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的足迹7
“花开了,花开了!”
一阵兴奋地喊叫声着传入我的耳边,我不由地停下手头的事情,向窗外探出身子,不禁赞叹:“春天真的来了啊!”。就一溜烟地跑下楼,来到花园中央,感受着大自然的美好。
春雷姐姐和春雨妹妹手牵着手,踏着轻盈的步伐走向大地。春雷姑娘敲起手上的神鼓,“轰隆隆,轰隆隆”,在天际边响开了,它唤醒了一只只沉睡的动物们;春雨姑娘手提着春的篮子,向大地洒下甜美的露珠, “叮叮咚,叮叮”,似乎在提醒大家春天来了。
天空像被绸缎轻轻擦拭过一样,那么清澈,那么明朗,那么蔚蓝,好似一张巨大的明镜。枝头上的嫩芽吸足了营养,纷纷伸出头来,好似在寻找春的足迹;迎春花姐姐迫不及待地绽开了第一朵笑脸;看着迎春花老大向人们示意着春的到来,桃花妹妹再也沉不住气了,也绽放自认为最美的微笑,宛如小女孩那害羞的脸颊;小草从地上探出头来,伸了伸懒腰,蹬了蹬腿,重新环顾那熟悉的世界。
春的足迹在哪儿?她在刚刚要绽放的花苞中;她在正在顽强生长的小草上;她在贪婪地吸收着春雨姑娘洒下露珠的大地妈妈里;她在正要唱出声声春的歌唱的小鸟嘴里;她在花园里的每一个角落中。
我爱春天的花园,她告诉我们春的到来;她又给我们新的一年;她使花园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