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面派——火9
我有一个双面派同桌,老师在时和老师不在时,简直判若两人。
老师在时,他乖巧得似可爱的小兔子,老师不在时,可调皮了,和猴子一样。
上课,他不说话不举手,就像雕塑一样端坐着。老师笑着对他说:“你不用那么安静的,可以回答一些问题!”他似懂非懂地说:“知道了,谢谢老师关心我。”老师很开心的走了,同桌被老师说了以后,就回答了两三个问题。
他还会当老师的小帮手。有一次,上体育课,老师让我们跑完两圈就自由活动。跑的时候,前后两人如果掉队了,他就会大叫:“你跑歪了,快回来,要跑正哦!”如果我们跑步地时候太吵了,他就会大叫:“你们吵什么,跑个步还要叽叽喳喳。”你们听了以后,会不会觉得他很乖巧,很听话,会帮老师忙。就是因为这些理由,老师很喜欢他。可老师不知道他还有一面。
下课,他就原形毕露。变成了一只顽皮的猴子吓同学,就是把别人东西藏起来。记得有一次,黄心怡在看书,同桌他偷偷的把她的一本很喜欢笔记本藏起来,黄心怡发现了,找来找去,还急哭了,因为她后桌王晓亦很会哄人,王晓亦就把黄欣怡哄的服服帖帖的。同桌对我们笑了,女生知道他不会“投降”看不下去了,从同桌兄弟口知,他怕痒,还故意大声说出来,同桌在旁听到了他们的对话,害怕极了,好像在想:怎么办,算了还是把本子给她们吧。最后交了本子,还说了对不起。可是我知道他下次还敢。
你们看我的同桌真是名副其实的“两面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