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黄山的作文400字「精选」10
黄山,大家一定都不陌生吧!它位于安徽省黄山市,奇松、怪石、云海、温泉,这就是黄山的四大奇观,我觉得黄山的雪景也可以称得上一大奇观。那么,就让我带领大家来领略这水墨画般的美景吧!
前几天下的2014年第一场雪,使黄山如同仙境一般,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银装素裹,美不胜收。到了黄山脚下,我们迫不及待的坐上缆车,在缆车上,我们纷纷透过玻璃窗寻找着雪。我找了很久,但连雪的影子也没找着,我心想:不会没有雪吧?缆车开了许久,只见松树上出现一点点洁白的雪,我兴奋地大叫:“啊!那就是雪!”缆车又开了一会儿,,只见山上满是洁白的雪,这些雪给黄山增添了无限魅力。下了缆车,我一下子被眼前的景色所惊呆了,到处都是洁白如玉的雪,有的堆积成雪堆,有的结成冰,有的压在石头上……我不禁赞叹道:“真是‘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呀!”走了一会儿,就到了玉屏楼景区,映入眼帘的就是迎客松,那枝干就像一双伸展开的手臂,来迎接远到而来的游客们。树枝上落满了晶莹剔透的雪花,像根根银条紧贴在树枝上,给迎客松增添了无限的光彩。远处,几缕淡淡的云雾缓缓上升,在半山腰漂浮着,犹如一条雪白的围巾系在仙女的脖子上,让人忍不住叫赞。
俗话说得好: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黄山的雪景更是让人情有独钟,留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