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 鱼7
上个星期天,妈妈、爸爸和我一同去钓鱼。
路上,我在想钓鱼一定很有趣。我们开车到了一个生态园。放下东西我直奔鱼塘。
拿起鱼竿信心百倍的我开始等待。只见浮标先是沉了一下,又开始移动,我马上一提,唉,鱼食没了,可鱼却跑了。我又装了鱼食,放下鱼竿,静静地等着,一会浮标又沉了,我马上提起,结果还是一 样,鱼儿真聪明呀。爸爸说:“鱼食没了,说明下面一定有大鱼,你不要换地方,继续,一定可以钓到一条大鱼的”。我又有了信心,装了鱼食继续等待,这次,我不敢放松,眼睛一直盯着浮标,可它 就是不动,我已经不想钓了,想去摘荷花,这时,我发现浮标在一点点地下沉,终于浮标沉下去了,我马上一提,嘿嘿,一条红尾鲤鱼上钩了。爸爸说:“不要急着提起,让它在水里溜一会,等它没劲 了,再捉它,它还真大呀。”一会它就没劲了,爸爸拿了网兜给它捉了上来。这时我想起一位钓鱼高手对我说的话,高手钓到的鱼,鱼钩在鱼的上嘴唇上,新手钓到的鱼,鱼钩在下嘴唇上,我仔细一看 ,果然,钩在下嘴唇上。这条鱼可真贪心,鱼钩深深地扎进了它的嘴巴,好不容易给它拔出来,它肯定很疼。
我不再钓鱼了,开始玩。我一直在想,钓鱼是好还是坏呢?后来,我觉得钓鱼不好,因为这种方法会让鱼觉得很疼,而人却很快乐。大人们常说,不要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上。但他们为什么 要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鱼身上呢?我跑去找到了妈妈,让她把鱼放了,妈妈说:“它的嘴唇已经烂了,吃不了东西,会饿死的。”我想与其让它被饿死,倒不如被食用,便不在想给它放回去了。
回家的路上,我对妈妈说:“妈妈,我觉得钓鱼不好,对鱼太残忍。”妈妈说:“这鱼塘里的鱼本来就是人工饲养给人钓来玩的。”“你要是鱼就不会这么说了!”我有些生气地说。妈妈无语,爸爸也 没有声音。我在想,什么时候能有让鱼也舒适,人也高兴的钓鱼方法呢?如果有这种方法,我肯定和你一起去玩,让我们也保护小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