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一次家12
我们家人不多,爸爸、妈妈和我,可我发现我们三个人身上都有许多缺点,改正缺点,完善自我,让每个家庭成员更文明,我打算开一次家庭会议。
我用事先买来的彩带、挂件把小餐厅装饰得漂漂亮亮的,然后把桌椅摆放好,在餐桌中间放上一个竹篮做的家庭信箱。我打量了一番,感觉这个“会议室”还挺不错,就召集爸爸妈妈过来开会。
我是会议主持,我清清嗓门,大声说:“今天的会议主题是‘完善自我’,我们家每个家庭成员都有不足之处,知道了不足,就应该努力改正。首先请大家自己找找自己的不足之处吧。”
沉默了一会儿,爸爸发言了:“我的缺点是太懒惰,正像你们说的一样,自己用过的饭碗过了好几天都没洗,唉——这真不好!”该妈妈说了,可妈妈是个高傲的人,半天也找不出自己的不足,似乎觉得自己是个完美的圣人似的。我可饶不了她:“既然找不出,那我和爸爸给你找吧!”我先发言:“妈妈的确是个比较优秀的人,但是每个人都会有不足的地方。我看妈妈唯一的缺点就是脾气比较暴躁,爱发火。希望妈妈能改正。”爸爸赶紧点头赞同。
“说完缺点也该说说优点了,我们每个人都有缺点,当然也都有优点。”我继续说,“我先说自己吧,我的优点很多:能弹钢琴,作文写得还不错。”我的话音刚落,妈妈说:“我认为我的优点是勤快,对自己的工作很负责。”爸爸想了想说:“我是个开朗的人,性格温和,不会对别人大发雷霆。”“是啊!”我赞同地说。
爸爸妈妈都说完了,我又说:“既然大家都明确了自己的优缺点,就在这张散发着香味的纸上写下自己的愿望,争取做一个更完美的人吧。写完后,大家作了交流,恭恭敬敬地把纸片放进了“信箱”。接下来,我又把事先制订好的家庭规章制度读了一遍,爸爸妈妈都表示赞同。
“我希望每个人都能做一个文明、勤劳、向上、宽容的人。希望我们家是一个文明的家庭,努力争取吧!”在我们三个人的欢声笑语中,这次难忘的家庭会议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