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9
那是一个生机勃勃的春天,森林里松杉葱郁,鸟儿开始歌唱,蝴蝶开始展现自己优美的舞姿,啄木鸟开始寻找自己的病人,就在这时,从远处传来“滴滴滴”汽车的喇叭声。瞬间打破了森林里的气氛,鸟儿不再歌唱,蝴蝶不再展现舞姿,啄木鸟不再寻找病人,它们躲在大树后面,静静地看着,只见从车里走下一个壮实的男人,他身穿白色衬衫,头戴一顶鸭舌帽,嘴里叼着一支快到尽头的香烟,手上拿着一把闪得耀眼的利斧,急匆匆地向森林里走来,他边走边左瞧瞧右看看,嘴里还不停地自言自语着:“今天要多砍几棵树,就能多卖不少钱呢!”只见他来到一棵粗壮又挺拔的大树旁边,把利斧靠在一旁,卷起袖子,往手里呸呸的吐了两口唾沫,然后抡起利斧,往大树身上使劲砍去,大树那痛苦的呻吟声在森林中回荡着,听了令人胆战心惊!鸟儿与蝴蝶流下了无助的眼泪,随着伐木工人的手起斧落,啄木鸟飞了过来,它得弄明白,森林是人们的好朋友,人们为什要砍树?这不是自己在毁灭自己吗?它飞到伐木工人的肩上,盯着他的后脑勺,瞅啊瞅,呀,不得了了!随即,它往砍树人的脑袋上狠狠地啄了一下又一下,边啄边愤怒地呼喊:“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 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
看到这里,我忍不住笑了,但笑完之后心中久久不能平静。“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这句话引起了我的思考,人的脑袋里真的会有虫?是的,这条虫就是贪婪虫、无知虫、自私虫……为了金钱而生出来的虫,人一旦脑袋里生了这种虫,眼里心里就只有钱,什么爱护森林,什么保护环境统统都忘到了脑后。脑袋里生这种虫的人多了,泥石流,水灾,旱灾等自然灾害就会随之而来。
看了这幅漫画,让我懂得,我们要好好保护森林资源,不能让贪婪,无知这几只大虫钻进我们的脑袋里面。从现在起,我们要大张旗鼓地宣传环保,宣传森林与人类的关系,增强人们的环保意识,唤醒乱砍乱伐的人们,别让“金钱”这些恶虫继续侵蚀他们的脑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