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的故事14
他,简单明了,她纤细灵动。他们是我从小到大,相伴一生的好朋友。
——题记
犹记童稚时,咿呀学语。他悄悄来到我身边,一会儿从大人们一张一合的嘴角里蹦出,一会儿从我一大一小的口型中钻出,我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新奇与兴奋。于是,更加卖力地张开嘴,寻找他的踪迹。“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这些稚嫩的声音,都是他送给我的礼物。我由衷地喜欢上了这个有趣的朋友。从小到大,他教会了我许多东西,我口里表达出来的东西由寥寥数语到千言万语,演讲比赛的口若悬河,课堂回答的妙语连珠,待人接物的彬彬有礼,都是他馈赠给我的礼物。我迷恋他的声音,走过他的历程,收获跟随他的快乐。
她是我的另一个发小,小巧灵动,如调皮的精灵。在我的生活中,自从有了“日记”和“作文”两件事之后,她就频繁地出现在我的笔端下。有时,我灵感突现,她就陪我快速地在笔下奔腾跳跃。有时,我冥思苦想,他就伴我慢慢地在纸上漫步。我乐于将她梳妆打扮,在散文中,她美丽得不可方物,在说明文中,他严谨而规范,在书法中,她又豪放而不羁。多么奇妙的小精灵。她与我携手同行,在一页又一页精美的纸上,在一支又一支尖细的笔端下,乐此不疲,流连忘返。此时彼时,从未改变。
他们也会一起陪伴我。我心情不好时,说出的话,写出的字,也会伤他们的心。但他们如此宽容,从不计较我的任性,只是默默承受我的无理取闹。平静下来后,我突然有些怅然与愧疚,而他们却总是毫不在意。
他叫语言,简单明了。
她叫文字,纤细灵动。
他们一直伴我左右,从小到大,无怨无悔,不离不弃。
我将永远执他们之手,相伴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