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黄山的作文400字「精选」13
“童子拜观音”——在一座大山上,有一副天然壁画。看,那分明就是一尊站立着的观音菩萨嘛。再看旁边,有一个小孩跪着,所以,就形成了这副壁画——童子拜观音。啧啧啧,简直太像了。
“金龟采莲花”——在黄山最高峰“莲花峰”的半山腰有几快突兀起来的大石头,就像一只大乌龟在往上爬一样。这只乌龟很大,它的背上有一些石缝,就像是乌龟壳上的纹路一样。在乌龟的头两旁分别有两块大石头,都是倾斜向上的,看起来就像是乌龟的两只爪子伸了出来,再费力地往上爬一样。乌龟的头正上面,有一棵小松树,像一朵莲花一样。整体看来,就像一只乌龟在采一朵莲花一样。我个人认为,这块石头是最像乌龟的,像是人工雕刻的一样(在半山腰,人怎么可能上去)。如果你不信,可以来我家看一看,我还拍了照片呢。
“龟蛇二将守云梯”——在百步云梯的入口处的左右有两块庞大的石头。左边的像一条蛇,右边的像一只大海龟(它可是黄山最大的一只石龟哦)。它们两就像上天派来的守护神,在百步云梯的两边守着。
“梦笔生花”——这个大家应该都知道的吧,一块突兀起的的大石头像一只大笔,笔尖上长出了一棵小松树,所以叫梦笔生花。只是我怎么看怎么觉得笔的一边好像放了一把椅子,悬崖峭壁上,有谁会去放一把椅子?奇怪,即使放了也没有人敢坐上去。
黄山的石头真是千奇百怪,我用相机把他们永远留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