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后桌10
我敏捷地打开我的电脑,输入“书香八闽”,打开《我的同桌是上帝》这本书,津津有味的地看了起来。我不一会就看完了。我陷入了深深地思考中……
它讲了一个上帝,由于繁忙的工作就来到人间寻找自由的生活。他的天使同事规定:只要能在人间获得同桌的友情,便可以生活一年。他的同桌是一位叫冯离离的女孩子。别看冯离离很漂亮,可是她有着一颗不知足的心,当然有一点嫉妒心里。上帝化名为尚弟,万般地讨好冯离离,希望她可以和自己成为好朋友。放学后尚第主动来找冯离离想和她做朋友,还告诉冯离离他其实是上帝。他千方百计的想和冯离离做朋友,可她还是没答应。最后上帝说:“我必须要在6点之前和同桌做朋友,如果失败了就要回到天上了。”她听了连忙说“我答应你做你的朋友可以吗?”尚第摇了摇头说“太晚了,来不及了,再见。”说着尚第快步在水面上奔跑了几步,就扇动着巨翅,朝大如车轮的夕阳飞去,不一会儿就化作一团白色的光点,越来越小,消失在火红色的天边……
我想到了一个寓言,它讲了一个人非常喜欢一位农场主的女儿,想娶她为妻。老人给他提了个要求:他随机放出三头牛,只要抓住了一条牛尾巴,就答应他的那个要求。一声令下,牛一头一头跑了出来。小伙子看第一只牛虽然个子小,但样子极其凶猛,他打算放弃。他看着第一头牛跑走了。第二只牛跑了出来,虽然样子不凶,可是块头特大,年轻人又放弃了。他想:一定有温顺一点,小一点的牛!果真,下一头牛又小又可爱,年轻人想也不想,就去抓牛尾。“扑通”,他落空了,怎么回事?他看着远去的牛,不禁落下了泪:那头牛没有尾巴!
这个故事和上面的故事一起告诉我们:不可以见好不收,一定要从容,机会也许很小很小,但是你放弃了,等待了,一定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