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孤独7
《小王子》一书中有这么一句话“后来我终于知道,她并不是我的花,我只是途经了她的绽放”,如果你突然从黑暗中醒来,揪着我的衣领大声质问我,你怎么敢保证这就是真实的世界,那么我只能说我无法保证这是真实的世界,但它的确是就是你所在的那个世界……
孤独者往往不能得到世人的理解,因为他们的思维方式高于现世。孤独的先行者,内心会有一种难以驱散的阴霾只能埋于他们孤独的事业。爱因斯坦性格孤僻,小时候被老师指责,不可理喻。后来却提出相对论这个伟大的观点;司马迁蒙受奇耻大辱,在众人不齿之下,含泪挥就一部坎坷壮阔的史诗;哥白尼坚持真理的火炬不会熄灭,提出日心说,不被世人理解,便用生命去推动真理的前行。
天黑了,遮住了我的视线,但再黑的夜也不会让一颗孤独的心一蹶不振,如此我便爱上了孤独。因为起点不同,很多人并不能结伴同行。因为终点各异,很多人会背道而驰。自从决心改变,我便无畏孤独。多年前我有一堆朋友,当时想来特别高兴,现在一想早已释然,依稀记得自己曾说过,无论你待我怎样,我都把你当最好的朋友。可诺言终是败给了现实。,败给了时间和空间,败给了现在和未来。可以说孤独是一种境界吧,独自一人,寻找光,追逐光,散发光,成为光……我再也不想把别人当做我的大地和天空了!我再也不想把自己缩的那么小,不想再把别人当做我的城堡,我想要把力量放在自己身上
毕竟针不是扎在他身上,世界上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我从远古走来,巨浪荡涤着尘埃,我向未来奔去,涛声回荡在天外。孤单是一个人的狂欢,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