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里美滋滋的6
医生帮助病人治病,看到病人康复了,他心里就美滋滋的;教师辛勤培育学生,看到学生取得好成绩,他心里就美滋滋的;农民辛勤耕耘,看到五谷丰登,他心里就美滋滋的;对于小小的我来说,每当帮助了别人,看到别人快乐,我心里也就美滋滋的。
打开记忆的仓库,往事便蹦了出来。那是一个雷声轰鸣、狂风呼啸、大雨倾盆的天气,放学后,带伞的同学都急急忙忙赶回家了。没带伞的同学大部分被家长接走了。放眼一望,只有几个既没伞又没人接的同学在阳台上徘徊着。其中便有我的好友林珊。我本来收拾好准备走了,看到她没伞便留下了陪她聊天,等等看有没有人来接她。
聊着聊着,不知不觉半小时就过去了,可还是没人来接她。
“我不等了,大概他们有事不能来接我了。没事,我冒雨跑回去,很快的。”她淡淡地说道。
“我送你回家吧。”
“不,你和我不同路。我们还是各走各的吧。”
但我坚持要送她,她好意难却便答应了。
在路上,她告诉我,她是留守儿童,寄住在姨妈家,姨妈对她不错。但姨妈事情太多,可能顾不上给她送伞。
雷声仍旧轰鸣着,狂风仍旧呼啸着,大雨仍旧倾盆着。一把伞两个人打,终究有一个人要淋着。我尽量将伞偏向她的那边,毕竟她不在父母身边,万一感冒了会给她的姨妈带来麻烦。
送她到住处后,我便飞快地跑回家。这时天色已晚,我的衣服大部分被淋湿了。
我感冒了,第二天没有去上学。放学后,林珊来看我了,她再三表示歉意。
“谁叫我们是好朋友呢?如果我没感冒,感冒的可能就是你。我能代替你感冒一次,我心里不是痛苦,而是快乐!能用感冒换来快乐,划算啊!”
是啊,助人为乐犹如一杯蜜糖,让拥有它的人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