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7
今天,我看到了一张漫画。
漫画里有片森林,一个身穿工作服的大叔正拿把锋利的斧头砍树呢!砍树人面带微笑仿佛在说:“哈哈!这下我可发财啦!砍完这片树林我就是富翁啦!哈哈!”有只啄木鸟停在砍树人间上,说:“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啄木鸟还用力地着砍树人的头。
一看完这副漫画,我就纳闷了:奇怪,啄木鸟不是给树捉虫吗,怎么变成给人捉虫了呢!哈哈哈,真搞笑!
再细细一想,我恍然大悟。其实啄木鸟说的虫是人类脑袋中的贪婪之虫、无知之虫、自私之虫、强烈的欲望之虫,还有被金钱困住之虫啊!
人们在破坏环境,又会产生什么样的后果呢?
生活中,许多同学的纸才画了几笔就丢掉;去洗手,把水开最大还不算,洗完就扬长而去,谁也不管,就让水龙头在哗哗流泪;还随意乱扔垃圾因为人们乱砍滥伐、排放污水、乱扔垃圾,造成大气污染、河水浑浊、土地沙漠化等严重后果,我们生存的环境也受到了严重的威胁。
人类脑袋里的贪婪之虫越长越大,已经被欲望挡住了双眼。
看了这幅漫画,我越想,心情越沉重。漫画在呼吁大家:保护环境,共建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