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 鱼10
下午四五点的时候,我和妈妈去小河边钓鱼。到了河边,我们先把鱼竿、水桶等用品准备好,但是还缺少鱼饵。因为鱼儿闻着香味会游过来,我就去买了一根火腿肠,把火腿肠掰成小块挂在鱼钩上,并 把带饵的鱼钩放进水里。我耐心地等着鱼儿上钩,过了一会儿,我把鱼竿提起来看看,没有钓到鱼儿。我又把鱼竿放进水里,看到有动静,我就把鱼竿提起,结果还是没有钓到鱼。“怎么回事呢?”我 看见不远处有个伯伯也在钓鱼,我就跑过去看,他已经钓到几条一寸长的小鱼。我就问他:“伯伯,你怎么钓到这么多鱼啊?我怎么一条也没有钓到?”他说:“钓鱼啊,要注意观察,要有耐心,静静 地看鱼漂的变化,等到鱼漂有动静时要迅速提起鱼竿,这样就容易钓到鱼了”。
虽然没有钓到鱼,但是我还是很开心的,因为我懂得了一些钓鱼的知识,相信我下次会钓到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