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里美滋滋的4
城市的整洁很重要,我们不能为了自己的方便而破坏它的美哦!
星期六,我和外婆辗转城市的某个角落赶场子上补习班,在车站,一对年轻人撑着阳伞躲避烈日;几个中年人坐在车站的遮阳棚下;其中一位妇女,用自备的扇子拼命地扇着风;另外一名男士,也用刚从书报亭买来的杂志使劲地扇着。一辆正在等红等的出租车的车窗开了,露出的是一张戴着墨镜男子的脸,这时,他把手上的易拉罐飞出了窗外,关上了车窗。只见易拉罐里剩余的可乐洒了一地,易拉罐“哐啷啷”地从马路上滚向了路边。红灯变绿灯,出租车像飞一样地开走了,留下的就是那空空的易拉罐的回音。
那对年轻人戴上了墨镜,装作没看见,在墨镜下留下的是一双冷漠的目光;那个用扇子扇的女士,把扇子举得老高,遮住了自己的视线;那个用杂志扇的男士,不扇了,开始看杂志,用杂志挡住了那满是汗珠的脸。我想;乱扔垃圾是可耻的,我要把它捡起来。但就在我动身的时刻,我又想:这又不是我扔的,还是不捡了。我便停了下来。
我看着那空易拉罐,心里久久不能平静,我想: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于是,我捡起了那个空易拉罐,扔进了垃圾桶。外婆给我送来了连连称赞,车站的人也给我投来了敬佩的目光,我心里美滋滋的。
保护环境从身边做起,用我们的双手去创造美丽的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