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滑滑板5
那是在一个风和日丽的午后,我看到许多伙伴学滑板,就把乞求的目光投向了爸爸,没想到居然答应了。
我急忙拿上滑板和爸爸一起来到楼前的平地。首先,爸爸扶着我,我非常慢地滑,滑了两秒钟就歪三扭四地失去平衡,爸爸对我说:“要保持平衡,右腿要晃动起来,身体要站稳。”我按照他说的,再次上板,感到滑板速度慢时,右腿开始晃动,“果然,前进了!”后来,我原本以为自己会了一点,就不让爸爸扶着我,没想到竟然摔了个四脚朝天,爸爸安慰我说:“失败是成功之母。”于是,我继续滑。正在这时,我看到了我的同学潇洒地从我身旁滑过,他的脸上得意洋洋,我想超过他,就放起胆子拼命地滑,结果又摔了一跤。爸爸这时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不能心急,要掌握技巧,更要刻苦练习,才能真正学会。”我在心中下定决心,一边练一边总结经验教训。
两天后,我终于掌握了滑滑板的技巧,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每天练习半小时,并且学会了拐弯滑、超越滑等技巧,滑得越来越好。之后,在和伙伴的比赛中,我超越了他们,并且运用“神龙摆尾”这个技巧,把第二名远远地甩在后面。回家后,我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爸爸表扬了我,我心里美滋滋的。
学滑板,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不仅要坚持,也要动脑,要用心,这样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