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味道5
与微笑为伴,笑唱生活的歌谣,不要自卑,也不要自傲。就这样去接受幸福,去面对挫折,去品味孤独。
入学时,老师的微笑是春天里盛开的百合,让我自卑的含羞草体会到学习的芬芳,让我扬帆远行;向同学借书时,同学灿烂的微笑,让我感动不已,一如冬日里的阳光,温暖我的心灵;轻轻绕过刚清好的雪堆时,一旁环卫工人赞许的微笑,又如和煦的春风,吹走我心中的烦恼。
与微笑为伴,它让我感动,消除了自卑和烦恼,去感受幸福与阳光。
走进考场时,父母亲鼓励的微笑,让我心中的湖水由忐忑不安变为风平浪静,自信地迎接考试;面临困难和挫折时,家人和朋友热情真挚的微笑,让我把每一次失败归结为一次新的起航,不去抱怨生活给予我的不公;取得成功时,周围每一个人分享的微笑,让我把每一次成功归结为一种幸运,不去自傲而更加懂得海纳百川的博大。
与微笑为伴,它让我感动,放飞了自卑与自傲,去收获自信与成熟。
公交车上,给老人让座时,旁人肯定的微笑,是教给我把鲜花送之于人,手有余香;演讲比赛时,评委和观众赏心的微笑,让我撑开自信的帆,破浪前进,展现搏击的风采;面对跌倒丧失斗志时,他人鼓舞的微笑,让我懂得大海如果失去了巨浪的翻滚,就失去了雄浑的真理。
与微笑为伴,它让我感动,清除了自私和狭隘,去回归豁达与宽容。
生活如海,微笑作舟,泛舟于海,方知海之宽阔;
生活如山,微笑为径,循径登山,方知山之高大;
生活如歌,微笑是曲,和曲而歌,方知歌之动听。
与微笑为伴,笑唱生活的歌谣吧,不要自卑,也不要自傲。就这样去接受幸福,去面对挫折,去品味孤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