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登台13
那天,我和搭档到了琴房后就立刻开始练习,当时正值盛夏,偏偏还停电。于是,便有了这样一个场景:琴房中,两个年龄相仿的小女孩,脸因为天气太热的原因而涨红,汗珠不停地额头沁出,从脸颊流过,手指也因弹得太多而肿成一根根小红萝卜,但她们却依旧弹着那优美地曲子,给原本寂静的盛夏添了几分生机。很快老师来了,我们弹起了熟悉的旋律,悠扬地琴声让我们陶醉其中……一曲终了,老师微笑着对我们说:“你们通过了!”
最难的一关都过了,那其他的还不好办?彩排,试琴……一切都在我的意料之中,很快,我们便登上了那梦寐以求的舞台,始了短短十分钟的演出。从进场到谢幕,尽管我一直很谨慎,唯恐出什么差错,不过还好,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就这样我结束了自己的第一次演出。
那晚在回家的路上,漆黑地夜空中镶着一轮皎洁的明月,时不时还拂过地微风舒服极了。在将近两个星期的时间中,我除了吃饭、睡觉,几乎就是练琴,就是为了那台上的十分钟,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