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崇拜的人--妈妈6
我学的乐器是古筝,拥有几千年历史的古筝。我最崇拜的人就是古筝界的形象代言人——袁莎。
袁莎是中国音乐学院最年轻的院长,她的外形古朴,长着一头长长的黑发,一双亮晶晶的眼睛,有着悦耳动听的嗓音。她参加过无数次的比赛,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她有一首十分著名的乐曲——《云裳诉》。这一首曲子,被中央电视台拍成短片,播放出来。
《云裳诉》诉说着一段优美、扣人心弦的唐代爱情故事,唐玄宗与杨贵妃的流传千年的传奇爱情,曲子分四个段落,“歌颂爱情”、“兵乱事发”、“魂断马嵬坡”、“刻骨思念”。袁莎以情动声,乡愁是袁莎的音乐灵魂,十几年的独在异乡为异客的经历让袁莎把《云裳诉》的种种思念缠缠绵绵的、丝丝缕缕的表现出来,琴音触动人心,使人不禁泪落如珠。
袁莎是我最崇拜的人,也是我奋斗努力的目标,我一定要像袁莎一样把古筝当做自己的灵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