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面派——火12
有的同学喜欢“三高”老师;有的同学喜欢“变色龙”老师;有的同学喜欢“铁公鸡”老师,我却喜欢“两面派”老师。
我的老师对同学们既和蔼可亲,又“心狠手辣”。她那一双似葡萄的眼睛,不仅亮晶晶,而且“火眼金睛”。她个子高,算得上“顶天立地”。她就是我们班的班主任一一陈淑英老师。
记得有一次排放学队前,由于下课时间还没到,而大家的作业都写完了,于是老师就给我们唱了一首歌,名叫《少年》。老师的歌声悠扬婉转,如同清晨带着微点露珠的樟树叶,是那么的清脆,而又婉转。同学们,听完后个个都赞不绝口。陈老师眼睛眯成了一条缝,笑着让大家一起跟着唱,你摆头,我拍手,都开开心心得像是过“生日”一样。那时的陈老师真和蔼可亲。
记得还有一次,我们也快放学了。可是因为我和一些同学上课没认真听讲,所以练习也没有完成,导致大家都被留了下来。陈老师冷声说:“不认真听课,每个题给我抄50遍。”我看见老师紧锁的眉头和冒着寒光的眼睛时,心想:“早知道这样,就好好听讲,不做小动作,也不跟同桌讲话了。”当我们终于按要求做完练习时,太阳已经西下,毫无疑问,我们是全校最后一个放学的班级了。一个个都垂头丧气,没有一丁点精神。那时的陈老师真“心狠手辣”。
你看到我的“两面派”老师了吗?在我们努力、认真的时候,对我们和蔼可亲。但在我们调皮、不听话、不认真听讲的时候,老师就像“母老虎”一样,心狠手辣。不过,我喜欢她的“两面派”。
瞧,这就是我的“两面派”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