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面派——火15
说到朋友,大家无非会想到:同学、哥哥、姐姐······而我却有一个特殊的朋友——语文张老师。
提到语文张老师,那可真是个“两面派”。
上课的时候,张老师可是一丝不苟。记得有一次,张老师大步流星地走进教室,手里夹着厚厚的文件夹。他满面严肃地走向讲台,用那锐利的目光,扫视着每一位在座的同学,还时不时地挑了挑眉头,好像发现“目击者”似的。伴随着“上课!”,一节严肃的复习课开始了。“《老师,您好》这是一篇现代抒情诗······”。正当张老师讲得投入时,教室后面传来了吵闹声,张老师冷笑了几下,蹑手蹑脚得走到了那对同桌面前。然而,他们并没有发现张老师,而是越吵越凶。张老师见状,便咳了好几声。那对同桌不耐烦地抬头望了望,一见是张老师,便立即抱背坐正。张老师并没有宽容,而是气冲冲得说到:“请你们抄第一课五遍,并写一篇反思,放学之前交给我。还有,下课不许玩,时时刻刻跟着我!”那对同桌听了,立刻拿出纸、笔,认认真真地写起了反思。就是这,张老师还觉得不解气,放学,还把他们的家长请到了学校。
下课的时候,张老师就是我们的“开心果”,经常和我们一起跳长绳。他一声“跳长绳了!”,同学们就像一群蜜蜂,涌向了操场。伴随着“一个,两个,三个······”的数数声,跳长绳活动开始了!同学们迈着轻盈的脚步,一个个跳过了长绳。张老师也不甘示弱,身轻如燕地跳过了向他扑面而来的长绳。每天,我们都和张老师一起在阳光下玩耍,沉浸在欢乐之中。
瞧,这就是“两面派”张老师,你们喜欢他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