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面派——火7
两面派一般指的都是狡猾的人,而 爷爷这么大岁数了也要当两面派吗?可别不信 !快来听听他的故事吧!
这不是吗!那天奶奶与邻居去市场 ,剩下我和爷爷在家, 。只见爷爷慢慢地走到窗 前目送奶奶远去后,打开了大衣柜从倒数第三 套西服的内兜中取出了一盒已抽了半盒的“长 乐”。点上后深深地吸了一口,又漫漫地走到 电视机前打开电视机,熟练地播到五台??体育 频道,开始翘起二郎腿悠闲的边抽边看,真是 不亦乐乎呀!
过了有一个小时吧,奶奶的声音又 在楼道里响起“今天的布料可真便宜呀……” 听到这些,爷爷立刻以比平常快三倍的速度一 个箭步冲到电视机前“啪”的一声关掉了电视 机,又将烟捻在了烟灰缸里,打开了南北两面 的窗户,使空气产生对流。这时奶奶已经进来 了,爷爷走到厕所拿起墩布慢慢地墩地。奶奶 闻到了一屋的烟味,叹了口气,说:“不让你 抽烟是为你好,万一得病了可怎么办?”爷爷 听了不好意思是脸红了,忙又擦桌子又扫地, 想弥补自己的过错。
而如今,爷爷已经很注意自己的身体,奶奶出去也很放心了,我也为爷爷改掉这 个“两面派”的坏毛病而感到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