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只鸟2
你们知道我为什么想变成一只家乡的小鸟吗?
其实,我是有原因的。
我非常想成为夕阳楼上的一只小鸟,这可是家乡的千年名楼哦!“花明柳暗绕天愁,上尽重城更上楼。”唐代诗人李商隐的名篇《夕阳楼》就是对她的描写。诗中的前两句表达了诗人悲伤的情感。现在夕阳楼的遗址就在我的家乡河南郑州商代城墙遗址处。为什么我想成为夕阳楼上的一只小鸟呢?因为夕阳楼有着厚重的历史文化,她可是唐宋八大名楼之一,曾与鹳雀楼、黄鹤楼齐名呢!如果我是这只小鸟,我想飞翔于天空,纵观这厚重的历史,聆听这千古名篇。
如果我变成一只家乡的小鸟,我还会翱翔于城市的上空,看遍郑州的美丽风景,看看春、夏、秋、冬家乡的样子,看看隐藏于街道胡同中的过去……
如果我变成一只家乡小鸟,我还会深情的告诉大家:我们的家乡郑州,不仅是一座火车拉来的城市,还是一个有着厚重文化底蕴的城市,历史上曾有5个朝代定都这里。代书胡同、书院街、夕阳楼……这些都是家乡厚重的文化名片。
我爱我的家乡,我爱我的郑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