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天目湖9
周六,爸爸和妈妈带我去常州天目湖玩。一路上,阳光灿烂,欢声笑语,两个小时的时间就到常州了。
我早已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一下从车上跑了下去,来到天目湖大门口,看见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色。“山海竹林”几个大字苍劲有力,一片竹林郁郁葱葱。我们随导游首先参观了“海洋公园”几百种的海洋鱼在海族馆里生活。有滑稽可笑的小丑鱼、硕大凶猛的鲨鱼……然后,品尝了当地的“鱼头宴”。
下午,我们坐着观光船游览天目湖,站在船头,看到了波光粼粼的水波正打着光闪呢!就像一位害羞的姑娘在眨着眼睛。两岸山连着山,绵延起伏,我们仿佛来到了人间仙境。大概十五分钟后,船靠岸了,我们下了船,来到了“龙兴岛”里面的蝴蝶谷。里面有几百多种蝴蝶标本,上千种蝴蝶介绍。我们在哪里买了纪念品,并拍照留影。
随后,又坐船回到了原地。我和爸爸坐了高空滑索,第一次坐在滑索上非常紧张与刺激!又去了“农家小屋”,参观了各式各样的稻草房,尝试了脚踏水车,磨石磨……又走进了醉酒房,领略了醉酒走路的感觉。
最后,我们来到“状元阁”,看到了孟郊石像,据说,“游子吟”就是在这里创作的。这里面一共有七百六十三名状元的生平记载,古人坚忍不拔的求学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一天的时间一下就溜走了,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天目湖”。今天还有许多景点没有去,下次一定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