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中的发现14
世界上的一切,从浩瀚的蓝天,辽阔的土地,到细微的尘埃和小生物,都有被发现的价值。但是,人们喜欢追求完美,从而忽略了那些发现所带来的一些平凡而发人深省的原因。
平凡还是不平凡,发现与否,都不是重点。关键是,如果平凡就在眼前,你会冥想,寻求延伸吗?
早晨,当太阳刚刚接触到沉睡的土地时,你有没有注意到两棵树之间挂着一张带着露水的蜘蛛网?如果它们没有陆地而存在的话,仔细看起来大部分互联网上还是散落着大大小小的蜘蛛,它们像睡觉一样,极其有耐心,很长时间都不动。还有一些空网或残网,无人看管地挂在那里,随风摇摆。透过困在网里的几只干瘪的飞虫,他们不禁幻想起自己以前的风光。相比室外的蜘蛛网,屋檐下和墙角的蜘蛛网舒服多了,少了风雨,少了外星生物的入侵,大部分保存完好。
既然如此,为什么蜘蛛会在充满惊喜的大自然中织网呢?
晚上,路灯下聚集了大量的飞虫。它们是蜘蛛梦寐以求的食物。大自然中的食物比人工环境中的多,所以蜘蛛在外面织网,不怕危险。
放弃安全的避难所,追求挑战。可以说蜘蛛是的一群斗士他们有追求。也许网会破,身体会死,但他们与生俱来的坚韧让他们一次又一次的坚持和磨练意志。
这不是我们的生活吗?
总有那么一群人,勇于挑战,永不放弃,从一次次的失败中吸取教训,变得更加强大。与那些渴望安逸和停滞不前的人相比,他们有更大的成功机会,因为他们已经走过了千帆,是时候享受他们应得的回报了,而那些停滞不前的人没有理由抱怨,因为差距不仅在于勇气,还在于意志和勇气。
每当有人在生活中取得巨大成功时,人们总是羡慕甚至嫉妒,但却忘记了审视自己。没有人能无缘无故成功。我们决心为成功做出牺牲吗?窗外总有几个空网倔强地等待着战士们的归来,谁也不可能为他们凯旋。但是谁又能否认它们曾经无限存在过呢?
勇士的灵魂从未被粉碎。要么做一个无畏的先锋,要么安于现状。对于蜘蛛来说,也许与自然对抗的短暂生命更有吸引力。
这说明平凡不代表失败,麻木不仁自以为是甘愿平庸才是人生最大的失败。如何在平凡中发现,如何不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