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的足迹12
当春天姗姗来临时,春天的足迹就随处可见。
春天在解冻的小河里。早晨的第一束阳光,穿过树叶,照射在河面上,折射出粼粼波光。“春江水暖鸭先知”,你看,一只鸭子挪动着肥胖的身躯,带着自己的孩子来到河边,小鸭子们不停转动着脑袋,用好奇的目光打量着周围的世界,然后,跟着它们的妈妈一个接一个跳入水中,溅起了晶莹的浪花。鸭子们的狂欢会后,是“鲤鱼跃龙门”的节目。小鲤鱼们在水中一跃而起,在空中划过一道道优美的弧线,在水的另一头落下了。这一表演赢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它们落水的声音是小河在为它们鼓掌。
春天在徐徐的微风里。柔和的春风,保持着一份千年不变的默契,越过雪山,带着春的芬芳,饱含着所有的祥和,轻轻悄悄地来到我们的身边,为我们的生活绘画板更换色彩。她来到梨树身边,梨树醒了,梨园里一片雪白;她来到桃树旁边,桃树羞了,桃园里一片粉红;她来到柳树身边,柳树乐了,舞动起那长长的秀发,开始翩翩起舞了。春风还来到了孩子们身边,抚摸着孩子们的脸蛋,孩子们笑了,胸前的红领巾更红了
春天在绵绵的细雨中。春雨是踩着春风的脚后跟来的。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整个世界笼罩一层浪漫而神秘的面纱。树木干枯的枝条朦朦胧胧有了一层淡绿的色彩,雨水顺着树尖滴落下来,变成了一串串水灵灵的音符,落在花瓣上“沙沙沙”,落在瓦片上“嗒嗒”,落在河面上“叮叮咚咚”每一片树叶,每一片花瓣,每一片瓦顷刻间似乎都成了神奇的琴键,而雨珠则是轻捷柔软的手指,弹奏出一曲曲动听悦耳的春的旋律。渐渐地,雨停了,小燕子在树梢上不停地啼啭,仿佛在倾吐浴后的欢悦,“啾啾啾啾”这是一场春雨的余韵。
春天在怒放的花朵中。春天的精灵花迫不及待地开放了,吐露出沁人心脾的芬芳。迎春花开了,随风摇曳;郁金香开了,亭亭玉立。花儿点缀着绿色的原野。
让我们去发现春天,去赞美春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