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登台15
今天,是我期待了很久的一天,因为我要去上台表演演奏钢琴曲目啦!
在去表演厅的路上,我的心里一直在打鼓,显得很不安,第一次上台,会不会打退堂?会不会在人多的情况下不敢表演?会不会一紧张就弹错了呢?我先前的勇气就一下子消失的不见踪影了。这时旁边的妈妈仿佛看透了我的心思,抚摸着我的头说:“万川,没事,只要你把这一次的表演当着平时的练习就好了,不要想那么多。”听了妈妈的话,我心中的恐惧从十分减到了两三分。
来到了表演厅,我看到了一排排的座位,放眼望去大概能坐150人左右,刚刚消减到三分的恐惧,立马又上升到了七八分。我扫视了一圈表演厅,看见了许多跟我一起学钢琴的学生在前面准备,有的在组织自己上台准备说的前言,有的在看乐谱,增强一点等会儿上台的记忆,还有的人在努力平复自己紧张的心情。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排在我前面的学生也一个接着一个表演好了,在我的前面还有三名学生,转眼间他们也都各自表演完了。轮到我了,我迈开抖动了许久的腿走上了舞台,我走到了座位前面坐了下来,开始弹奏出我排练了许久的乐曲,在弹的时候我心里十分的紧张,但是我硬撑过来了。走到台下,我露出了喜悦的表情,再次印证了阳光总在风雨后的道理。
我好想对全世界喊:我居然做到了,我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