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 鱼6
有一天,爸爸想去钓鱼,我也想去,因为我从来没钓过鱼。到哪里去钓呢?经过慎重考虑,决定去“游家河”。说动就动,我和爸爸来到了目的地,选择了一个好地方——那是个平台。
过了一会儿,我感觉头好晕,好像要掉到河里去了,头昏脑胀的,过了一会儿,我才没有害怕了。
我把我的爸爸事先在田里挖的红皮蚯蚓拿了出来,取了一条,挂在鱼钩上,然后把鱼线甩了出去。爸爸随后也把鱼线甩了出去,坐了下来,耐心地等待鱼儿上钩。很快,水面上出现了一圈圈的水花,慢慢的,“鱼漂”就四处摇晃,爸爸对我说:“孩子,鱼上钩了,快收线!”我急忙把鱼杆向上抬,可能是我用力太大了吧,鱼线竟然弄断了,鱼钩也被鱼带走了。这时候,我的心情糟糕透了。爸爸赶忙从背包里拿出新的鱼线和鱼钩,走到了我的身边,对我说:“孩子,我知道你现在的心情,别灰心,你总会钓到鱼的,因为不是每个人一生下来就会钓鱼,而是经过很多次失败以后,才会成功。失败乃成功之母。”听完了爸爸的这番话,我的心情好了起来。
爸爸帮我把线和钩安装好了,我又继续钓鱼。我再次把鱼杆远远地抛出去,过了一会儿,爸爸的鱼竿动了一下,爸爸连忙把鱼竿收了回来。“啊!好大的一条鱼。”我不由地发出赞叹,羡慕不已。不知过了多久,爸爸钓了一小桶,而我的桶里一条鱼也没有。我紧握拳头,暗自在心里说:“我今天一定要钓到鱼,哪怕是一条,我也满足了。”坚持了一段时间,终于有鱼上钩了,我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训,没有像上一次那样把鱼线弄断,而是慢慢地把鱼拉了上来。“啊,我终于钓到了一条鱼。”我高兴得不得了,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晚上吃饭的时候,我慢慢地品尝今天钓回来的鱼,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