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后桌7
今年寒假中我读了好几本书,其中我最喜欢的是那本《我的超人同桌》。
这本书中讲述了许多故事,其中给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和妈妈》。故事的主人公是何豆跟他的妈妈。何豆的妈妈是个智商特别低的人,平时何豆总是避免和妈妈一起出去。有一次,学校召开家长会,可是何豆的爸爸不在家,只能有妈妈去参加了。在去之前,何豆一遍又一遍的叮嘱妈妈:“妈妈要穿漂亮一点的衣服”、“妈妈我们九点开家长会,别迟到了”……家长会上,何豆的妈妈还是闹出了许多笑话。何豆生气极了,拉着妈妈就往外走。回到家后,何豆看到爸爸留在家里的一封信,信里说:“孩子,你妈妈的智商低是因为生你的时候你妈妈受了凉,为了让你准时出现在这个世界上,你的妈妈饱受了许多痛苦,你平平安安地出生了,可是你的妈妈智商却变低了。”何豆看完后,一下子抱住了妈妈,说:“妈妈,我爱您!”
读了这个故事,让我受益匪浅,也让我很受感动。故事中的何豆刚开始不喜欢妈妈,是因为妈妈老是让他出丑,使得何豆老是被人嘲笑。可是当何豆知道真相后,就非常感激妈妈,爱妈妈了。其实,现实生活中所有的妈妈都是爱自己的孩子的。俗话说“父爱如山,母爱无言”。爸爸妈妈我我们操劳了一辈子,头发渐渐白了,脸上的皱纹也渐渐多了,手也不再像以前那样光滑了,看着亲爱的爸爸妈妈为我们辛苦着,我们怎么能不孝顺他们呢?今后,我一定要更加爱我的爸爸妈妈,多为他们做点家务活,不惹他们生气。
愿友们都能像我一样,通过读一本书,体会到一些感悟,在生活中多去爱我们的家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