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后桌4
这本书的作者是杨鹏。里面讲了许多的故事:我的同桌是上帝﹑梦中小镜、守护天使、我变成了恐龙、书中自有颜如玉、抽屉里的香格里拉、纸仙……读了这本书让我很快乐,爱不释手。
我最喜欢《纸仙》这一篇。里面讲了“我”的妈妈,用她的小剪刀:一会儿剪出了一个古代美女、一会儿剪出了一座城堡、一会儿又剪出了一个兵马俑……非常神奇。最神奇的是,这些用剪刀剪出来的工艺品,成形后却看不出是纸做的:有的有玉的光泽、有的有金属的质地、有的有布帛的柔软……爸爸回到家,看到了摆在地上的一百多件手工艺品,惊讶的张着嘴,想合都合不拢。第二天,妈妈在小城最好的位置帮爸爸租了一个店。一开张店里的生意并不好,赚的钱不够付房租。妈妈就建议爸爸去电视台打广告。果然生意越来越好,经济情况也越来越好。半年后他们住进了一幢三层小楼。又过了半年,他们的订单多的都堆成了山,爸爸让妈妈熬夜制作。爸爸的生意越做越大,许许多多海外来的华侨也成了爸爸的客户。最后,“爸爸”成了亿万富翁,背叛了妈妈。妈妈原来是天上的仙女,最后化作一缕烟走了。妈妈剪得所有的东西也都消失了……
“我”童年时的家庭虽然清贫但是温馨幸福的,“爸爸”是心地善良的;“我”少年后的家庭是富有但却没有家的温暖,“爸爸”是丑陋的。“爸爸”有钱后背叛了“妈妈”,有钱人永远都会花心的,这令“妈妈”说住了自己的秘密,升天走了。
虽然只是一篇不太短的童话故事,但从中我读出了人间的“美”与“丑”、“善”与“恶”、“贪婪”与“无耻”,更明白了人心的邪恶。我们应该像“妈妈”一样善良,不能像“爸爸”一样贪得无厌,美好的生活要靠我们辛勤的双手去创造,不能等着天上掉馅饼,更不能有了富有的生活后喜新厌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