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14
我看过这样一幅漫画:在一片茂密的森林中,树木接连倒下,什么原因呢?原来是有人正在非法砍树。他带着一顶鸭舌帽,嘴中叼着根烟,袖子挽得高高的,双手抡起斧子,使劲地向树木砍去。
动物们慌忙逃窜,只有一只啄木鸟,勇敢地站在他肩上,两眼瞪得大大的,愤怒地盯着他,在他那像榆木一般的脑袋上狠狠地啄击。边啄边发出鸟鸣:“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
是的,那个人的脑袋里的确有虫,这虫是贪婪无知的化身。它们非常狡猾,在人们毫无察觉时控制了它们。
贪婪时,人们只顾装满钱包,不顾环境,只为了眼前利益而不作长远打算,疯狂的伐木。长久以往,森林将会慢慢减少,大地露出的枯黄将一天天扩大,这样会引发巨大的生态灾难:泥石流、沙尘暴……
树木是人类的好朋友,他可以吸收工业和生活中排放的二氧化碳,净化空气;树的根就像一只手,紧紧的抓住土地,避免了水土流失,减少了泥石流、沙尘暴;树木还可以降低噪音,在人口集中或交通、工业发展快速的城市,也应在道路上多种树。
树木对我们有这么多益处,可人们为何还要滥砍滥伐?难道金钱可以买来湛蓝的天空,无边的美景吗?这都是无知在作怪。
一切降临在大堤上的事,终究会降临到大地的孩子身上。让我们保护地球吧!坚决不做那脑袋中有虫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