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叔叔10
爱是春天里的雨露,滋润着人们的心房;爱是夏天的花朵,散发着浓郁的花香;爱是秋天的果实,充实了人们的生活;爱是冬天的阳光,给人一种温暖。我们在爱中成长,爱让我们感受到了神奇的力量。
曾经的一个雨中傍晚,让我深深地感动了。那是一个下着毛毛细雨的傍晚,刚练完柔力球的我,帮老师收拾好东西后,才独自走出了校门。这时天空乌云密布,雨从天而降,我赶紧返回,跑到学校保安室来躲雨。我心想这雨应该一会儿就停了。十分钟过去了,雨还在下着。又过了好长时间,雨势也不见好转。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在保安室里走来走去。保安叔叔亲切地问我:“怎么了?孩子,雨下这么大,没人来接你?”我低声地答道:“是的,叔叔。爸爸妈妈今天不在家,而且我今天也没带雨伞。”保安叔叔准备把雨伞给我的那一刻,他又望了望远处的街道,对我说:“孩子,你等我一下,我把你送回去,好不好?”我望着他那亲切的眼神,点了点头。保安叔叔便出去推自行车了,听到推自行车声音的我,赶快跑出去,保安叔叔拿出雨衣让我穿上,我一脚蹬上车座,拿着雨伞撑在叔叔的头上。一路上,自行车“唰唰”地前行着,溅起的水花凉凉的,冷风中我的脸差点冻僵,我依然一声不吭地坐在自行车的后座上,但我的心里暖暖的,因为我感受到了爱带给我的温暖,我感动了。叔叔把我送到楼门口,他只说了声:“你回吧!”我还没来得及道谢,他就消失在了雨雾中。( )
第二天,我来到保安室向叔叔道谢,他的回答令我震惊:“没事,我是保安,有责任保证你的安全,哈哈哈……”说完发出了爽朗的笑声。听着他的笑声,一股暖流传遍了我的全身。是啊!叔叔的爱是雨中的阳光,永驻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