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滑滑板12
今天,我和妈妈去文化广场散步。突然一阵嗖嗖响的风刮了过来,我一看,原来是一个男孩子在玩滑板,而且看上去很熟练的样子,我站在那里看了一会儿就走了。其实妈妈以前说过给我买,可是我又不愿意,就没有买。
走在路上,妈妈说给我买一辆,我很高兴,因为我的好朋友都买了,而且滑得很好,我看着心里也有点痒痒的,一听妈妈说要给我买滑板,我便很乐意地答应了。
买好了滑板,我就开始琢磨了,妈妈要扶我一把,我还是觉得自己学着滑好,我就学着那个男孩子的样子,把左脚踩在前踏板上,右脚一蹬,我站了上来,可是只维持了几秒钟就摔了跟头,我拍拍身上的灰,爬起来,又站了上去,又跌了下来,这样反复几次了后,我想:这样使蛮力是没有用的,应该掌握好要领。我就观察会滑的人是怎么滑的,观察了一阵以后,我觉得我会了,又开始滑,站倒是能站上去了,可是我滑不了多久就会摔下来,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我看见一个小妹妹滑起来的时候,滑板会左摆右摆,而且她滑得很快,哈哈哈,真是天助我也,让我明白了一个这么关键的问题。我迅速跳上滑板,把左脚踩在前踏板上,右脚一蹬,再迅速踩上滑板,右脚在上面摇动,滑板就左摆右摆地跳起了“
欢乐舞”,我滑着滑板来到妈妈面前,妈妈有点不相信地看着我绕着广场滑了一个又一个圈,才向我伸出了赞许的大拇指。
今天收获真不少,我不仅学会了滑滑板,还学会了观察事物,抓住它最关键的要领,才不会糊涂地使用蛮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