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11
今天,我看到了一幅漫画,内容很简单,只是一幅画,却是让我心情不禁沉重起来。
这幅画主要画了以下内容,在一个夏天,一个戴帽子的伐木工人,穿着工作服,挥舞着手中的“利器”——斧头,而他流了许多汗却也不在乎。而他的身后,却还有一只啄木鸟在啄他的头,嘴里还念念有词:“这段木头里肯定有虫!”而这个伐木工人却不在意啄木鸟在啄他的头,一味地砍着粗壮的树干。
这一则漫画告诉我们:我们要好好地保护环境,不可以为人类的一己私利而毁坏环境,我们人类虽然自诩响当当的高级动物,却不知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树木都在日益减少,大地露出的沙漠、荒野以及黄色地带,每一天都在迅速蔓延,自诩为高级动物的人类却比低级动物更没有所谓的道德!
在我们实际生活中,也是有这种现象的存在,在长着粗壮的树木,茂密的森林中,也是经常有这种因为伐木,而发出震耳欲聋的“打雷声”的,就像美国的大洋红木公司,在要砍一棵千年红杉树的时候,有许许多多的人出来阻止,而就在大洋红木公司决定要砍的时候,一位叫茉莉亚的美国姑娘把红衫木当成了自己的“家”……最终,大洋红木公司决定不砍这棵树,还规定在250米的缓冲区内,不准别人砍树。
树有着可以防御风沙,吸着二氧化碳,制造新鲜空气等许多作用,从古至今,难道大家忘记了沙尘暴、龙卷风的恐怖吗?请爱惜大森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