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们乘车来到福建省武夷山市的天游峰。据大家说,天游峰是一个著名的旅游景点。
不一会儿,我们跟随着人群,来到了天游峰景区。一眼望去,天游峰高高的耸立在翠绿的林海之中,像一位在站岗放哨的警察叔叔,日夜守护着美丽的武夷山。微风吹来,空气中弥漫着清新的花香,直使人神清气爽。于是,我们怀着欢快的心情,向天游峰走去,准备爬天游峰了。
首先,导游把我们带到“茶洞”里。我们找也找不到“洞”,导游说:“我们是“井底之蛙”,这个“洞”就是我们四周的七块岩石组成的。”这时我才明白我们是在洞底呀!
开始爬山了,这时导游指着山顶,微笑着对我们说:“不一会,你们也会成为上面的那些花花绿绿的“小蚂蚁”。’’我还以为,是我们院子里的小蚂蚁呢!其实不是,而是指爬山的那些人,因为,在山脚向上看,爬山的人们就像密密麻麻的小蚂蚁。
我扶着把手,一步一步地往上爬。爬呀爬,终于爬上了山顶。往四周看,连绵起伏的山峰,有的像牙齿,有的像面包,有的像蘑菇,还有的像楼梯,奇形怪状,千姿百态。往下看,景色更加秀丽,在茂密的树林和竹林中,九曲溪像玉带一样,时断时续的缠绕在天游峰四周,让我想起了“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这句诗句。
看着美丽的景色,闻着满山的桂花香,我真想永远留在此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