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一个人——我的妈妈5
齐雪,一个活拨的小女孩。白嫩的脸上长着乌黑的大眼睛,樱桃小嘴间露出两排洁白的牙齿。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乖巧伶俐。
可她真那么好吗?听听!看看她到底有多“乖巧”。第二节课数学考试,原本闹哄哄的教室,立刻静悄悄的了。只听见“沙沙”的笔声。抬头一看,有人正满脸愁容的望着天花板发呆、有人正歪头思考、有人正四处张望、还有人下笔如有神。只见齐雪面如土色,坐立不安,左顾右盼、交头接耳。“老师,齐雪抄我的卷子!”“我没抄到”齐雪立即起身和同桌范明明理论。“抄别人卷子还有理了!”李老师闻声走到她们桌边,大发雷霆,这时齐雪的脸一阵红一阵白,全班同学哄堂大笑,齐雪的脸又成了鸡尾酒的色。
这只是其一,齐雪还写得一手“好”字,那一次“小书法家”没她呢!看见杨老师气冲冲地来到齐雪身旁:“你的字怎么都在睡觉呢?”齐雪不好意思的地下了头,我仿佛猜到了她的想法:这时要是有个地缝该多好。
其实,齐雪的“优点”多极了!能写上八大页呢!
有一次,她梳了两个小辫,戴了个特别大的头花。不戴不要紧,一戴她马上成了梦寐以求的“笑星”。
但她也有很多“缺点”:她助人为乐,跳下桥为我捡跌落的伞。热爱种花,和老师刚讲的鲁迅爷爷相同。
那是一个中午,等车时我的伞不小心跌到了桥下,我心里惴惴不安。回家只好对妈妈撒了谎。齐雪知道后,下午放学时,齐雪与我一道来到桥边,看了看,她毫不犹豫地下河为我拾起了伞,我吓得不敢看,生怕她被水冲走,当她将伞递给我时,我太激动了,不愧是我的好朋友。
每天的事就像电视剧,一集完了就不会再有。齐雪很快淡忘了此事。
她还爱哭呢,哭起来就如李白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哭完后眼睛红红的,可像小白兔了。
童年是一本相簿,记载着每一位你熟悉的人,她的神情都一清二楚。如果我老了,一定会写一本《我熟悉的一个人》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