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面派——火10
我的姐姐是个两面派,虽然她平时对我很好,但只要我在学习的时候有半点不认真,她就大发脾气。可是当我任务做完之后,我们俩都冷静了。她就会对我说:“不是我想对你吼,是因为你不认真,这样的话学习成绩就会差。这都是为了你好。”我想你哪里对我好啊?每天给我这么多作业,还那么严格。但自从学好音标后我才真正地理解她。
每次我上音标课时,姐姐总会一边跟我一起学习,一边用余光瞄着我,而我刚开始时还能正襟危坐,随着时间的流逝,我的注意力也跟着去了,时不时关心着窗外的景象。虽然人在这里,但心已经飘到天外去了。姐姐发现了之后。第一次还能用温柔的语气提醒我。第二次她的语气就不太友善了,带着警告的味道。到了第三次看我这样不听她的,便会皱起眉头,深吸一口气试图压住怒火,但往往徒劳无功。紧接着就会快狠准地揪住我的耳朵,仿佛巨浪汹涌而出:“你再这样干脆退学算了。上学也没有意义,浪费时间,去做你自己喜欢做的事。只有做你真心喜欢的事才能投入,投入才会有成果。”
当我胆战心惊地把音标学完之后,背单词变得非常简单。姐姐便抚摸着我的耳朵对我亲切的说:“我们做什么事都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我听了姐姐这句话,羞愧地低下了头轻声说:“对不起,之前是我错了。我不应该总是放任自己走神。”
不过姐姐最后也向我道了歉,她说她不应该凶我。她觉得无论大人与小孩遇到错误都要勇于去承认。这就是我的姐姐,一个凶巴巴,但是负责任、明事理的两面派的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