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母亲——老师14
加减乘除,算不出老师的奉献!诗词歌赋,颂不完我们对老师的的崇敬!您用知识甘露,浇开我们理想的花朵;您用心灵清泉,润育我们情操的美果。在这不寻常的节日里,我只想用自己并不成熟的笔献上我对老师的深深祝福!
每年,我把第一缕秋阳和贺卡一起寄给我亲爱的老师,今年,我想把心中的感激献给您!在我一次次无助的时候,是您一次又一次的把我扶起,在我遇到坎坷是,是您一次又一次鼓励、帮助次鼓励、帮助我。
记得有一次,我生病了,爸爸不在家,妈妈上班工作紧张,于是秦老师就主动与我妈妈商量,由她来照顾我,看到老师工作那么辛苦,妈妈很不好意思打扰老师,但是经不起老师和请求,意识就由秦老师照管我。她骑车带着我去医院看病,需要抽血化验,秦老师像妈妈一样一手托着我的胳膊,一手拿着我的衣服,并不停的安慰我:别怕,要坚强一些。我真想哭,但那并不是疼,而是激动。放学时,妈妈来接我,问我是在奶奶家吃饭还是在秦老师家吃饭?我说:“我想在秦老师家吃饭。”于是,秦老师就带着我回她家了……
在四年级时,老师对我们严厉了,我们每次见到秦老师,都紧张、害怕,不敢说心里话,说一不敢说二,而且每天都要积累东西,字写不好,还要撕掉,我们每天都提心吊胆,见到您拿着棍子,就在想:是谁又犯了错,真倒霉。班级里不在有惜日的欢声笑语,变成了一个仿佛暗无天日的地牢,我们也变成了地牢里的小囚犯……我们不明白,为什么一二年级时您对我们像母亲一样和蔼可亲,而如今却像真正的老师,难道我们以前都是生活在梦幻泡影里,如今,梦醒了,一切的一切才是事实?
现在,我们仿佛又回到了梦幻泡影,老师又变得和蔼可亲,我们又开始了欢声笑语,我们并不奢望永久的这样,但也会依依不舍,这就像有着一种吸引力一样,让人拿不起又放不下。这就是我的老师,一个在我无知的时候为我导航,您的爱和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