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味道4
微笑,一个常见的名词,但微笑的味道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品尝得到。有人说,微笑的味道是甜的,像棒棒糖一样甜。也有人说,微笑的味道是充满活力的。而我说,微笑的味道是苦涩的比苦瓜还苦。
现在正处于含苞待放的年龄,青春期的我们对于任何事物都抱有无限美好的遐想,每天都嘻笑着面对生活。
今日生活就是如此乏味。作业,感觉世界里除了作业就没有其他的事情可做。学校里我最熟悉的除了作业,那就是朋友,朋友会在你快乐时回你一个大大的笑,会在你绝望之际送你一个鼓励的笑。
中考日益逼近,学习也渐渐紧张了起来,与朋友玩耍的时间渐渐少了,但在我们心中都了解没有几个月我们将背对而行。三年的相处,三年陪伴,三年的情谊都会在这一个名字下毁于一旦。
今天你说想到我家去,我同意了,带着你回家,到了没有一刻的逗留就必须回去。我将送你回家,其实你我都很清楚,送君千里终须一别。路途漫漫中,你我默默走着,好像又有许多话想说却怎样也无法说出口。
时间就这样,我送你到了路口,在这路口你我微笑着送别对方,边走边回头望望对方的背影直到看不见为止。我默默回家顿时倍感孤独但转念一想,也许此刻你心中感慨亦是如此。
我想着也许这个路口就像是我们的生活一样,现在无论多么亲密无间,到达路口也只能各奔东西。想要叫你留下,却只能苦笑着和你挥手告别。人生面临多个路口,多次离别。
其实就是这次告别的伤痛,铸就了来日重逢的欣喜。即使我们在路口背道而驰,但也要每时每刻都相信地球总是圆的。离别即使再伤感,我们也要微笑告别,等待未来春天的重逢。
微笑,就是如此神奇,能化解一切沉默,即使微笑再苦也要笑的甜美,苦终究会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