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10
古往今来,地球母亲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无数代子子孙孙,原来她被小辈们打扮得楚楚动人,受人尊重;可是现在,有的人为了自身利益,将她折磨得昏天黑地,人类只有一个地球,而现在的地球却面临着严峻的威胁,“拯救地球“已成为当今世界各国最强烈的呼声了。
“嘟,嘟,嘟——”一辆面包车从村口路过时,碰到了不速之客——光头刘,车停了下来,司机从窗玻璃探出头来,对光头刘说:“喂,我这儿有一份苦工,你做不做,做成了,报酬一定不低于50元!”光头刘在村儿里“名气十足”,以乞讨为生,受人唾弃已久,现在,有这等好事,他能拒绝吗?他转头对司机说:“好,这活儿我包了,那要我做啥呀?”司机从车厢里拿出一把斧头递给光头刘说:“给,你拿着这把斧头,到对面山林去砍几棵树回来。”光头刘笑嘻嘻地说:“嘿!没问题,这可是我的拿手绝活。”说着,光头刘拿起斧头挥舞了几番,还像模像样的,是那么地潇洒,是那么地武猛,是那么地刚劲有力。光头刘来到小山林,准备砍伐,这时,飞来一只啄木鸟,破坏了林中的和谐,破坏了林中的幽静,破坏了林中的......那只啄木鸟停落在光头刘的秃头上,仿佛在说:“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
没错,是贪婪虫,自私虫......
这幅漫画仅仅是好笑吗?不,它警告人们——
要保护环境,更要爱护地球村上的一切一切!让我们挽起手袖为地球建起一个绿色大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