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面派——火8
凡是见过我弟弟的人,都说他长得很可爱:又大又圆的脑袋瓜儿,胖乎乎的身体像一个大皮球,可讨人喜欢啦!大家都亲切地叫他“肥仔”,而我却戏称他叫是个“两面派”。这是为什么呢?
A 面
每当弟弟出门做客,总会得到一堆赞扬的话语:夸他长得活泼可爱,夸他嘴巴甜……
弟弟在外边很有风度, 还热心帮助他人。有一回, 姐姐中午很晚了还没有来妈妈的办公室吃饭,妈妈就让弟弟去帮姐姐打饭。可弟弟到饭堂时, 已经没有饭了,。于是,弟弟甜言蜜语地向厨师要菜,厨师伯伯心一软,就把准备自己吃的那份饭给了弟弟。如果不是弟弟“出马”, 那么姐姐可得要饿肚子了。
B 面
一进家门,弟弟似乎就变成了另外一个人。“破坏王”、“贪吃猫”等称号用在他身上一点儿也不过分。
弟弟喜欢玩具,可是任何玩具只要一到他手上,过不了多久,就会“粉身碎骨”。一次,婆婆买给弟弟一辆小巧玲珑的迷你型四驱车,弟弟兴奋极了。可第二天,婆婆发现迷你型四驱车已成了一堆零件儿,被拆得七零八落。不用说,这一定是弟弟的“杰作”。
炎热的夏天到了,一天,我正津津有味地看着小说,弟弟溜进了房间,还把我也拉了进去。我一进去,不禁打了个冷颤,呵,房里可真冷啊!原来是弟弟偷开了空调。弟弟得意洋洋地说:“璇璇姐姐,我们边吹空调,边看动画片,你说好不好?”看着他自得其乐的模样儿,我真是哭笑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