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13
一个身穿制服,头戴帽子的伐木工悠闲地走进森林,嘴里哼着小令,阳光洒满树林,脚踩在沙沙的落叶上,享受着大自然的恩赐。
突然,他停了下来,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一棵白桦树,多么粗壮的枝干,笔直冲天,毫无瑕疵。多好的树啊!很适合做梁柱,老板看到肯定会很高兴!”
说干就干,他从口袋里拿出一根烟,用火点着抽了起来,浓浓的烟雾缓缓升空。伐木工举起一把斧头,闪着寒光,锋利极了,一下一下砍在白桦树的身上,震动了整个森林。
树上住着啄木鸟,刚刚产完的鸟蛋都掉到地上摔碎了,孩子没了,巢也没了,啄木鸟妈妈心痛极了。她飞到伐木工的头上,狠狠地啄他的脑袋,狠狠地揪他的帽子。
这已经是伐木工这个月砍的第二十八棵树了,他的脑子里想着卖了树能赚多少钱,根本不理会啄木鸟。啄木鸟叹了口气,愤愤地说: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子!”飞到另一片树林筑巢去了。
五年后,这片郁郁葱葱的森林成为了一片大漠,再也没有啄木鸟了,当然再也没有树可以砍了!
人的脑袋里确实有一条虫,不是愚笨的虫,而是一条贪婪的虫,一条驱使人类挖空整个地球的虫!人类不能成为这条贪婪的虫子的奴隶,要学会战胜它,克服心中的欲望,合理接受大自然的恩惠,不要硬抢蛮夺,否则总有一天,大自然会对你做出惩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