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一个人——我的妈妈4
我最熟悉的人要数我的妈妈了。
她中等身材,瓜子形的脸上,一双眼睛流露着刚强、坚韧的神采。她是大队纺织厂的会计。她常常说:人要干一行爱一行,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
一个星期天的早晨,北风呼啸,天上飘着鹅毛大雪。我虽然穿了很多衣服,可仍然冻得瑟瑟发抖。吃完早饭,生病的妈妈从屋里出来了,她脸色焦黄,眼睛深陷。我一看就知道她要去上班,就赶忙劝说她。我恳求地说:“妈妈,您高烧刚退,应按照医生的嘱咐,在家好好休息几天。再说……今天……您就别去了。”
“我不是很好吗?”妈妈说着还故意耸了耸肩膀。
我知道我的劝说是徒劳的,就叮嘱说:“你要多穿些衣服,可别冻坏身子哟!”
“小小年纪,倒为大人操起心来了。”妈妈爽朗地笑着,说着,围上围巾,像往常一样上班去了。
快到中午的时候,爸爸叫我去副食品商店买昧精。我买好味精,正要回家,忽然想起妈妈快要下班了。我想:“妈妈有病,我应该去接她才好。”想到这儿,我就朝妈妈所在的工厂走去。
“丁零零……”我来到工厂,正好下班铃响了,只见一群工人拿着饭盒蜂拥着朝食常走去。来得早不如来得巧。我加快脚步朝妈妈的办公室走去。刚到门口,就听见“噼噼啪啪”的算盘声。我一见妈妈,气就来了:“人家都走了,你倒好,还在算账!”我足足等了五分钟,还不见妈妈起身,就凑到她的耳边,大声说:“下班了!”妈妈侧过头来不解地问:“你怎么来了?”
“我来催您回家的。”
“再过半个小时。”妈妈果断地说。
我拗不过她,便一屁股坐在一把椅子上,小声嘟嘴着:“于嘛现在算?还有下午、明天……”我的声音虽然很小,但还是被妈妈听见了。她说:“现在的事情就应该现在做,怎么能往后拖呢?”
妈妈有病时带病工作,没病的时候工作起来更是不顾一切。
记得上个月的一天晚上,都8点多了,还不见妈妈回来吃饭。我和哥哥去厂里找她。她正和几个人埋头算账,竟顾不上跟我们搭话。过了好长时间,工作干完了,她才和我们一起回家。途中,哥哥问妈妈:“刚才你们在算什么?”妈妈说:“一个工人的奖金少了10元钱,我们几个翻来覆去地算,终于找出了漏洞。”多好的妈妈呀,我长大后一定做妈妈这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