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只鸟6
假如我是一只鸟我不愿失去自由――被困在笼里,饿了只求点碎米,渴了喝一点水。不!不!不!我不希望这样可怕我要张开翅膀,展翅高飞,飞向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飞向远方。
假如我是一只鸟我不会像一个被骄惯的小公主,我要飞到和蔼可亲的太阳公公身旁。投向大自然的怀抱,体验各种有趣的事,开阔眼界,做一个“博士鸟”。
假如我是一只鸟,我会飞向祖国各地,饱览祖国壮丽的山色,看看祖国的河山是否像书上所描绘的那样迷人美丽富饶。我张开翅膀假如我是一只鸟济南观赏观赏名声如雷的趵突泉大明湖,享受泉城的美丽。飞到美不胜收的海南岛,看看被称为“百岁”龟的海龟到底长什么样?看看威武的“大将”――大龙虾有多大多肥再看看蔚蓝的海水有多么浩瀚,......我还要飞到桂林,我早听老师说桂林山水甲天下,天天想象着桂林是否是那样山青水秀石头是奇形怪状千姿百态的像小鸡,像小猫,像小老鼠,像一位身背草篓的采药老人......
假如我是一只鸟,我肯定会飞到气魄雄伟的万里长城之上,看到万里长城在连绵起伏的崇山峻岭之间蜿蜒盘旋,联想到古代劳动人民修筑它多不容易呀!那时工具那么简单落后,就靠着无数的臂膀和无数的手一步一步抬向着陡峭的山岭,每跨出一步要流多少汗水,付出多少代价呀!此时此刻的我多么骄傲多么自豪呀!
假如我是一只鸟,我会不惧风雨自由自在地飞向蔚蓝的天空,飞向高山,飞过草地,飞向海洋,......寻遍祖国的大江南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