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滑滑板13
母亲的爱,就像冬天里的一个火炉,温暖了我的心扉。
以前,我一直梦寐以求想拥有一块滑板。终于有一天,我的妈妈给我买了一块滑板,我非常开心,拿着滑板就往外跑。妈妈看见了,连忙也跟过去。
她拉着我,使我保持平衡,我也使劲扭动着我的脚,想让滑板往前一点再往前一点……但是,不知道滑板有没有问题,过长很长时间,滑板还是在原地不动。
母亲鼓励我说:“加油!用力用脚扭啊!”但不管我怎么扭,滑板就是不动。
一分钟,两分钟,五分钟,十分钟,二十分钟……半个小时过去了,但是滑板前进的速度,连只蜗牛都跑的比它快。
我的头上出现了豆大的汗珠,它们像断了线的珍珠似的。不停地从头上掉下来,而妈妈也满头大汗,但却不像我,满嘴抱怨,而是一声不吭,默默地拉着我的手。而我呢,嘴里不停地嘟囔着:“唉,学滑板原来这么难啊,早知道就不学了呢……”
我把乞求的目光投向了妈妈,妈妈看见了,对我说:
“做任何事,都要坚持到底,不要半途而废,像你这样事情做到一半就不做了,以后还怎么生活啊?”
我听了,只好继续练习。忽然我发现,离我最开始出发的地方已经很远了。原来因为我花的时间很长了,所以积少成多,也很远了。
母亲看着我,意味深长地说:“你看,不管你滑得有多慢,也是在滑,也是在前进,最终,还是会到达终点!”
我感谢我的母亲,她让我学会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做到底,而不是做了一半,就不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