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叔叔14
他是一位在旗风小学站岗的保安叔叔,每天早晨我路过那都会见到他,可我其实跟他不熟,但他那笑容在我的记忆里永远抹不去,事情得追随到三月份!
我跟着母亲和妹妹一起走在去搭乘校车的路上。这时我往旗风小学的右侧边上看到了一位大约四五十岁的男子坐在椅子上看着我笑,两眼眯成一条线。由于他往我咧嘴笑,我也看着他那有血丝的眼睛笑。
在乘车的时候,我一直在思索他的模样:身穿一件西装,上身是一件浅蔚蓝色的衬衫——可能是洗成浅蔚蓝色的。下身是一条棕色的裤子,但被裤袋勒得肚子显出了大肚儿,鞋子是一双棕色的皮鞋;有一双大大的双眼皮的眼,挺立的鼻子,小巧的嘴,白皮肤,可能太白成粉红色了。人一眼看下去有种文艺气息,但他那肥胖的体格又给人一种可爱的感觉。
后来几天,他都在友好地跟我打招呼。让我知道每天早晨每个人都会严肃恭整地做自己的事,可他都会向路过的人点头微笑。还有一次,我正要上校车回家,突然我在窗口望见他。他伸出手放在太腿上伸开手微微地动了几下。不经意地哼着小歌咧嘴笑,频频点头。我也微笑回答。
早晨,我照常路过旗风小学,微笑地和他打招呼。只是这次与以前不同,他开口和母亲一本正经地说:“您女儿教得很好!”听到这话我马上跑开,不知母亲说了什么。但我只见母亲一脸平静,安静得出奇,只专心看书。我其实非常想问母亲和他说了什么,可我又怕母亲大人说些其他东西就只能按耐住好奇心,闭上嘴做了一个闭嘴拉链子的动作,咽了一口唾沫,这才不说话。
从每天早上打招呼,让我知道他是一位微笑待人的保安叔叔,他也是我一位珍贵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