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黄山的作文400字「精选」9
今年暑假,我来到了黄山,想看看黄山到底有没有课文中写的那么美。
黄山位于安徽省南部黄山市境内,有72峰,主峰是莲花峰,海拔1864米。黄山四绝是指奇松、怪石、云海和温泉。
我站在黄山脚下,抬头仰望,山相当高,突兀森郁,很有气势。主峰莲花峰更是赫然耸立,高耸入云。
很快,我便登上了玉屏索道,开始了我的黄山之旅。慢慢地,缆车越升越高,渐渐地,我便可以欣赏黄山美景了。奇松和怪石真是数不胜数,应有尽有。黄山的松很是奇特,无论长在岩缝里还是悬崖边上,它的树干总是傲然挺立。它的叶子不像其他松树那样又细又长,而是比较密集,整个样子犹如一把巨大的伞。黄山的温泉倒是没看到,大概都是隐藏在我看不到的地方。紧接着,映入眼帘的是白色的云海,在山上若隐若现,若有若无,美极了。真是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我们很快下了缆车,来欣赏黄山各大景点。猴子观海啊,鳌鱼驮金龟啊等等都是黄山的各大美景。猴子观海是一只石猴正蹲坐在山顶上,眺望着远方茫茫的云海。远远望向鳌鱼峰,仿佛看到一只大鳌鱼正驮着一只金龟在云雾中遨游。我恋恋不舍地离开这些景点,并准备登上光明顶,等我气喘吁吁地登上光明顶的时候,我无法掩饰我内心激动的心情。
这次去黄山虽然没有看到日出,有些可惜,但我依然觉得黄山美丽无比,这号称天下第一奇山的黄山果真名不虚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