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后桌5
我敏捷地打开我的电脑,输入“书香浙江”,打开《我的同桌是上帝》这本书,津津有味的地看了起来。我不一会就看完了。我陷入了深深地思考之中……
这本书有非常多的小故事,我就挑了《我的同桌是上帝》来讲吧!它讲了一个上帝,由于繁忙的工作就来到人间寻找自由的生活。他的天使同事规定:只要能在人间找到一位同桌,便可以生活一年。他的同桌是一位叫冯离离的女孩子。别看冯离离很漂亮,可是她有着一颗不知足的心,当然有一点嫉妒心里。上帝化名为尚弟,万般地讨好冯离离,希望她可以和自己成为好朋友。
但是冯离离始终不肯和他交朋友——即使可以拥有所有的荣华富贵。
时间到了,尚弟要走了。冯离离现在才明白,他是上帝,来到人间放松。可是,她怎么可能有机会呢?对,没有。上帝走了。
我想到了一个寓言,它讲了一个人非常喜欢一位农场主的女儿,想娶她为妻。老人给他提了个要求:他随机放出三头牛,只要抓住了一条牛尾巴,就答应他的那个要求。一声令下,牛一头一头跑了出来。小伙子看第一只牛虽然个子小,但样子极其凶猛,他打算放弃。他看着第一头牛跑走了。第二只牛跑了出来,虽然样子不凶,可是块头特大,年轻人又放弃了。他想:一定有温顺一点,小一点的儒牛!果真,下一头牛又小又可爱,年轻人想也不想,毅然去抓牛尾。“扑通”,他落空了,怎么回事?他看着远去的牛,不禁潸然泪下:那头牛没有尾巴!
这个故事和上面的故事一起告诉我们:不可以见好不收,一定要从容,机会也许很小很小,但是你放弃了,等待了,一定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