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只鸟13
假如我是一只鸟,我会像苍鹰那样搏击飞浪;会像百灵那样放飞歌唱;还会像鸵鸟那样大步流星——
鸟儿有一双自由的翅膀,能向着天空和理想拼命的飞翔,而我却是一个小小的人儿。鸟儿能够飞翔,而我们却只能奔跑。我想变成鸟儿,我想插上一双能够环游世界的翅膀。
你可别看鸟儿有多么的小,但是它们的本领可不少。就说苍鹰吧,不管是刮风还是下雨,它们都得努力捕食,它们拥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可以看清四面八方的小动物,以最精确姿势俯冲到地面上,然后捉起食物,将食物拖入空中,带回巢穴,这一点我很佩服它们,因为它们不管有多大的困难,还是顽强的与食物努力的争斗着。就像我们的生活中,也有各种各样的困难,但我们往往为了躲避,而又迎来了好多困难,与其这样,我想大家何不迎难而上,就像苍鹰那样,它们就是我们人类的榜样,我们应该去学习它们。
鸟儿也是小生命,或许是因为它们的美味,或许是因为它们的美丽羽毛,它们遭到了好多人的捕杀!就像很久以前的漂泊鸟,那是很兴旺的鸟类,可是因为它们非常的美味,遭到了大量的捕猎,直到1996年,最后一只漂泊鸟死亡,人们才意识到鸟类大家庭中缺少了一个种类,而曾经“漫天飞舞”的景象,也成为了人们永久的回忆。
希望大家能够保护鸟儿,能够重视鸟儿的生活环境,让鸟儿们都“快乐”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