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 鱼3
夏日一个周日的上午,我和爸爸乘车去水库钓鱼。
在车上,我看见车窗外飞翔的小鸟,翠绿的小草,五颜六色得野花……到处是鸟语花香,景色怡人。我沉浸在美景当中,浮想联翩。这时爸爸严肃地对我说:“一会儿钓鱼时要坐如钟,站如松。只有具备这些优点才能钓到鱼。”我心想,爸爸太夸大其词了,钓鱼有什么难的,不就是那个样子吗。
下了车,我就看见连绵不断的大山,(.)翠绿的景色呈现在我面前。山上郁郁葱葱的大树,时隐时现的飞鸟,嫩嫩缕缕的草地上,朵朵小花开得分外妖娆。水库平整的水面光滑得像硕大的镜子。我选了一块大石头坐在了上面,把鱼饵放在钓钩上,然后把鱼线甩入水中,平静地等待着。不久之后,我开始烦躁了,鱼饵为何还不上钩,好烦啊……
远处,大鸟在空中展翅飞翔,树林里的小鸟“叽叽喳喳”,小花跳着优雅的舞步,螳螂穿这绿色的盔甲,在草丛里蹦来蹦去,大山好像沉睡在酣梦中。实在按捺不住我内心的骚动,我悄窝点悄地上了山。当我看见百灵鸟,脸上马上笑开了花,心想:你立刻就是我的俘虏了。我蹑手
蹑脚的走了过去,到了近前,一个饿虎扑食扑了上去,只见百灵鸟舞动着灵巧的翅膀,画着弧线飞跑了,可一会儿又飞回来了,好像在和我嬉戏。我气喘吁吁的追了过去,一下子没注意,就从山上滚了下来,成了泥猴。之后我又去捉螳螂,采野花,玩得不亦乐乎……
最后一无所得,垂头丧气地走回水边,只见爸爸的鱼桶里装了很多鲜活的小鱼,而我的桶里空空如也,我顿时涨红了脸,十分羞愧。爸爸见了对我说:“做事要一心一意,不能三心二意,记住了?”我点点头,心说再也不会犯这样的错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