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里美滋滋的2
也许有人会说,吃了一块西瓜心里美滋滋的,而我要说我听了一句话,心里就能美滋滋的。是怎样的一句话,让我心里美滋滋的呢?
是爸爸妈妈对我说的“别人家的孩子再好,也不如自己亲生的孩子好。”这句话是我从小听到大的话,我没有听腻,反而每听一次长一寸自信,听着听着,我这个成绩一般,长得也一般的孩子,心里也像是有着一片宝藏似的自信,相信自己就是一颗宝贵的钻石,正被人呵护着。
的确,我的爸爸妈妈就是这样的教育方式,他们每当别人议论起“别人家的孩子”时,他们总是面带微笑的听着,听到最后再给大家做一个总结“别人家的孩子再好,也不如自己亲生的孩子好!”每当爸爸妈妈把这句话告诉给身边人时,我都会偷着乐,乐自己有这样的好爸妈,真幸福。当然,我的爸爸妈妈下这样的总结,总还是会有人要打破他们说,甚至拿我的与别人家的孩子直接做比较,但我的爸妈有着一颗强大的内心,他们不为所动,坚信着自己亲生的最好,别人家的孩子没那么好。
我也问过我的爸妈,我不怎么优秀,为什么他们还总说我好,他俩连眼睛都不抬一下,反问我:“自己生的都觉得不好,难不成别人生的就会好?”每次这么听他们说完,我的心里就更美了,为自己有这样爱着自己的爸妈而美滋滋,为自己能够在这样的家庭里出生而美滋滋,也为自己不怎么优秀还能够得到爱而美滋滋。
爸爸妈妈的这句话,我已经听了十几年了,但我还没有听腻,每听一次,我的心里就美一次,现在爸爸妈妈不用反复说,我的心里也美滋滋的,因为我感受到了他们对我无条件的爱,感受到了我在他们心中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