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想为我的妈妈做点什么,减轻她的负担。
吃完了早饭,老爸我的妈妈都去上班了,我也开始了我的第一次行动——做家务。学着我的妈妈的样子,首先用拖把一点一点拖地板,还没拖上一个房间,我已经热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了。想到我的妈妈每天都要做这些家务,今天我终于体验到了我的妈妈的辛苦,我洗了把脸,继续拖起来。坚持就是胜利!大约过了一个多小时,我终于把每个房间的地板全拖了一遍,地板亮了,我也累得趴在床上起不来了。但是看者亮得照的出人影的地板,我心里乐极了。
休息了一会,看看时间快十点了,我又开始了第二次行动——帮我的妈妈煮米饭。
我从冰箱里舀出一些米放在锅里,然后学着我的妈妈的样子,用手反复将米在水里搓洗,等洗干净了,添了足够的水,放在微波炉里,大约过了二十多分钟的时候,微波炉开始报警我闻到了香味,米饭终于熟了!我高兴的在等我的妈妈下班。
一会儿我的妈妈回来了,一进门看到干净的地板,惊喜地说:“哟,今天的地板怎么这么亮啊?”“是我擦的!”我急急忙忙跳到我的妈妈面前,“我的妈妈快到厨房看看,还有惊喜呢。”说着我就将我的妈妈拉进厨房,“看看,我还煮了米饭呢。”拿起筷子夹了一点米饭放到我的妈妈嘴里,“哟,杉杉长大了,会给我的妈妈做饭了,我真高兴。?说着我的妈妈在我的脸颊上亲了亲,我的脸上一直洋溢着笑容,老爸下班了,吃了我做的饭,老爸告诉我,这是他有生以来吃的最香的一顿米饭。
这也是我最高兴的一天,因为我真的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