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叔叔4
亲爱的保安叔叔:
当你走近我们的校园,你是否看见一个个身着制服,手拿电击棒的身影在忙碌?他们精神饱满,看上去高大威武,这些平凡又伟大的身影,就是我们学校的保安叔叔。
当一个称职的保安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夏天,酷暑难耐,保安叔叔顶着烈日维护着校内外的安全;冬天,天寒地冻,保安叔叔依然在寒风中不辞辛苦地巡逻,他们丝毫不放松警惕,绝不放进任何一个陌生人。他们不仅敬业,还很和蔼可亲。每天早晨我们走进校园,他们会亲切地向我们问好。每天放学,他们又微笑着目送我们的离去。
在做好保卫工作的同时,他们热情地关心着每一个孩子。记忆犹新的是去年的夏天,那天我发烧了,在校门口等着妈妈来接我去医院。一位保安叔叔看见了我,赶紧让我进传达室休息,还给我倒了杯温开水,他关照我一定我要经常运动,有个好身体才能更好地学习,还给我讲了一些预防疾病的知识。我的心暖暖的,很感动。我仔细地打量起眼前的保安叔叔,他饱经风霜的脸黑黝黝的,豆大的汗珠从他脸上滑落下来。我有些心酸,当我们在学校欢歌笑语时,又有谁会注意到这些保安叔叔在默默无闻地为我们奉献?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爱心。正因为有了这些辛勤质朴的保安叔叔,我们才能在安静和谐的校园里快乐地学习。想到这里,我对保安叔叔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