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味道12
生活中有许多味道,但却没有一种味道能比得上微笑的味道让人心安。微笑很平凡,只是一个简单的表情。却能带来友善,让亲切相伴;能带来信任,让隔阂走开;能带来自信,让希望常在……
诺贝尔文学获得者、智利诗人聂鲁达曾经写过这样的一篇文章:“你需要的话,能拿走我的面包,能拿走我的空气,可是别把你的微笑拿掉……你能不给我面包、空气,光亮和春天。可是,你必须给我微笑。不然,我只能立即长眠。”聂鲁达的文章让我想到了一句歌词:“请把我的歌带回你的家,请把你的微笑留下。”微笑就是那么平凡,但却有着无以伦比的魅力。
微笑能带来友善,让亲情相伴。当你被人厌恶,被人唾骂的时候,不要去反驳他们,不要以牙还牙。用微笑去面对他们,所有的问题都会迎刃而解。一个善意的微笑能化解一切,微笑能带来友善,让亲切相伴。
微笑能带来信任,让隔阂走开。人与人之间假如没有了信任,那世界该会怎样?我不知道,也不敢去想。就好像生活在阴险的后宫,没有信任到处都是猜疑。用微笑去面对每一个人,来获取人的信任,让隔阂走开,让彼此之间的距离减小。
微笑能带来自信,让希望常在。当你即将要面临重要的考试的时候,监考老师、同考场的学生给予一个微笑,能让你忘记考试前的紧张,重新捡拾起自信,来面对考试。
微笑的味道,独特悠久。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亩田,让微笑之花在心田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