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6
有这样一幅漫画:一个人提着斧头,急匆匆的来到一片小树林。他欣赏着茂盛的树木,“这片小树林以经成材了,可以为我所用了,”砍树人心里美滋滋的想着。举起斧子,“咔咔!”几下就把树砍了一个大口子,不下十分钟,这棵树将倒在他的斧下,这时,一只啄木鸟从树上飞到砍树人的肩上,对着木头一样的脑袋啄了起来,想:“这段木头一定有虫子。”
刚看完这幅画,我不禁哈哈大笑。可在仔细一看我不禁疑眸深思,这个人的脑袋里到底有什么虫呢?连啄木鸟都看的那么透彻。我明白了这个人的脑袋长的是自私虫,贪婪虫,目光短浅虫……而且虫子的毒性很大。漫画不是对这类随意破坏森林资源的人的极大的讽刺吗?我想起了许多森林蛀虫对森林的破坏。乡下的山十年前还郁郁葱葱,到处被树木覆盖,仿佛穿了一件绿色的纱衣。现在,山上到处都是裸露的岩石,像一位生命垂危的老人。就是这许多的森林蛀虫破坏着森林资源,使我们的生活环境受到了严重的破坏。森林对环境的质量起着重要的作用,净化空气,保护水土,防风固沙。可是由于人类的大量砍伐,各种自然危害发生的越来越多:“山体滑坡,泥石流,沙尘暴……”课文《只有一个地球》告诉我们如果人类不停止滥用资源的话,地球资源将会枯竭,人类将破坏掉这唯一的生存地。所以保护森林就是保护地球,就是保护我们人类自己。
这幅画讽刺了虫子一样破坏森林的人。更警示人们要保护森林资源,保护环境,保护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