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回忆10
叶子纷飞飘落,岁月荏苒,当年的童稚随风飘散,却而代之的是假装的小成熟。
什么时候我们也学会的表里不一,什么时候我们的情谊变质了,什么时候我们彼此不熟悉。三年,不长,也不短,一个初中的光景,我们稚嫩的脸庞成熟了,有些东西却变了,变化让我们措手不及。
三年,有多少个三年,有多少时间回顾三年。
三年前,她对我说:“同桌,我们一直在一起,不论是多少年后,一直一直在一起”。我回答:“好啊,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变了就是小狗”。我们用手指盖上章,那一刻,我们都笑了,笑的很明媚,像六月开的灿然的花。我们同桌三年,一起嬉戏,一起搞怪,一起叛逆。上课是老师眼里的乖乖女,但老师不知道,他那个公所周知的绰号是我们想出来的,老师提问,我们总是把对的答案写是对方的手心里,没有原因,就是意识的这样做。她总是很犯贱的当我上课打瞌睡的时候,老师走到的我身边的时候推我一下,小声的告诉我下课了,我也会很傻比的站起来准备走人,等意识到不对的时候,转身看着她,她却在捂住嘴偷笑。但是我被欺负的时候,她总是第一冲上去,郑重其事的告诉那些人:“这是我的人,只我可以欺负”。然后转过身露出一副欠揍的表情:“小妞,你是爷的人了”。
三年后,我们形同陌路,再也不会展露三年前干净的笑容。
经年回眸,记忆的人还在,今日的人却不见了,人生最美好的回忆是干净、纯洁的,像一尘不染的白纱,风吹过的时候,悠悠飘起,徒增一点忧伤,一点回忆的感伤。
多少年后,我们会重新整理记忆,眼前还会有彼此的微笑吗?
破晓,昨天已过,活在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