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的时候,坐下来,听一首《命运交响曲》,心情澎湃,不禁想起创作它的伟大作家——— 贝多芬,这个不幸的人也正是我最崇拜的。
我最崇拜的人--妈妈
失聪,对于一个音乐家来说是致命的打击,但他没有消沉,而是更顽强地投身于创作中,于是《命运交响曲》、《田园交响曲》、《第四交响曲》等先后问世,贝多芬用自己的经历为我们书写了一段不朽的神话。
记得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我十分自信地认为自己数学学得好,妈妈看我这么骄傲,就对我说:“我给你一个暑假的时间,给我解出一道奥数题。”当我看到这道叫《鸡兔同笼》的题时,傻眼了。妈妈在一旁笑话我说:“不是挺厉害嘛,这是怎么了?”几天过后,我依然没解出来,索性把题丢到一旁了。当我看到贝多芬顽强不屈的经历时,我的自信又回来了,于是借了一本高年级的数学书,对着书找方法,最终解出来了。
贝多芬爷爷:谢谢您,是您让我懂得了坚强,是您让我明白永远不要向困难低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