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叔叔3
每个不同的早晨,我们都会见到他。即使刮风下雨,他仍然站在那里。在日常工作中,他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他是我们学校的保安。
一个冬天的早晨,我翻遍了书包的每一个角落,却找不到黄冈的练习册。我一定是把它忘在家里了。上课没有练习册怎么办?于是赶紧去接待室让父母把练习册送过来。
走到传达室门口,我在门口徘徊,不敢进去。这时,一个保安叔叔走了过来,穿着白色的制服,系着黑色的腰带,太牛逼了!保安叔叔眯起眼睛笑着问我:“怎么了?”“我忘记带作业了。我想给父母打电话,让他们把我的作业送来。”我说。保安叔叔带我进屋,我拿起电话“嘟嘟嘟”,电话里一直没有变声音,“怎么了?你不能出去吗?”我疑惑地问舅舅。大叔接过电话,摇摇头说:“电话又坏了,我出不去了。”我很失望。当我准备走出接待室的时候,突然,保安叔叔递过来一个手机,说:“你要是有急事,就拿我手机。”心里暖暖的,真诚的说了声“谢谢”。打完电话后,我把手机还给叔叔,如释重负地回到了教室。
过了一会儿,保安叔叔轻轻推开门,把练习册递给老师,说:“是张世勋父母送的。”我赶紧接过老师手里的练习册,感激地坐回座位。这一天,因为舅舅的帮助,我的心里充满了阳光。
放学后,夕阳懒洋洋地斜向大地。当我走到学校门口时,保安叔叔带着温暖的微笑打开了学校的大门。我和同学走出学校,说:“谢谢保安叔叔。”我大声和保安叔叔打招呼表示感谢。舅舅笑笑,会意地点点头,说:“再见。”
当我离开学校大门时,我不禁回头看了看。他高大的身躯站在学校门口,站得那么直。