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里美滋滋的9
那个夜晚,那杯热腾腾的牛奶,在心里暖暖的,美滋滋的……
“不要了,作业那么多,我那有时间喝牛奶啊。再说了,你会打扰到我的。”
妈妈愣了愣,还是把手中还冒着热气的牛奶放在了我的桌角,悄悄的离开了,走出房门时还回望了一眼。
每天都要这样哄,妈妈才肯乖乖地去睡觉。(。)我也知道,她只是想陪陪我,但是我怎么能由我妈妈陪
我到深夜呢?
只听见从客厅传来一阵打鼾声。爸爸的鼾声在这个寂寞的夜晚为我送上了一份安详和平和。
我想起有一本辅导书落在了客厅的茶几上,便转身要去拿。推来房门,看见沙发上,妈妈像一个孩子一样蜷缩在毯子里,头枕在爸爸的大腿上,乖乖地睡着。而打着鼾的爸爸呢,睡梦中仍旧正襟危坐,嘴角留下了一丝纯纯的笑容。
我站在客厅里久久凝视着他们睡梦中的表情。未关的电视已经调到了静音,电视上流转的色彩映照在他们的脸上。恍惚间,如同岁月在斑斓中划过。他们愿在客厅里熟睡,那是因为他们想离我近一些。他们怕我在夜里孤独。十三岁的我,会懂的。
柔和的喊声中,我感到有清澈而厚重,柔美而甘醇的一点什么,无声的浸透这微凉的夜,那种默默的爱也渗透了我的心田。夜,第一次如此美丽;心,第一次如此美滋滋的。
我轻轻慢慢地退回书房,打开另一本练习册。我抬头拿起妈妈端进来的那杯牛奶,有滋有味的喝了起来,享受着牛奶带来的甘醇的爱,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