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迟了开学的时间里,学校宿舍成了我最想念的地方。
学校的宿舍,是个神奇的空间,轻轻走进去,转身关上门,仿佛走进了另外一个世界。那么干净、清爽,把噪音和吵闹声都隔绝在门后,置身于这个令人舒适的地方,感觉自己每天都沐浴在春日的阳光中。
我想念宿舍那能让人心情好的香味。那味道弥漫在空气中,若有若无,是床上用品被太阳晒过的味道吗?是那结实的木头床散发出来的味道吗?一闻到这味道,就能使我安心,心情愉悦起来。
我想念宿舍里我的小床。一个宿舍里共有五张床,它虽然没有家里的大床那么宽敞,不过这张小床陪伴了我无数个伤心、快乐、激动、难过的夜晚。它知道我在梦中迷迷糊糊说过的梦话,发怒后说过的气话,委屈后说过的伤心话,它像一个大袋子,总是默默把我这些情绪装进去、藏起来,我在这张床上,总是能在激动过后,渐渐平静入睡。
我想念宿舍里小小的床头柜。它一直陪伴在我的身旁,一直充当我生活助手的角色,床头柜里放着我必备的餐巾纸、塑料袋、备用毛巾,也放过我宝贵的日记本。它让各种各样的物品有了一个安全的避风港。
我想念宿舍的小阳台。打开阳台的门,就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阳台外两棵银杏树叶的颜色随着季节变化而更改,古老的树木见证了我们的成长。
亲爱的宿舍,你寂寞吗?莫担心,我们很快就会回来陪你的,等着我们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