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 鱼5
“耶!今天终于可以去好好的玩了!”早晨,这声音从我的房间里传来。什么?你要问我为什么,嘻嘻……,告诉你们吧,今天我就要去钓鱼了。
在我的期盼中,时间爷爷带着我慢悠悠的来到了下午,我拉着妈妈就往农家乐进行了“百米冲刺”。一到鱼塘边,我无暇顾及乡村美景,便迫不及待拿起钓竿,装上鱼饵,丢出了钓钩。一分钟过去了,三分钟过去了,十分钟过去了,那漂在水面上的浮漂就是动也不动一下,急得我抓耳挠腮。就在这时,鱼漂突然微微的动了一下,我马上兴奋得死盯着鱼漂,眼睛连转也不敢转,就像一句歇后语说的那样“张飞穿针——大眼瞪小眼”,待鱼漂沉下去后,我猛地使劲一拉,一条比鼠标还小的鱼钻出了水面。我一看到这鱼,心情马上乌云转晴,说:“哈哈,钓到一条鱼了”,可在我走神之际,鱼儿就轻松的挣脱鱼钩,尾一摆便没入了水中,还扇了我一脸的水,似乎还在嘲笑我……我说:“哼,你给我等着,等我下次把你钓上来一定要把你做成红烧鱼。”
两分钟后,只见鱼漂猛地一沉,全都没入了水中,我急忙收线。“呀,这次真是一条大鱼啊!”妈妈在旁边喊道。我一听,顿时来了气力,使劲的拉着,跟鱼来了一场“拔河比赛”,鱼也不甘示弱,咬着钓线就往水塘里拖,我见鱼太重,又很机灵,便给他来一个“欲擒故纵”,先让它在水里游一会,待它游累了,再把鱼竿往猛地入往背后一甩。哈哈,鱼上岸了,我兴奋得不知所措,还好妈妈及时帮我将鱼取下,放入了水桶中……又过了两个小时,我陆续钓了十几条鱼,我和妈妈满载而归。
今天我感觉特别充实,知道了原来钓鱼也是一种学问,就像学习一样,不下苦工夫,是不会有收获的。只有刻苦专研的人,日后才会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