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8
清晨,太阳公公透过树梢撒出耀眼的阳光,空气中也带有丝丝甜味而透明。小草伸伸懒腰,大树也发出“沙沙沙”的声音。时不时有几只飞鸟飞过,早晨真美好。
我扇着金黄色的翅膀,在天空自由翱翔。森林中的医生——啄木鸟。
早晨,刚才出门。就与微风撞了个满怀,早晨好清爽。“咔咔咔”好刺耳的声音,肯定又有人砍树。
我飞到声音的发源地,看到一个很壮的年轻人,他手握一把斧头,长着个榆木脑袋,嘴里叼着烟,眼睛散发出“邪恶”的光芒,兴奋地朝一棵大树走去。
我连忙飞过去,落到了他的肩上,生气地啄着他的头,生气地喊着:“这段树木一定有虫!”
我赶走了伐木者,眼前不禁出现了一幅悲惨的画面,蓝天不在那么湛蓝,而是布满阴霾;大树也不在快乐,而是在痛苦地呻吟……
这是因为人类任意的破坏坏境,在20世纪80年代,巴西塞特凯达瀑布彻底干涸,它原本可是巴西的荣耀,可那时候,塞特凯达瀑布已经彻底毁灭了,难道这不是人类的过错吗?
同学们,你们是否想过,当你随意破坏坏境时;当你多用一次性的东西时;都是对森林的破坏,各种生态灾难的开始。
每一个人的心中都有几条害虫,无知虫:任意的破坏坏境,使中国出现沙尘暴、空气污染……贪婪虫:只在乎金钱,把生态资源破坏。
地球!这位人类的母亲,生命的摇篮,是多么美丽壮观,和蔼可亲。请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