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天游峰6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暑假旅游的日子。我们乘着火车开始了梦幻四日游,来到武夷山后,我们要游览的第一个景点,当然是武夷山第一险峰——天游峰了。
“哦,太棒了,爬山了……”伴随着我们的欢呼声,我们来到了一条山中幽径,真不知道山顶是什么?这山中有人居住吗?伴随着一大串疑问,我踏上了这崎岖的山路。刚走一会儿,就依稀看见了山脚下的几户人家。门前的花儿个个张开了笑脸,似乎在迎接远方的朋友到来。农家门前的田梗上种植着许多农作物,有毛豆、石榴……沿着一路的好风景,呼吸着这只有山村才有的独一无二的新鲜空气,我的心情格外舒畅,一路蹦蹦跳跳的,越过幽径,我们来到了上山的石阶上,两旁的参天大树格外显眼,像一位德高望重的学者,为我们述说着天游峰的美景。拂开柳树的“发丝”,来到了一条泥泞的小路,身前是一个个梯田,专门种植茶叶的地方,我被一片绿色包围着。可才走了天游峰的十分之二左右,我全身就没了力气,口干舌燥,全身都快瘫痪了,全身肢体都不听使唤了。想放弃,却不能下山,没办法,只能硬撑上山,真惨!
一路“连滚带爬”,总算上了半山腰。放眼望去,不远处有一口山泉,我像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忘记了疲惫,加快步伐往山泉那儿走,“哗啦啦,哗啦啦!”山泉从岩缝里唱着歌儿涌了出来,我喝了一口水,真甘甜呀!可还有一半的山路要走啊!这不是要我的命呀!看着同行的人们耷拉着脑袋,都“叫苦连天。”顶着一个大太阳,周围的植物不再像原来那样灿烂,都灰沉沉的,花儿也低下了头,草儿也弯下了腰。休息片刻,我们又上路了,可刚走了一会儿,我就不想走了,这山怎么这么高呀!累死我了,我不走了,可已经到半山腰了,又怎么下山呢?可我已经没有力气!不行,我不能半途而废,风雨过后是彩虹,我一定是坚持!我咬着牙,迈着筋疲力尽的步子往前走,凭着我的毅力,总算到了山顶。
山顶上,放眼望去,一片翠绿,一块被分得匀称的有深有浅的稻田尽展眼前,沐浴着柔和的阳光,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连绵不断的山峰,错落有序的村庄在我的眼中都那么渺小。云儿在山峰间捉迷藏,在这种人间仙境中,我明白了,不管做任何事都不能半途而废,要有持之以恒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