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中的发现7
日月轮转,周而复始。在同一片蓝天下,我们每个人都生活在平凡的世界里,每天亦复如是。然而并不是生活中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生活中,处处充满爱,只要你用心体会,细心聆听。有老师循循善诱的真爱,有父母望子成龙的憎爱,有同学的关爱,当然也有陌生人指点迷津的无私之爱……爱无需多么轰轰烈烈,一个轻抚的动作,一句温柔的话语,便已把它展现得淋漓尽致,它体现在生活的点点滴滴。
爱是照射在冬日里的一片阳光,使饥寒交迫的人得到心灵的慰藉;爱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使濒临绝境欲要放弃的人重新获得希望,爱是一个指南针,当你在茫茫大海上迷失方向时,它会为你指明航程……让我们去发现平凡中的爱吧!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使干
加减乘除,算不尽你辛勤的付出;诗歌赋词,颂不尽我们对您的崇敬!在学习上,您严格要求,是为了让我们能够取得好成绩,这是不言而喻的;但在生活中,您给予我们无微不至的关照,您的爱比父爱多一份细腻,比母爱多一份理性。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我不禁想起您,昔日那恍惚的身影,我备感温馨,心中荡起一阵暖意与愧疚。时间如白驹过隙,如今我已十三岁了,这一漫长的旅途,是你扛下来的,你整天操劳、奔波,面对我的却总是一张灿烂的笑脸,你的一句句嘱咐成了我每天的力量,回到家后,你的一句句问候是我信心的源泉。虽然这仅是耳熟能详的话语,却无不蕴藏着深深的爱。我发现你的眼睛比大海还深,看也看不透。当我生病时,你的眼神是焦灼的;当我玩耍时,你的眼神是幸福的;当我学习时,你的眼神是自豪的……
我知道你从未离开,你短暂的年华,是光辉的人生,是忙碌的人生。你一定是化作一颗星星,在天空中陪伴着我,为我照亮前进的道路。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也许在空间上隔开了我们,但永不褪色的是我们之间的友谊,它永远值得我们珍惜。如潺潺流水叮咚作响。友谊,是朦胧的诗,淡雅的画,经典的歌。友谊是一束花,只有细细观察,方能观察出其中的纹理。友谊是一杯咖啡,只有细细品味,方能尝出其中的甘甜。
爱,一个多么温馨的字眼。它朴素,但伟大;它平凡,但温馨。如果你认真观察,去体会,你会发现生活因爱而更彰显非凡。
平凡+平凡=不凡,让我们在被爱的同时,懂得关爱他人,并且不使对方陷入窘迫局面。爱,是美的耕耘者,是美的播种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