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里美滋滋的14
厌倦了城市冰冷无情的高楼,厌倦了城市车水马龙的街道,我趁着假期去一个风景秀丽的小镇——江南小镇。
信步于江南小镇的河边,心情是喜欢且满足的。与城市的繁忙不同,江南的早晨总是悠然。初春时节,嫩绿的草皮还残留着滴滴春雨,春风拂过,便飘起一阵沁人心脾的草香,和煦的阳光照在河面上,仿佛浮起千万片金箔,光是看着便让人心醉。泛舟游览,木浆划出一阵涟漪,岸上碧绿的杨柳垂在水面,使河水也染上层层绿意。船夫在船头吆喝着,粗犷有力的声音盘旋在这个小镇上方的天空久久不散。
走累了,茶楼便是个不可多得的休息地。坐在竹制的椅子上,欣赏窗外的瑰丽风景,心情是悠然惬意的。茶水送来,茶叶在茶水中舒展着,轻舞着,映着雪白的瓷杯,轻抿一口,一阵清新醉人的茶香在嘴里悄然散开,甘甜之味充盈在口腔,使人神清气爽。
小憩一会儿,竟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雨丝如银针在空中细细密密地交织着,整个小镇都笼罩在一片朦胧中。
窗外的雨仍不知疲倦地下着,我的心中却没有丝毫烦闷,反而充盈着喜悦和满足。该是离别之际,我挥挥手,向眼前的一切轻轻道声“再见”。
坐在回程的火车上,我想,这一切的美好记忆,将会永远珍藏在我心灵的远景里,想起来,心里就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