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叔叔8
从我一年级开始,学校门口就有几位和蔼可亲的保安叔叔。我一直都很想知道他们每天都在做些什么,也想了解一下他们的生活。这学期我正好报名参加了小记者,有机会和三位同学去采访一下门口的保安叔叔。
第一次采访,我们四个人心里有种说不出的小激动和紧张。我们来到了学校大门口的保安处,保安叔叔一看到我们就问:“小同学,你们来干什么啊?”“我们来,是想采访一下您。”我鼓起勇气大声说。一位同学赶紧问:“您一般都是几点到岗?”保安叔叔说:“我们24小时都在岗位上。”“那你们不休息吗?”另一位同学问。保安叔叔回答道:“我们会有人接班的。”“你们晚上要工作吗?”我又问,保安叔叔说:“要啊,我们要等所有的学生和老师走后,把校门关上,然后再去检查一下门窗有没关好。如果有的话,还要把门窗关起来,并把那个班级记下来,要扣分。检查完后,再去学校各处巡逻。”后来我们又问了保安叔叔几点开门,他告诉我们是6:30,因为有的同学会去学校比较早,有时还要早点开门。我的一位同学问:“您觉得最开心和最烦恼的事是什么?”保安叔叔笑着说:“我最开心的事就是同学们很有礼貌,听话。最烦恼的事就是不被理解,比如,家长有时一定要坚持自己送东西进去给孩子,不肯让我们送。”
我们把心里的问题都问完了,也了解了保安叔叔的工作并不像我们看上去那么轻松,我们高高兴兴的跟保安叔叔告了别。我觉得做小记者真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