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5
又是美好的一天。我,一名品德高尚的森林医生啄木鸟,走出家门,伸了个懒腰,有说不出的畅快。
饮了几滴晨露,我遨游于天际,在四周的寻找食物。“笃,笃……”不远处传来了阵阵声响。咦,是哪位比我起得还早啊?恩恩,看看去!一个急转弯,我抵达了目的地。啊?!那是……天哪!那不是人类吗!不错,就是人类!以前有段时间,我们出去旅游,看到过人类。天哪!他在干什么?他拿着一个斧头,用力地向大树伯伯砍去。木屑在飞扬,大树伯伯在流血,不可以!我气愤的冲过去,奋力地啄着这个坏蛋的头。一边啄一边叫道:“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这个榆木脑袋,怎么就不开窍呐!不错,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有“无知虫”“贪婪虫”“糊涂虫”“自私虫”!他们一味地向森里索取资源,却不顾后果;他们只想着怎样揣鼓自己的钱包,却不知道牺牲的是什么;他们去砍树,只会害了自己,因为没有了树做他们的庇护,他们就呼吸不到新鲜的空气;他们只懂得自私自利,却从想不到别人。
盗木人生气了,他开始拍打我,我巧妙地躲过了他的拍打,奋力地啄去。不一会儿,我看见不远处来了一群手臂上戴着红袖章的人,我知道他们是环保局的。我骄傲的回头望望盗墓人,他脸色发白,不知所措。“嗷!~”哈哈!盗墓人砍到了自己的脚!
……
森林又恢复了以往的生机勃勃,又是一个美好的清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