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黄山的作文400字「精选」4
我的家乡在安徽,那里有许多著名的景点,如琅玡山、天柱山、黄山……但是最让我喜欢的还是那美丽的黄山,它是中外有名的自然风景区。奇松、怪石、云海、温泉俗称为黄山“四绝”。
在山顶上,你会看见许多各种形态的松树。有迎客松、送客松、舞松、凤凰松等百年不老松。它们的形状千姿百态:有的像巨人,仿佛默默地看着大地上发生的事情;有的像凤凰,好像在展示自己优美的舞姿;有些地方凹凸不平,仿佛被调皮的小虫子咬了几口,黄山的松树真是让人看得心旷神怡呀!
还有许多千奇百怪的石头:有的像调皮的猴子,有的像凶猛的老虎,有的像可爱的小白兔,有的像疲劳的蜻蜓等等。但我特别喜欢“狮子抢球”、“猴子观海”、“龟鱼对望”这些有趣的石头,我都快看得入神了。
但我最喜欢黄山“四绝”中的云海,它云雾缭绕,就像一层轻纱,有淡淡的、浓浓的、乳白的、纯白的,真让人有种“只在此山中,云深不知处”的感觉呀!瞧,那云朵千变万化,有“大公鸡”、有“小猫”、有“苹果”等等,真让人眼花缭乱。
山上还有一个温泉池,里面的水暖暖的,听说泡温泉可以治百病呢!
黄山的景色也十分秀丽。有一条弯弯曲曲的小路,四周的树木郁郁葱葱,苍翠欲滴;幽谷深深的,安静极了;幽谷下面是潺潺流淌的小溪,叮咚叮咚在响!
现在,我终于明白了“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这句话的意思。黄山是一个令人流连忘返的好地方,希望大家有机会也来黄山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