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面派——火11
“哈哈哈……”,爽朗的笑声在我家屋顶荡漾。这可是我家那个“马大哈”妈妈给我们带来的笑料,让全家人哭笑不得。
唉,我的“马大哈”妈妈真不让人省心。不是今天忘了这个,就是明天丢了那个。这不,今天奶奶过生日,妈妈去订蛋糕。由于家里的人都在奶奶家着急地等待,妈妈从我家出门的时候,也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匆忙离开。当她手提喷香的蛋糕回到奶奶家时,只见她像踩着高跷似的,一高一低。咦,妈妈这是怎么啦?这时,妈妈也觉得走路特别别扭,低头一看,不禁捂着脸,偷偷地笑。好奇的我一看,也哈哈大笑起来。一向内敛的奶奶也忍不住笑得前俯后仰。原来“马大哈”穿的不是“双胞胎”,而是“姐妹花”啊!妈妈火速赶回家,“姐妹花”摇身变成了货真价实的“双胞胎”。像这样的事情不计其数,妈妈也真是太马虎了。
我的妈妈虽然在生活中有时很马虎,但在学习上却从不敢有半点粗心。她不但对自己的学习一丝不苟,在我的学习上也是细心有加,耐心十足。前不久,我写日记时,因为太晚了,在爸爸妈妈的多次催促下,我滥竽充数,想应付了事,错字、漏字、添字的情况时有出现。第二天,细心的妈妈没有忘记检查我的作业。我忐忑不安地想:“这下可完了,妈妈肯定会暴跳如雷!”但出乎意料的是,妈妈心平气和地把错的地方给我指了出来,然后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下次写作业一定要细心检查,应付得了一时,应付不了一世啊!”我惭愧地低下了头。
这就是我的独一无二的“两面派”老妈,一个细心、耐心又有趣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