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一个人——我的妈妈15
我敬佩任劳任怨的警察叔叔,也敬佩诲人不倦的人民教师,但我最敬佩的还是“普普通通,风吹日晒”的环卫工人人——我的邻居李奶奶。
李奶奶看着50多岁的年纪,身材娇小瘦弱,总是穿着一身蓝白相间的工作服,一张饱经风霜,黑里透红的脸,稀疏的自然卷发,一双慈眉善目的双眼,说起话来谈笑风生。
记得有一次,我家小区刚修完路不久,我在小区门口玩,因为我们这是旧小区,没修路时,小区外面的商户都习惯性的把车停在我们小区里。忽然从远处传来一阵声音,把我们几个小伙伴儿吓得满头大汗,这时李奶奶过来了,急忙把车拦下,一看原来是小区外面开锁公司的叔叔,李奶奶和颜悦色地说道:“我们这虽然没有物业,但也需要一份安静,孩子更需要一份安全,请你不要开这么快,更不要把车停在小区里,当你的免费停车场”
那个叔叔假装看不见,一心想着往里开,李奶奶一个箭步的站到了车子边上。那个叔叔摇下车窗气势汹汹的说:“我就要开进去,不要拦着,这又不是你家!”李奶奶才不会怕她呢,仍旧面不改色的说道:“刚修完路,任何小区外的车都不允许进入,也不允许停在这里,你马上把车开到外面去!”,那个叔叔又气急败坏的说“不用你管,别拦我,我想停就停,你这个老太太怎么那么多事儿啊!”听到这儿,李奶奶刻满皱纹的脸上多了一丝愁意,直接就大声喊起来,“我就管,我在这个小区干了十几年了,什么人没见过,这就是我的家,我就得保护,今天我就不让你进,你能把我怎么样?如果有人侵犯你的家,你会怎么样”?就这样你一句我一句,那个叔叔最后也无地自容了,只好垂头丧气地把车倒过去,停到外面去了。
你们看,这就是我们小区的环卫工人,怎么不值得人尊敬?平平淡淡的生活,很多琐碎无比的事情早已经成了过往云烟,但这个平凡又熟悉的李奶奶让我知道了:尊重他人就是给自己最大的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