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 鱼8
一天,小猫妙妙去河边钓鱼。到了那儿,只见河水浑浊,臭气熏天,但它什么也不管,坐下来便开始钓鱼。
可是等了一个钟头,一条鱼也没上钩。妙妙想: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突然,妙妙听到一个细小的声音,原来,是一条小鱼在跟鱼妈妈说话。它竖起了耳朵,认真地听,听到小鱼在问妈妈:“清水是什么味道呀?”妈妈回答:“清水啊,清澈甘甜,喝了连呼吸都很顺畅呢!我这辈子什么时候能再喝上一口美味香甜的河水,就是死了也值了。”
妙妙听到这一切,便灵机一动,马上回家端了一盆清水,兴奋地跟妈妈说:“妈妈,您马上就可以吃全鱼大餐了,快做好准备吧。”说完,端起水盆急急忙忙地出去了。猫妈妈看到妙妙端着脸盆跑出去,又看到旁边椅子上的钓鱼杆,有点纳闷:它到底想干吗?不拿鱼杆怎么钓鱼?这时,妙妙已经来到河边,它把那盆清水放到了椅子边,就坐下来开始装睡。那条跟妈妈说话的小鱼,闻到一股清香的味道,连忙问妈妈:“妈妈,这就是您说的清水的味道吗?”
鱼妈妈仔细闻了闻,连声说:“对对对,没错!”于是,它们一起召集其他的鱼儿们,告诉他们:“河边有清水,快点去那儿吧!”得到消息的鱼儿们纷纷游向岸边,冲着飘来那股清香味道的方向跳去……小猫妙妙伸了伸懒腰,醒来了,看到脸盆中已经装满了鱼,有大的,小的,有红的,黑的,还有花的,各种各样的,比自己想象中的还要多,妙妙喜出望外,马上端着盆高兴地回家了。当晚,妙妙一家大饱口福,美美地享受了一顿全鱼宴。但到了半夜,妙妙一家开始上吐下泻,到医院一查,原来是它们吃了太多在污水中生长的鱼,得了消化道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