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叔叔11
我上二年级时,一天下午,老师在学校上公开课,要我准备一幅画,这使我兴奋不已。吃过午饭,我到楼下保安亭里画画。画着画着,我竟然忘记了时间。一看时间,惊讶得说不出话来。我心里“嗡”地响了起来:“惨了惨了,迟到了!”我急忙去按我家的门铃,却没人在家。我的心更乱了:“奶奶不是在家吗?要是奶奶忘了,到学校去找我……”我想都不敢想,头脑里一片空白,一时不知该怎么办,哇哇大哭起来。
这时,一句亲切的声音传进了我的耳朵:“小朋友,为什么哭啊?”我抬起头,眼睛里含着泪珠,那是一位小区的保安,身着制服,正和蔼可亲地望着我。我一边抽泣,一边语无伦次地诉说:“迟到了……学校……赶不上……”听了我的话,他不笑了,神色变得十分焦急。他想了一会儿,掏出手机打了一个电话,不一会儿,另一位叔叔骑着一辆摩托车过来了。保安叔叔到我面前跟我说:“走,我用摩托车送你去学校!”跳上摩托,把我抱上车,开着车,安慰我:“别哭了,快到学校了,别担心啊。”我擦干眼泪,说:“叔叔,你真好!”他笑了,神情像个小孩子一样。他摸了摸我的头,“举手之劳,不足挂齿!”到了学校,他把我抱下来。我挥着手与他告别,他又笑了,驾着摩托,渐渐消失在我眼前……
“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人间永远是春天……”每当听到这首歌,我就忍不住眼睛湿润起来,这个世界的好心人像一根蜡烛,燃烧了自己,却照亮了别人;他们像为别人挡住阳光与雨水的伞,自己却被晒着、淋着。
保安叔叔,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