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叔叔13
高尚的人有很多,有人人熟知的周总理,有列夫托尔斯泰笔下桑娜和渔夫,有楼上熟悉的邻居杨爷爷,还有那些一面之缘的陌生人......其中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位不知名的保安叔叔。
一个周末的晚上,我和爸爸去银行取钱,爸爸就去了就在店对面的工商银行去取钱。夜晚的ATM机房很安静,有一位身穿着墨绿色保安服的保安在值班,进去时,那位值班的保安正在驱赶着一只蝙蝠。
老爸刚走到ATM机前,准备掏出银行卡取钱时,他的手机响了,是妈妈打来的电话,爸爸便和妈妈聊了起来。
爸爸为了不耽误时间,边打电话边操控着ATM机取钱。
此时,这位身穿着深绿色保安服的保安叔叔正站在ATM机房门的左边,一方观察着外面,一方注意着正在取钱的爸爸,爸爸取完钱便带着我走出了ATM机房。
我和爸爸丝毫没有察觉到爸爸的银行卡忘在了自动取款机的台子上了。
正当我们就要过马路时,突然。我听见有人在叫,“喂,小伙子,这卡是不是你爸爸的?快问他一下。”原来是哪位值班的保安叔叔。
爸爸这时才恍然大悟,让我去拿卡。
叔叔对我说:“告诉你爸爸,以后取钱的时候一定要检查一遍东西拿齐没有,丢了可麻烦了。”爸爸连声道谢,叔叔却回答了一句:“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
他不会像拾金不昧的出租车司机一样上头条,也不会像乐于助人的李爷爷一样有着很好的口碑。他是个普通人,却做着不普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