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味道3
认识不久,您却微笑已久。记得第一次微笑,是您初识我和我们。您自我介绍,带着温柔、慈祥的职业性微笑,说着您的姓名和任教学科。这样的笑生活中似乎很常见,也许这就是我不太待见这种笑的原因吧。为此,我决定要挖掘您所有不同的微笑。
记忆里有这样几次您深刻的微笑。起初,我一直都在抱怨说小学语文基础没打好,也不爱看书,所以对语文不是很有信心。您微笑着对我说了一段话,那段话我只听进了一半。可是您的微笑却是那样的耀眼,我把它当成一种鼓励,一种信任,它给予了我自信,给予了我希望常在。
曾经有一次,班上一个女同学对您教过的知识记得不牢固,在回答的时候牛头不对马嘴,惹了笑。您当时还说了一句:“姐姐呀,我什么时候教过你这个……”其中的内容记得不太清楚了,可是那句“姐姐”,全班笑了好久。
您的笑,在我眼里仿佛带了那么一点小孩子味道,笑她的傻,也仿佛带有一丢丢怒气的意思。那一次的您,和我们就像是最亲近的朋友,大家一起笑,笑得那么纯,真。
还有,您站在身旁,为我讲解题目。对您认真倾听我们的回答而发出的笑,是那么地令我脸红,因为我有一次在老师面前出丑了。记忆中,您微笑着对每一个人。
偶尔在批改我们的周记本时,您也会笑。也许是哪个小坏蛋写的话把您惹笑,也许是您想到了什么可笑的事,也许您笑他们的单纯,单纯的傻。
含着笑写完这次“微笑”——记录了您与我们点点滴滴的微笑。
搁笔,回应您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