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叔叔7
我敬佩刻苦学习的班长,敬佩拾金不昧的表妹,也敬佩敬业的妈妈。但是,我最敬佩的还是我们小区心地善良的保安叔叔。
保安叔叔姓杨,叫杨辰傲,一张棱角分明的脸上镶着一对炯炯有神的大眼睛,衬着强壮的身材,显得格外高大威武,却又带着一股亲切的感觉。
去年的大年三十,刺骨的寒风吹着,天空中飘起的雪花,漫天飞舞。我和朋友们在家里的后花园嘻嘻哈哈地打着雪仗。突然,我透过花园栏杆的缝隙看见小区里健身的器材上,一只雪白的小长毛狗被冻住在冰块上,长长的毛被冻着,看着都疼。杨叔叔在旁用一条热腾腾的毛巾擦拭着冰,想把小狗救出来。可是天气太冷了,毛巾一下就凉了。杨叔叔又去打了一桶开水,将开水倒在冰块上。小狗可能被烫到了,挣扎得更厉害了。看着杆子上的冰块中渐渐有了血丝,一向温和亲切的杨叔叔,竟然凶狠地对小狗吼道:“老实点,别乱动!”小狗被吓得一动也不动,终于,杨叔叔一点点地将冰块融化了,小狗被杨叔叔给救下来了。
杨叔叔长长地吁了一口气,看着正在撒欢的小狗开心地笑了。可是即使在这么远的地方,我都能清清楚楚地看到:杨叔叔已经被冻得脸色发白,嘴唇发紫,牙齿在不停地打架,全身都被冻得发抖,脚步都僵硬了。但杨叔叔看着开心的小狗,好像一点也不冷。
杨叔叔不但心地善良,还非常乐于助人呢。
不管谁家有困难,他总是第一时间赶到,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帮助别人。每一个被他帮助过的人谈起他时,都啧啧称赞,无一不乐呵呵地竖起大拇指。
俗话说:鸟儿美在羽毛,人美在德行。每当放学看着杨叔叔在夕阳中站岗的身影,我都会投去敬佩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