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的足迹13
冬天一走,大地上到处都留下了春天的足迹,如果细心,你就会有许多许多的发现。
你听,天上的鸟儿叽叽喳喳的叫着,唱蓝了天空,唱绿了树木,像在庆祝春天的到来。河水 “哗哗”地流向远方,那么活泼,那么轻快。流远了,水声变成了“叮叮咚咚”的乐曲,那么优美,那么动人。一阵风吹来,树叶们摇起了脑袋:“沙沙——沙!”那么动听,那么有节奏 ,啊,这一曲曲春的旋律啊!
你看,马路边、树林里,绿色的希望已经发芽,树上长出了翡翠般的嫩叶。校园也处处写满了绿意。
我不由低吟起王安石的诗来:“春风又绿江蓝岸。”说的多好啊!看那木棉树上,长出一个个含苞欲放的花蕾,正等着开放,等着争艳呢!看那大榕树更是不甘落后,昨天还是星星点点的绿芽,今天已是片片的绿叶,再过两天那簇簇明亮的新绿定是挂满了枝头惹人注视的了。偶尔一片残留的黄叶被春风一吹,像蝴蝶回旋在空中。
再看那迎春花,春的脚步一近她早已迫不及待地开放了,一朵又一朵,那鲜艳的黄色,真明净真美丽!
你闻,经过春雨的刷洗,空气变清新了,深深一吸,里面还弥漫着雨露的味道,带着丝丝泥土的气息,恰恰花朵的盛放又在空气中加入了淡淡的花香,令人心旷神怡。
此时,走在街上的人们脚步轻松,迎接着春天的日新月异,迎接着春天的新希望。带着一家老小,等一个春阳明媚的天气,踏春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