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天游峰2
30年后,我在此来到了天游峰,那里的天依旧是那么蓝,空气依旧那么清新,又一次的让我流连忘返。不同的是这次我没有看见那位老人我想他大概是上山扫地去了。
于是我便一边寻找那位老人,一边欣赏着久别了30年的天游峰。
可是我走了很久很久,就是找不到那位老人,一直走到了山顶,还是没有找到他,我失望的下了山。
不过没多久,我又听见了那熟悉“哗—哗”的声音,颇有节奏的从山下的丛林中传来,这声音由远而进,一声比一声近,我循声走了过去,及至到了眼前。
一看那熟悉的身影,就知道了是那位老人,我握着他的手激动的说:“老人家,您记得我吗?我就是30年前跟您约定来看你的人。”
老人惊喜的说,“哦我记得答应要请你喝茶的,走,到我的小屋去。”
我们边说边走,谈论着30年前的事。不一会,到了老人的小屋,我坐下来,老人殷情的给我端来一杯又香又热的浓茶。随着浓茶的热度,提升了彼此的心灵。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已经傍晚,我向老人道别,看了看远方的天游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