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叔叔6
每天早上,我们总能看到两个高大的身影站在学校的大门口迎接我们上学,放学时,他们又会面带微笑目送我们,想知道他们是谁吗?就让我来告诉你们吧,他们就是身穿制服,头戴警帽的保安叔叔。虽然,我们每天都能看到保安叔叔,但是,保安一天的工作你们又了解多少呢?那就随着我们的小记者们去一探究竟吧。
我们这一群兴奋的小记者们来到学校保安室,只见他们一人在注视着监控屏,一人在校门口站岗,他们的桌子边有盾牌、辣椒粉、电棒等等,这些对我们来说都很神秘,它们是有什么用处呢?带着疑惑,我们便开始采访了。
“保安叔叔,你们平时在学校要做哪些事情?”、“叔叔,你们上班怎么还带着辣椒粉呢?”、“叔叔,你们晚上几点休息?”、“你有什么烦恼吗?”……小记者们一个个你一言,我一语的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保安叔叔非常耐心的一一作了回答。在采访中,我们发现了,保安叔叔们的工作也不轻松。他们白天要在门卫上通过监控视频观察校园每个角落的情况,还要在门口站岗,迎接老师和同学们,或者各种来访者,给他们作登记,签发信件,维护校门口的秩序和环境卫生。到了晚上,他们还要换岗值夜班,晚上是不能睡觉的,要轮流巡视校园,检查门窗、水电,确保住校生的安全,那辣椒粉、盾牌呢就是防卫工具。
通过这次采访,我发现我们学校的保安叔叔为人热情,工作非常负责,我要向他们致敬和学习,做任何事都要认真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