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叔叔2
放学了,我走到校门口。“朱宛莹,回家啦?”满脸笑容的保安叔叔正站在保安室和我招手呢。走出校门,想起几年前的一天,也是放学后走出校门,保安叔叔问我叫什么名字,只说了一遍,保安叔叔就念对了,我以为他很快就会忘记,谁知从那以后,每天进校门,放学回家,他总是会远远叫我一声。
几次回家晚了,总能听见保安叔叔关切地询问:“今天怎么这么晚,妈妈不来接你?”不止对我,保安叔叔和其他同学都相处得很好,他可以准确地叫出许多同学的名字,也常常看见他和其他人欢乐地交谈,同学们都很喜欢他。保安叔叔不仅与同学们相处得好,还非常敬业。他总是仔仔细细地了解家长的信息,然后又很快记住这些家长,家长一来就会热情地过去问道:“来找某某的?”接着把门打开。
放学时,突然下起暴雨。我准备冒着大雨跑回家,刚跑到门口,突然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朱宛莹,等一下!”我回头一瞧,保安叔叔在保安室的窗口,探着脑袋朝我挥动着一把雨伞。我愣了愣神,走到保安面前,他关心地对我说:“这大雨天的,不打伞怎么行?”雨下得更大了,像是一桶一桶水从天上倒了下来,我躲在伞下,心里暖暖的,愈发感激保安叔叔。
保安叔叔很平凡,甚至直到写这篇文章时,我才想起我从没有问过他的名字,下次见面,我一定要问一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