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天游峰13
今天阳光明媚,我和爸爸来到了福建武夷山。
进入了景区,小火车把我们送到了天游峰下。天游峰像巨人一样屹立在我们面前,接下来,我们的登山大冒险就开始了!
一开始的山路很平坦,我看看路边石头上的青苔和小草,喂喂山涧里的小鱼,走得很轻松。但是越往上登,山路越陡峭,慢慢地山路变得像梯子一样又陡又窄,我只能扶着护栏,小心翼翼地跟着前面的人一步一步往上爬。爬到半山腰时,我走不动了,爸爸在旁边鼓励我,不停地给我打气,我喝了一口水,稍微休息了会,继续往上爬。
快到山顶时,周围已经没有了树木遮掩,我完全暴露在8月炎热的阳光下,我感到又热又累,腿上像绑了石头一样,每往上走一步都很困难。我很想放弃,这时旁边有两个外国人,也是爸爸带着孩子在爬山,他们也像我一样又热又累吧,但是他们还在坚持!我想,我一定不能被他们比下去,我要超越他们!于是我继续坚持往上爬,终于我们一起都爬到了山顶,山顶的景色真美啊!山下的茂密森林,山顶的缭绕水汽,让我想起西游记里的天宫,大概也就是如此的仙境吧。
通过这次登山,让我明白了:学习就像爬山,我们必须要一步一个脚印,踏实走下来,只要克服重重困难,坚持不要放弃,就能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