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回忆4
夜已深,四下一片静。
唯有我的灯还亮着,我轻轻地翻着照片,拾起那些零零碎碎的回忆,该是一个美好的夜晚了,我却忍不住泪如雨下……
那是一个冗杂的午后,结束了一年一度的期末考试,学校顿时成了一个放肆的天堂,什么声音都有:学生的欢闹声、尖叫声,桌子的搬移声,男孩子打篮球的声音……乱七八糟,超级活泼的我本应加入他们,此刻,却像一个泄了气的皮球,无力地摊在桌上。这是从未有过的虚弱感。仿佛所有的东西都死了,世界变成了灰白色,为什么?自己一年的努力难道化为乌有?我不甘心,后悔、难过……只能用沉默来表示我内心的不满。“黎琪”,“等等,别吵她”。有人来喊我,却被一个温柔的声音阻止了。我当然知道是谁,但此刻,我谁都不想理。一只手轻轻地拍了拍我的肩膀,这个温柔的声音在我耳旁再度响起,“琪,没事吧?一次考试没关系啊,以后还有机会。”“是不是不舒服?”“想哭就哭出来吧,别压在心里啊。”突然的安慰让我措手不及,本来还好,这一下,心中的委屈全部释放了出来,眼泪在我毫无防备的情况下就流了出来,我终于忍不住了。轻轻的,她的手轻轻抚摸着我一颤一颤的肩膀,没有言语的,我却感受到了一种强有力的支持力和安全感。在她的抚摸下,我一点点地感受到了一种依靠,柔软的气息让我忍不住想贴过去,我的情绪渐渐平静下来了,却还好像走不出那个阴影。此刻,她静静地望着我,什么也没说,可我却从她的眼神中读到了鼓励,她好像在对我说:“黎琪,加油!”
一个下午的陪伴,也许不算什么。
但那个下午,她,就像是灰白世界里一束微弱的光亮,慢慢照亮了我,给予了我温暖、希望,她的安慰是个不大不小的角落,却刚好容我静静躺着。
如今,我还在实验,她已去了九中。三年了,已经三年了,可那个下午的情景我却还如此清晰地记得,考试失利的伤痕已抚平,但一想到她,我还是会因为感动而无法平静下来。
夜已深,四下一片静。
我泪如雨下,全因心中那些最美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