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面派——火14
我的爸爸是个十分独特的爸爸,平时他一点儿没爸爸的样子,总是和我说说笑笑,勾肩搭背,好似兄弟一般。但在我做作业时,他就变得很严肃,像猫似的紧盯着我,不让我有任何做小动作的机会。在发现我犯错时,就变成了一只凶猛的老虎,露出尖牙,亮出利爪,恶狠狠地向我扑来……
我的爸爸就是这样,像个两面派,不同的时候有着不同的样子。当然,我和老爸的有趣经历也不少!一天,我垂头丧气地回到家。“唉,这次数学单元考又考砸了!”想着老爸那恐怖的猛虎形态,我吓得出了一身冷汗。果然,爸爸拿到试卷,不由分说,“噼里啪啦”一阵臭骂。订正时,我改得兴起,对爸爸说:“这张卷子中有道题可难了。要不,你试试看?”爸爸一口答应,拿到题后开始冥思苦想,还在草稿本上涂涂画画。看着爸爸很努力的样子,我先前的失落已抛之脑后,心里还有一点儿小得意:哈哈,看吧,你肯定做不出来!果然,爸爸怎么也想不出来,最后只能向我求救。我爽快地把答案说了出来,可爸爸居然说:“我知道怎么做的,只是想让你自己做出来罢了!”瞧瞧,我爸爸就是这样,明明自己不会做还耍赖,真不像个爸爸,倒像个顽皮的小孩。
我喜欢爸爸,虽然他也像很多爸爸一样因为工作忙经常很晚回家,但我很享受我们在一起的欢乐时光。爸爸,早点回家,不要只是让妈妈一个人陪我,我的成长也很需要你的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