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的足迹3
冰雪融化,大地渐渐地从沉睡中苏醒过来,近了,近了,我听到春天的脚步近了!燕子在呢喃,原野披上了一件绿色的新装,大地沐浴着春光,草木萌发,又是一个充满生机的春天。
看,春姑娘的步伐多么轻盈!她悄悄地来到了田间头,来到了都市。你瞧,在春风的吹拂下,城市道路两旁的钻天杨,灰白的身躯泛出了淡绿色,梢头吐出密密麻麻的芽苞,在湿润的微风中轻轻摆 动。妩媚多姿的垂柳,飘起长发,婆娑起舞,轻轻地从人们肩头拂过,它舞呀舞,好像在炫耀着春风对它的抚爱。一棵一棵小草从酣梦中醒来,它们破土而出,舒展着它们幼嫩的绿叶。田间农民伯伯刚 种下的种子已经破土而出,呈现出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色。
一群轻盈的小燕子从南方赶来,站在电线上,屋檐下,叽叽喳喳地叫着,仿佛在唱着春天的赞歌。
高高的蓝天上,飘拂着几朵淡淡的白云。和煦的阳光洒满大地。这正是春暖花开、鸟语花香的季节。
春风姐姐带着沁人心脾的花香向你走来,像舞动着薄薄的轻纱,抚摸着你的脸颊。公园里,花儿盛开,真是花团锦簇。一群蜜蜂跳着欢乐的舞蹈,从这一簇花里飞入另一丛花草中。红艳艳的桃花开 满枝头。
碧绿透明的湖水波光粼粼,在阳光下银光闪闪,就像一只巨大的银盘。微风吹来湖面上激起微微的涟漪,形成一个个小水圈慢慢地荡漾开去。
春天是有名的画家,它画的草是青的,嫩的;它画的花是五颜六色的,鲜艳的;它画的树干是棕的,树叶是绿的……总之,春天画的一切都是其他三季所画不出来的。
春天来了,她的足迹遍布天涯海角,她给大自然带来了无限生机,她给大自然带来了迷人的风景。
春天的脚步没有声音,但我明白:春天已经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