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这个词语曾经与我是那么遥远。可是如今,他离我几乎没有距离。也许是因为经历了什么,我才能感受到孤独。这个经历就像阀门,只是这个阀门一旦打开,就再也关不上了。
一天星期天,我和朋友一起逛街,以为道路并不宽并且拥挤,他们两个在前面走着,有说有笑,我在他们身后也试图说些什么,但是当我刚刚开口时,便被朋友的一句“你等会再说”打断了。我忽然觉得我是一个局外人,我和他们从来就不再一个世界,一种莫名的让我感到恐惧的孤独感在心中蔓延开来。阳光不再那么温暖,夏天的风也不再那么温热。我彻彻底底感到一股寒冷,我想也许这就是孤独吧!有时独自抬头看着天边的云,会感到孤独。
孤独真是一种可怕的感觉,有种无力感,像是溺水一样,无法为溺水的自己做些什么,只有挣扎,就像我们在孤独中挣扎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