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3
有一天清晨,在一座森林里头,鸟儿在枝头上欢快地歌唱,蝴蝶与蜜蜂在花丛中飞舞着,啄木鸟在为大树一棵一棵地看病,叼出树干里的害虫。
“嘟嘟嘟!”一辆伐木车打破了这林中的和谐。鸟儿飞走了,虫子也不见踪影。唯一留下来的小啄木鸟咚咚好奇的望着伐木车,想一探究竟:为什么大家见了伐木车就跑了呢?
从伐木车上下来了一位长着木头似的脑袋的伐木工,这位伐木工的名字叫黎明。他在这座森林工作好几年了,随着倒下树木越来越多,口袋里的钱包也越来越鼓。
今天他带着崭新的鸭舌帽,抡起锋利的斧头使尽平生气力向面前的一棵银杏砍了过去,还边砍边说:“听说今天伐木薪水会翻倍,我得多砍几棵树才行。”“这个伐木工真贪心,”咚咚听了,心想,“我得想个办法好好惩罚一下他,不过可以找个理由。”咚咚看了看黎明那类似木头的脑袋,与他嘴里抽的那支烟,想出了个好办法。咚咚像离弦的箭一样向黎明冲了过去,紧紧地抓住了他的肩膀,向黎明的脑袋狠狠地啄了过去:“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
这声鸣叫正好被躲在不远处的灌木丛里的猎鸟人鸣括听见了,他便拿着枪瞄准咚咚的脖子,扣下了扳机……
当震耳欲聋的枪声过后,咚咚倒在了血泊里。在临死前,它发出最后一声叹息:“人们总是在随心所欲地破坏大自然,甚至为了金钱而大打出手。可是。要是地球上的资源都枯竭了,那他们该到哪里去生存呢?人啊醒醒吧!从贪婪、无知与自私的控制中挣脱出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