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天游峰8
武夷山是一个美丽的地方,那儿有亭亭玉立的玉女峰,弯弯曲曲的九曲溪,壮观的天游峰……而在我的印象中最美的就是天游峰了。
五一节期间,爸爸要到武夷山出差,正好带我出去玩。我高兴极了,到那里的第一天早晨,我们就去爬天游峰,刚来到山脚下,就看见许多人在等待日出。忽然,一片佛光普照照,太阳露出了笑脸,它的光芒照射着大地,天空上的云朵一片金黄。伴随着清晨的阳光,我们开始了爬山之旅。刚走不久我发现前面有几个小洞,好奇心促使我走了进去,里面黑洞洞的,很恐怖,这里我又隐隐听见导游正在为大家介绍这个洞:“这个洞叫作猛虎洞,因为这里曾经住着许多猛虎……”我听见了吓了一跳,飞快地冲了出来。我们继续走,看见了一个水台,水台上面有一座桥,这座桥修得很像一只青蛙。听了导游的讲解,我才知道,原来这里还有一个传说:一只青蛙偷看仙女洗澡结果变成了一座桥。我站在桥上看到了九曲溪,看到了茶庄。要知道这里的大红袍茶叶可是中国人的十大名茶之一,看,亲勤的茶农正在种茶业呢!总算到了山顶了,在这里可以看到武夷的全景,那叫一个字一一“美”呀!俗话说!“桂林山水甲天下,不如武夷一一小撮。”
天游峰真是太美了,我可真想再走上那么一两遭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