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天游峰12
8月7日晚乘厦门航空公司班机到了武夷山时,由于飞机晚点,已经是夜里11点了,导游林剑派车把我们一行21人接到了圣远国际大酒店,我美美地睡了一觉。
8月8日上午,酒店7点30分准时叫早,“林导”(我们对导游的尊称)带领我们来到了天游峰景区。
我们早早的来到天游峰的山脚下,望着形状怪意的山峰,我的心里很期待。
天游峰又名晒布岩,海拔414米,共有888级台阶,上山的路是一个s形,虽然不是七天长假,但是游人还是很多的,从山脚到山顶一个挨着一个,从远山看过来真像一幅蚂蚁搬家图,走近一看,却是另外一番景象,用“林导”的话说是“上山脸对屁股,下山满是头颅”,台阶地势的陡峭可见一斑。
开始爬山了,面对高耸的天梯,我们队伍中有人选择了放弃,还有人选择了“滑竿”(是一种两人抬的轿子)从后山登顶。我担心自己无法坚持到底,在领队杨柳大姐姐的鼓励下,我昂起头,迈起脚抢先一步跑到队伍的最前面,因为人太多,所以大家只能贴着石阶,一个挨一个向山顶攀爬……
经过1小时的坚持我终于登上了晒布岩,连爸爸妈妈都没赶上我,所以我取得了胜利,我笑的乐开了花,从这件事我也悟出了一个道理,成功一定不能放弃,放弃绝对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