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黄山的作文400字「精选」7
人们都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可见黄山之美。黄山有四绝:奇松、怪石、云海、温泉。让我们先来欣赏怪石吧。
黄山的石头千奇百怪,惟妙惟肖。有的像复活节岛上的石像,有的像猴子蹲在山峰上俯视茫茫云海,有的像鳌鱼吃螺蛳,还有像猪八戒写情书……
黄山峰峦秀丽峭拔,十八罗汉朝南海非常逼真。十八罗汉坐的坐,站的站,都朝向南海,好像非把南海盯得脸红起来似的。还有童子拜观音,俩童子跪在高个儿的观音面前,显得十分虔诚。
飞来石是黄山上的一颗璀璨耀眼的“明星”。椭圆形的巨石耸立在一座山峰顶上,微微倾斜,还挺重的,544吨呢!据说,这就是《红楼梦》里的通灵宝玉,在大雾里,觉得它还有一股神秘的气息。
西海大峡谷有一徽骆驼,远看,它的背上隆起一个巨大的驼峰,它伸长了脖子,高昂着脑袋,好像在嘶鸣。它微笑着,一副温顺的模样。走近了,还可以发现,它的背上还有许许多多人形石头。有的像背着包袱要远走他乡,行色匆匆;有的像老翁斜坐着,膝下缠着一童子,多么祥和多么温馨;还有的像一个和尚盘腿坐在地上修行,连他们的衣服折痕都显得那么清晰。
黄山的奇石的确是天下第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