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吗7
我看她很不开心的样子,平时性格开朗、喜欢热闹的她变得沉默寡言、独来独往,就觉得很不理解,很想知道她为何不开心,还好吗?就上前问了她原因,但她并没有回答我。
后来,她终于说出了她的真相:她爸爸妈妈吵架了,而且是冷战,已经好久不理对方了。原来是父母吵架,怪不得她最近很少理我,放学后也很少和我一起走(虽然同路)。
我很想去安慰她,想问她“你好吗?”,但我并未问出,因为我已经知道了答案:她不好。
她每天在学校都装得若无其事的样子,其实我知道,她的心里很难过,她不希望父母吵架持续的时间很长。
那晚的数学培训班,也正好是家长会,我在想,她的父母会不会和好了?像去年一样,一个负责接送她,另一个则去开家长会。可我错了,那晚去家长会的是她妈妈,来接她的是她的叔叔,那场冷战并没有结束。
冷战还没有完,好像越来越严重。
近一天的早上,她请假了,不过还好,赶上了第一节课。我出于关心,下课了,我急忙问她。她又不回答我。
但她后来终于告诉了我原因,前一天晚上她凌晨4点才睡觉,原因很简单,因为昨晚她父母吵得很厉害,爸爸把家里能砸的都砸了,她凌晨4点多才睡下,而且,他们吵架时还说要离婚。
朋友,你好吗?我在想:她以后会怎么样?她的父母会不会真的离婚?离婚后她会跟谁?会不会影响她的学习成绩?她曾经的梦想会不会从此搁置?……
朋友,你好吗?我好担心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