫,他们不禁想起了自己以前的风光。与室外蜘蛛网相比,屋檐下和墙角的蜘蛛网舒服多了,更少暴露在风雨中,更少被外来生物入侵。大多数都保存完好。
在这种情况下,为什么蜘蛛在充满意外的大自然中织网?
夜晚,大量飞虫聚集在路灯下。它们是蜘蛛梦寐以求的食物。大自然中的食物比人造环境中的多,所以蜘蛛不怕危险,在外面织网。
放弃安全的庇护所,追求挑战,可以说蜘蛛是一群斗士。他们有自己的追求。也许网会破,身体会被摧毁。然而,它与生俱来的坚韧使它坚持下来,并开始一次又一次地磨练它的意志。
那么,这不是我们的生活吗?
总有一群人敢于挑战,永不放弃。他们从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中吸取教训,变得更加强大。与那些喜欢安逸和停滞的人相比,他们有更好的成功机会,因为他们已经经历了千帆,是时候享受他们应得的奖励了。那些停滞在原地的人没有理由抱怨,因为差距不仅在于勇气,还在于意志和勇气。
当一个人在生活中取得好成绩时,人们总是会嫉妒,甚至嫉妒,但是忘记了审视自己。没有人能无缘无故地获得成功。我们也有决心为成功而牺牲吗?窗外总有一些空网在顽强地等待着战士们的归来,也许没有人会为他们凯旋而归。但是谁能否认它们曾经在无数的地方存在过呢?
勇士精神,永不消失。是做一个无畏的先锋,还是满足于现状,满足于自己?对蜘蛛来说,短暂的一生与自然抗争可能更有吸引力。
这表明平庸并不意味着失败,但是麻木不仁和自以为是的平庸是人生中最大的失败。从平凡中发现,如何不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