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 鱼11
有句歇后语说得有趣: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我一直欣赏姜太公那钓鱼时的怡然自得,也想钓一回鱼。不过,以前总是没有机会,这次我爸爸要和他的朋友去钓鱼,说可以带上我,这才让我体验到了钓鱼的乐趣。
到了钓鱼的地方一看,原来是一个正方形的水池子,旁边有很多钓鱼竿,我就地找了一把鱼竿,坐了下来。爸爸帮我把鱼漂(浮标)调整合理,挂上鱼饵,就给我做了个示范,轻松地把钓鱼线向河中抛去。之后,我也试了一下,可是总是抛不远,爸爸后来教我,应该把鱼竿绷直,后来我试了试,果然远了,爸爸夸我这小子学得还挺快!我们坐在树阴下,静静地等待着。好一会,浮子才有了动静。我屏息凝视,注视着那上下浮动的浮子。浮子猛地下沉,我急急地提起鱼竿。一条小鱼苗被我提出了水面,可是它又掉进了水里。我难过极了。原来我太心急了,提竿太早了一些!钓鱼还真难呢!
我换好鱼饵,就又开始了等待。看来这会鱼活动频繁了,时常有鱼来试探鱼饵。时机到了,我快速地提起了鱼竿!“钓到了!钓到了!”我欢呼起来。一条好大的鲤鱼,好家伙,劲儿真大,旁边的叔叔拿来了炒网,把鱼抄了起来,叔叔把它放进早已准备好的水库里。它在里面不停地泼水呢。
万事开头难,有了第一次的成功,我更是信心十足。水面常常泛起涟漪,一条,两条……我的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天气越来越热,原来到了中午了,爸爸叫我们吃饭去了。
钓鱼不仅可以陶冶我们的情操,还可以锻炼我们的耐心。通过今天的事,我终于体验到了钓鱼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