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黄山的作文400字「精选」2
今年的暑假的一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了被人们称作“天下第一奇山”的黄山旅游。
黄山位于安徽省南部,面积约1200平方公里,有山峰72座黄山自古以来就是旅游胜地,徐霞客曾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黄山的确不同寻常,他以奇松、怪石、温泉、云海这“四绝”闻名于世,被誉为“天下第一奇山”。
黄山的石真奇!有的像仙人背篓,有的像石猴观海,有的像猪八戒吃西瓜,还有的像武松打虎。
这次黄山之旅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莲花峰的云海。莲花峰是黄山最高的山峰,海拔1800多米。那耸立天外的峰顶,常年云雾缭绕,神秘莫测,使人感到攀登之难难于上青天。再看山上的奇石,似乎正在下坠,令人心惊胆战。那天天气很好,我正在为没有看到云海也感到遗憾时,天上忽然下起了小雨,顿时我像坠入了棉花堆里似的。近看云海,像一层浓雾,把那些奇峰异景遮得无影踪,大风一吹,云飞雾散,一个个奇妙景象又都沥沥在目;远看,朵朵白云像对对蝴蝶围绕着山峦翩翩起舞;登高看,十里间,就像一片望不到边的海洋把一座座峻岭淹没。
啊!美丽的黄山,来年我一定会再来欣赏你的风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