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孤独5
我是一个渐渐习惯孤独的人。
我在学校里没有朋友,从小学起皆是如此。也许是敏感早熟的我和同龄人共同话题太少,也许是虚弱的身体让我无法欢笑嬉闹,即使自己掏心掏肺对别人好,也只能换来疏远。我曾经努力去接近他人,对每个人都委屈承欢,戴着一张微笑的面具。可是我从未有过真心待我的朋友,我听到过同学背后的窃窃私语,说我矫情、娇气、装柔弱装可怜……到了高中,我就连交朋友的愿望都已放弃,习惯独来独往,与文字为伴。但我明白,孤独如我,内心深处某个角落,也仍期待着关怀、温暖、相随与羁绊,就像说着不在乎他人目光的我,也会因为老师的表扬快乐半日,像无数个被腹痛折磨的夜晚,想要一个关怀我的人陪伴。只是所有的心事,都只能写进只给自己看的日记里不见天日。害怕孤独是人的本性,但我想孤独大约也是人的属性。
一个人的时间久了,我终于慢慢明白,做一个内心强大的人,有属于自己的精神世界,才是人类与孤独斗争的终极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