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味道2
当友谊的航船行驶在风浪中时,微笑是避风港;当迷茫的我行在黑暗中时,微笑是烛焰。
回眸过去,寻找着一个个记忆的碎片,开启了尘封的回忆之门。
在小学的时候,哭过,笑过,沮丧过,快乐过,让我难以忘怀的还是那最真挚的友谊。
记得那是一次考试过后,我握着成绩单,压低着头,在一个个洋溢着快乐、兴奋的人群中,如空气一般,悄然滑过。冲进花坛,在一个无人的角落坐下。
不想再看那成绩单,更不愿看那一张张快乐的笑脸。面朝天空躺下,丝毫没有感到阳光的刺眼,只觉得四周死一般的静寂,闭上眼,思绪翩跹,点点泪光反射着刺眼的阳光,显得格外透亮,睁开眼,不知身边已多了一人。他安慰着我,显然,他不太会安慰人,又想起他这个憨实、天真、快乐的小胖子,竟也有如此细心的一面,不知不觉,眼角的泪滴已被阳光蒸发,连同我的悲伤与忧愁一同化作一缕青烟,飞上云稍……
透过眼角的余光看见他憨憨的笑,顿时,我心中的伤感烟消云散,也终于露出了久违的微笑。
这一次的经历,让那时幼小的我,第一次感受到了纯洁无暇的友谊。我相信,那便是微笑的味道,那便是友谊中微笑的味道。而我也更坚信,像这样纯真无暇的友谊仍能保持着,直到我长大后。
微笑的味道,仿佛是一掬清泉,让人得到心灵的净化;微笑的味道,仿佛是一缕阳光,让人得到灵魂的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