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美滋滋的感觉,源于对稀少事物的发现所产生的喜悦。
去学农的那天,天灰暗暗的,据天气预报说,有雨。真烦人,在列表中,今天还有务农的活动,岂不是不能参加了?难道还要把为时不多的下田时间在减少?
刚到学农基地,猎猎西风使我不愿在操场上多呆一会,对眼前的景物视而不见。“哗”一声,大雨倾盆而下,老师在仓促交待完后,大家便冲回了宿舍。
矣,这被子怎么那么不服帖,一会儿倒下去,软绵绵的,如何将它叠好?啊,这刚刚铺平的床单怎么又皱了,是不是故意跟我过不去啊?这枕套怎么比枕头打出来那么多?这么那么丑啊?终于在小伙伴们的帮助下,我终于艰难地完成了所有的内务整理工作。虽说身上的衣服少了几件,汗流浃背的,但是看着整个宿舍整齐的被子,平整的床单,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一天的学习劳动,使我的身子累坏了,回到床上,没两秒便入睡了。早晨,门外的吵闹声,流水声,窗外的虫鸣声,风啸声把我叫醒了;抬头一看,太阳都还未升起呢,鸟儿都还在温暖的巢中,现在就要起床吗?不要啊——我做着无用且无声的呻吟,过了半天还赖在被子中。
突然,天空就像大作文中描写的那样,泛出了鱼肚白。啊!要日出了!猛地想到活了十多年,有那么多个早晨,我好想从来没有见到过日出啊!我猛地窜到了床尾,打开被雾气蒙着的窗子,一阵凉风吹来,我被它吹得张不开眼,下意识的深吸一口气,呀!好清新的空气!张开眼睛一看,我见到了我人生中第一次日出美景。美!当时就这个字充斥在我心中;静,此时的心境也颇有“万籁此俱寂”之感。不论曾多少次见过摄影师镜头下那雄伟绚丽的日出之景,曾多少次阅读想象过美丽又富有希望的初日,都比不上亲眼见到的一次普普通通在郊区的日出。看着天色微熹,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因自己为数不多的动手而成功,因看到难得一见的美景而心中美好,不都正是因为发现相对自己稀少而又美好的东西后感到的吗?美,源于稀少。想起三天学农中,收货一个个美得瞬间,心里又升起那股美滋滋的味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