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的故事6
轻抚这厚重的纸张,我莞尔一笑,自诞生后走过了千年,在名为历史的家族中,作为文字的我亦有着自己独特的故事。
粗粝的甲壳上顽劣的线条,我睁开眼看到的自己便是这般模样。我安静地发挥着自己的作用表达与交流。
青铜硬厚的表面上留有我的痕迹,卷卷书简上亦是我在熠熠生辉。他们借我之口,述说出了珍贵的一笔思想。我开始有了灵魂,为空荡的躯壳填补空白。
行云流水,龙飞凤舞。时间的流转让我变换了模样,更加动人,又独有韵味。走过了天下,看遍了天涯,我是无声的说书人,却不由入书太深。
笑罢,我喜欢吟着空谷有佳人,倏然抱幽独。这有一种看淡了世事的平和;我喜欢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这有着人比黄花瘦的多情。故国孤主,小楼昨夜又东风,故国不堪回首月明中的悲痛,令我黯然神伤;家国情怀,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的豪情,我铭记于心。
挥毫泼墨,毕露锋芒。书家笔下的我,千变万化的最后,总是透出我的个性。各有千秋,但这些都是我。
映入屏幕中了,最后,我尚未来得及惊叹书家笔法精妙,文者胸中笔墨,就被禁锢在数字与信息的潮流中了。相同的刻板,令我不甚舒适。
流淌在人们笔下的我,也变得陌生了一些。错字与勾抹,我木讷地盯着那些连自己都不认识的自己,想哭,却哭不出来。
这是我的故事哦,朋友。
我想告诉你,我也有灵魂和情感,只不过你未曾发觉。此刻在你眼中的我,并不渺小,至少,我走过了五千年,包容了所有。你们把理智与科技寄予我,而我却看不清自己的未来。
是光明?是黑暗?你们是敌?是友?
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只要你愿意,我们之间就会产生故事,源远流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