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天游峰4
来到武夷山,不得不提天游峰。不仅是因为它与大诗人苏轼有关,更是因为它与武夷山其他的山峰的不同之处。
顺着一条小道就到达了天游峰的登山道。在山下是看不到什么的,只有郁郁葱葱的竹子,让人迫不及待地想登上山顶去。最开始向下看的时候,你只能看到一座座山峰立在不远处。慢慢地,好像有几座较矮的山峰因钦佩你的毅力,自动低下头来,可是还有几座倔强的山峰,依然挺起胸,挡住你的视线。你若向它“屈服”,它不会低下头,但你若不理它,一直到山顶,你就会发现,它不见了,多斤了“山峰堆”里了。一座座山峰挤在一起,分成两队,在两队的中间是美丽的九曲溪姑娘,她正照着天上飘着的白白的镜子,梳理自己的头发。你能听到“哗——哗——”的声音,那可不是九曲溪姑娘梳头的声音,而是另一边从泉眼中流出的泉水拍打石阶的声音。
光登上天游峰是不行的,要看天游峰的外观,还要坐着竹筏,顺着九曲溪姑娘的长头发仰视天游峰。大大的山峰上因为暴雨的袭击好像被泼上了墨,有的地方又好像被大刀切平了一样,而有的地方却又这突出一块,那收回一块,十分的奇妙。
现在,天游峰因为奇特的外形,登上山顶后美丽的景色,每天都吸引着千千万万的游客前来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