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我接触过许多人,其中我最熟悉的还要数我的妈妈。她对我要求十分严格又不过分,这使我进步很快。最能体现出她这种风格的事,还是我考入“首师大附”培训班的那次经历。
熟悉的一个人——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从我上学就开始关心我的升学与前途问题。在我即将升入四年级时它已经开始关注我升学的问题了。
暑假的一天,只见妈妈拿着一份材料仔细地阅读着,我出于好奇便凑近瞧,我不解地问:“妈妈,这是什么呀?”她边看边一脸严肃地回答:“这是一个奥数班的招生信息,与你升学有着关联。我打算让你考一考,但近期要加强奥数训练!”我还在认为妈妈在开玩笑,但没想到妈妈第二天就和爸爸买了许多奥数题。我看着那高高的一摞书,都要看晕了,便半信半疑地问:“要把这些题都做了吗?”“没错!”妈妈肯定地回答,“但也有休息时间。”我只得无奈地接受了。
第二天一早妈妈就把我叫醒,准备好后,我便开始题海漫游。可妈妈给我找的这些题型我从来都没见过,自然解不出。我开始找理由拖延时间,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十分不高兴,大吼了一声:“快点做题,做五道后再休息!”我惊呆了,还是第一次见妈妈这么严厉的样子。我只好开始想办法做这些题,我不会,妈妈就详细地为我讲解题的方法,如果我还没听懂,妈妈就会再次讲解直到我听懂。没过多久,我就进入了状态。每当我有些散漫时妈妈就提醒我:“喂,快点做题!”而当我解题成功后,妈妈又会连连夸奖我:“嗯,做的不错,再接再厉!”休息时,妈妈好像变了一个人似的,与我共同玩耍。就这样日复一日,我的数学水平突飞猛进,而那几本书中的题也只剩得寥寥无几。终于到了考试那天,我胸有成竹地进入了考场。卷子上的题对我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我轻松做完后环视四周,发现其他同学还在冥思苦想,我心中暗暗感叹:要不是妈妈当初严格要求自己,我怎么能这么顺利地做出这些题呢?
过了几日,考试结果出来了,我如愿以偿地被安排到了一班!望着手中沉甸甸的录取通知,我高兴万分,同时我也领悟到了:只有经过努力、挫折、风风雨雨才能走向成功。而带领我乘风破浪,引领我前进的正是我的妈妈!没有她的严格要求,就没有我今天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