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一次家5
今天,爸爸妈妈他们外出,只留下我一个人在家,我心想:“今天只留下我一个人在家,我就当一次家帮他们干干家务活,顺便锻炼一下自己,反正很简单。”
我拿起一叠又厚又重的衣服,跌跌撞撞的走到卫生间,把它放到塑料盆里,再用水漂把大缸里的水倒到塑料盆里,把塑料盆里的水放满,接着就好办了,只要把洗衣粉倒一点倒在衣服上用手努力搓一搓就行了。我倒了少许的洗衣粉,先把一件衣服用力的搓了搓,衣服上出现了少许小泡泡,我心想:“泡泡呢?我看妈妈洗的时候有好多泡泡啊…是不是搓的不够用力?”我继续用力地搓,泡泡终于多了起来。等泡泡漫过洗衣盆,我放一点水在上面,把衣服迅速的放在搓衣板上来回滚来滚去,水顺着搓衣板向着的位置慢慢滚到了下水洞中,我继续搓,手渐渐酸了起来,我觉得差不多了就将衣服放回水中一上一下的来回搓着,可拎起来一看….脏东西怎么还在这衣服上?我咬咬牙“再洗一次!这种小事怎么能难倒我呢?”我又放了一点洗衣粉在上面,依用原来的方法来洗,可还是洗不干净。我开始回忆起妈妈以前还用了什么洗衣工具,就在一瞬间,我就想起了洗衣刷,于是倒了洗衣粉沾了点水用洗衣刷来回用力地刷,结果放在水里一看,脏东西没了。我用老办法把剩余的衣服都洗完了。光洗衣服就忙了一上午。在下午期间我把地又擦了一遍,顺便把所有的家务活都干完了。
哎看来当一次家也没呢么容易啊,我长吁一口气,我终于知道妈妈有多么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