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后桌11
瑟瑟秋风吹走了炎炎夏日,我成为了一名中学生。穿上新的校服,对明天充满了新的希望。
开学第一天,刚踏进班级,我一眼便看到醒目的他,又黑又瘦又小,脸上却溢满了傲气,好像整个世界都不放在眼里。不料,他竟成为了我的后桌。他好像自带舞台特效,即使没有观众,也能自顾自拍着胸脯说道:“你看我这手表,酷吧,里面可是含金的,要两千元呢!”说着露出与他那黑皮肤截然相反的大白牙,晒出霸气的微笑,还拿着“闪闪发光”的大金表在你的眼前晃来晃去,一副居高临下的样子,从此他便有了个帅气的称号——“金表哥”。在我的心里他本应是高高在上的人,可不想,我错了!
记得有一次,我问他一个问题,本以为他会昂起头高傲地说:“我怎会回答汝等凡人无知的问题?”没想到他竟然很热心地回答我,没有丝毫不耐烦,就连同我的同桌也被感染到,加入了我们的话题,展开激烈的讨论。他时不时露出他那洁白的牙齿,可嘴里说出来的不再是他很帅、家里房子有七百平米,本子是进口的话语,而是对这个问题发出了真切的表达。
事后我问他:“你不是很自恋吗?怎还会回答我等凡人的问题?”他拍了拍桌子,帅气地回道:“我是看在你和你同桌那么无助的份上,才真心想帮助你们的,而且,帮助你们,我不是可以显得更酷点吗?”看着他那闪烁的眼睛,我总觉得自己误会了他什么,顿时内心油然涌起一股暖流。
以前,我总会觉得“自恋”的人是那种高高在上、自以为是的人,可自从认识了这位“金表哥”,我发觉自恋的人不都是那样的,他们都会有自己的闪光点。我的后桌不在乎自己的外表,每天总以自己最阳光帅气的一面示人。帮助同学时,他热情大方;遇到困难时,乐观面对;面对错误时,积极改正。也正是他这样一个“自恋”的人,能把“自恋”这个词诠释到最完美的境界!
这就是我的“自恋”后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