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12
这几天,附近老是先传来“咚咚咚……”的声音,再传出大树的呻吟声。我慌了,张开翅膀出门开始找病人,“嗯,这棵很健康,那棵也还好,唉?那棵生病了?下去看看。”
“哎呀!他受伤了,是被砍过的痕迹,赶快为他包扎一下。”他伤得太重了,再怎么包扎也没用,我急了,振了振翅膀,陷入了思考……
我站在高高的树枝上眺望,发现后面连着好几棵都奄奄一息了,再想不出办法,情况就更糟了。
“到底是哪个大坏蛋!我一定要找出罪魁祸首!”我不找到就不罢休。
跟随着一棵棵倒下的树,我来到了一棵树面前,在它伤口的正对面,站着一截树杆,他在不断砍伐其他树木,那树的伤口处汩汩地流出了粘稠的液体。“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
虽然我们啄木鸟的力量是十分渺小的,但只要人类停止不断地砍伐树木、森林,地球上黄色的地方就不会越露越多了。其实人类这样砍伐树木的行为和想法是非常不正确的,就像木头里生了虫一样,那虫就是愚蠢和自私。人类这种行为,我认为可以是涸泽而渔、杀鸡取卵。人们只顾着眼前的利益,不做长久打算,人们没有去思考过,这样伤害地球,会给我们什么后果,到时候,我们也活不下去了。就如名言所说:善待地球就是善待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