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 鱼15
一天,骄阳似火,小军拿着鱼竿,提着鱼篓,高高兴兴地去小河边钓鱼。
小河边,没有一点风,河边的柳树一动也不动,只有几只知了在柳树上叫个不停。河水清澈见底,鱼儿自由自在地在小河里游来游去。
小军把鱼竿甩进小河,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可是水里半点反应都没有,小军把鱼竿提上一看,糟糕,忘记放鱼食了,他自言自语地说:“我真是个马大哈。”于是小军往水里洒了点鱼食,把鱼饵捆在上面,甩进小河里。这时一条小鱼游过来,机灵地咬住鱼饵,我准备把鱼竿提上来,可是小鱼松了口,游开了,另一条小鱼也做了相同的动作,这时的小军已经火冒三丈,汗流浃背。突然,一条大鱼游了过来,咬住鱼饵,一、二、三,我提起鱼竿,看见一条大鱼,顿时心花怒放,我心想:“跟我斗,还早着呢。”
天黑了,小军提着一篓鱼高高兴兴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