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味道14
微笑,是甜的。它能除去人与人之间的鸿沟;它能抹去人与人之间的误会;它能搭起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桥梁……微笑能给人以心灵的慰籍,使人们回味无穷。正是一个微笑,给予了我力量,让我体会到了人与人之间的理解与温馨,它就像丝丝春雨滋润着我的心田。
那年秋天,正值开学季,我新转入一所小学。班里都是一张张陌生的面孔,仿佛我在这里的每一个动作,每一句话都是一个不和谐的音符。没有朋友,下课后也是与作业和课本为伴。看着其他的同学三五成群地在一起说说笑笑,然而自己却显得格外孤独。秋天,一个萧瑟的季节,枯黄的落叶肆意地飘零。我的心就宛如这枯蓬,随着尘土杂乱地飞,仿佛就要这样一直沉沦下去……
就这样,冬天来了。
一个平凡的午后,我依旧抬头望着窗外,枯燥,乏味。然而一位同学走过来,并没有说话,只是不经意地冲着我微笑。我转过头,无意间看到了她那挂着优美弧度的嘴角!我的心灵颤动了,如同火炉般温暖。仿佛就在那一刻,我那黑暗的世界被一盏盏明灯点亮了,它赐予了我力量,使我重拾了自信,让我重新振作起来!从那一刻起,我明白了,原来并不是每个人都对我苛刻,而是我没有学会与他们交往。于是我开始和班上的同学说话,不再独来独往,与他们交流,相互帮助。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阳光明媚。
桃花开了,开得那么美丽、动人。回想起来,因为那个微笑,我收获了多少朋友,收获了多少欢乐啊。风乍起,花瓣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我懂了,微笑的味道就如同这花香,沁人心脾,令人陶醉……
微笑,给予人们勇气与力量,让微笑常伴嘴角,生活中处处蕴藏着美好与欢乐。相信自己,收获更多的微笑!因为,微笑的味道,永远都是甜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