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后桌13
寒假里,我读了一本名叫《我的同桌是班长》的书,我明白了每个人都有优点和缺点,人并不是完美的,谁都不例外。
《我的同桌是班长》的主人公杨自热是一个好动、好说、好做小动作的男生。因为和班长蔡一心做了同桌,他感到自己处处受到监视和限制,而且每一次和蔡一心发生冲突,他都觉得老师在包庇班长。因为,他想尽了一切办法,软硬兼施,企图收买或者制服班长,结果搞得班里鸡飞狗跳,不得安宁,就连老师有时也不知道该如何对付这个“熊孩子”。
不过,即使杨自热很调皮,但是他也有很多优点,如:他很大度,能宽容老师、同学和家人,他有勇气面对自己的处境。是啊,即使人身上有九十九个缺点,但也还有一个优点,不是吗?
《我的同桌是班长》的作者伍美珍被称为“阳光姐姐",她的书中的故事情节全部都是取材于读者们的来信,专门为我们量身定做,真实的反映出我们同学或家长们之间存在的诸多问题。因此,我对这本书爱不释手。
其实,我也不知道现在小部分老师到底是怎样想的,把学生划为”好生“和”差生“,”差生“身上明明有着许多甚至连所谓的”好生“都没有的良好优点,既可贵又优秀,可是却少有人看到,似乎也包括他们自己。”差生“大多数都是男孩子,他们有时候会和老师对着干,上课开小差,不认真完成作业,甚至不做等行为。有时还会捣蛋。但是这些对于一个男孩子来说是再正常不过的。因为这是发自天性的。其实他们身上也有许多优点,比如:助人为乐,关爱同学等。其实这些优点并不难发现,只要我们有善于发现别人优点的心。
读完这篇文章,我明白了我们应该善于发现别人的优点,而不是尽找别人的缺点,我们自己要做到取他人之长来补足自己之短。这样才能使自己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