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的足迹5
冬天的气息还没有完全散去,春天就悄悄地来了。春姑娘走过的地方,山绿起来了,水满起来了,芽头和花苞们散发出勃勃生机,人们也都动起来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来到树阴下,苔花的踪迹就会被暴露。苔花与苔花之间藏着一颗颗晶莹的露珠,那些苔的芽应该就是靠吸取露珠的水份和养分才长大的吧。别看苔花如米小,它们可是学着牡丹的样子,快乐地,富有光彩地绽放开来!
来到小河边,能听到热闹的蛙鸣和鸟叫,像一支不知疲倦的交响乐队,此起彼伏。有麻雀的,喜鹊的,偶尔还有杜鹃的,叫得最多的非属青蛙不可。为了寻找青蛙声音的来源,我一路走来,可花了不少时间。但是我连青蛙的半截影子都没找着,叫声并没有停下,而是保持着,有节奏地响着,来自那河边秘密而茂盛的草丛当中。青蛙大多数是在阴雨天气时才叫得痛快的,为什么一到春天而且天气晴朗,它们却叫个不停呢?我百思不得其解,回家来上网查询才恍然大悟,原来是为了求偶啊!
在春天,我最喜欢的就是那一片片黄灿灿的油菜花了。走在花海中,就像来到了另一个世界,四周都是鸟语花香,让人心旷神怡。每一株花都高矮不一,矮的只有几厘米高,高的就将近一米呢!一朵花共有四个花瓣,花瓣上衬着细细长长的雄蕊和矮矮胖胖的雌蕊,就像一对对和睦的夫妇相依相偎地沐浴在这无限春光里。一阵轻风掠过,油菜花们就婀娜地摇摆起来,仿佛一大堆热情的人们在向你点头打招呼呢!
春的足迹留下了一幅幅五彩的画卷,让人感到赏心悦目,迷醉其中,那夏天的足迹会如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