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的足迹6
在钢筋水泥的环境中生活久了,渐渐的,那生命中最初的自然,最初的美妙——春却被遗忘。
轻闭双眼,嗅着这一缕缕春的气息,你是否有一种快感?是的,那就让我们一起离开这死气沉沉的钢筋水泥,去寻找春的足迹。
瞧,树枝变绿了,吐出了新绿的芽儿,是的,是春姑娘来了,她迈着轻盈的步伐来到人间,她唤醒了沉睡一个冬的万物。绿油油的小草从土壤中悄悄的钻了出来,她在饱受严冬的考验之后,再次焕发生命力,用自己顽强的“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般的生命力展示出自己的风采。花儿也争先恐后地纵情开放,各式各种五彩缤纷,用自己的色彩装点着大地。春风习习,花儿,草儿,开心的点点头,似乎在表达着对春的欢迎,春风轻轻拂过脸颊,使人有一种沁人心脾的感觉,真如“吹面不寒杨柳风”。小燕子怎么能缺席了呢,它们欢快的在空中飞翔着,不时停在电线上,用自己娇小的身躯,在这五线谱上谱出一曲春的旋律。蜜蜂、蝴蝶纷纷赶来,为着生机盎然的春翩翩起舞。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春雨不再姗姗来迟,蒙蒙细雨总是如约而至,使万物尽情地吸收她甜美的汁液。诺,麦苗正在春雨的滋润下欢快的成长呢,花儿草儿也在雨中开心的来回摇摆,小溪也欢快的叮咚作响,鱼儿兴奋的跃出水面,大地也露出了一个个纯真可爱的小酒窝,我则静静的站在雨中倾听着纯的乐曲,别有一番滋味。
雨过天晴,天边已挂上了一座五光十色的桥,它有一个美丽的名字---彩虹。太阳公公出来了,把灿烂的阳光洒向大地,照在身上暖暖的、甜甜的,小草在阳光的照耀下更加可人了,“脖子上”一串串晶莹的“宝石”闪闪发光,空气中也漂浮着春的气息。
春的歌声洋溢在每个角落。看,街头的行人早已脱去了厚厚的外衣,换上了轻快的春装。公园里孩子们也欢快的嬉戏,将一只只春之筝放入天空。
哦,这春,是一个动于静完美结合的时节呢!
在这完美的时节,走进大自然,去寻找春的足迹,她,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