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黄山的作文400字「精选」8
黄山景色秀丽,这还少不了黄山上的松树。它们各个挺拔,而且茂盛,生长在海拔800米以上的高山上,还能在寒冷的山上生存,真可称之为一奇,那我就给大家说说吧!
先说竖琴松吧,它的主干从岩石中挺身而出,笔直笔直,顶上像一把撑开的巨伞,由于它的分枝侧向一边一缕一缕形状像一把竖琴,
“竖琴松”就因此得名了。
在前海的石壁上生长着一棵奇松,它的右侧枝干倾斜伸向前海,犹如苍海探海,它的树龄约有500年了,叫“探海松”。
远远看到“连理松”,我和妈妈就在给它取名字了“夫妻松”、“姐妹松”、“兄弟松”,因为它长得很有意思,乍眼一看,这棵松好像是两棵树一样,走近一看,它们的根是连在一起的,犹如一棵松树一分为二,好像情侣相依,它可是生长在海拔1630米的地方呢!
快看这棵松,它的根葱土里漏了出来,如龙爪一般,所以叫它“龙爪松”,它的5根主侧根露出,粗大,扇形伸张,苍劲有力,深扎岩中。
当然最有名的可要算“迎客松”了,光排队跟它留念我和老妈就排了半个多小时,它树高10米多,枝多茂盛,右侧枝干长长得伸出好像一位迎宾者伸着手在欢迎客人的样子哩!
黄山奇松还有许许多多正等着你去发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