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一个人——我的妈妈9
我最熟悉的人是我的爸爸,他平时辅导我学习十分严厉,做事也非常认真。不过,在二年级的暑假时,发生了一件很搞笑的事情,想起来,爸爸傻傻的样子,我到现在还想笑。
还记得那是暑假的一个晚上,我正在认认真真得写数学作业。正计算到两个三位数相加的最后一位时,只听“咔嚓”一声,屋子里突然漆黑一片!我惊慌失措,把手上的铅笔胡乱一扔,尖叫着跑出了小屋:“哇!不好啦,停电了,出事儿啦!”我害怕极了,一下子扑倒的老爸的身上。真没有想到,老爸还淡定的很。他先走到阳台,趴在窗户上左看看右看看,发现,其他大多数窗户都亮着,由此可知,只有我家断电了。他很冷静地命令道:“郭效甫,把我手机拿来,打开手电筒,找出咱家电卡,插到电表里就好了,有什么大惊小怪的。”我和妈妈一一遵旨。我迅速找到爸爸的手机,打开手电筒功能,给妈妈照明。妈妈轻车熟路地找到电卡,交给爸爸。爸爸干净利索地穿上了皮鞋,打开房门,走到电表箱,核对了电卡的反正,又看了电表的标识,把电卡插到了电表里。咦?屋里怎么还不亮?妈妈问爸爸是不是插反了,爸爸拿出电卡,翻来覆去地看了一遍,说:“没有反啊。”爸爸又把电卡插了进去,结果灯还是不亮。这回,爸爸真着急了,自言自语道:“难道家里的电路出问题啦?”他急忙给电工打电话,电工还让爸爸关了空气开关,又打开了空气开关,结果还是没有用。妈妈突然问道:“你是不是把电表插错了?”爸爸回答:“没有啊,就是左边那个。”妈妈突然哈哈大笑,我疑惑地问:“妈妈,你为什么笑呢?”妈妈边笑边说:“咱家的电表是右边的,爸爸插到了左边。”听完妈妈的解释,我也笑个不停。爸爸恍然大悟,插到了右边,灯“咔嚓”一声,终于亮了。
哈哈,我这个严厉的爸爸也傻的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