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中的发现4
一个你从来都瞧不起的清洁工,工地上搬砖的工人……他们都是那么的平凡,世界上形形色色的很多很多,虽然有些人是伟大的,是富裕的,但这只是一部分,还有一部分的平凡人,他们做着再普通可是的事,吃着再普通可是的饭菜,也许,你会觉得,他们是何等的卑微,可是这样如此渺小的人群却创造了无比伟大的事,让他们自身也因而充满光彩,也让他们的生活从此变得不再平凡。
那一天,我独自慢跑在公园里,冷空气笼罩着四周,到处白茫茫的一片,几名清洁工早早的来到了那里一下一下的扫着结着冰渣子的地板,他们的手没有手套的庇护,变得红通通地,严重的已经裂开了狰狞的口子,鲜血流了出来,可是他们并没有管那么多,只是低着头辛勤的扫地。“哇!”一声稚嫩的小孩哭声打破了公园的寂静,顺着哭声望去,我不得不瞪大双眼,一个不足月大的小婴儿仅仅只裹在薄薄的碎花襁褓里,小脸冻得红红的,不大的嘴巴正张的大大的,卯足了劲大声哭着,这一哭把所有起早晨练的人们唤了过去,把小婴儿围在中间。突然一双满布血痕的手拨开人群抱起小婴儿“哎呦,这是谁家的孩子,大冷天的把孩子丢在那里,太狠心了吧!”我抬头一看,原先是公园里打扫的杨奶奶,她一脸慈爱的看着怀里的小婴儿,用布满皱纹的脸蹭了蹭小婴儿的脸颊,转过身就走。还没走出人群,就有一群拿着扫把抹布的老奶奶老爷爷挡住了她,激动的说“老杨啊,你可别犯糊涂,我们清洁工哪里还养的起这么小的一个孩子,还是送孤儿院吧!”可是杨奶奶像没听见一样,径直向前走,一去人跟着她出去,小婴儿咧开嘴直笑,可爱极了,可是此刻人们再也笑不出来了,看着杨奶奶远去的背影,我的心里止不住的难过。
又是一个早晨,我和妈妈在公园里打羽毛球,杨奶奶佝偻着背,背着那个小婴儿,扫一会儿地,就用手拍拍背上的小婴儿,是不是传来几声小婴儿稚嫩的笑声和老人的咳嗽声……
平凡的人,平凡的事,平凡中的发现,每时每刻的想起那副画面,我也许会为他们高兴,也会为杨奶奶而自豪,她虽然平凡,可是她依然做出了成就,他让自身发出了闪耀的光彩,让我们为她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