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里美滋滋的10
说来你可能不信,我有个不太寻常的爱好——洗碗。
许多人在饱餐之后,总觉得洗碗是个累赘。正如冲完澡之后懒得洗衣服一样,于是匆匆了事。正因为如此,恰恰忽略了生活里一些琐碎的甘美。人皆以洗碗为苦,我独以之为乐。
将一只只油腻的碗碟,浸在浮满泡沫的盆里,拿一块厚厚的抹布仔细地擦抹,再经水一冲,原先黏乎乎的手感立刻被爽滑洁净所代替。淌着水滴的蓝边瓷碗摞得整整齐齐,仿佛一件件精致的艺术品呈此刻你眼前。擦净水珠,成就感油然而生。更重要的是,随着油污的清除,我觉得心里好像有些什么也随水而去,变得细腻而鲜灵。那种美滋滋的感觉,不知你是否有过?
每一天早上都忙得像冲锋,一家人的饭碗总是由最终一个走的人包了,甚至留到晚上。中饭又各自在单位或学校里解决,所以仅有晚饭才象征着团聚与放松。于是,洗碗自然成了女儿表表孝心的机会。一边洗碗,一边同家人聊天,有说有笑,根本不感到累。如果这时电视机里正放着“洗刷刷”的曲子,我一时性起,还会舞着筷子敲着碗,跟着音乐乱哼乱晃一通。偶尔抬头望望窗外,万家灯火,想着也许每盏灯下都有着相同的气氛,不禁陶陶然。在那温暖的灯光里,每一只碗上竟然都流动着一层青白的光晕。每每此时,我心中都会涌起一丝温馨和淡淡的满足。
对我来说,洗碗已不仅仅是纯粹的家务劳动,更是滋润生活的一种方式。每逢同学朋友聚餐,酒足饭饱之后的问题便是“谁洗碗”。我说:“我洗吧,我有这爱好。”于是别人便认定我这是勤劳式幽默。哈哈哈,有此美名,何乐而不为!心里简直是美滋滋了。
有人对我说,若是叫你去洗碗打工,肯定就不会这么开心了。我想也是,仅有这样甘美的生活,才能让我浅斟细酌到那琐碎寻常的甘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