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下午,我和朋友一起去寝室,路过七九班,我们不禁放慢了脚步,回忆起七年级的点点滴滴,我们的心中荡起层层涟漪……
“还记得那次的《心怀感恩报答父母》的主题班会吗?”我问道。
朋友点了点头说:“当然记得,那时你和学习委员一起站在讲台上做主持人,老师在一旁做总结。我们还唱起了欧阳菲菲的《感恩的心》和筷子兄弟的《父亲》,那一幕幕我永远也忘不掉。”
“在七年级时所发生的事情中,你印象最深的是哪件事呢?”朋友又问起我来。
“嗯”,我想了想说:“其实还挺多的。但印象最深的,要数我们举办的演唱会了。我和XX合唱的《外婆的澎湖湾》,还有其他同学演唱的《不完美小孩》、《宠爱》、《你是我的眼》、《倔强》……好多呢!我还记得老赵(赵老师)唱的《真心英雄》呢!呵呵,他唱得还蛮不错的嘛!”
“对呀!”朋友说:“那你印象最深的人又是谁呢?”
朋友也笑了起来,但她又用不舍的语气说:“其实那时我们身边的主要人物还是老赵,多好的一位班主任老师啊!可那时我们还不懂得珍惜好好集中精力听他的课……”
“唉!”我叹了一口气说:“要是真有时光穿梭机该有多好啊,那样我们又可以回到那时的时光了!”
“不!”朋友的眼神中闪出一道光芒,“有了时光穿梭机,这个世界不就乱得一团糟了吗?过去的终究已经过去,我们应该把握当下,珍惜眼前!”
“对,把握当下,珍惜眼前!”两双手紧紧握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