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只鸟12
假如我是一只鸟,一只自由自在的鸟,我绝不会被人类伤害。我要在湛蓝如天幕的空中飞行,没有任何事物阻挡我,我自由自在,欢畅无比,快乐极了。我要做一只鸟,一只自由自在的鸟。
可是,直到有一天,我知道不再有自由的天空任我翱翔了。
那个东西巨大,经常发出“喷――喷”的奇怪的声音,可是仔细一看,他却长得跟我很像。是同类吗?我诧异地想,可是他和我的叫声是不一样的。更加奇怪的是,他的翅膀仿佛是固定着。森林里的动物都很害怕他,他们都跟我说,让我遇见他记得躲开。可是我对他还是充满了好奇,直到有一天,我看见他在我的前面飞行,我加快了自己,挥动翅膀频率,努力追赶上他,想和他打声招呼。可是他太冷漠了,不和我说一句话,我觉得他应该是害羞了,便想要接近他、抚摸他和他成为好朋友。可是我刚一碰上他,我的翅膀就传来了一阵刺痛,紧接着他用他那坚硬的铁翅膀狠狠地将我甩了出去。
他为什么这样对我?我至死都没能想明白……
假如我是一只鸟,我只想要在天空自由地飞翔,仅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