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里美滋滋的15
那么多沉重的铺垫,却仍抵不过胜利来临时心里的甜美。——题记
对英语课不“感冒”的我一如既往地在这节课出神着。无意瞄到黑板上的“lookforwardtodoing”的词组,我一怔。对了!小学老师就讲过这个词组,哈!看来现在是我这个差生展示我深藏不露的功力的时候了。就在大家热烈讨论的时候,我略显突兀的手引起了老师的注意。
我迫不及待地站起来兴奋地说道:“老师这里的‘to’是介词,所以要‘doing’对吧。”
当我看到老师的眉毛拧在一起变成“川”时,才觉得不对劲。然后他就用他那亮如洪钟的声音告诉我们只须死记硬背,别管词性。
这下轮到我起疑惑了,可是小学老师明明讲过啊,怎么会不对呢?就在全班同学注视着的目光下,我急切又脸红地对着老师说:“老师,你讲错了,这里就是介词!”
谁都没想到我这个“闻名中外”的英语差生会这么掷地有声地反驳老师说的话。
老师眯起了眼,一副将信将疑的眼神打量着我。在全班热切渴求知识的眼神的注视下,老师默默着只得翻开老师专用的教科书,仔细的用手点在书上随着目光一行行的移动查找着。
不知怎地,我格外紧张,手心出汗,自己感觉到心脏有力地打击着,我突然很希望老师口中的答案是我所想。
“哦,是介词”。老师此时一句话,如平地一声雷,我的坚持终究得到了肯定,那一刻,我的心里美滋滋的。一刹那,突觉我的世界都姹紫嫣红。
其实,没有所谓“标签”,谁说真理一定要从天才嘴里说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