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叔叔9
瞧,你又像以前那样耀武扬威地走过来,一手拿着手电筒,一手拿着喝了一半的矿泉水,保安制服的外套上永远不扣扣子,脚步很慢,优哉游哉。
你向一群为一小事而闹得轰轰烈烈的人们快步走去,之间你说了很多话,退一步,海阔天空。大家都互相让一让。”大家手头都有事,别因为这点小事生大气,划不来。”远远的,我听到了这几句有道理的话,之后,那群人便烟消云散”。有你的热情调节,真好!
傍晚时分,你坐在保安亭中值班,夜晚的宁静,使你想快快入眠,与其他劳累一天的人们一样,享受美梦带来的乐趣。忽然,一辆车停下来,在车上的车主慌慌张张地拔出车钥匙,关上车门,跑下车,急忙跑回家。而这时正有睡意的你,极不情愿地去检查。慢慢走,拿起手电筒,东照照,西看看,正当你看到刚刚急匆匆进小区的车主时,无奈万分。喃喃道:真是的!走得这么急,车窗都还开着。”说完,叹了口气,回到岗位上,时不时地望着那辆车,心中担心着车旁会不会有可疑之人。
夜深人静,天气渐渐变冷了许多,在保安亭中瑟瑟发抖的你,心中还牵挂着那辆车,有时还会情不自禁地绕着车子走几圈,生怕会有小偷来盗窃东西,这一直持续到第二天早上。那时,你因冻坏了身子,而患上了重感冒。你的事迹很快传遍了整个小区,大家听了,都称难得、佩服。当传到我耳畔时,我也感叹:有你的尽职尽责,真好!
有了你,小区一直保持着平安、宁静;有了你,小区一直有着和谐、幸福。保安叔叔,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