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登台14
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洗红领巾,第一次自己睡觉,第一次自己上学……而每当听到掌声时,我就想起我第一次登台朗诵的情景。
记得上二年级的时候,3月8日那天,老师让我们朗诵一首赞颂妈妈的诗。我在舞台后台,不时看看稿子,心里很紧张:可千万不要读错呀,否则会丢人现眼的,被同学们笑话。
“下面有请生书尧同学给我们带来诗朗诵《献给爸爸妈妈的歌》。”主持人报幕了。
我拖着一双瑟瑟发抖的腿忐忑不安地走上台,开始朗诵起来。
“妈妈是……是……”天哪!忘词了!我急得几乎要哭了,泪水随时都会从眼眶中溢出。脑门嗡嗡作响,脸颊也微微发热。我偷瞄了一眼台下的观众,他们望着我也开始窃窃私语,似乎在说:“怎么回事,忘词了?”
观众席上,妈妈向我投来鼓励的目光,好像在说:“别慌张,你肯定行!”她带头鼓掌,为我加油,紧接着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我的脑袋顿时开窍了,台词想起来了!我继续用洪亮的声音读道,“妈妈是阳光,给我温暖,照耀着我歪歪斜斜的脚步……”
终于读完了!我长长吸了一口气,用胆怯的目光望着台下,生怕再被嘲讽,可大家的脸上是满满的微笑。我身上的大山被移走了,轻松了许多,深深地鞠了一躬,掌声再次响了起来,这是赞许,是肯定,更是表扬,我成功了。
这样的第一次就像雨水,浇灌我那勇气的土壤,这样的第一次更像雷鸣,唤醒我那无尽的潜力。
第一次登台朗诵,将令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