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天游峰3
20xx年2月14日下午,我们一家在武夷山爬了天下第一山——天游峰。
天游峰海拔高度408.8米,有848级台阶。一片绿葱葱的树木集中在峰顶,就像给天游峰戴了一顶帽子。如果坐在竹筏上仰望天游峰,就能发现天游峰上的几条涓涓细流,把石头都冲得变白了。这让我体会到了“绳锯木断,水滴石穿”的含义。
爬上天游峰,台阶慢慢变陡了,我不得不扶着栏杆一点一点爬上去。到了一个窄小的平台上,我稍作休息,走到旁边看山脚下。眼前的情景让我的腿完全软了,差点站不稳:山下已经完全看不见了,更别说那些人了。我的视野中只有附近互相连接的“头上长草”的几座山和天游峰冷冰冰的石头。我赶紧把脸转向另一边,紧紧抓住栏杆,继续爬山。
我们爬到了山顶,我完全不害怕了,趴在栏杆上往下看,观赏最美的景色。山脚下,清澈的九曲溪上载着许多小竹筏,上面坐着六个游客。有两个筏工正用一根长长的竹竿在水里用力撑。九曲溪上有一个石头堆成的小岸。另一边是几座郁郁葱葱的山,紧贴着九曲溪,形成一幅美丽的自然景观。
下山的台阶没那么陡,我们很轻松地下了山,就回酒店去了。
这次爬天游峰,所用的时间和我感受到的难度完全超出我的设想。我不仅游览了祖国的大好河山,还得到了一个启示: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