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母亲——老师6
“看这幅地图,这是地中海气候,这是海洋性气候……”走进27班教室,你会看到一位年轻的女老师正在声情并茂地为我们讲课。她就是我们的地理老师——连老师!她就像我们的朋友一样。
连老师留着飘逸的长发,有一双大大的眼睛,挺拔的鼻梁上架着一副金边眼镜,显得斯文又美丽。连老师看上去与我们年龄相差不大,但是她的知识可要比我们渊博得多呢!
课堂上,连老师从不死板教条,给我们重复书中的内容,而是在基础知识的教授中,时不时穿插一些有趣的拓展,还经常利用别的科目的内容与地理联系在一起,来说明地理的观点。有一次,连老师引经据典,用极多的诗句和成语来告诉我们天气与气候的差别,同学们顿时兴趣大增,争抢着回答问题,课堂效率自然就很高。如果我们有疑惑,都会大胆举手,老师也每次都会耐心地解决我们的问题。瞧,地理课是如此的生动!我们又怎能不喜欢连老师呢?
连老师虽然平时总是温柔的,但如果真发起火来,那也绝不是好惹的。连老师生气时,那一对柳叶眉就立刻打了结,拧成了一个疙瘩,双眼瞪得极大,好似要冒出火来。时不时还会展示一下自己的独门绝技“狮吼功”。平时在调皮的学生见连老师这副模样,也会大气都不敢出。不过,连老师虽然有时严厉,但却从未与我们真动气过。
连老师严厉中带着关心,严谨中包含着宽容!她真的是一个让人印象深刻,难以忘怀的好老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