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 鱼2
今天中午干吃完饭,我就听见窗外有人在叫:“高琪,高琪”,我急忙跑到窗前推开纱窗,原来是对门儿龙叔叔在叫我,他说;“高琪,我们钓鱼去呀,你想去不?”我真的很想去,但是我作业还没写完,又怕妈妈不让我去,妈妈好想看穿了我的心思,妈妈说:“去吧,你的作业也不多了,正好放松一下你紧张的心情,回来后再完成剩下的作业。”我高兴极了,抱着妈妈在妈妈脸上亲了一口说:“谢谢妈妈。”妈妈给我灌一大瓶绿豆汤,又拿来一个毛巾,装在一个袋子里,我提上就急忙下楼了。
我们来到了沣峪口脚下的一个农家乐,让我惊奇的是爸爸已经在那里等我们了,原来爸爸已经和龙叔叔约好了在这里钓鱼,我高兴地拉着爸爸的手就往鱼塘边走,鱼塘边已经支好了鱼竿,我就坐下来手拿着鱼竿,过了好长时间也没钓上来一条鱼,我有点着急,就发起了牢骚:“鱼怎么还不上钩呀?”,爸爸听见后对我说:“钓鱼要有耐心,不能性急,辛集市钓不上鱼的。”我听了爸爸的话就耐心的等待鱼上钩,眼睛紧盯着鱼漂,不一会儿之间鱼漂往下一沉,我就赶快往上一提,哇!一条大鱼上钩啦!我太高兴了,爸爸赶快过来帮我把鱼钩从鱼嘴里取下来,我拿来了鱼网把鱼放进去又开始钓鱼,这次就没有那么幸运,半天也么钓上来一条,我就没有耐心了,我把刚才钓上来的那条鱼拿过来玩,刚拿到水边,没想到鱼扑腾一下掉进了水里又走了,最后我们只好把龙叔叔钓上来的鱼让老板给我们做了烤鱼,爸爸又要了几个农家菜,我们吃了饭就回家了。
下次钓鱼的时候我一定要珍惜自己的劳动成果,不能再这样让到手的鱼轻易地溜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