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天目湖6
溧阳的南山竹海和天目湖闻名于世,它们是溧阳的两颗明珠,而人们对天目湖更是情有独钟。盼星星盼月亮,我们终于盼来了这个社会实践活动一一游天目湖。今天天气虽然有点冷,但阻挡不了我们对天目湖的热情。
一路上,我们谈笑风生。期待以久的天目湖终于映入了眼帘了。我们先在湖边漫步,发现这里景色异常美丽:天目湖波光粼粼,天映着水,水映着天,水天一色,令人心旷神怡。湖中身宽体胖的鱼儿悠闲地游着,让人有种垂涏三尺的感觉。湖边的柳树垂下了枝条,青翠挺拔的松柏如巨人站在湖边,湖边上的石头形态各异,有如卧佛,有如走善,有如飞禽湖面上还不时划来一艘小船。它们映入湖中,如一幅画卷,真美啊!
接着我们参观了奇石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色彩斑斓的水晶,有紫的,白的,黄的,绿的。下面是地下矿石,它们都很珍贵,难得一见,让我们情不自禁地和它们合了个影。再往前走,就是十分奇特的石头了,它们有的有的像一把大刀,有的像一头大象让我们不由自主地赞叹起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哇,太美了!”“果然是大自然的杰作!”“这些石头太神奇了,巧夺天工!”
最后我们还去了一个小岛,那岛上郁郁苍苍,充满生机。岛上全是古典建筑,虽然饱经风霜,但仍然神秘优雅。我们体验了天目湖居民的日常生活,一边吃着土特产,一边看着这繁荣昌盛的小岛,别有一番风味。
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不知不觉地,转眼间已是傍晚了,我们只好恋恋不舍地回家了,这神秘美丽的天目湖我什么时候还能再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