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崇拜的人--妈妈2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位偶像,一位崇拜的人,而我最崇拜的人,就是我的爷爷。
我的爷爷现在有60多岁了,他的身子胖胖的,干枯的手像老树皮,一双炯炯的大眼更显出他并不是很老。而他,就是一个地地道道,不折不扣的花迷。
他爱花,整个院子里到处都是花,爷爷为了把花培育的更好,能整夜不睡觉,只为了给花儿们做记录,检测等。
记得有一次,要吃晚饭了,可爷爷还在细心观察花,怎么也叫不动,过了一会儿只听爷爷大叫:“快来看呀!花开了。”我随着大家连忙跑过去,果然,一朵花正在徐徐地开放。
有一次,我问爷爷为什么养这么多花,而且还这么关心它们,爷爷认真地对我说:“要做成一件事,一定要专心,必须努力去做,甚至要付出很大的代价,否则是不会成功的。”
听了爷爷的话,看了爷爷的努力付出,我受到很大的启发:人要有所成就,就必须专心,必须付出代价。这句话在我人生的道路上印下了深深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