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吗13
每一个人,从生下来开始,就有两个最慈爱的母亲。一个,是妈妈;还有一个,是天空。
我最喜欢仰望傍晚时的天空,绚丽多彩,诗意绵绵。此时的天空,被晚霞搅成了扬扬洒洒的彩墨画。近处,是火红火红的笔墨,渲染了一片浓浓的炫彩,中间,还夹杂着天蓝、淡紫。
远处,是散落的云,静止在,还未褪尽的浅蓝。那云啊,看似层次均匀,其实,却是自由的错落。多么想伸手,轻取一小片云朵,感受,它是何等的温和,随着清风去留。
此时,虽然天,还是亮光洋溢,但点点星辰已经出现在天幕之中,它们还来不及展现自己轻轻地眨眼时温柔的光芒。
月亮也高高的挂在天空中央,它还没有完全反射到太阳的光明,它几近透明,还没有能让人啧啧称叹的慈祥,却淡然配合着和谐的晚景,让人感受到无比的端庄。
高高的杨树,伴着风摇动,似乎,是在拂拭已经无比透彻的天空,它永远是默默的伙伴。
彩霞,染了天蓝色的天空,她随意漂流,留下静态的舞姿,让人陶醉。她虽拥有世间最美的姿态,却含笑包容天空中其它的美丽景色。她喷发自己浓厚的墨色,换来云朵、星星、月亮和自己的美好。她有时,借来柑橘的橙色,有时,借来李子的紫色,有时,抹回小樱桃的红光,有时,亲吻向阳花带来浅黄……她自信自己是这个天空舞台的主角,一边友好地点缀身边的事物。
此时,夕阳,静静落下,热情洋溢的傍晚天景就要以微笑谢幕,刚才的一切将成为永恒的美好记忆,化作一幅自然之画埋藏在心田……
天空,你这样美丽,你这样芳华,你包容万物,你给予最滋润的甘霖。我呢,永远不能忍心用任何方式来污染、践踏这片美丽的净土。是啊,是时候了,该问侯天空了,天空,你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