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后桌6
“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这是冰心奶奶说的。我从小就很喜欢读书,在这个假期中我读了很多书,其中儿童文学作家伍美珍写的《我的同桌是班长》这本书让我我爱不释手。
伍美珍被称为“阳光姐姐”,它书中故事全部取材于读者的来信,专门为我们少年儿童量身定做的,真是的反应映出我们孩子中间存在着诸多问题,充满了时代感及现实意义。
《我的同桌是班长》的主人公是杨自热,他出生于富裕家庭,学习不好,还爱做小动作和耍贫嘴,一位和班长蔡一心同桌,感到自己处处受到监视和限制,而每次发生冲突,它觉得老师在包庇班长,他想尽了一切办法,软硬兼施,企图收买或制服班长,结果搞得班里鸡飞狗跳,不得安宁……但是他也有着迷的一面。他内心大度,能宽容老师,同学和家人,有勇气面对自己的处境。
其中“看电视”这一个情节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杨自热被允许观看《升学指南》,尽管他不愿意看,可是家长逼着他看,电视中记者采访北大一名旁女生,最后才明白原来这个女孩不是北大的学生,而是在此打扫图书馆的,我看了以后,禁不住哈哈大笑。
联系我的生活,我很有感触。爸爸妈妈周六,周日也给我报了不少特长班:新概念英语。我和书中的杨自热一样可怜,根本没有自己的空间,但是父母名难为,每一位家张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望女成凤,望子成龙。所以我只好去上那些枯燥乏味的课。但是我也希望有自己的天空。
“阳光姐姐”伍美珍的作品了解我们的感受,很多语言课一代表我们的心。我真的恨希望爸爸妈妈可以听到我的心声,我愿做一只快乐的小鸟,在天空中自由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