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黄山的作文400字「精选」3
今年暑假,爸爸带我游览了著名的黄山风景区,那里风景秀丽,有姿态各异的松树、妙趣横生的山石、波澜壮阔的云海、瑰丽壮观的日出……而我对黄山奇松,更是情有独钟。
黄山奇松姿态优美。黄山七十二个山峰,处处都有青松点缀,如一支神奇的画笔给秀丽的黄山抹上了生命的色彩。黄山有缠绵亲昵的连理松,谈笑风生的连议松,还有轻歌低吟的竖琴松……满山遍野的松树,把黄山装点得妙不可言,难怪古人说:“黄山之美始于松。”
千千万万黄山松中的至宝————迎客松枝干苍劲,就像一位饱经风霜的老人,但精神抖擞,风华正茂,笔直地站在那里。迎客松有一支很长,就像一位好客的主人张开手臂迎接远道而来的宾客,如果我们站在迎客松旁,静下心,就会闻到微风带来的沁人心脾的清香,里面包含了雨水、泥土和松针原有的香味,是那么的清新,那么的质朴。
有趣的探海松悬在危险的上崖上,因为像盘旋的苍龙在云海中探取物品,既叫探海松。相传有位仙人到天都峰赴宴,路过这里,只见云海翻腾,浩气临空,看得如痴如醉,仙人心想:“这里风景这么好,为何不一醉千年?”于是摇身一变,化作了一颗造型独特的松树。
黄山奇松使得黄山更加秀丽,更加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