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一次家10
家长会是老师和家长讨论对孩子教育的会议,是让每一个同学发现问题,纠正不良习惯,引导他们做一个有用的人的一种手段。
那一天,记得是一个深秋的早晨,妈妈拉着我的手来到了学校,那天是我们班举行了一次家长会。来到教室,只见同学们都带着自己的爸爸妈妈端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我也就拉着妈妈来到了我的座位上。一会儿,老师走了进来。家长会开始了,老师开始了家长会的一切议程了……我们不能和自己的爸妈一起待在教室里,只能在教室外面等待着。一个小时过去了,老师把我们叫进了教室,这时,不知怎么的,我的心里总觉得忐忑不安的,心“呯呯”地直跳着。奇怪,为什么我的手心儿冒汗了。我走进教室,只见妈妈的脸上透出一种失望的表情,眼眶里流露出了晶莹的泪珠。妈妈哭了,妈妈怎么哭了,难道是我做错了什么吗?我带着一颗忐忑的心走到了妈妈的身旁,轻声地问:“妈妈,你怎么了?”妈妈静静地坐着,一话不说,只是让我坐在她的身旁。过了几分钟,我再一次询问了妈妈。这时妈妈蹲下身子,抚摸着我乌黑的头发说:“孩子,你这几天上课为什么总是闷闷不乐的?”一听到这话,我低下了头,羞愧地摸着手指,心里很是伤心,
“妈妈,对不起,我让你失望了。”我羞愧地说。
“孩子,妈妈只是希望你能读好书,做一个有用的人。”
“妈妈,我错了。”
我深深地知道,在家长会里,妈妈知道我是个好孩子,我似乎也从妈妈的表情当中看到了妈妈是爱我的,她用一生的心血养育了我。为什么我就不会去体会她呢?这时,我心里只有一个愿望:好好读书,不辜负妈妈对我的期望之心。
家长会,是一个发现自己错误的会议,当从家长脸上看到失望时,你就能发现,自己有没有辜负他们的养育这恩。我们不应让家长失望,更不能让家长伤心。唯有让自己的学业更有成就,这才是每位学子的可行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