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 鱼12
打开记忆的大书,回忆着五彩缤纷的童年,有酸,又甜,有苦,也有辣,当翻到十岁那年的夏天,不禁哈哈大笑起来。
那天,骄阳似火,太阳像巨大的火碳,烧烤着大地。我,哥哥和大伯相约一起去钓鱼,我们三人来到了河边,看见河边有一棵大树,大伯开心地说:“正好,我们在树荫的底下钓鱼吧。”“好。”我和哥哥异口同声地赞同。
因为只有两把鱼竿,首先,由大伯和哥哥两个人钓,只见大伯轻轻地甩出线,鱼线在天空划了一条漂亮的弧线,“啪 ”一声,鱼钩正好甩在了河中间。
过了不一会儿,哥哥泄气了,便在树荫下玩耍。我的手痒痒了,也拿着鱼竿开始钓了。我和大伯一样甩出鱼竿,没甩到河中间,我毫不气馁,连续甩竿。你这调皮的鱼竿,我就不信治不了你。于是我对准河中心,信心十足地甩出去,“哦,终于甩中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之后,我静静地坐在绿草地上,等着鱼儿送上门来。过了好长时间,我看见鱼线往下沉,我兴奋不已,然后,把鱼线往上一甩,“哈,钓到住一条鱼了。”我看着那条鱼,奇怪了,怎么那么像鞋子?不过,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叫来哥哥看我的“战利品”,往前一看,我说:“这条鱼真奇怪,怎么那么像你的鞋子。”哥哥说:“这分明是我的鞋子。”我问:“你的鞋怎么跑到河里了?”“因为我刚才玩的时候把鞋子脱了,刚刚才发现丢了。”哥哥说。哦,原来是这样!
“唉,真扫兴。”我无奈地说,“好不容易钓到的鱼,竟是哥哥的鞋,只好继续努力了。”这次,我耐心地等待着一条真正的鱼送上门来。十分钟过去了,二十分钟,三十分钟过去了,没有一条鱼送上门来,只好眼馋地看着大伯把鱼一条一条地收入囊中。这时,只感觉有东西拉着鱼线,哈,终于钓到了,我小心翼翼地拿着鱼竿,忽然往上一甩,那只被我甩上来的鱼不知所措,在草地上乱跳。“哈哈,小家伙,你终于被我逮到了。”我哈哈大笑起来。
朋友,我的这次钓鱼经历是不是很有趣?这件事我会永远铭记在心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