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天目湖3
九月二十九日,我们学校全体师生参加了一次社会实践活动——游溧阳天目湖。一路上,同学们兴奋不已。听导游说天目湖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国家首批AAAA级旅游区,那里山青、水秀、茶香、鱼鲜、空气好,我真恨不得插上翅膀飞到天目湖。
啊,终于到天目湖啦!我赶快下了车,呼吸了一口新鲜空气。虽然此时天像要下雨,可丝毫没有妨碍我们游玩的兴致。我们像小鸟一样走在湖堤上,只见湖水清澈见底,湖面像一面镜子。一阵微风吹过,碧波浩淼的湖面泛起了层层涟漪。湖堤边的柳树苍翠挺拔,柳条随风飘舞,似乎张开双臂欢迎我们的到来。我不禁赞叹道:“好一幅秀美的山水画啊!”
随着蜿蜒曲折的小路,我们来到了奇石馆。这里的石头千姿百态,有的像一只大海龟,有的像优雅的天鹅,有的像利剑,令我最难忘的是用孔雀石雕成的“绿葡萄”和“钻石”。
看完奇石馆,我们又来到了状元阁。状元阁矗立在绿色的小广场上,典雅古朴,富有韵味。走进阁中,这里面有介绍科举、童试、乡试,世代状元资料的,看了让我受益匪浅。
最后,我们又去了茶趣园,茶趣园中到处都是游乐项目。瞧,那还有我最喜欢的踩木桩呢!我双手扶着圆木杆,一只脚小心地踩上了用铁索系着的木桩,只觉得身体不停地晃动,另一只脚怎么也踩不到木桩。“快点呀!”后面传来阵阵催促。于是,我告诫自己镇定!镇定!我小心翼翼地抬起脚,再轻轻放在木桩上。嘿,不一会功夫,我就轻松自如地走到最后一个木桩了。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还没玩够我们就要回去了。唉,我真期待下一次实践活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