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登台11
人的一生中有许多个“第一次”,第一次做饭,第一次获奖,第一次说话,第一次走路,第一次洗衣服,第一次独自远行等。这些第一次就像天上的繁星一样多,有些已经随着我们的成长,在我们的脑海中渐渐逝去,但是有一件事情令我终身难忘,那就是第一次登台讲话。
那是在六年级的时候,我刚来到这个学校,认识的朋友、同学也不多,只有几个小学五年级时的朋友,一个月以后,学校里举行了月考,我的语文成绩在全班72名同学中第一,所以被称为“语文状元”,卷子发下来的晚上,老师在班级里举行了“月考主题班会”,并让我们每人写一篇月考总结,然后找几名同学上台发言。
忽然,老师叫到了我的名字,我的心在这个时候怦怦跳,像装了一只小兔子似的,同学们的掌声也非常热烈,我就拿着稿子慢慢地走了上去,但是我还是不敢念,我看了看旁边的“主持人”,她对我说,快点念吧,不要害怕。我又看了看右边的老师,老师仿佛在对我说:不要害怕,老师在这里,还有同学们呢!大声读出来吧!我又看了看同学们,同学们又一次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坐在前排的同学们还在说快点读吧!我就小声地读了起来,虽然我写的很少,但是读出来我感觉仿佛过了半个世纪,读完后,我快速地回到了座位,心还在怦怦跳。
这是我的第一次上台讲话,虽然规模不算大,但是仍然可以让我铭记在心,我感谢这一次的登台讲话,是它段就了我现在大胆的样子,万事开头难,有了第一次,我就再也不畏惧第二次,第三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