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里美滋滋的7
绿叶在雨露的滋润下,显得越发鲜亮;红花在阳光的沐浴中,变得更加绚烂。而当沉浸在家庭的氛围中时,获得的更多是成长———美在心中的成长。
犹记得那年的中秋,天气很好。皎洁的月当空挂起,抡起一圈淡淡的光晕。天空上的云都拢在了一起,月亮透过这一层薄薄的轻烟洒下的如丝如缕般的银光。或在湖面上泛起珍珠似的微光,或为一整片草坪披上蝉翼般的银纱。远处有零落的船只点缀在湖面中,摇摆不定的灯火为这祥和的画卷又平添了几分诗意。
湖中央的凉亭里,正谈笑风生着。一家五口围坐在一起唠家常,忆过去。听爷爷口中农田上的故事,母亲正笑着我幼时的轶事。一口清茶,咽下了平日里的喧嚣;桌上散落的坚果蜜仁散发着幸福的气息。月光轻抚过脸庞,心里美滋滋的,为这个家而感到美。
可后来,大家变忙了。爷爷奶奶因旧事住回老家,父母为繁忙的工作常常在外拼搏。又到一年中秋时,只我一人。我不解家人何时竟把我撂在一边。因为不解,对家人这种不理不顾的气愤爬上心头。
晚上,各个家都灯火通明,有说有笑。唯独我一个人漫步在林荫道上。云在微风中飘向远方,似在为人们传递祝福。
慢慢走回家,信箱里多了封从老家来的信件,是爷爷寄来的。话不多,仅一句祝福,另提醒我天凉,多加件衣服。
“嘀嘀”,手机上收到一条短信:“茶几上有你最爱吃的豆沙馅饼,尝尝。———妈妈”
顿时释然多了。家人再忙,也总不忘惦记我,而他们忙,不也正是在为我操劳吗?
细想来,月有阴晴圆缺,但实际上总是圆满的。家分合,但心总是惦记在一起的。
又是一抹月光轻抚过脸庞,心里美滋滋的,为这个家而感到美,为自己的成长感到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