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的足迹15
20xx年如风一般的逝去,留下了一个令人夷思的背影。带着恋恋不舍但又满怀希望的我,带着一个瓶颈,寻找着春天的足迹。
正值初春。大地仿佛还未正真从冬眠中苏醒,慵懒得打着哈欠。天空灰蒙蒙的,清单的云层后面透出点点薄暮之光,睡意再一次袭上我的心头。上下的眼皮在打着架,但我还是坚持着。
不一会儿,天空亮了。和熙的阳光轻柔的打在了柳树的身上,微风吹拂,柳树秀丽的长发错落有序地飞舞了起来,如果说风是一支轻快的舞曲,那么柳树的嫩芽就是跳跃的音符。
路边的小草,轻轻颤栗着,娇小的身躯在诉说着对生命的渴望,在诉说着一个永恒的生命佳话。阳光灿烂,带着对初春的贪恋,将精华之光洒向大地。那嫩嫩的点点绿拼命地吸收着,仿佛是对初春来临做最好的见证。
初春的气息弥漫在花朵的芬芳间。只有到了春季,小花才能舒展美丽且肥硕的花骨朵,那里面包含着一颗悸动的花儿的心。在孤苦中慢慢叹了口气,却不曾知道,在初春的温暖降临时,它会绽放出属于自己的色彩。
春季有太多太多的美好事物所表示,有太多太多美好的事情值得我们去遐想。
我把一滴露珠坦然地装进了瓶颈里。
我是在一朵娇嫩的花儿上发现的。花儿并没有过多的吸引我,而我的注意力却过多地停留在了露珠上。我用手轻轻拨了拨花儿的茎露珠滚到了花萼的下面,摇摇欲坠。终于,花萼支撑不住露珠的摇摆,一弯腰,露珠脱离了花儿的束缚,争先恐后地挤进小小的瓶颈里。
何尝又不是呢?瓶颈好像我们成长道路上的坎坎坷坷,代表着我们所经历的挫折。但是,我们为何又不与瓶颈中的露珠相伴呢?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成为瓶颈中那滴代表着春季的露珠呢?
阳光透过玻璃瓶,洒下了点点金光。露珠在玻璃的折射下,呈现出五彩缤纷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