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登台2
那是一年的元旦,这对我来说是个特别的日子,因为就在这一天,我即将面对我的第一次钢琴表演。兴奋、激动和紧张交织在我的心头。
我在去杭州剧院的路上,风轻轻地刮着,像在安抚我紧张的心情;树叶欢快地跳着舞,像在为我加油打气,身边的一切都那样可爱,像是在认可我的能力。我顿时不那么紧张了。
到了杭州剧院的后台,我才发现观众是那样多,几乎是座无虚席。我感到一股担心的心情在向我步步逼近,我担心我到台上就忘了谱子,我担心我会弹错音。我甚至有点后悔来到了这个舞台,万一出了错,一定会成为大家的笑柄。
终于轮到我了,我怀着复杂的心情走上了舞台,坐在钢琴前,黑白的琴键令我头晕,细小的汗珠从额头上冒出来,我从来没有面对过这样的场面,那么多眼睛盯着我看,聚光灯打在我身上,使我感到坐立不安,但我还是对自己说:“这只是生活中一个小小的困难,怎么能被困难所打败呢?面对挫折,也不能害怕,要勇于去面对它。”我深吸一口气,平复了自己的心情,把曲子流利地弹了下来。一个个音符像是有了生命,在我的指间跳动!
曲子弹完了。台下响起了暴风雨般的掌声。评委也给予了我认可。当我捧着奖杯站在舞台上时,我无比开心,快乐地笑了。
那第一次登台表演让我难以忘怀,因为它让我明白:只有勇于去尝试,才有机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