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 鱼4
在我的记忆中,发生过许多有趣的事,充满了乐趣。令我最难忘的,就是那次和爸爸一起去钓鱼。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爸爸对我说:“今天天气这么好,我们去钓鱼好不好?”我兴奋地说:“好啊。”我想:爸爸从来都没钓过鱼,钓鱼一定很好玩。
我们带着钓鱼用具,来到公园的湖边。爸爸把钓鱼的用具都拿了出来,教我怎样放线,怎样收线。于是,我和爸爸分别拿出鱼竿,把一条蚯蚓挂在鱼钩上,然后,慢慢地把钓线放进湖里,安静的等待着。
过了很久,太阳越升越高,越来越热了。我热得满头大汗,我想叫爸爸去帮我买一瓶水。这时,我看见爸爸也热的满头大汗,却没有说一个热字,于是,我也安静地坐着钓鱼。过了一会儿,爸爸的鱼竿上的浮标突然动了一下。于是,他站起来,小心翼翼的收放着。“好大的鱼啊!”我惊讶的叫起来。爸爸把鱼从鱼钩上取下来,放进鱼篓里,然后对我说:“看,我已经钓到一条了,你要加油哦!”我很不服气地说:“哼,可别小看我,我一定能钓到一条大鱼。”又过了很久,我鱼竿上的浮标也动了动。我心里高兴极了:一定是大鱼上钩了。
于是,我把钓线慢慢的收上来结果,竟是一条比手掌还小的鱼,而不是我想象中的大鱼。这时,我灰心了,觉得钓鱼并不是那么好玩。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说:“孩子,别灰心,坚持就是胜利,你一定能钓到一条大鱼的。”听了爸爸的话,我又恢复了信心,继续钓鱼。我坐在湖边,耐心地等待着,过了好久,浮标抖动了一下。我学着爸爸那样,小心翼翼的收放着。鱼钩上的鱼跳了起来,原来是一条大鱼,我高兴极了。
那一天,我和爸爸钓到了很多鱼,我们都很开心。从那次钓鱼,我知道了钓鱼原来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也明白了钓鱼要坚持,要有耐心才能钓得到大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