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登台10
人生中有许多的第一次,我的第一次登台表演始终让我记忆犹新。
那时我才五岁多,对于即将登台,内心充满期待,又紧张万分。主持人巳经念出我的名字,台上,优美的音乐如奔驰的野马在我耳边嗡嗡作响;强烈的镁光射下,犹如一双双犀利的眼睛盯着我。我又是紧张又是担心,傻傻地站在幕后,“你一定可以的!”我鼓起勇气。还没等我跨出第一步,一个念头又冒了出来:“万一表演不成功,老师会不会责怪我?”
我的脑海中顿时出现了两个小人,说:“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要勇敢、自信呐!”另一个小人说:“怕什么,如果不行就放弃吧!以后机会多着呢!”“你……你……”第一个小人被气得说不出话了。没错,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要相信自己。
我登上了台,听着“叮咚”响起的音乐,我犹如一只天鹅置身于碧绿的湖面,伴随着熟悉而娴熟的舞姿,我觉得自己像温暖的阳光,照耀着大地万物;又觉得自己像一棵努力成长的向日葵。音乐结束,我也结束了自己的表演,观众席上响起潮水般的掌声,不知为何,心里竟然有一丝小激动,一些骄傲。
事后,我一直在想:“第一次”并不可怕,只要有足够的信心。自信非常重要,自信就像一双翅膀,助你飞上蓝天;如航行的船桨,助你到达成功的彼岸。无论什么时候自信都可以助你一臂之力,做个拥有自信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