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2
在我的语文书上,有这样一幅漫画,虽然只有一幅图,但却让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在一片郁郁葱葱的森林里,有个长着榆木脑袋的伐木工人,他嘴里叼着烟,穿着工作服,挥舞着手中锋利的斧头向着一棵百年老树疯狂地动手。而在他的肩膀上,落着一只啄木鸟,啄木鸟眼睛瞪得滴溜圆,奋力地啄着他的榆木脑袋,愤怒地说:“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我一定要把它啄出来,看看到底是什么虫。”
看着画面,我也陷入深思,这个人的榆木脑袋里到底有什么虫?是贪婪虫?因为他为了得到金钱而不择手段。是糊涂虫?因为他只知道树木可以卖钱却不知道树木还可以净化空气,阻止土地沙漠化。想到这些,我渐渐明白了这幅漫画的意思。这幅漫画就是为了讽刺那些被金钱迷惑的人,从而呼吁我们要保护树木,保护生态环境。
在我们的生活中,这种人比比皆是。有的人一面口口声声说要珍惜水资源,一面却把水龙头开得很大,用完也不关;有的人一面抱怨大气污染太严重,一面却舍不得放弃自己的私家车;有的人一面嫌城市里的高楼太多了,一面又毫无节制地开发土地。
每天看着电视上那些触目惊心的环保广告,我的心就不停地被刺痛,我们现在的地球还是从前那蓝色的“水球”吗?
人类,醒醒吧!为了地球母亲更加美好的明天,让我们剔除掉脑袋里的那条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