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母亲——老师10
新学期开始了,我们以前的数学老师刘老师调去教一年级了,我们的新数学老师叫翟老师。他的性格是多变的,下面就让我来介绍一下他吧!
他的脸胖胖的,眼睛小得像一颗小小的黄豆,他还戴着一副大大的眼镜,因为鼻梁不够高,所以眼镜总是滑下来,上课时会时不时顶一下它。老师看起来胖头胖脑的,既滑稽又严厉。下面我们来看看他是怎么上课的吧!
记得有一次,数学老师出了一道数学题让我们做,在我们快做完的时候,翟老师请了我们班上最调皮的同学--陈同学上台。小陈慢慢地走上讲台,拿起粉笔,我在想:“小陈肯定又会弄出个什么乱子来的,真替老师担心啊!”小陈做完后,我们一看黑板,天啊,他在黑板上乱写乱画一通。老师一看,发怒了,他的脸鼓得通红通红的,眼睛瞪得大大的,嘴嘟了起来。他放下手中的粉笔,走到小陈面前,用手指着他,咬牙切齿地说:“下次如果你还再这样,看我怎么修理你!”小陈一听,动都不敢动了。
别看这个翟老师那么凶,其实他还是有温柔的一面的。有一次,他请了小薛同学上黑板上做题,小薛可是我们班上很优秀的女生喔。当她做完后,老师就讲解题目了。讲到小薛写得那道题时,老师就打了一个小小的叉,同学们立刻在下面议论纷纷,有的在说:“真差劲!”;有的在说:“原来优秀的学生也会做错啊!”;还有的在吃吃地偷笑。小薛觉得很委屈,而翟老师却温柔地对她说:“没关系,来,我教你吧!”便耐心地教懂了小薛,真的很温柔喔!
你看,这就是我们的两面老师,我还是喜欢他温柔的一面,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