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英语老师是郑老师。一头短发,戴着一副眼镜,镜片后面,是一双大大的眼睛。这双眼睛好像装了什么先进设备一样,我们一有什么“风吹草动”,老师的眼睛一扫,就能看得清清楚楚。
我们的母亲——老师
郑老师很关心我。
有一次,在课后辅导时,郑老师把我叫到她跟前,我顿时慌了神,心里怦怦直跳,心想:莫不是我哪里做错了?我忐忑不安地走到郑老师身前,没想到郑老师竟用温柔的语气问我:“小祺,你刚转学过来,这里的教学水平比不上西安,如果老师上课有发音不太标准,你听不懂的或不会的,都可以随时来办公室找我。还有,你初来乍到,可能还有很多地方不适应,有什么困难,都要及时跟老师说。”我听了郑老师的话,不但心头的石头落了地,反而感到一股暖流充盈了全身。我点了点头,微笑着说:“好的老师,谢谢您!”
还有一次,在英语课后,郑老师叫我和其他三位同学到办公室一趟。我还以为老师要批评我作业晚交的事呢!心里很不踏实。来到办公室,郑老师从桌子上拿出几份练习卷,亲切地说:“这是我在网上找的资料,先发给你们几个比较好学的同学,老师给你们开‘小灶’,希望你们加把劲,好好学,给其他同学带个好头,做个榜样,争取把咱班的英语成绩提上去。”我们几个听了,都感激地点点头,跟老师说谢谢。
这就是我们的英语老师,虽然我跟她接触才短短的几个星期,但是她的关心和鼓励,让我更加充满了信心,也让我对英语这一科产生了更大的学习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