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天游峰9
武夷山有个著名的风景区叫天游峰。今天,爸爸就带我去那里玩了一趟。
我们从茶洞出发往游峰前进,我们在陡峭的山上一步步艰辛的爬着,豆大的汗珠浸湿了我的衣服。天游峰不高,海拔只有400多米,但是却非常陡峭。我咬着牙使劲往上爬,终于爬上了半山腰。导游说:“这里有两条路,一条可以直接通往终点;另一条可以先上山顶再去终点,可以自己选择。”我的心动摇了,便问爸爸:“我想走直接走到终点的那条道,可以吗?”“不行!”爸爸一口否决了我“男子汉大丈夫,既然来了,一定要看完这里的风景再走!在爸爸的“强行逼迫”下,我只好怀着一肚子气慢慢上山了。
还没上到山顶我就回头往下看,哇!好高呀!只要不小心摔个跤,就会一落千丈,于是,我有些心虚,腿有些发软。一位老奶奶说:“走99步容易,走100步难呀!”听完他们的话,我咬牙坚持,绕了好几个圈,终于到了顶峰。在顶峰上,我放眼一看,碧绿的溪水,几叶小舟顺流而下……我想:如果不上来那能看到这么美的景色啊!下山的路相比上山的路显然平坦多了,但有2000多个台阶,走着走着就到了终点。那些没上来的叔叔阿姨们都夸我真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