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的足迹8
“春天堤上繁花如锦帐,嫩柳枝折断有奇异的芳香”嘴里轻声念着那篇课文,不知不觉已走向野外。
“好一个生机勃勃的春天!”内心不由感叹。
看!那柳树,在微风中舒展着它那婀娜的娇姿,春燕飞过柳枝,帮它梳理零乱的秀发,像柳树问好,调皮的飞来飞去,时而向东时而向西,表示对春的欢迎,燕子飞过湖面,翅膀掠起微微波浪,波浪向四周扩散。禁固了一冬的溪水发出“叮咚!叮咚!”的声响,引的鱼儿不停的在水面跳越,好似是在向游人问好。
走在田间小路,欣赏着这个春天。路旁有小草探出头来,放眼望去,地上铺上了毛绒绒的天然绿毯,让人有一种想躺上去的冲动。草间分布着星星点点的野花,有红的,粉的,紫的。草地上有着孩子们童真的欢笑,他们跑着、跳着,在草丛间嬉戏、玩耍,手里牵着风筝线,拉起一个个漂亮的风筝。
天空中分布着多彩的风筝,看!那两个风筝要缠在一块了,忽然,伴随一声巨响,夹杂着孩子们的尖叫声,一架飞机落地。虽然如此,在孩子们的脸上依然是欢快的笑容。
天空变得湛蓝,装扮着朵朵白云,阳光把春的温暖照向大地,洒下金色的光芒,心中无比欢快,“啊。”对着天空大喊。这时云好像在回应我的呼声,向着边聚集来。
渐渐的,云把整个天空笼罩,慢慢的向下移动,燕子在云下盘旋,微风吹动新生的嫩枝叶,发出“莎莎”声响。云慢慢变黑,渐渐地,小雨滴从天空滴落,夹杂着一股尘土的气息,带着淡淡的花香。正所谓:“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要看近却无。”自古以来就有:春雨贵如油的说法,说的真不错,不信你看,那雨这会不停了吗?
在野外徘徊,享受着大自然的拥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