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一个人——我的妈妈6
生活中,我们其实有不少熟悉的人,自我的家人,一齐玩耍的小伙伴,学校里的教师、同学……而当我要写一个熟悉的人时,就有一张逼真的素描画闪此刻我的眼前。
一双铜铃般的眼睛,两个近似圆形的眼眶中间像黑珍珠一样乌黑的眼珠,真像铜铃中的铃铛。高高鼻梁上的那副黑边眼镜丝毫没有影响他那双眼睛的魅力。有个词语叫“怒目圆睁”,他可倒好,时常圆睁,可了解他的人明白他并没有发怒的意思。鼻子下头是那张“闲不住”的嘴巴,说起话来滔滔不绝,能给人博览群书,海水不可斗量的感受。他是我熟悉的一个人。
要说我为什么这么熟悉他?那是因为他是我的“铁杆”。他叫岳云臣,我们从一年级就结识了,屈指算来,已经相处了五年。
岳云臣是一个有职责感的人,这也难怪同学位们推选他当班长呢?那天,他和我值完日离校回家,走到半路时突然刮起了大风,小路旁的小树被吹得手舞足蹈,似乎在狂呼着:“快下大雨吧……”岳云臣一拍脑袋,说:“呀,坏了!教室的窗户没关。”话音未落,雨点便“噼里啪啦”地打在了地上,地上仿佛冒起了一股股青烟。他拉着我转身向学校奔去。那天,就是那天,我真正明白了什么叫“落汤鸡”,可我心里更明白,就算天上下刀子,他也会回到教室去关窗户的。
果敢也是岳云臣的一个特点。有一次,他带同学们玩“鬼抓人”的游戏,李明跑的最欢,一不细心踩上了一块小石头摔倒了,膝盖上的鲜血直流,李明看到自我流血了,坐在地上吓得哇哇大哭起来,有的女同学,吓得扭过头不敢看,这时云臣跑过去连忙蹲在李明旁边,拿出自我崭新的手绢给他捂住了伤口。然后叫同学们分别去叫班主任和校医……他的果敢受到了班主任教师的表扬。
如果你们想认识岳云臣做朋友吗?找我,如果你们想了解岳云臣这个人吗?更要找我。你要问为什么?那是因为他是我最熟悉的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