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亲爱的小狗,你好吗?
那天放学回家,听见“汪汪”的叫声,我往阳台上一看,纸箱里探出一个小脑袋。“小狗!”我兴奋极了,一下子冲了过去。纸箱里站着你——一身黄色皮毛的小狗,那乌黑的眼睛好奇地望着我,多可爱呀!看着你那机灵的双眼,我想起了《蓝猫淘气3000问》里那只聪明的“菲菲”,对,就叫你“菲菲”吧!从此你就在我们家落户了。每天早上我去上学,你把我送出门口;放学回到家,又总能先看到门缝下你伸出的黑嘴巴。打开门我总是要先跟你亲热一会儿,再去做作业,因为我喜欢你那浓浓的亲情,喜欢你那跳跃的身姿,喜欢你那梅花似的小爪,还有你那大问号似的尾巴。可这都已成往事,现在我只想说:“‘菲菲’,你好吗!”
一天晚上,爸爸和妈妈商量把你送给阿姨,我听到这话,心里像倒了五味瓶似的,酸、甜、苦、辣、咸一起涌上心头,脸上火辣辣的烫,嗓子也好像堵上了什么东西,泪珠子一直在眼眶里打转转。爸爸妈妈问我,我强忍着泪水不情愿地点了点头。因为这段时间你变得不听话了,到处乱跑,害得爸爸大海捞针似地找你,你不知道爸爸很忙吗?爸爸妈妈是没时间照顾你才打算把你送掉。不过我心里还有一丝安慰,因为每个星期天我还可以见到你。第二天的早上,爸爸把你领到你的新家,可我被妈妈送去学琴了。说实在的,整个上午我都没学好,你的影子总在我脑子里转悠。时间过得可真慢。我盼啊,盼啊,终于熬到下课,我是多么高兴啊!连忙去买了一根香肠,脚下好像踩着一辆加足油门的赛车,向阿姨家奔去。一进阿姨家门,你就投入了我的怀抱,看着你那暗淡无光的眼神,看着你不停地用小脑袋蹭我的可怜的样子,我这位小男子汉内心深处隐隐生痛。我和妈妈用香肠喂你,你却没有胃口吃,妈妈心疼地流泪了。
因为阿姨家有两条狗,你被另外一户好人家要走了,住进了一幢别墅里,我再也见不到你了。“菲菲”,你在新家还好吗?你一定要听新主人的话。我在家里,也要听爸爸妈妈的话好好学习。
今天,我把这段美好的回忆写下来,作为永久的纪念。“菲菲”,你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