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的故事11
喜欢与你共度每一刻光阴,倾听岁月之河匆匆流淌;喜欢与你共度每一秒时光,了解古往今来历史的沧桑;任时空转换,岁月流淌,我都不愿与你分离;因为是你,让我发现了许许多多文字背后的故事。
文字的背后,有借优美景色来表达蒙汉情深难舍难分;格外茂盛地丁香花透露出的却是愁怨过后的了然醒悟;从《童年》外祖父的凶恶衬托出外祖母慈善;从《骆驼祥子》中主人公的性格的巨大变化体现出当时社会的残酷、无情。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野性的呼唤》。这本书主要讲了狼群中的狼一个个饿的骨瘦如柴,包围着一个在雪地上拉车的群体,一连三天,把三条狗吃了,可还是不满足,一只只眼睛盯住了拉车人,眼看拉车人性命不保,被严寒中在雪地里露营的印第安人发现了,最终狼群落荒而逃。书中,有三个公狼为了爱情搏斗,母狼生下了一窝小狼崽,可是在寒冷,没有猎物的情况下,他们都相继饿死了,只有小狼崽白牙奇迹般的活了下来。
白牙来到乡村中,遭人们骂,人们打,终于遇上了好人——灰胡子。灰胡子把它驯服成了一只温顺的家狗,在它看来,灰胡子就是神,然而后来又因为种种原因被卖给帅哥史密斯,在史密斯的毒打下变的非常凶猛,它始终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头狼,一种强大的野性的力量在召唤它,让它回归自然,在这种呼唤下,它变回了一头狼,战胜了人类的思想,回到了大自然。
阅读,打开了心灵之窗;阅读,增长了我们的见识;阅读,同时让我们幼稚的心灵得到了成长的滋润。
阅读,像条小船载我驶进了书的海洋,发现了文字背后的故事,不管时空转换,岁月流逝,我都不愿与你分离。
阅读,打开了我的知识大门,是我的良师益友,倾听文字背后的故事,让生活更有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