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天游峰5
我的家乡武夷山是一个旅游胜地,那里风景优美,四季宜人,是个游玩的好地方。
天游峰位于九曲溪六曲北面。
我们来到山脚下,仰望天游峰,一面是个巨大的峭壁,壁面是灰黑色的,常年在雨水的冲刷下刻下了一道道“伤痕”,留下数以百道直溜溜的小石槽。每逢雨天,雨水顺着小槽向下流淌,就像几百匹布正在晒太阳呢!这就是有名的“晒布岩”。另一面也是悬崖峭壁和盘旋而上的台阶,真是又高又陡又险峻啊!狭小的台阶上人们像蚂蚁一样密密麻麻,移动时像水蛇在蠕动。台阶两旁的断崖绝壁上寸草不生,偶尔有一丛小树苗从石缝中顽强地探出头来,好像也想欣赏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呢!
半山腰有一个休息平台,放眼望去,只见群山连绵,溪水环绕,溪水弯来拐去,宛如一条绿丝带,真是风景如画啊!
登上山顶,我看见了层层叠叠的山峰,有的像咆哮的狮子,有的像乖巧的小兔子,有的像奔跑的小马。让我想起杜甫的诗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清澈的九曲溪和雄伟的大王峰尽收眼底,微风吹过,让人心旷神怡。山顶上云雾缭绕,像蓬莱仙境,故称“天游”,让人不经感叹:风光无限好,只是在险峰!
我为家乡有如此美景而自豪,欢迎来我的家乡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