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面派——火3
妹妹家有两只小狗,它们是一对双胞胎,都披着一件黄大衣,蹭得油亮油亮的。因为毛很短,一双大眼睛显得炯炯有神,像发着光的紫宝石似的,扑闪扑闪的,十分可爱。
别看它们俩长得挺斯文,其实是十足的淘气包呢!
老大可是个名副其实的势力眼。有一次,我和妹妹吵架了,想让狗也不理对方,这样,一场风波就开始了。妹妹先下手为强,她拿起一根火腿肠,扔给了它。它眼疾手快,三下五除二就消灭地一干二净,亲眤地望着妹妹,蹭着她的腿。我也不干示弱,拿起一根鸡腿在小狗眼前晃了晃,它眼巴巴地看着我,蠢蠢欲动,过不了几秒,它就到了我这一边,对妹妹视而不见,装作一个没事人的样子,还用舌头舔我的脚,一副乖巧样。我得意地望着妹妹,她只好认输。瞧,叫它势力眼一点也不为过吧?
弟弟是个响当当的两面派。每次,我一来,它就高兴地手舞足蹈。我一下车,它就蹦着跳着来迎接我,有时用头蹭我的腿,用舌头舔我的脚,还不时汪汪叫,可把它高兴坏了,对我服服贴贴的,什么都听我的,十分乖巧。可一见到外人,就竖起了耳朵,有时连身上的毛也立了起来,还瞪着大眼睛,张大了嘴,汪汪大叫,为我们通风报信,有时我们没听见,它甚至会冲过去,用头撞对方,十分凶狠。看,这个两面派可不是徒有虚名吧?
怎么样,两只小狗可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