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经历过许多点点滴滴的事情,犹如天上的繁星一样,灿烂又美丽,数都数不清,但是,第一次登台表演令我印象深刻。
在我读一年级的时候,妈妈就把我送进了飞旋舞蹈学校,初到学校时,那闪闪发光的奖杯进入了我的视线,我心想教的这位老师一定非常厉害,得了这么多奖杯,果不其然,第一天上课,老师非常严厉地批评了比我大一点点的姐姐,就因为做基本功的时候偷懒了。所以……从此以后,我就非常专心的做好每一个动作,即使再苦再累,我也坚持,一转眼,时间过得可真快呀!一学期都快完了,可是跳舞那段时间真是时时萦绕于心,在以后的岁月里,我每天上完课后,都向妈妈诉说我心中的痛苦,终于,我忍不住了,我向妈妈说:“妈妈,跳舞太累了,可不可以不跳了呀!”妈妈用严肃的眼神直勾勾的看着我,像在对我说:“孩子,先苦后甜的道理你懂吗?你现在辛苦了,以后受益的人是你自己呀!”我恍然大悟,学校不久后就要进行登台演出了,我每天学跳舞时,都专心致志的练习,终于,我期待以久的时刻到了,到了我登台演出的时候,我面带微笑着走上台,做出了肖老师教我的动作要领,当我快要跳完的时候,听见,观众们都在说我跳得好,我不禁暗暗自喜了一下。“嘿,必尽也有人夸我了。”跳完了,我像观众躹了一躬,妈妈在台下接我,连肖老师也夸我跳得好,我真是太高兴了。
我告诉妈妈我已经懂的了先苦后甜的道理,知道了“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这句话的深刻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