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的足迹14
我喜欢春水盈盈、桃红柳绿、满园春色、春光明媚的春天;喜欢烈日颜颜、骄阳似火、夏水汤汤、夏山如碧的夏天;喜欢秋高气爽、秋雨绵绵、天高云淡、果实累累的秋天;还喜欢雪花纷飞、雪盖冰封、玉树银花、寒冬腊月的冬天。但你问我最喜欢哪个季节,我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你——春天。
“肃肃花絮晚,菲菲红素轻”春天里,最美不过的就是花儿。它们个个都绽开笑脸,个个美不胜收。难道春天里它们在举行比美大赛?你瞧啊!那紫色的木兰花、美女樱……那白色的白玉兰、栀子花……还有黄色的金银花、迎春花……噢!还有红色的玫瑰、一串红、华茂莨……现在想想,哪些花不是在春天这个美好的季节里开放呢?
随着春天的到来,大地完全被绿化,从仪表到心灵都焕然一新,整个春天都被绿色覆盖。小草偷偷地从土地里钻出来,嫩嫩的,绿绿的。园子里,田野里,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满都是。正在拔节的麦苗儿,像绿色的地毯,厚厚的铺在田野上。
春天来,大地上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春天的气息。校园里,到处都是春光明媚的景象。柳树抽出细细的柳枝,上面缀满淡黄色的嫩叶。小朋友们都脱掉笨重的冬衣,换上既轻便又鲜艳的春装。
自然世界如此美丽,到处放射着夺目的光茫,到处点缀着繁多的色彩,到处飞扬着悦耳的鸟叫虫鸣,到处飘荡着令人陶醉的香气。这里是绿的世界,花的海洋。到处是郊游踏青的人群,有笑逐常开的老人,有欢乐开怀的年轻人,还有天真可爱的孩子。我恍惚间明白:明媚的春天之所以如此美丽,是因为它让人的心情在此刻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