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黄山的作文400字「精选」12
人们都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我们站在山峰上,来观赏黄山那美丽的风光。
我看见过公园里千奇百怪的假山石,也游赏过九华山上险峻的石头,却从没看见过黄山这一带的石头。黄山的石真怪啊,一个个奇形怪状,姿态万千,像仙人,像金鸡,像仙桃,被大自然雕刻得栩栩如生;黄山的石真险啊,怪石嶙峋,十分光滑,好像你一爬上去就会一个倒栽葱摔下来;黄山的石真繁啊,像满天的星星,数不胜数。
我观赏过人为栽种的松树,也看见过田野里挺拔的松树,却从没看见过黄山上的松树。黄山的松真挺啊,一棵棵苍翠欲滴,生机勃勃,好像把它们那顽强的生命力展示经我们看;黄山的松真多啊,一眼望去,一大片一大片的黄山松笔直地挺立在你的眼前,好像这里就是黄山松的天堂;黄山的松真奇啊,它们竟然能够从窄小的缝隙中钻出来,而且,还泛着翠绿的颜色,让人见了,无不称赞。
这样的石长出这样的松,这样的松点缀着这样的石,再加上空中云海犹如一团一团的云雾,让人情不自禁地感叹道:“黄山真是大自然的一项伟大的杰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