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一个人——我的妈妈10
要说起我熟悉的一个人呀,那就是……你们猜呀!哈哈,你们应该会猜对,那就是金笔作文的李老师。
她,个头不算很高,可也不算太矮。乌黑的头发中夹杂着几缕白发。宽宽的额头下带着一副紫色边框的长方形眼镜,镜下是一双可爱的小眼睛,看起来一眨一眨的,很滑稽。对了,她还比较胖,有个貌似葫芦的小粗腰。她有双有力的胳膊,每次玩“斗牛”,我们没有一个人斗得过她。她爱笑,同学们犯了错,她都会笑着让他改正。反正被她教育过的人就不会再犯同样错误了。
她还非常喜欢养鱼。在她的办公室里就养了孔雀鱼、珍珠鱼……家里也有许多鱼类。有一次,我们全班同学去老师的办公室看鱼。只见老师从抽屉里拿出一袋鱼食,将袋子撕开,捏出一些鱼食,然后靠近鱼缸,将这些鱼食小心洒在水面上。一边喂一边用特别溺爱的声音对小鱼们说:“来,鱼们,吃东西喽!”看到这般情形,有个同学故意打趣道:“老师,这是您的干孩子吗?”我们听了嘻嘻笑了起来,李老师也大声“哈哈……”地笑。
李老师不仅爱养鱼,还对我们很慷慨。有一次,李老师带来一种茶,散发着浓浓的貌似咖啡的香味。老师刚进教室,那好闻的香味就肆无忌惮地钻进了同学们的鼻孔里。我们飞快地跑到老师身边,争先恐后地要看老师的杯子里到底泡的是什么茶。那杯水就是个宝一样。我们追问:“李老师,这是什么?如实交代!”李老师见我们这样,笑了,就主动说:“这是我刚在淘宝上买的,也不知道好不好喝。大家尝尝就知道了,反正是茶不是咖啡。”老师说完,在我们每个人的杯子里都倒上了。我们慌忙抿了一口。啊,好香!好好喝呀!有个同学瞬间就喝完了,“老师,能不能再倒给我一些,太好喝了!”“好啊!”李老师愉快地给她倒上了,一点儿也不小气!我偷着瞄了一眼老师的水杯,还剩一点。我心里不禁对老师起了敬佩之情,李老师多么慷慨啊!而且,她还哑着嗓子呢!不知道这杯水够老师一节课润嗓子的吗?
这就是我熟悉的一个人——李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