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里美滋滋的11
叮叮,“考试时间还有15分钟,请同学们抓紧时间答题。”刺耳的声音从广播里响起,抓着水笔的手把笔握的更紧些,眉头不自觉的皱起,心中咯噔一下。
“怎么办?”我在心中默默的喊着,还有一道题没做起来,还剩15分钟。
看看眼前的这道选择题,我无话可说也只能怨自己了,明明以前做过的,可现在就是做不起来,真是急死我了,一边看着桌旁的手表,一边看着题目,脸不由的发热,全身都急出了泪,用桌上的纸巾擦擦手。
“叮叮,离本场考试还有5分钟。”又一阵刺耳的声音响起,我不自主的咬了一下自己一下。此时,一个念头在心中滋生了:要不偷看一下别人的试卷?我摇了摇头,不行,作为一名高手,偷看别人的试卷是不对的,会招人嘲笑的。可是,转念一想,又有谁知道呢?再说你考不好更会招人嘲笑的!看着手表的指针一分分的划过,心中的矛盾越来越大,自己好像被分为2个部分,一边是光明,一边是黑暗,两个帮派在激烈的争吵着,互不相让。
我使劲的摇了摇脑袋,让它保持冷静。我想到了老师和同学的信任,看到了黑板上那几个钢劲的几个大字:“诚信考试,做文明人”,此时,又想到母亲那怜爱的目光……
“叮叮,开始收卷。”我双手握着试卷把它交给了老师。是的,我决定了。
第二天,试卷如期而至,鲜红的九十八分印在了洁白的试卷上,虽然不是满分,不是第一,但我心中还是美滋滋的。因为,我没有扔弃它——诚信。
我曾为第一而美滋滋的,曾为成功而美滋滋,但我现在明白美滋滋的来源不只是第一,我成功,还有宝贵的诚信。曾经的第一和成功会随着时间而淡化,但诚信它会一直陪伴着我们,让我们生活的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