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的故事5
文字,一个我们经常提起的词,他给人的生命增添养料,给世界添加色彩,为人生点亮明灯。但这个伴我们成长的东西,你是否发现过它背后的秘密?是否读懂她隐藏的内涵?是否发现过他背后的故事?
让我们一起来探索。
从牙牙学语开始,文字就伴随着我们的故事书与我们共同成长,上了幼儿园,文字故事让我们回忆不已,上了小学,文字背后的故事更加明显的出现,一次到一词到一句到一段,我们感受到了语言文字的魅力。
上初中了,阅读多了,文字就变成了生命的养料,不可缺少的动力。他们如一只只小精灵组成一篇篇美好的文章,带给我们人生的哲理。
在课本中,文字语言是丰富的,不论用含蓄的语言,还是准确的定论,都让我们感受到美好。《宇宙生命之谜》带我们探索那个神秘的星空,让我们遨游在天文的神其中,更让我们体会到说明文的严谨。毛泽东的《七律。长征》我们体会到长征时期遇到的艰难困苦和红军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所以,我喜欢上语文课。
课外书上,语言文字也是多姿多彩,不信你看,曹文轩的《草房子》给我们刻画了那么多鲜明人物,对生命不卑不亢的杜小康;为了尊严,不惜一切的男孩秃鹤;顺父母能力强的小蛮子细马;有调皮天真正义的桑桑。《三国演义》中的“神算子”诸葛亮,正义的关羽,生性多疑的曹操……这都是语言之美,文字的故事。
文字背后有故事,一字一词一句一段通过积累,形成美好的语言故事。文字背后的故事,我发现要你细心阅读,广泛阅读,就能发现其背后的故事,发现语言文字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