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登台5
学校要举行一年级学生入队仪式,大队辅导员让我作为大队干部登台发言。对此我是喜忧参半,高兴的是老师对我的信任,担忧的是入队仪式相当隆重,在全校近3000名师生的众目睽睽之下,我能行吗?
行不行也得把这个任务接受下来。于是我准备讲稿,熟读,直至背诵下来。不知为什么,平时背篇课文并不难,这回不长的演讲稿背了两三天还是嗑嗑巴巴的。这是怎么一回事呢?我经过冷静的思考找到了原因,就是在背的时候老是想登台的场面,想万一忘了词儿下不来台会怎样。这样胡思乱想,怎么可能达到目的呢?后来我把自己的心态放平,做到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这样一来,很快背了下来。
说是不紧张,临到登台时还是很紧张。心里像揣个小兔子似的,手也颤抖起来。走到升旗台上,在报告人数的时候,本来应该喊一句:“全体稍息,立正!”居然忘了,幸好看到台下的同学都在稍息,急忙喊了一句:“立正,”算是掩饰过去了。演讲之前,我使劲地咽了一下唾沫,然后目光越过台下黑压压的人群,盯着远处的大屏幕。还好,很快就平静下来,顺利地完成了演讲。
经过多次锻炼,现在我登台发言演讲已再紧张。但我永远不会忘记那第一次登台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