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黄山的作文400字「精选」6
今年五一,我和爸爸妈妈奶奶来到了远近闻名、大名鼎鼎的自然风景区——黄山。
黄山真高真陡啊!尤其是莲花峰、光明顶、天都峰,它们的海拔都在一千八百米左右,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爬莲花峰。从山脚往上看,山峰高耸入云,就像一根擎天柱,顶天立地,山顶云雾缭绕,神秘莫测,我奶奶一下子就被那几乎与地面垂直的山道吓住了,于是她就不爬了。我和爸爸奋力地向山顶爬去,一会儿扶着旁边的岩石爬,一会儿手脚并用地爬,一会儿用拐杖支撑着倾斜的身体……我回头往下看,我的心怦怦直跳,不禁为自己捏了把冷汗。
拾级而上,各种奇形怪状的石头一个接一个地映入我的眼帘,有的像从天上飞来的大桃子落在了山顶的石盘上,有的像一只猴子,两只胳膊抱着腿,一动不动地蹲在山头,望着翻滚的云海,还有的像一支巨大的钢笔,笔尖上长了棵松树,远远望去,就像开了朵花,不愧叫梦笔生花。
满山的松树也很奇妙,每棵松树都长在悬崖峭壁的岩缝里,枝桠都朝一个方向伸展,最为巧妙的是迎客松,正好长在玉屏景区入口处的岩缝里,远远望去就像一个热情好客的主人正在迎接来自四面八方的客人。
真是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