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的故事13
街上流传着一个故事,故事源自一堵被风雨侵蚀地满目疮痍的老墙。老墙距地面一人高的地方,终日高悬着一束吐着芬芳的百合花。
有人觉得奢侈,有人觉得无聊,也有人觉得奇怪,还有人说:“这里曾发生了事故”。“是的,一场交通事故!”一位站在人群中的白发苍苍的老人说,他顿了顿,讲起了那个似乎有些遥远的故事。
那是几年前的一个夜晚,天上下着雨,一辆载满货物的货车在公路上行驶着,就在离厂房大约10米远的地方,有两个男孩撑着伞有说有笑的走着。突然,大货车失去控制,径直向他们冲来。眼看事故就要发生,说时迟那时快,一位老者冲上来,推开了那两个男孩,“砰”的一声,老者被撞飞了,倒在血泊中,很快周围的水都被血染红了,驾驶室里那个被吓傻的司机拨打了“120”,随后被赶来的交警带走了。老者被抬上了救护车,望着救护车远去的背影,两个男孩伤心地落下了泪。突然,一个男孩发现散落在地上的一个信封和一束百合花,展开信,一行漂亮的字迹赫然入目:老婆,今天是你七十大寿,我特意买了一束你最喜爱的百合送给你。
男孩看完信后,捡起了百合花径直朝医院走去,到了医院,男孩见到了救命恩人—那个白发苍苍的老人,而此时老人已经抢救无效死亡。
从此,两个男孩待老人的老伴如同自己的亲人,百般呵护,每周两个男孩都会和她来到事发地点,在那堵老墙上挂一束鲜百合。他们在老墙上轻轻贴上一张条幅:“在恶劣天气中,小心马路杀手,珍爱你的生命!”他们总会将条幅的每一个边角按一按,然后互相搀扶着,沿着人行道渐渐远去,如血的残阳将他们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
百合花在老墙上盛开,百合花的故事在小街流传,那一束在墙上静静开放的百合花,似乎在悄悄地提醒我们:“珍爱生命,学会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